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35c

 

 

上黨家 상당집
用餐時間:2018.1.19
地址:충북 청주시 상당구 성내로118번길 1
電話:043-252-3291
營業時間:09:30 - 20:30 

 


lbbv5.jpeg

 

 

來到清州的第一個行程安排在上黨山城,為了節省來來回回的交通時間跟有大部分原因是實在因為太懶,就決定當天中餐在上黨山城附近的餐廳解決XD。搜了韓人推薦的上黨山城美食後,清一色出現的店家都是上黨家상당집,頻率之高讓我不禁想去見識一下,認真看了地點及價錢後更覺得很可以列入行程中!

 

 

🔻  上黨山城周遭有蠻多餐廳不怕餓肚子,而上黨家的位置則恰恰好就在公車站牌的對面!

O-1

 

 

關於上黨家的交通,因為清州沒有地鐵,就得靠著公車來前往各個景點,在清州搭乘幾次公車下來是覺得雖然不到隨到隨有、班次短,但也不至於到要等到30分鐘起跳,以及大部分公車站牌都設有公車時刻查詢的機器,整體來說頗便利~整理了照片後才發現我一步一步的都拍了木索飯店往上黨家的各個公車站牌,想說都拍了那就PO出來吧,留給有需要的人參考(不知道有沒有)。

 

🔎   韓國|忠清北道|清州|生活機能佳的質感設計住宿 木索飯店 Hotel Museo 호텔 뮤제오 청주 市外/高速巴士站旁 含影片

 

🚌  從木索飯店可以從江西1洞居民中心 강서1동주민센터513/513-1/513-2/515/912/913/913-1(能使用的公車非常的多,可以出門時再查查)到清州體育館청주체육관下車(約18分鐘),轉乘 862-2上黨山城상당산성下車(約47分鐘)。

 

🔻  江西1洞居民中心地圖。江西1洞居民中心的下一站就是市外巴士站시외버스터미널(韓巢翻譯是:清州長途汽車客運站),所以其實從市外巴士站也是可以上車的,不過江西1洞居民中心是前一站,室外巴士站通常人流量比較多,早點上車也許有位置的機率比較大呦~

M1

IMG_7158

IMG_7160

 

 

🔻  多數公車站都設有公車情報案內機,可以查詢公車時刻表及公車到站時間。

IMG_7159

 

 

🔻   去程的清州體育館청주체육관站牌在adidas商店前,對面是清州體育館,下圖站牌中穿外套女生前的也是公車情報案內機,可以觸控查班次。

IMG_7167

IMG_7168

 

 

🔻  上黨山城상당산성,冷到連水面都結凍!

IMG_7172

IMG_7175

 

 

🔻  公車站牌跟上黨家之間的位置,真的是一下公車就在店門口的程度XD (忘記拍到照了,下圖是daum map的實景)。

MA1

 

 

🔻  周遭其他商店。 

IMG_6141

IMG_6142

 

 


lbbv5.jpeg

 

 

上黨家상당집外觀,內部。雖然外觀不太起眼,但即使我們是週五中午時段去,店內仍舊幾乎坐滿滿,一直到用餐完都還是陸陸續續有客人進來,生意超好!進去之後,店員就會問人數然後帶位子坐下後畫單點菜,吃完後再帶著單子去結帳處結帳即可。

IMG_7177

IMG_6139

IMG_6140

IMG_6126

IMG_6138

 

 

牆上懸掛韓文菜單,上黨家主要販售清麴醬(清國醬)湯豆腐料理,價位在樸實的6000-7000韓幣間,想吃豐盛一點的話也有豆腐火鍋可以點;清麴醬湯沒有額外附飯,想吃飯的話需額外加點。店內小菜、嫩豆腐採自助式,想吃多少自己夾

IMG_6125

 

 

另外,菜單上有註明식사 2인분이상은 동일한 메뉴로 주문해 주세요,意思大概是2人以上只能點同樣的食物,沒辦法同時點1份清麴醬、1份橡子涼粉(我猜測是在清麴醬、豆腐渣、橡子涼粉這三種菜單中是紫色字的中只能點相同的)。所以我們原本打算點1份清麴醬、1份豆腐渣、1份蔥餅再加1碗飯,在點單的時候就被阿姨打槍了哈哈哈,最後我們2個人點了1份清麴醬、1份蔥餅再加1碗飯,花費14000韓元,一般食量的女生點這樣就很足夠了!

