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66

 

 

 

 

韓國水產品台灣貿易支援中心

FB:https://www.facebook.com/NFFCKAOHSIUNG/

 

※ 感謝韓國水產品台灣貿易支援中心提供本次食材 韓國醃辣醬章魚、醃辣醬魷魚500G各1包,通路商為高欣韓國食品,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ms2878f;LINE ID:@yms2878f。

 

 

undefined

 

 

前言

依然無法出國的2021,但就是因為無法出國,相比之前可以自由飛出國的時光,2020到2021年期間的我很常在網路上購買韓國食品,即便是身處台灣依然阻擋不了我想吃韓國美食的熱忱。藉著購買韓國食品之餘,因緣際會之下接觸到韓國水產品台灣貿易支援中心,還成為了KFISH SUPPORTS,希望能讓其他因疫情受限而無法訪韓的舊朋友了解其實在台灣也有便捷購得水產品的方法及推廣具有多重特色的韓國水產料理給對於韓國料理陌生的朋友!

 

 

4月份料理:KFISHSUPPORTERS|用道地韓國食材製作簡單輕鬆好上手的海帶湯、炸昆布 簡易食譜圖解

5月份料理:KFISHSUPPORTERS|用韓國直送的鮮美小菜 紅雪蟹蟹膏 辣拌魷魚絲 妝點飯桌 不出門也能吃到經典美味

6月份料理:KFISHSUPPORTERS|新手也能掌握的鮮蔬炒魚板/魚糕、韓國魚板湯/魚糕湯 魚漿含量高更美味 微波烹調也OK

7月份料理:KFISHSUPPORTERS|滿足多樣化口味 10分鐘就能完成的辣味/白醬/炸醬魚板炒年糕調理包 年糕變化料理

8月份料理:KFISHSUPPORTERS|夏季解膩料理 用韓國進口醃辣醬章魚/醃辣醬魷魚製成簡易版煎餅和煎蛋捲 附帶醬油蝦

9月份料理:KFISHSUPPORTERS|不只可以拌飯的海苔! 營養均衡的蔬菜海苔煎餅與氣炸鍋海苔鍋巴 海苔料理

 

 

undefined

 

 

 

本月份收到的食材是韓國醃辣醬章魚、醃辣醬魷魚各1包。這次的通路商高欣食品恰好是之前有購買過的店家,前幾次購買經驗都還不錯,價格實惠、包裝完善、小編好溝通,最推薦的商品是泡菜和蘿蔔泡菜,幾乎是每次必買的商品!前陣子6月份遇到促銷,事後計算,辦公室在這次促銷花了萬把元,光泡菜這個品項就訂購40公斤,對於泡菜的執著程度很不一般XD。

其他水產類商品其實我也很甚心動,只是有的水產單價高昂,我難以下手,只有唯一一次狠下心購買了辣醬螃蟹,此次的購買經驗也可說是打開我在台灣購買韓國食品新世界的鑰匙 

 

 

🔻  吃起來就是和在韓國吃到的味道如出一轍的辣醬螃蟹,我對於醬料很厚這點蠻中意

F33A20B2-F6BB-45CD-BDA5-D8E2466E1584

91AD36DD-F98D-4562-B91F-BF4082921391

 

 

 

是故,這次收到醃辣醬章魚、醃辣醬魷魚真的是萬分開勳~因為我很喜歡醃辣醬章魚跟魷魚!醃辣醬章魚、醃辣醬魷魚兩者都是用鹽醃製後加入蔥蒜、辣椒粉等調料經發酵製成,不僅是常見的韓國小菜,也能作為料理時的佐料。自2016/2第一次在順天吃到醃辣醬章魚後,每次在韓國吃飯,都殷殷期盼店家可以端上醃辣醬章魚或魷魚的小菜出來,吃過就會惦記著的辣味與鮮味❤❤❤ (希望可以用3個愛心表達出我的真心)

 

 

🔻  出現在小菜中的醃辣醬章魚,上:2016/2 順天一品 泥蚶+醬蟹定食 好想再去吃一品的定食,便宜又豐盛  ;下:2017/5 釜山觀光酒店 精選午餐 부산관광호텔 점심특선 精選午餐只要8900還附無限供應沙拉吧,一人旅遊的福音!

undefined

undefined

 

 

 

 

這次收到的醃辣醬章魚、醃辣醬魷魚~採冷凍抱存,要吃的時候稍微退冰一下就ok。下方照片中黃色小碗裝的是醃辣醬魷魚、藍色小碗是醃辣醬章魚,口味上的話,嘗起來活脫脫是在韓國吃到的味道,辣味與海鮮鮮味交織的鹹辣滋味很優秀!

