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75

 

 

煩人精餐館 째보식당

旅遊日期:2019.2.1
電話:063-443-5312 
地址:전북 군산시 구영3길 47 1층
營業時間:17:00 ~ 02:00
IG: https://www.instagram.com/go_dalbong/

 

 

警示文

 

lbbv5.jpeg

 

 

 

【前言】

2019.1月底至2月初的韓國旅程,目的是想多看看韓國沒去過的地方,因此搭配火車、巴士,考慮到交通、住宿等問題,安排了一趟全羅北道群山+忠清道之旅(扶餘、保寧、大田)。想去群山是對韓國近代史有興趣,然而對於韓國古代史太過陌生,是故抱持著好奇想一探究竟的心理去了百濟的最後一個都城:扶餘,保寧和大田是基於交通和住宿便利所安排,但一直很想去朝聖KAIST,當然也不能錯過大田。

 

儘管野心很大,忠清道相對於首都圈或主要的都市來說,對外國遊客還是屬於較不便的地區,先不論語言問題,有些資訊是我到了當地才知道原來是這樣子啊XD(也可能我功課做不夠)。所以,儘管這次旅行後,我認為值得花更多時間好好探索這充滿故事的地區,上述城市我都差不多只待一天真的很可惜,卻也不得不說交通真的是需要跨越的障礙呀~旅程有苦有甜,雖然有磨難(?)、也有遇到許多願意幫助我的好人,總之請期待之後緩慢的分享吧!

 

 

【群山簡介】

群山位於全羅北道北端,與忠清南道隔海相望。聯外交通可利用火車(群山站、大野站)、長途客運(群山市外巴士站)和群山機場(只有濟州航線),市內交通以公車、計程車為主,市區公車班次還算頻繁,大多數市內景點可搭公車或步行前往。

群山的觀光重點可簡單分為兩類,一是歷史人文方面,包括集中於群山市區的1930年代日治遺蹟、博物館等為重點的群山時光之旅(入選2019-2020的韓國觀光100選),二是自然風景方面,遊覽古群山群島為最大的亮點。

由於交通、時間問題,這次在群山待1.5天僅以群山時光之旅進行旅行。

 

首爾→群山交通請參考:

韓國|全羅北道|群山|超人回來了踩點 跟著露熙去旅行 有暖炕/足浴室的觀光列車 G-train 西海黃金列車 서해금빛열차 首爾龍山→群山交通 含群山站資訊

 

 

lbbv5.jpeg

 

 

 

 

由於我們常常一人獨自旅行,前前後後其實分享了不少韓國可以一個人吃飯的餐廳,也常常分享尋找一人餐廳的經驗XD,因為太常老調重彈,這裡簡單提醒只要把握一個原則:不要執著一定要吃什麼或一定要吃哪家餐廳,敞開心胸的話,可以一個人用餐的餐廳絕對很多。

附上我們寫過可以一個人吃飯的餐廳食記:

🔎 韓國|自助旅行|獨自旅行也能大口享用美食! 首爾、釜山 等地可以一個人吃飯的餐廳/咖啡廳-2019年更新

 

 

此次到訪的煩人精餐館是網路上很有名的群山美食,去年夏天,亨敦和徐章勳所主持的《여기GO(去這裡)》亦曾經介紹過這家相當受到觀光客歡迎的小食堂,當時已經是家如果比營業時間下午5點晚一點到,就會沒位置的熱門餐廳!實際去過後確實不誇張,大概5點多一點馬上客滿!

 

《여기GO(去這裡)》介紹的熱門菜單:綜合醬套餐和全羅道大蒜蝦~綜合醬裡面除了有群山有名的海產:花蟹外,總共能吃到五種(有醬蟹、醬蝦、醬鮑魚、醬鮭魚、醬海螺)醃製料理,有些人會以為這些料理很鹹,但實際上一點也不會太鹹,是剛好適合下飯的程度。

至於全羅道大蒜蝦其實是從西班牙料理橄欖油大蒜蝦變化來的,橄欖油煎過的蒜片和蝦子配上麵包很適合下酒!可惜一個人無法什麼都點

 

當初我也是在IG上搜尋群山美食看到不少韓國網友推薦,加上被煩人精餐館的綜合醬(有醬蟹、醬蝦、醬鮑魚、醬鮭魚、醬海螺)這道菜的外觀所深深震撼!事前還大放厥詞,即使一個人吃也沒關係,我就是要花33000吃綜合醬套餐。當然那時候的野心沒有實現,在喝完下午茶不久後我實在不太餓,可是擔心太晚去沒位置,最後折衷點了我沒吃過、一直想吃吃看的醬鮑魚定食這樣。

 

 

🔻店家IG上的綜合醬套餐和全羅道大蒜蝦

 
 
 
 
 
 
 
 
 
 
 
 
 
 
 
 

군산째보식당 고달봉(@go_dalbong)分享的貼文 張貼

 

 

 

 

🔻附上韓巢地圖~煩人精餐館的位置在群山有名的觀光區裡,距離草原寫真館不遠(電影八月的聖誕節拍攝地),可以順遊的景點包括舊廣津家屋、月明洞日本式家屋群、東國寺等……。

 

 

 

 

煩人精餐館的外觀和內部裝潢是日式小餐館的風格,因為周邊留有不少日式家屋建築,沒有什麼違和感。

此外,不曉得大家有沒有去過韓國的鄉下,鄉下街道的建築物大多是一樓的小平房,再多就是兩層樓,馬路窄窄的不寬,該區域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個人認為算是別有風情,更是在外國人多的大城市觀光區較難看到的景觀。

 

當時我大約下午4點多接近5點抵達煩人精餐館,餐廳雖然開放客人入座,實際上還不能點餐,必須等到5點!