IMG_6124

IMG_7180

 

 

 

而剛剛提到的小菜、嫩豆腐自助區等其他位置如下圖~因為看韓國人都會去舀嫩豆腐所以我也跟著去了XD,嫩豆腐無糖、溫溫的,喝起來的口感介於豆腐與豆花之間,如果把他歸類在豆腐的話那確實相當的嫩,看旁邊的韓國人都是一大口稀哩呼嚕的喝掉。小菜自助區旁有盤子跟大碗可以取用,如果打算將小菜做成拌飯的話可以使用大碗~

IMG_6120_

IMG_6118

IMG_6121

IMG_6123

 

 

店內提供五種小菜,除了常見的豆芽、泡菜、蘿蔔外,另外兩種我吃了還是吃不出來是什麼,小菜像是家常菜口感、口味偏辣,不過配著蔥餅吃來說還不錯。

IMG_6117IMG_6116

 

 

清麴醬湯。之前看韓綜時有時就會出現「清麴醬」這個名詞,清麴醬是黃豆發酵而來、味道濃厚,像是納豆一樣,是個有些人喜歡、有些人卻不能接受的食物之一。至於實際吃來,我覺得上黨家的清麴醬湯氣味不會太重、味道則就真的有濃濃豆味,剛開始嘗起來不錯,但無法獨自一人喝完一整碗,喝多了我會無法接受XD~對我來說是個適合淺嚐而止的湯品。但我觀察了旁邊的韓國人們,真的是每桌必點一份清麴醬!如果不排斥豆味的人說不定會喜歡~

undefined

IMG_7183

IMG_7182IMG_6130

IMG_6131

 

 

蔥餅。看到阿姨端來超大蔥餅就覺得好像蠻值得的,上黨家的蔥餅只要7000韓幣但很大一份,從餅面上也能看出還加了些花枝。蔥餅即使單吃不沾醬也不會太單調,不過沾了醬又配著泡菜一起吃的話,味道更好!相較清麴醬來說,我比較喜歡蔥餅~但放久了之後餅會有點兒油,不過不影響太多口感。

IMG_6136IMG_6137

IMG_6133

 

 

就這次我們點清麴醬及蔥餅的心得來說,覺得上黨家在我們心中比較是吃飽,不到吃得很巧,要說到是珍饌美食的程度是還沒有,但是考量價格及地理位置,我覺得算是不錯的用餐經驗!

IMG_6134

 

 

附帶分享上黨家的名片,因為鄰近公車站牌,名片內還印著公車時刻表!不管是從上黨家或是上黨山城要回清州市區,都是搭862-1,也都是看同一份時刻表。

IMG_7851

IMG_7850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韓國|行程規劃|忠清北道|清州輕旅行 行前準備懶人包 🛫 機場交通 往首爾等城際交通 景點 美食 住宿地點 資訊

韓國|忠清北道|清州|清州國際機場 청주국제공항 機場1F出入境大廳 機場設施簡介/地圖/退稅資訊/匯率查詢

韓國|首爾|航空|濟州航空 JEJU air 7C 2678/7C 4501 桃園機場 TPE - 清州機場 CJJ 、仁川機場 ICN - 高雄機場 KHH 搭乘心得

韓國|忠清北道|清州|梧倉 Spa Valley 오창 스파밸리 24小時營業的汗蒸幕 清州國際機場搭公車20分

韓國|忠清北道|清州|生活機能佳的質感設計住宿 木索飯店 Hotel Museo 호텔 뮤제오 청주 市外/高速巴士站旁

韓國|忠清北道|清州|上黨山城 상당산성 悠遠歷史山城 遠眺清州市區 太王四神記 拍攝地

韓國|忠清北道|清州|韓國總統的專用別墅南方青瓦臺 青南臺 청남대 在冬日中賞蕭瑟冬日美景 含詳細交通資訊

韓國|忠清北道|清州|清州本家 청주본가 湯頭清甜肉質軟嫩王排骨湯+香烤調味排骨 近清州市外巴士站

韓國|忠清北道|清州|冬天就來吃營養的清麴醬湯吧 上黨家 상당집 上黨山城中平民美食

韓國|忠清北道|清州|西門市場五花肉街 삼겹살거리 韓式The肉 한식더고기 嚴選清州產生鮮豬肉 烤肉店

 

lbbv5.jpeg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