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949_C

 

 

 

鐵鍋豬腳 가마솥족발

旅遊日期:2019.4.4
地址:경북 경주시 봉황로 39-1
電話:054-771-4732
營業時間:二~日11:30 - 21:30,星期一休息

 

警示文

 

lbbv5.jpeg

 

 

 

 

之前我們曾在首爾、釜山吃過豬腳,兩次經驗之下都覺得豬腳本身是蠻切合我們口味的食物~而因為這次旅程中有未曾吃過韓式豬腳的旅伴,剛好又搜尋到慶州的鐵鍋豬腳가마솥족발,便順水推舟地訂下吃豬腳的行程~

 

韓國豬腳最早發源是戰時有一位李京順奶奶,她將家鄉平安道的豬腳風味結合中國五香醬豬肉,進而烹調出韓國豬腳的前身,並在她落腳之地獎忠洞蔚為風潮,後來也出現了獎忠洞豬腳一條街。而中國的五香醬豬肉是把豬肉放入家有五香及醬油的湯汁中熬煮而成,五香是五種辛香料,為「花椒、八角、茴香、丁香、肉桂」,韓式豬腳便是以此種料理方式作為基礎再加以改良。(參考:韓食集團、《韓國飲食的素顏》)

 

 

這次去吃的鐵鍋豬腳 가마솥족발是已有超過17年歷史的老店,在網路上小有知名度(韓國人食記超過100篇),也曾受2TV《生生情報생생정보》報導,並公開豬腳烹煮秘訣「3033」:每30分鐘翻煮豬腳1次,共需3次,最後3分鐘則不再翻攪豬腳。老闆的架式看起來非常的專業XD

而鐵鍋豬腳的地點位置交通便利,不管是從巴士站、慶州站、慶州歷史遺址區前往距離都不太遠,我們當日的行程是先在瞻星臺、大陵苑石牆路玩了一會兒才步行前往午餐~

 

 

🔻  2TV《生生情報생생정보》EP.534 ,可以點開看看,一大鍋豬腳的畫面看了很驚人!

 

 

 

🔻  Naver地圖與韓巢地圖,請再自行根據旅程起點規劃路線。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9.4.21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   店面外觀蠻樸素的,我們走在同側馬路一個不注意就錯過

IMG_9967

 

 

 

我們周四中午剛開店過後就到了,沒記錯的話大概是第2組客人,後來陸陸續續有客人內用或外帶,生意不錯。店內座位均為炕式,且多為包廂式設計,一個包廂約能容納2組客人。

IMG_9964

IMG_9962

 

 

 

另外,剛進到店內時絕對會被正放涼的豬腳景色給震懾,雖然之前看韓國人食記時有看過拍到這樣的畫面,但當時想說應該只是偶爾遇上吧?在看了生生情報的影片後才知道原來這是例行性畫面XD!而不管是豬腳數量驚人外,連帶撲鼻而來的豬腳香氣也很不得了,鼻腔內盡是滿滿的肉香味~

IMG_9961

IMG_9963

IMG_0119

 

 

 

店內菜單非常簡單,主要品項為豬腳、菜包肉、大盤蕎麥麵(錚盤麵),大盤蕎麥麵是指將蕎麥麵、蔬菜用酸辣醬攪拌的夏季特色美食。

我們3人點了豬腳(中) 30000韓幣、白飯1碗1000韓幣,不過即使是中份豬腳的份量也非常非常地多,我們很努力吃了還是吃不完... 所以2人用餐的話無條件請點小份,3人用餐的話則可考慮點豬腳+菜包肉的選擇,味道上應該會更多元。

IMG_9954

 

 

 

豬腳附上的小菜如下~幾乎都是作為搭配豬腳食用的配菜們,表現中規中矩,全部小菜中我最喜愛富有水份的蘿蔔片,豬腳配上蘿蔔片的味道非常清爽,很解膩!其餘的蝦醬、包飯醬、醬油,老實說我用不太到,因為鐵鍋豬腳不沾醬吃也十分入味,不過當吃到稍膩時到是可以沾點醬轉換口味(才能繼續吃)~

IMG_9934IMG_9935IMG_9936

 

 

🔻  雖然不曉得這是不是大家都知道的事,蝦醬在韓國料理中是屬於調味料而非小菜(雖然蝦子的形體非常具像化),且蝦醬中的鹽含量約為百分之三十,味道十分鹹,很難把它當作小菜食用。

IMG_9937IMG_9938IMG_9939IMG_9940IMG_9941

 

 

 

除了小菜之外附上的湯,雖然賣相看似貌不驚人,實際品嘗後才發現他是黑馬啊!!!帶有辣度的大醬湯裏頭有櫛瓜、洋蔥,微辣口感又帶有蔬菜的清爽感,我頗喜歡!

IMG_9948

 

 

 

豬腳一送上來的時候,看到中份豬腳的量堪比小山,我們真的是既震驚又驚喜(當時好餓,我覺得我可能可以吃下一頭牛),但現實是吃到一半的時候我就想喊認輸了XDD。鐵鍋豬腳的豬腳雖然很好吃,可是豬腳這食物實在很難一次吃很多


鐵鍋豬腳的豬腳一如韓式豬腳的共通點(在吃了3家豬腳後的小心得),瘦肉部分札實又不失水分,而看似肥膩的豬皮食感十分軟Q且非常乾爽,有種將多餘油脂都收縮掉的只留下精隨的感覺,嘗起來不油膩!而且吃豬腳的時候雖然單吃瘦肉也好吃,可是當連同豬皮、肥肉部分一起吃才是最最最完美的吃法!豬皮的膠質跟柔軟讓人不免得邊吃邊感嘆李京順奶奶的智慧

 

至於口味部分我覺得滷製得算是入味,即使不沾沾醬吃也能吃到滷汁滲入肉質中的鹹香,且我們全場一致覺得鐵鍋豬腳沒有什麼豬的味道,只有很純粹的豬肉香氣,這部分倒是蠻加分。

IMG_9942

 

 

🔻   在豬腳旁的泡菜口感爽脆,但口味我們三人都覺得很辣,但是調味上是好吃的!只是無法吃太多,因為太辣了

IMG_9944IMG_9945IMG_9946IMG_9947IMG_9949IMG_9951IMG_9952IMG_9958IMG_9960

 

 

 

整體而言,對於鐵鍋豬腳的食後心得很是滿意,價格便宜量多又美味,套句台灣人愛說的CP值很高XD!雖然說慶州好像不是以豬腳聞名的地方,不過若是剛好有規劃在這附近覓食的話,不妨列入選擇~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lbbv5.jpeg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