IMG_2109c

 


인천순대 仁川血腸

旅遊日期:2018.5.25
地址:인천 동구 화도진로41번길 12
電話:032-765-2117
 

 

lbbv5.jpeg

 

 

 

【🐾前言】

「仁川」是多數人前往韓國第一個落地的城市,但大概有不少人是匆匆離開仁川前往首爾市區,回程時再匆匆從仁川機場離開韓國,對於仁川或許沒有太多的印象。起先我也是這樣,因為首爾實在是有太多地方可以遊玩,第一次去韓國玩的話可能也很難將觸角伸到仁川。

但如果和我們一樣,不是第一次去首爾、喜歡自然風景>逛街的話,雖然仁川距離首爾有一段距離,但大致上公共交通方便,且觀光資源豐富,近年更有多部知名韓劇(請回答1988、鬼怪等)前往取景,即便首爾至仁川搭乘地鐵需耗時1小時多,我是覺得安排個一天充實地逛逛仁川倒也不失是個選擇!

 

 

譬如我是在2017年1月因為想朝聖MONSTA X於2016年團綜「MONSTA X's RIGHT NOW」EP1中去的月尾島而至仁川遊玩一天,當次的記憶太美好加上有少部分缺憾,讓我很想再次重遊仁川,覺得仁川是個擁有多樣面貌且值得深入遊玩的城市!2017年7月《MONSTA X-RAY2》開播後,EP4「回到京城時代」中再次將場景拉到仁川,更確定我要再去仁川的念頭了XD!而一直到了2018年5月總算能將這想法付諸實現,之後幾篇相關的文章不時會穿插節目截圖,再請閱讀者見諒 

 

 

並建議可以到下面幾個官方網站參考旅遊資訊,我覺得建置得不錯~

🔎  仁川旅游(i-Tour)
🔎  仁川 中區文化觀光 (中華城、松月洞、月尾島、永宗島、新浦一帶)
🔎  仁川 東區文化觀光 (船橋舊書街、松現市場、水道局山貧民村博物館等)

 

或是參考我們的曾去過的仁川景點文章:

🔎  韓國|仁川|仙才島|선재도 摩西分海神祕海路景觀-木島목섬 CNN評定韓國最美島嶼 / 測島측도 防彈少年團BTS 花樣年華on stage : prologue 拍攝地

🔎  韓國|仁川|仙才島|可遠眺木島的浪漫海景咖啡廳+親人店狗~仙才島大海香氣 선재도 바다향기 泥灘咖啡館 뻘다방 Mud Coffee 附MENU翻譯

🔎  韓國|仁川|南區|來逛傳統市場!新起文化觀光市場/新基市場 신기시장 索取免費新起通寶體驗用銅錢購物吃小吃吧

🔎  韓國|仁川|月尾島|跟隨MONSTA X 的腳步Right Now 去月尾島월미도、My Land 마이랜드吧!欣賞冬日海景、餵海鷗 含仁川站資訊

🔎  韓國|仁川|仁川站|宛若走進童話場景 拍照十足夢幻的 松月洞童話村송월동 동화마을

🔎  韓國|仁川|仁川站| 來中華街吃韓式中華料理🍴 幸運大飯店 럭키차이나 KBS/ MBC 都訪問過 炸醬麵/ 生煎包

🔎  韓國|仁川|仁川站|中華街文化旅行 炸醬麵博物館(共和春) 짜장면박물관(공화춘) 和遊記拍攝地 親子遊推薦

🔎  韓國|仁川|仁川站|跟隨偶像的腳步!MONSTA X-RAY2 請回答1988拍攝地 大昌飯店대창반점 韓式中華料理 一個人吃飯OK

🔎  韓國|仁川|東仁川站| 跟隨偶像的腳步!MONSTA X-RAY2「回到京城時代」拍攝地 松現洞血腸胡同송현동순대골목 仁川血腸 인천순대 一個人吃飯OK

🔎  韓國|仁川|東仁川站|超人回來了踩點 跟著露熙去旅行👧新浦國際市場신포국제시장 船橋舊書店街배다리 헌책방 골목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拍攝地

 

 

 

lbbv5.jpeg

 

 

인천순대 仁川血腸是《MONSTA X-RAY2》EP4「回到京城時代」情境劇中的集合地點,即為湯飯姨母(Shownu)跟湯飯(元虎)的店XD~店家的位置非常顯眼好找,就位在地鐵東仁川站附近,出站後走4號出口。這邊也是松現洞血腸胡同송현동순대골목的範圍,1960年代因水門通市場(수문통시장)開業為了讓在港灣及工廠工作的工人能填飽肚子,在這裡形成了血腸胡同。(參考自仁川 東區文化觀光)。

 

 

水門通(수문통)是原本位在東仁川站後方的一條水路,有小船運送海產品及生活運輸品,因此聚集了人潮形成水門通市場。不過1980年代後,隨著將水門通填埋覆蓋成馬路後,水門通市場也消失。但伴隨而生的松現洞米腸胡同倒是存留下來。(參考조인스新聞)

 

 

而鄰近的松現市場近年開辦松現夜市場(송현야시장)活動,2018年5-11月每週五、六 18:50-23:50固定營運,不妨可一起安排~

 

 

🔻  東仁川站周邊、傳統嫁妝街。

IMG_9356

IMG_9357

 

 

🔻   血腸胡同的店家漆成了彩色的外觀,為傳統商街注入了新意。

IMG_2078

IMG_9355

IMG_2073

 

 

而如前述所說,來松現洞血腸胡同的原因是為了朝聖《MONSTA X-RAY2》EP4「回到京城時代」的拍攝地,節目中除了有在인천순대 仁川血腸內取景以外,其週邊地區也都有出現,就也趁著這機會拍了認證照XD

