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801

 

 

 

LLOW 엘로우

旅遊日期:2019.4.5
地址:경주시 경감로 375-16
營業時間:
• Coffee: 10am-11pm (L.O 10:30pm)
• Brunch: 10am-6pm
• No kids zone (under 14) 
IG:https://www.instagram.com/llow_official/

 

警示文

 

undefined

 

 

 

【前言】

 

2016年第一次到韓國賞櫻,大概是因為新手運很幸運看到釜山、鎮海滿開的櫻花;2019滿懷期待地再次準備出發,這次早早買好機票、也訂到很滿意的飯店,甚至行程細節都安排得很完美,打算來個韓國東南部櫻花浪漫之旅(誤),結果人算不如天算,今年韓國南部的櫻花由於氣候暖化才三月下旬就滿開⋯⋯

 

參考今年韓國氣象廳的櫻花開花情報,開花約略6-8天左右就會滿開了,滿開之後若沒有下雨大概還能維持一週左右。所以開花情報出來之後,我們真的是每天都在關注韓國的櫻花花況XD,並且不斷猶豫到底是不是該把行程砍掉重練,還是保持著隨遇而安的心態,如果沒有櫻花就當成單純的旅行。

 

一直掙扎到出發前四天,還是無法放棄櫻花決定追櫻去!於是有了這次的4/4-4/8 慶州-大田-清州-大邱 滿滿櫻花的春花之旅~之所以選擇大田和清州是考量到交通方便,參考預測後滿開時間差不多會落在我們去的時間。

 

這次的行程真的是為了追櫻,加上這些城市我們也都各自到訪過了,所以不會有太多經典景點,而以韓國網友或官方推薦的賞櫻名所為主,也就是說有些地方假設沒有櫻花是不需要特地去的哈哈~但是若是遇上櫻花季,絕對值得一訪!看到美麗的櫻花後更加感到直接放棄原本的南部行程是對的,沈醉在櫻花之中的五天實在太如夢似幻了~

 

 

🔻2019櫻花開花預測如下(圖片/預測來源:KWeather),亦可參考韓國觀光公社中文版本(點我)

 

 

undefined

 

 

 

一如冗長的前言所說,這次的行程包括慶州行是匆促決定的;在毅然決然放棄鎮海和釜山之後,其實列了好幾個備案,且一直很猶豫是不是真的要到慶州呢?一方面是慶州我們已經去過一、兩次,另一方面又擔心會不會我們到的時間,連慶州的櫻花都謝了,畢竟慶州雖然比釜山、大邱晚開一點點,可是我們去的時間已經過滿開時機了。

 

所幸,我們4/4抵達慶州,4/6早上離開,4/4-4/5這兩天恰巧還能看到櫻花開滿的盛況!但是一到4/6清晨我們搭公車前往新慶州站時,發現前兩天還有滿滿櫻花的興武路竟然凋謝一大半了!不得不說賞櫻這件事很需要靠運氣。當然,4月為了賞櫻再訪慶州,也留下了非常棒的回憶,櫻花季節的慶州實在太美了~~~櫻花數量之多不禁讓我欣羨住在慶州的人XD

 

 

在介紹咖啡廳之前,先分享一下我們4/5的行程規劃~當天早上先到佛國寺,中午用和下午行程皆安排在普門湖周邊。

 

慶州普門觀光園區 경주 보문관광단지是慶州市區東邊的一座人工湖,1979年4月開始營業,全境被指定爲溫泉區及觀光特區,故而聚集眾多景點和度假飯店,例如景點有著名的水車廣場、COLOSSEUM 콜로세움、慶州世界等,飯店則有慶州希爾頓、慶州現代酒店、大明渡假村等。(參考:韓國觀光公社

 

我們先前兩次都是在冬天到訪慶州,包括普門湖也是在冬天去的。不過普門湖最負盛名的是環湖種植的櫻花樹,每到春天沿著湖畔路步行,即能一邊欣賞緩緩飄落的粉色落英。當天我們並沒有環湖而行,大概是從佛國寺搭公車算起,至慶州世界文化世博會公園一帶開始步行,至普門亭、慶州世界一帶、咖啡廳LLOW、最後在下圖左上角標示的公車站搭車回市區,中途有步行、有搭乘計程車,可是完全不誇張,這一路上俯仰皆是櫻花!

