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_IMG_3827

 

 

 

월화당 月華堂

旅遊日期:2018.8.24
地址:서울 서초구 사평대로22길 24
電話:02-537-9257
 

 

警示文

 

lbbv5.jpeg

 

 

 

當喜歡上一個人時,心理上總是難免留意所有關於他的一切,忍不住去搜尋他的相關資訊、即使TMI都會很關心。而這樣喜歡一個人的情緒之於偶像也是同樣的心情,從我們開始韓國旅程時,就常常優先排了SHINee/MONSTA X/無限挑戰/超人回來了去過的景點餐廳XDD

即便還沒有強大的運氣能讓我們在當下遇到生人,但漫步在他們曾經走過的道路、品嘗同樣的食物,對我們來說都是十分有趣的經驗。

 

 

這次去探訪的是2017年11月民赫、基賢、I.M PO在推特上的月華堂手工餃子坊、周憲後來也在官咖上PO出清晰餃子照!知道月華堂後一直很想去嚐嚐,但之後2018年幾次韓國旅程總是過得行色匆匆XD,一直到2018.8月才完成月華堂的朝聖!

171122

171123-1

171123-2

 

 

🔻  元虎也推薦的美食店!(資料出處見圖)

IMG_2961

 

 

 

月華堂所在之處為瑞來村,瑞來村是目前在韓國法國人居住最多的地方,並因法國人聚居漸漸發展為國際村,吸引許多外國人到此居住,從而形塑成帶有異國文化樣貌的街道及公園。許多法式酒吧林立,帶有露臺的咖啡廳、餐廳陸續開業,成為年輕人約會聚會的熱門地。(參考韓國觀光公社首爾市瑞草區)。

如果來了月華堂就不要落下瑞來村吧,走在美麗的街道上讓人心情愉悅~周遭景點有方背洞咖啡街、方背42街、高速巴士客運站地下街、盤浦大橋月光彩虹噴泉、三島等。

🔍  韓國|首爾|舊盤浦站|超人回來了踩點 追隨方背洞隊長昇材!方背42街 방배42길 方背牧場 방배목장 吃冰淇淋

 

距離月華堂較近的地鐵站為高速巴士客運站,不過我覺得用步行的稍有距離,但也有可能是因為當天我穿了涼鞋覺得很不好走,還是建議搭配瑞草區的公車會舒適很多~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9.5.10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  店面外觀,招牌上有中文~非常好辨認。月華堂logo乍看之下我以為是鬼怪的臉一類,細看才發現是餃子XD

IMG_1552

IMG_3827

 

 

內用座位約40人,環境一眼望去明亮乾淨,我平日下午約17:00去,因為還不是用餐時間所以除了我以外只有另一組客人(他們點餃子火鍋)。

IMG_3829

IMG_3836

IMG_3834

IMG_3833

 

 

🔻 坐定後,阿姨會先送上冰水及餐具(有的桌子沒有餐具盒),還附上筷架看起來頗細心~

IMG_3832

 

 

 

店內主打是餃子,所以菜單清一色都是餃子!除了餃子火鍋有規定2人起點外,其他都是一個人用餐沒問題的品項,幾經考慮之下我點了餃子湯。其實也很想吃吃看煎餃,但只吃煎餃感覺好空虛、吃餃子湯加煎餃的話又太多,一個人點餐的時候內心都是在上演小劇場啊啊啊,好煎熬!

IMG_3826

IMG_3828

 

 

小菜為泡菜、醃製洋蔥,泡菜單吃偏辣,和餃子一起吃能緩解泡菜辣度及增加餃子風味;醃製洋蔥口味甜甜的,單吃也很好吃!
IMG_3837IMG_3838IMG_3839

 

 

 

餃子湯

 

月華堂的餃子湯內有6顆餃子、餃子渾圓飽滿個頭大(年糕餃子湯是4顆餃子+年糕),再添加蛋絲、牛肉絲及些許蔥花。韓國的餃子湯是以牛肉湯做為基底,整體口味清甜、是很好入口,不會感到負擔的味道,對於不敢吃辣的朋友們會是一大福音。

