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33

 

 

 

ATTIRANCE 아띠랑스

旅遊日期:2019.1.31
電話:063-462-1081
地址:전북 군산시 수송안11길 5
公休日:每週一
IG:https://www.instagram.com/cafe_attirance/

 

 

警示文

 

lbbv5.jpeg

 

 

 

【前言】

2019.1月底至2月初的韓國旅程,目的是想多看看韓國沒去過的地方,因此搭配火車、巴士,考慮到交通、住宿等問題,安排了一趟全羅北道群山+忠清道之旅(扶餘、保寧、大田)。想去群山是對韓國近代史有興趣,然而對於韓國古代史太過陌生,是故抱持著好奇想一探究竟的心理去了百濟的最後一個都城:扶餘,保寧和大田是基於交通和住宿便利所安排,但一直很想去朝聖KAIST,當然也不能錯過大田。

 

儘管野心很大,忠清道相對於首都圈或主要的都市來說,對外國遊客還是屬於較不便的地區,先不論語言問題,有些資訊是我到了當地才知道原來是這樣子啊XD(也可能我功課做不夠)。所以,儘管這次旅行後,我認為值得花更多時間好好探索這充滿故事的地區,上述城市我都差不多只待一天真的很可惜,卻也不得不說交通真的是需要跨越的障礙呀~不過,旅程有苦有甜,雖然有磨難(?)、也有遇到許多願意幫助我的好人,總之請期待之後緩慢的分享吧!

 

 

【群山簡介】

群山位於全羅北道北端,與忠清南道隔海相望。聯外交通可利用火車(群山站、大野站)、長途客運(群山市外巴士站)和群山機場(只有濟州航線),市內交通以公車、計程車為主,市區公車班次還算頻繁,大多數市內景點可搭公車或步行前往。

群山的觀光重點可簡單分為兩類,一是歷史人文方面,包括集中於群山市區的1930年代日治遺蹟、博物館等為重點的群山時光之旅(入選2019-2020的韓國觀光100選),二是自然風景方面,遊覽古群山群島為最大的亮點。

由於交通、時間問題,這次在群山待1.5天僅以群山時光之旅進行旅行。

 

首爾→群山交通請參考:

韓國|全羅北道|群山|超人回來了踩點 跟著露熙去旅行 有暖炕/足浴室的觀光列車 G-train 西海黃金列車 서해금빛열차 首爾龍山→群山交通 含群山站資訊

 

 

lbbv5.jpeg

 

 

 

 

在2019.2的旅行中,我幾乎每天至少去一家咖啡廳,一是本來就常常蒐集韓國咖啡廳名單,二是天氣冷就會想喝點熱飲或走累休息一下嘛~之前我們也常常推薦大家到韓國可以挑個咖啡廳坐坐,韓國很多特色咖啡廳,而且不僅裝潢美、氣氛佳,咖啡、飲料和甜點往往都有一定水準,自己踩雷的經驗屈指可數,非常少!

 

我在群山兩天總共去了三家咖啡廳,有兩家是亂走看到覺得不錯而走進去的,雖然是預期之外去的咖啡廳,但很幸運地都不錯。ATTIRANCE是原本就有在我的清單中,但一開始我最想去的不是它啊~~~有一家從我規劃行程時就很期待的甜點店覺得應該排除萬難前去,事實上我也特地找到咖啡廳門口,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咖啡廳剛好臨時公休,萬念俱灰(誤)之下輾轉來到ATTIRANCE,所幸ATTIRANCE一點也不會讓人失望,補足了沒能吃到我最想吃的甜點的遺憾。

 

 

正式介紹咖啡廳之前,這裡稍微分享群山的一點點逛街心得~

 

經過兩天在群山走跳,老實說想在群山逛街應該會失望啦哈哈哈哈,我認為差不多只是能滿足基本需求的程度而已,但如果喜歡傳統市場,倒是能找到不少。群山真的能小逛的區域位於秀松洞,在樂天超市週邊,有大創、連鎖美妝店和服飾店,這次要分享的咖啡廳ATTIRANCE亦是位於秀松洞;其次是竹城洞附近的水光街有一小條商店,還有京岩洞鐵道村附近有LOTTE MALL、EMART,結束!