 

儘管收穫了滿滿的櫻花,卻還是有一點小小遺憾。因為我們出發前沒有認真做功課XD,原本以為只要沿著普門湖畔路走就能看到鄰近水邊的櫻花,實際上普門湖並不是所有的櫻花樹都鄰水邊種植,最有名的且能看到湖畔邊茂盛的櫻花樹的,應該是在慶州希爾頓飯店該側湖畔和星巴克附近的櫻花路;可是我們完全不知道就這樣路過了,捨近求遠去追尋慶州世界西北側的湖畔路起點之一,想當然爾只留下傷痛的回憶惹

 

是這樣的,慶州世界起西北側的湖邊並不是沒有櫻花,只是緊鄰湖畔的櫻花樹較稀疏,茂密的櫻花樹都在湖畔上方的公路上,所以實際上是要走公路上的人行道,很多韓國人會租腳踏車、電動車環湖。

地圖

 

 

🔻普門湖/普門觀光園區地圖,從慶州高速巴士站可搭乘#10/100-1/700等公車到達。

 

 

🔻星巴克旁邊櫻花路,超多人也停了很多車,雖然我們有經過,但懶得走路就放棄了,殊不知錯失普門湖櫻花的精華

IMG_0447IMG_0492

 

 

 

慶州世界 경주월드

官網:https://www.gjw.co.kr/
營業時間:
平日 09:50~18:00/週末及國定假日 09:50~19:00
※ 營業時間依月份有所調整,請事先於網站上確認
地址:경상북도 경주시 보문로 544 (천군동) 

 

世界第六、韓國第一的90度傾斜雲霄飛車,眾多節目都曾經在此拍攝,例如我獨自生活、超人回來了等。

IMG_0448IMG_0449IMG_0444

 

 

🔻慶州世界緊鄰世博會公園,我們還在世博會公園的時候就不是聽到雲霄飛車上傳來的慘叫聲XD

IMG_0446IMG_0488

 

 

🔻也有這種360度旋轉的遊樂設施

IMG_0517

 

 

🔻遠望慶州塔,接下來就是一走到普門湖畔路的入口之一了

IMG_0491IMG_0496IMG_0450

 

 

🔻從慶州世界開始往西北方環湖而上,就能找到普門湖畔路的入口之一(如下圖)

IMG_0451IMG_0497

 

 

undefined

 

 

 

 

總算要開始介紹咖啡廳了

在安排行程的時候,我們喜歡穿插各式咖啡廳,甜點美味的、裝潢美麗的或是觀景咖啡廳等,來到普門湖也不能例外囉。普門湖附近有不少受歡迎的咖啡廳,其中有一家已經很有名且緊鄰湖畔的韓屋咖啡廳是Aden 아덴,這家在韓國網路上有1400多篇網誌!很誇張!只是Aden沒有一下子擊中我們的喜好,看了很多家也都覺得缺少來電感。

 

直到在IG上看到有韓國網友分享在咖啡廳就能一邊欣賞普門湖畔櫻花的LLOW!立刻決定它就是我們命定的普門湖咖啡廳了!LLOW是去年2018.6才開幕的咖啡廳,非常新,可是在韓國網路上也算小有名氣了,目前已有400多篇網誌,4/5實際去更是人潮爆滿、一位難求!