IMG_1554IMG_3843

IMG_3847

 

 

 

據傳餃子最早在高麗時代就從中國傳到韓國,是高麗時代人相當喜愛的一道美食。

根據韓食振興院的介紹:韓國餃子的起源可以追溯到高麗民謠〈霜花店〉。民謠中的「霜花店」是維吾爾族人去高麗開設的餃子店,十分受到當地人的喜愛(只是歌詞的內容講的是餃子店老闆和女性的風花雪月XD)。韓國的餃子根據不同的烹調方式,有放到湯裡煮的餃子湯、用蒸的蒸餃、放到涼湯裡的素餃湯,在路邊也常常看到用煎的煎餃。

 

對比台灣的餃類價錢,也許會覺得韓國餃子不便宜,實際上韓國物價大概就是這樣子(不過月華堂的價錢相較之下是有貴一點點)。但雖然貴了一些,也很難否認韓式餃子的美味,和台灣的水餃相比,韓國餃子皮薄餡多,口感相當柔軟,加上韓國的餃子有些會加入豆腐或粉絲,食感和水餃其實很不同(台灣的水餃大部分餃子皮會有點出筋,肉餡也保留肉的食感)。

例如之前在全州吃到的老手刀削麵的餃子就是加入粉絲的:

🔎 韓國|全羅北道|全州/鎮安|初次當地一日遊 放空輕鬆玩韓國!馬耳山塔寺 滋滿壁畫村 全州韓屋村 Running Man吃過的老手刀削麵 베테랑칼국수

 

 

如前言所述,月華堂的餃子渾圓飽滿個頭大,一顆餃子的大小比湯匙的匙面大;內餡有韭菜、肉、洋蔥,且有略做調味,即使不沾醬油吃也不會太沒有味道,最為驚奇的則是餃子的食感相當柔軟,不管是餃子皮或餃子內餡,咬下去的口感就是綿軟,裡面沒有加粉絲!並不是水餃煮久的軟爛,我推測應該是因為內餡絞碎得很細才能造就的口感?總而言之,我個人蠻喜歡

IMG_3845

IMG_3853IMG_3849IMG_3851

 

 

🔻   我的一個人飯桌。😋

IMG_3841

 

 

以上,簡單分享及感謝偶像給我靈感遊韓國~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韓國|自助旅行|獨自旅行也能大口享用美食! 首爾、釜山 等地可以一個人吃飯的餐廳/咖啡廳-2019年更新

韓國|首爾|往十里|LITMUS 리트머스 MONSTA X 代言連鎖服飾店 男/女裝(2017.6.25 update)

韓國|首爾|鷹峰站|首爾十大夜景-鷹峰山 응봉산!跟著周憲 Jackson俯瞰漢江與首爾城市風光 詳細交通方式分享

韓國|首爾|弘大入口站| 跟隨偶像的腳步!MONSTA X推薦的 與狐獴親密接觸 Meerkat cafe 미어캣프랜즈 狐獴咖啡廳

韓國|首爾|弘大入口站| 跟隨偶像的腳步!MONSTA X推薦的 延南洞 粉紅色咖啡廳 TTUL CAFE 티티유엘

韓國|首爾|高速巴士客運站|跟隨偶像的腳步!MONSTA X 推薦的瑞來村月華堂월화당 手工餃子坊 一個人吃飯OK

韓國|仁川|月尾島|跟隨MONSTA X 的腳步Right Now 去月尾島월미도、My Land 마이랜드吧!欣賞冬日海景、餵海鷗 含仁川站資訊

韓國|仁川|東仁川站| 跟隨偶像的腳步!MONSTA X-RAY2「回到京城時代」拍攝地 松現洞血腸胡同송현동순대골목 仁川血腸 인천순대 一個人吃飯OK

韓國|仁川|仁川站|跟隨偶像的腳步!MONSTA X-RAY2 請回答1988拍攝地 大昌飯店대창반점 韓式中華料理 一個人吃飯OK

韓國|全羅南道|順天|順天連續劇拍攝場地/順天影視城 순천 드라마 촬영장 MONSTA X - ALL IN拍攝地

lbbv5.jpeg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