假使對於生食略為害怕的話,可以先試試看醃辣醬章魚,Q彈的口感應該是大多數人可以容易接受的口感。魷魚的口感比較滑溜一些,或許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但我自己兩個都很喜愛就是XD

IMG_8110

IMG_8112

IMG_8116

IMG_8117

IMG_8119

IMG_8120


 

 


 

要分享的料理則為「醃辣醬章魚煎餅」醃辣醬魷魚煎蛋捲」。最近的天氣滿載一股充滿浮躁感的濕熱氣息,總是有點食慾缺缺,此時帶有辣味的食物頗讓人開胃呀!而醃辣醬章魚、醃辣醬魷魚當小菜時更是十分下飯,但如果都是飯的話好像又有點兒樸素,才加了煎餅這個品項。幸好煎餅粉在全聯就能買到,臨時起意想料理的話也不成問題 

 

 

 

醃辣醬章魚煎餅

食材:醃辣醬章魚、煎餅粉、蝦仁、辣椒
步驟:
1.煎餅粉比例為100G比160ML水,1人份的話約秤100G即可,加水攪拌成糊狀
2.將剪碎的蝦仁和辣椒、醃辣醬章魚加入麵糊拌勻(可再自行增加配料)
3.鍋熱後倒入麵糊,來回翻面約2-3分鐘煎熟即可

※醃辣醬章魚代換成醃辣醬魷魚也OK

 

 

 

我抓的份量是1人份,因為想著打算一起做煎蛋捲,煎餅的佐料就從簡了~想做豪華版的話請多準備些海鮮、蔥,就能做成更豐盛的煎餅。煎餅粉本身已經有調味,加上醃辣醬章魚的醬料也有鹹度,調味上就不用再著墨太多。

IMG_8129

 

 

🔻 將煎餅粉、水攪拌成糊狀後將剪碎的蝦仁和辣椒、醃辣醬章魚加入麵糊拌勻。(我很懶惰,所以直接使用量杯攪拌,但倒麵糊到鍋子時是也蠻方便的)

IMG_9937

IMG_9940

 

 

 

被我煎得醜醜的小巧煎餅,下圖中的是實際份量的一半,味道因為本身手藝不是很精湛不敢說非常好吃,但是該有的調味我覺得是蠻OK的,辣醬章魚的醬料為煎餅的味道增色不少。若添加更多海鮮跟辣醬章魚的話,然後稍微煎得再脆一點,感覺會更加成功!

IMG_8134

IMG_8135

 

 

 

 

醃辣醬魷魚煎蛋捲

食材:醃辣醬魷魚、蛋
步驟:
1.1人份可備2顆蛋,蛋液加水攪拌
2.將醃辣醬魷魚加入蛋液拌勻
3.玉子燒鍋倒一點油,鍋熱後倒入蛋液,從距離自己較遠處緩緩將蛋層層捲起即可

※醃辣醬魷魚代換成醃辣醬章魚也OK

 

 

 

煎蛋捲同樣抓1人份量,2顆蛋加水攪拌後加入醃辣醬魷魚,我實際加的份量有比照片中再多一些,可依自身口味鹹淡調整,我吃比較重口味,所以推薦加多一點。

IMG_8123

IMG_9931

 

 

🔻 玉子燒鍋倒一點油,鍋熱後倒入蛋液,從距離自己較遠處緩緩將蛋層層捲起即可。

IMG_9932

IMG_9933

IMG_9934

 

 

 

一樣因為我本人料理不佳導致成品有點醜,不過切片後且調好角度的賣相是好像還可以(也可能是我對自己要求不高),吃起來我覺得有比想像中來得優秀,辣醬魷魚十分盡責地融入蛋液之中,鬆軟的口感與蛋香味和魷魚辣鹹味相當和諧!煮食所需花費的時間也很快速,是會想再下回繼續做來吃的項目~

IMG_8125

IMG_8132

IMG_8133

 


 

 

醃辣醬章魚煎餅、醃辣醬魷魚煎蛋捲、海苔包飯、醬油蝦(心得見文末)、馬格利的一餐完成!步驟簡易好上手,最終成果看起來應該還稱得上豐盛吧?不過醬油蝦是傭兵 ,多了傭兵感覺華麗度提高不少 

為了怕因此被醬油蝦奪去目光,再次強調一下辣醬章魚和魷魚真的相當下飯且口味值得讚賞,沒有吃過或想回憶的都可以考慮看看~

IMG_8154IMG_8148IMG_8147

IMG_8146

IMG_8141

IMG_8157IMG_8136

 

 

 

 

醬油蝦~

之前曾在韓國首次吃到醬油蝦時超級驚豔,吃起來肉質綿密且相當具有彈性,大概介於生蝦跟熟蝦之間軟中帶硬的感覺,食感很好~最重要的經過醬油的醃製後吃起來非常甘甜,蝦子的鮮和醬油的甘會在口中響起雙重奏的程度。

 

🔻  成為追憶的醬油蝦 

undefinedundefined

 

 

 

因為記憶中的味道太美好,讓我更加期待進口醬油蝦的味道,跟辣醬章魚/魷魚一樣解凍即食。首先單就視覺來看蝦子的大小是看得出具有誠意的身材,不是幼幼班尺寸;醬汁部分鹹中帶微甘,鹹味較甘味明顯,甘味不到強烈回甘,偏向會在口中激起漣漪的感覺。蝦子肉質綿密,但口感上少了一點彈性,除此之外整體都不錯~久違吃到回憶中的美食感覺很好

IMG_8142

IMG_8161

IMG_8160

 

 

 

以上分享,下回再見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