 

只是因為LLOW的交通不算非常方便,周邊也沒有其他店家或是景點,屬於需要特地前往的地點,我們是從慶州世界的普門湖畔路附近搭計程車前往(這裡不好攔計程車,最好在慶州世界附近就搭計程車),回程再走去搭公車回慶州市區。

 

🔻從慶州高速巴士站出發直接到LLOW的話,搭#10/100-1公車到북군동펜션마을.동궁원,#100북군삼거리 下車,回程也在差不多位置;公車站的詳細位置請直接參照下方附上的NAVER地圖最為準確。

地圖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9.6.1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LLOW緊鄰普門湖而建,由於地勢的關係,入口韓屋外觀的建築物實際上是咖啡廳的二樓,此處地勢較高,可俯瞰下方的普門湖畔路;下樓之後才是LLOW真正的一樓,一樓的風格和上層的傳統韓屋建築不同,而是帶有大片落地玻璃窗的現代輕冷調工業風。坐在一樓可以直接看到普門湖畔的櫻花、或沿著湖畔路環湖而行。

 

如果不是在櫻花季前來也沒關係,畢竟普門湖本身的景色就不錯,很受韓國人歡迎,在LLOW的IG上則是有放上傍晚天空布滿晚霞的美景(點我)。很適合一邊欣賞湖景、一邊悠閒地啜飲咖啡,感受韓國特有的咖啡廳感性氣氛。

IMG_0559

IMG_0557IMG_0561

 

 

🔻需要注意禁止14歲以下兒童入場唷

IMG_0555IMG_0545IMG_0547
IMG_0552IMG_0540

 

 

🔻LLOW正對普門湖對岸的希爾頓飯店,正好可以看到普門湖畔櫻花綻放最密集的一側,視野非常好!

IMG_0550IMG_0542IMG_0539IMG_0543

 

 

🔻咖啡廳二樓內部,視野不如一樓好,但二樓空間延續外觀的韓屋構造風格別有韻味;可惜座位不多,點餐、取餐仍然需要下樓。

IMG_0533IMG_0532IMG_0537IMG_0472

 

 

 

如果說二樓的韓屋設計詮釋了韓國的傳統之美,一樓的現代工業風裝潢則是完美展現了簡約的美感,重點是透過大面的玻璃窗,讓普門湖的自然風光成為最佳的裝飾,望向窗外即是藍天綠地與寬闊的湖水

 

我們到訪LLOW的這天是周五,可是人真的多到不行啊!!!!尤其想在一樓找到位置很難,想找到窗邊的位置更是一大挑戰,好在我們鍥而不捨地發揮守株待兔地精神,總算被我們等到窗邊絕佳的位置了!是說個人覺得韓國人喜歡咖啡廳的程度已經深入骨髓之中(誤),在咖啡廳能看到的顧客不論男女老少,不管是午晚餐後還是下午茶時間,經常能看到坐在咖啡廳的人們。

IMG_0511 (2)

IMG_0473IMG_0509 (2)IMG_0508 (2)

 

 

🔻我們在IG上就是看到這窗景覺得非來不可XD!落地窗外是櫻花樹+普門湖水,絕對是只有春天櫻花綻放時分才能目睹的風光呀

IMG_0505 (2)

IMG_0507 (2)IMG_0530IMG_0480IMG_0482

 

 

🔻門外便是普門湖畔路

IMG_0510 (2)IMG_0527IMG_0468

IMG_0464IMG_0466IMG_0512 (2)IMG_0465

 

 

🔻坐在湖畔賞櫻是不是很浪漫~~~

IMG_0470IMG_0467IMG_0515 (2)IMG_0460IMG_0481IMG_0515

 

 

🔻普門湖畔路的標示圖,一路上都是櫻花樹!

IMG_0523IMG_0469IMG_0517 (2)IMG_0519 (2)IMG_0525

 

 

undefined

 

 

 

 

接著回來咖啡廳一樓內部,下樓之後點餐櫃檯在樓梯的左側。

點餐方式很簡單,櫃台有菜單(飲料、咖啡、甜鹹食;菜單都有英文故不翻譯),蛋糕放在甜點櫃中直接挑選,在櫃檯點餐結帳後,會拿到震動鈴,等待鈴響前往取餐即可,最後用餐完畢再將餐具回收到櫃台。LLOW有規定一人至少要點一個品項,建議先找到位置再點餐~

IMG_0457IMG_0452IMG_0453IMG_0454IMG_0500IMG_0456

 

 

🔻我們三人點了美式*1、拿鐵*2,提拉米蘇捲和巧克力蛋糕(델리스오쇼콜라,不知該如何翻中文XD),可刷卡,換算台幣約900元左右。

IMG_0455IMG_0459IMG_0486IMG_0483

 