比較驚人的是在我前面還有另一組客人,而且我入座不久後,一直有新客人魚貫而入!原本店員招呼我坐在四人桌,我自己看到人越來越多不好意思獨佔一桌,所以主動換到吧台的位置,否則實在太不安XDDDD

 

🔻餐廳外觀

20190201_061216951_iOS

 

 

🔻餐廳空間不大,印象中不含吧台位置大概七八桌而已

IMG_6659IMG_6662IMG_6658IMG_6660IMG_6661

IMG_6664IMG_6665IMG_6666

 

 

🔻入座之後會提供開水和雞腿餅乾(不錯吃)

IMG_6663

 

 

 

煩人精餐館的性質是以晚餐、消夜為主的小酒館,仔細看菜單會發現酒類的選擇比餐點還多XD,餐點大部份也是以適合下酒的料理為主。

最大的特色應該是可以在這裡一次吃到多種醃製料理!五種醃製料理:醬蟹、醬蝦、醬鮑魚、醬鮭魚、醬海螺,提供單品、單品項定食,再來就是煩人精餐館最有名的綜合醬和綜合醬套餐了。

我自己是點了沒吃過的醬鮑魚套餐(10000韓幣)。

IMG_6653IMG_6654IMG_6655IMG_6656IMG_6657

 

 

 

 

在菜單上的五種醃製料理中,我想大家最熟悉的應該是醬蟹和醬蝦了,包括我們自己也是吃過幾次這兩道菜,而且是會不斷想再吃的韓國美食!附上我們先前的食記:

🔎 韓國|全羅南道|麗水|明洞醬蟹 명동게장 平價豐盛的特色美食 2018.6更新

🔎 韓國|全羅南道|順天|一品 泥蚶+醬蟹定食 일품 꼬막정식+게장정식 順天灣 排隊名店

🔎 韓國|首爾|鐘閣站|₩8000吃鮮美回甘的醬油蝦定食 海邊的花蟹 해변의꽃게 還有醬蟹吃到飽

🔎 韓國|江原道|東海|墨湖港品嘗海鮮美食 묵호항 맛집 水林 수림 香氣四溢的家常烤魚定食

🔎 韓國|首爾|上水站|一個人也能吃蝦肉超有彈性的醬蝦定食!母總店 모 본점 近弘大平價餐廳

 

 

儘管醬鮑魚類似醬蟹、醬蝦,但醬鮑魚有別於後兩者由生蟹和生蝦醃製而成,醬鮑魚是先燙熟後才加入醬汁醃製,若是不能立刻跨越對生食的障礙,建議可先從醬鮑魚開始嘗試

 

醬鮑魚是全羅南道地區的美食,源於宮廷中將鮑魚利用沸水稍微焯一下後、放在醬油中燉著吃的補品「鮑魚醋」;發展到現代,醬鮑魚成為將鮑魚經醬油醃製、類似醬菜形式的食品。 

製作醬鮑魚的方法是先用柔軟的刷子清潔新鮮鮑魚,再來去除鮑魚的牙齒和內臟,爲了讓醬汁充分滲入,也會用刀子劃開鮑魚。醬汁則使用醬油、水、辣椒、糖等材料熬製,最後將適當川燙後的鮑魚加入醬汁中醃製一天左右,就可以吃到飯小偷醬鮑魚啦!(參考資料:斗山百科

 

 

 

醬鮑魚定食,一份定食包含:主菜、生蛋黃拌飯、泡菜、味噌湯。

 

整體來說,從小菜、湯、飯到醬鮑魚都好吃,可以理解為什麼煩人精食堂會受到歡迎~但可能定食裡的每一項吃起來都不是陌生的味道,所以稱不上驚艷XD。不是說不好吃,其實是美味的,就是少了一入口會被嚇一跳「人間竟然有這種味道」的感覺哈哈哈

IMG_6667IMG_6679

 

 

🔻煩人精餐館的海苔外包裝有他們家的名字和招牌(不知道有沒有特別的來歷),海苔本身沒有太複雜的調味,吃起來卻相當順口

IMG_667020190201_081819817_iOSIMG_6672IMG_6683

 

 

🔻平常我不太敢吃生蛋拌飯,可是韓國的生蛋拌飯大多會加香油,吃起來很香~若是覺得味道不夠,可以加醬油或是醬鮑魚的醬汁增添風味

IMG_6669IMG_6687IMG_6671

 

 

 

 

最後的重頭戲:醬鮑魚!

醬鮑魚是經過燙熟處理的料理,口感部份我想大家即使沒吃過也能想像的到啦~不過鮑魚煮得恰如其分,肉質保有嫩度、不需擔心會太老;較特別的是保留了鮑魚的肝,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和吃到!鮑魚肝口感細密,縱使外觀有點怪,倒是不錯吃。

至於醬汁的味道不會死鹹,沒記錯的話它家的醬鮑魚帶有點芥末的味道,入口同時有芥末、香油的香氣和鮑魚的鮮味,雖然經過醃製口味難免較重,但是是單吃也OK的程度,加上海苔和生蛋拌飯一起吃很搭~唯一感到遺憾的一點是我吃到一半不知道吃到什麼菜,嘴巴裡有揮之不去的苦味,導致最後食之無味,到現在我還是很不解哈哈

IMG_6677IMG_6676IMG_6681IMG_6673IMG_6674IMG_6685

 

 

簡單介紹到這裡~

總體而言,煩人精餐館餐點和口味都不錯,對一個人用餐的客人也相當友善,適合一個人旅行卻又想吃韓食的朋友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lbbv5.jpeg

 

    🇰🇷 更多韓國旅遊文章 💖 點它 ►  韓國|自助旅行|釜山、蔚山、光州、慶尚道、全羅道

 

undefined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