 

📍  叛逃的糖販(忙內)跟追逐的詩人(民赫),當時拍攝的地方是松現洞血腸胡同(在花島鎮路43號街화도진로43번길上)。

IMG_2081 IMG_2082

 

 

📍   開場情境劇及髮型任務拍攝處

從仁川血腸旁的藍色招牌 조은理容院조은 이용원走進去即是開場情境劇拍攝的巷弄所在,後來的髮型任務也是在這邊進行。雖然是一般人看了覺得普通的巷弄,但對於我來說這邊很有趣XD!再加上當初找這裡的確切所在地花了不少時間,成功實地造訪後讓我心情激動

IMG_2076

IMG_9353

IMG_2084 IMG_2083

IMG_2089

IMG_2085

IMG_2090IMG_2086 IMG_2087 IMG_2088

 

 

lbbv5.jpeg

 

 

回歸正題來看인천순대 仁川血腸,我在MAP上都找不到確切的營業時間,完全是抱著賭一把的心態去看看,幸好我去的時間(星期五下午3點多)有營業。原本打開門看店內空無一人、而阿姨在刷碗,還想說會不會是中午休息,幸好阿姨看到我後親切的招呼就座 

IMG_2075

IMG_2092

 

 

店內販售牛腸火鍋、炒牛小腸、白切豬肉、醒酒湯、血腸湯飯,菜單上有中文,就不再額外翻譯了。我點了血腸湯飯 7000韓幣後,阿姨問我要不要肉,原本聽不太懂怎麼會問我要不要肉,但仍舊不假思考地跟阿姨說好XDD,後來看了看手寫的菜單才發現原來血腸湯有多種配料組合可以選擇!非常人性化~

IMG_2093 IMG_2095

IMG_2114

 

 

🔻  仁川血腸曾被MBC《생방송 오늘 저녁》 EP435介紹過!

IMG_2094

 

 

利用等待血腸湯飯的時間繼續進行我的認證照XDD

 

📍  乞丐王(周憲)向湯飯姨母(Shownu)乞求湯飯的地方是仁川血腸的廚房~

IMG_2104

IMG_2098

 

 

📍 情境劇中大家集合的地方。

IMG_2102 IMG_2103

 

 

拍完照後我的血腸湯飯也差不多上桌,可惜現實中的湯飯只會是湯飯而不是元虎湯飯 。小菜有泡菜、蘿蔔,桌上調料可自行添加,並會再送上蝦醬、洋蔥、辣椒、包飯醬供調味。這天中午我吃了非常辣的炒碼麵,所以對泡菜有點提不起勁,但蘿蔔我覺得不錯,醃製程度適當、口味也不會很辣~

IMG_2105

IMG_2112IMG_2111

IMG_2110

 

 

之前吃過的血腸都是在路邊攤吃的血腸,而且會沾很多醬,原本蠻怕這樣直接煮的血腸湯飯會有點腥味,但出乎意料的仁川血腸的血腸湯飯完全沒有腥味,白切豬肉也沒有過重的豬味,整體呈現是清清的肉味~一開始的湯對我來說鹹度不夠,我後來把全部的蝦醬加進去,還加了不少蘿蔔的醬汁,混合後更能帶出湯頭的味道。

 

 

血腸部分除了沒有腥味外,還相當柔軟,是我至今吃過最柔軟的血腸!配洋蔥和拌飯醬很好吃~韓國的洋蔥吃起來比較不辣是會回甘的味道,三者搭配起來有加乘作用。至於白切豬肉我覺得吃起來口感不錯,應該是因為是使用豬頭肉的緣故?肉的紋理比較細,口感細膩,偶爾出現的白色軟骨都讓肉的食感變得很特別。

 

 

雖然是因為迷妹因素而造訪仁川血腸,但吃了之後意外是我這次旅程中印象深刻的食物之一。阿姨親切、料也不少,撇除迷妹因素外是個可以嘗試看看的餐廳(或食物,如果下次有在路邊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我想我會考慮吃血腸湯飯) 

IMG_2107

IMG_2113

IMG_2109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韓國|全羅南道|順天|順天連續劇拍攝場地/順天影視城 순천 드라마 촬영장 MONSTA X - ALL IN拍攝地

韓國|首爾|往十里|LITMUS 리트머스 MONSTA X 代言連鎖服飾店 男/女裝(2017.6.25 update)

韓國|首爾|鷹峰站|首爾十大夜景-鷹峰山 응봉산!跟著周憲 Jackson俯瞰漢江與首爾城市風光 詳細交通方式分享

韓國|首爾|弘大入口站| 跟隨偶像的腳步!MONSTA X推薦的 與狐獴親密接觸 Meerkat cafe 미어캣프랜즈 狐獴咖啡廳

韓國|首爾|弘大入口站| 跟隨偶像的腳步!MONSTA X推薦的 延南洞 粉紅色咖啡廳 TTUL CAFE 티티유엘

韓國|仁川|月尾島|跟隨MONSTA X 的腳步Right Now 去月尾島월미도、My Land 마이랜드吧!欣賞冬日海景、餵海鷗 含仁川站資訊

韓國|仁川|東仁川站| 跟隨偶像的腳步!MONSTA X-RAY2「回到京城時代」拍攝地 松現洞血腸胡同송현동순대골목 仁川血腸 인천순대 一個人吃飯OK

韓國|仁川|仁川站|跟隨偶像的腳步!MONSTA X-RAY2 請回答1988拍攝地 大昌飯店대창반점 韓式中華料理 一個人吃飯OK

 

lbbv5.jpeg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