 

 

提拉米蘇捲和巧克力蛋糕(델리스오쇼콜라)

查了一下,猜測LLOW的蛋糕是跟Maman Gateau這家烘焙店進貨的,因為發現之前去過的大邱咖啡廳la mia Emily 라미아에밀리所用的蛋糕也跟Maman Gateau一樣。但上次在la mia Emily吃到紅豆抹茶三角蛋糕很雷哈哈哈,這次在LLOW吃的提拉米蘇捲和巧克力蛋糕稱不上頂好吃,卻也不至於太雷,大概就是普通的程度吧~印象中巧克力蛋糕比較好吃。

 

🔎 韓國|大邱|半月堂站|城市中寧靜的一隅 人人都能當網美的韓屋咖啡廳 ❣ la mia Emily 라미아에밀리

IMG_0493 (2)IMG_0490 (2)

IMG_0503 (2)IMG_0492 (2)IMG_0496 (2)

 

 

 

我覺得LLOW的咖啡倒是勝過甜點,我喝拿鐵濃郁滑順不苦~很安全的選擇。

最多人點的品項是S-Low Latte,如果不喝咖啡,季節限定的草莓系列也頗受歡迎,或是有果汁、氣泡類可選。

IMG_0500 (2)IMG_0495 (2)IMG_0494 (2)

 

 


對韓國人來說大家都開車,交通不是太大的問題,從照片可見LLOW幾乎人滿為患XD;至於對外國人來說,值不值得為了湖景特地來一間交通不太方便的咖啡廳就見仁見智啦~

就自己來說,LLOW很符合我的喜好,即使交通不容易,可是有種來對了的感覺。不過有些人安排行程的方式是考量交通方便與否,有些人會為了滿足特定的目的而不惜跋山涉水,我覺得只要當事人高興,其他人都沒什麼好置喙的.

 

最後附上從咖啡廳步行到公車站一路經過的櫻花路,無邊無際的櫻花路著實嘆為觀止!

20190405_081509278_iOS20190405_082439554_iOS20190405_082738539_iOS20190405_083015898_iOS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韓國|慶尚北道|慶州|從釜山到慶州交通 釜山綜合巴士站(老圃巴士站) 부산종합버스터미널 與 慶州市外巴士客運站 경주시외버스터미널 簡介

韓國|慶尚北道|慶州|依傍普門湖畔的熱門 韓屋咖啡廳 在咖啡廳就能 賞櫻!LLOW 엘로우

韓國|慶尚北道|慶州|雜揉傳統與摩登 奢華質感的韓屋咖啡廳 CAFE THE KLAMP 카페더클램프 慶州HOT PLACE 皇理團路 황리단길

韓國|慶尚北道|慶州|FOREST 포레스트 窗外轉眼千年 與大陵苑對望的 皇理團路 咖啡廳

韓國|慶尚北道|慶州|韓式馬卡龍巡禮🍭 AUBE LUNE 오브린느 皇理團路100%手製馬卡龍 SNS人氣甜點咖啡廳

韓國|慶尚北道|慶州|普門觀光園區周邊排隊美食 平民食堂 서민식당 金黃焦香的炭烤豬排骨

韓國|慶尚北道|慶州|節目採訪過的 飄香17年傳統老店 鐵鍋豬腳 가마솥족발 肉香迷人Q彈豬腳

韓國|慶州/大田|一吃欲罷不能!甜辣薄脆多汁的 Mexicana炸雞 멕시카나 치킨 Cheetos奇多口味炸雞一二彈 附菜單

韓國|慶尚北道|慶州|Bee House Gyeongju 비하우스 경주 近巴士/超市/大陵苑等景點 乾淨便利親切的優質旅館

韓國|慶尚北道|慶州|韓國人推薦熱門慶州伴手禮 80年老店 皇南餅 황남빵

 

lbbv5.jpeg

 

   🇰🇷 更多韓國旅遊文章 💖 點它 ►  韓國|自助旅行|釜山、蔚山、光州、慶尚道、全羅道

 

undefined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