 

不過去樂天超市時讓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因為我一直覺得群山街上都沒什麼人XDDD,完全沒想到超市裡面人擠人!重點是試吃很多、非常多,幾乎每條通道都有試吃的阿姨,似乎能夠理解為什麼大家都聚集在超市了哈哈哈。

 

🔻附上韓巢地圖

 

 

🔻樂天超市周邊~
20190131_075315072_iOS 20190131_075322276_iOS 20190131_102255836_iOS 20190131_102407647_iOS

 

 

lbbv5.jpeg

 

 

 

 

先附上ATTIRANCE的NAVER地圖,請自行規劃交通~附近的餐廳不少,建議可和晚餐,超市和逛街行程安排在一起。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9.3.24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ATTIRANCE主打的項目是甜點,甜點除了固定會有的基本甜點布朗尼、法式草莓蛋糕等,每天的品項不太一樣,咖啡廳會事先放在IG上,可注意看看。

 

整體來說,我覺得ATTIRANCE是頗典型的韓式咖啡廳,裝潢走簡約風格,顯露出韓國咖啡廳特有的簡潔和明亮感,卻又總是能從裝飾品等小細節發現其精巧之處~不過,ATTIRANCE仍然有打造出其獨有的色彩,就是以不少綠色植物妝點黑白基調的空間,再加上一點點鮮豔的花朵畫龍點睛,營造出兼具美感和放鬆氛圍的咖啡廳。

IMG_6136 IMG_6135 IMG_6125

 

 

🔻門口放了毯子可以自行取用,非常貼心!因為這天確實頗冷,我貼了好幾個暖暖包XD;另外,門邊亦有開水可自取。

IMG_6113 IMG_6130

 

 

🔻我最喜歡ATTIRANCE的裝飾元素是室內的盆摘選用木本植物,有室內植物園的別緻感哈哈。由於ATTIRANCE很完美,照片怎麼拍怎麼美,導致我欲罷不能,所以接下來是一大堆照片~

IMG_6117 IMG_6112 IMG_6114 IMG_6126 IMG_6127 IMG_6118 IMG_6128 IMG_6129 IMG_6131

 

 

 

重頭戲是甜點櫃!

儘管當天蛋糕的種類不算多,我還是在櫃台前猶豫好久,每種看起來都想吃吃啊啊啊~最後我是選了沒吃過的草莓紅絲絨蛋糕和熱拿鐵。

是說群山咖啡廳的物價很有感,不論是甜點還是咖啡普遍都比大城市便宜,像我點了拿鐵+蛋糕才9500韓幣,換算台幣才約260而已

IMG_6119 IMG_6120 IMG_6121 IMG_6122 IMG_6123 IMG_6124

 

 

 

接下來又是一大堆當食物拍的人生美照,即使精心挑選過後也還有好多難以捨棄請見諒~

 

這次旅程,我到咖啡廳大多點熱拿鐵或葡萄柚氣泡,印象中拿鐵至少喝了至少五杯吧XD,除了慶源斎SURA的我覺得稍苦不太喜歡以外,其他的表現都不錯,香醇濃郁、喝起來很順,ATTIRANCE的也是屬於順口的類型。

 

至於紅絲絨蛋糕,我是滿喜歡、也覺得好吃,但是在此之前我沒吃過就是了

 

ATTIRANCE的紅絲絨蛋糕乍看有很多奶油,可是奶油偏慕絲狀一點也不會膩口,和可可味明顯的蛋糕體搭配得相益得彰,非常適合~紅絲絨蛋糕是巧克力蛋糕的一種,我覺得ATTIRANCE的紅絲絨蛋糕甜度適中,沒有一般巧克力蛋糕的味道來的厚重,蛋糕體濕潤滑順;最後和草莓一起吃,草莓的微酸正好為蛋糕增添輕盈,總之讓我滿意

IMG_6099 IMG_6104 IMG_6109 IMG_6105 IMG_6106 IMG_6110 IMG_6097 IMG_6101 IMG_6111 IMG_6132 IMG_6102

 

 

 

以上,介紹到這裡~

群山遊記還有很多想分享也值得一訪的,可惜時間和精力都有限,之後應該會慢慢完成的。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lbbv5.jpeg

 

    🇰🇷 更多韓國旅遊文章 💖 點它 ►  韓國|自助旅行|釜山、蔚山、光州、慶尚道、全羅道

 

undefined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