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31_C

 


白險灘文化村 흰여울문화마을
旅遊日期:2017.5.30、2018.2.16
地址:부산 영도구 영선동4가 1044-6
電話:051-403-1861
開放時間:全天(此處仍有居民居住,觀光時須留意音量)
官方網站:http://huinnyeoul.co.kr/
門票:無

 

 

絕影海岸散步路절영해안산책로
旅遊日期:2017.5.30、2018.2.16
地址:부산 영도구 영선동4가 186-47
電話:051-403-1861
開放時間:全天
官方網站:http://www.yeongdo.go.kr/tour.web
門票:無

 

 


lbbv5.jpeg

 

 

 

我們在2017.5和2018.2的旅程都去了白險灘文化村,以下照片主要以2017.5為主,2018.2為輔。

 


位在影島海岸絕壁上的白險灘文化村是韓戰之後,由難民聚集而成的村落。名稱中的「흰여울」是源於蓬萊山的水流快速地向大海流去,水流流動時如白雪紛飛而得名。2012年12月,影島區政府改造空房提供給地區藝術家,使白險灘文化村增添藝術文化氣息。

2012年上映的電影《與犯罪的戰爭:壞傢伙的全盛時代》、2013年《正義辯護人》、2015年《無限挑戰》EP459中「無挑公開通緝」等皆曾在此取景。老實說,最初吸引我前往白險灘文化村的因素是《無限挑戰》XDD,之後看了《正義辯護人》後更覺得必須要去!!!

 

若對《正義辯護人》這類有關韓國民主化議題有興趣,不妨再參考以下文章:

🔍  韓國|光州|北區|探訪5.18 民主運動發源地 力量再微小也要撼動體制 🕊 全南大學龍鳳校區 전남대학교 용봉동캠퍼스

🔍  韓國|光州|西區|用生命點燃民主主義的火炬.踏查5.18 民主運動遺跡之旅🕊 5·18紀念公園 5·18 기념공원 5·18自由公園 5·18 자유공원

🔍  韓國|光州|東區|文化殿堂站 走訪5.18 民主化運動事件中心 更甚槍炮的意志 🕊 舊全羅南道廳구 전남도청 5.18民主廣場 5.18민주광장 五月路오월길

無挑-白險灘文化村1無挑-白險灘文化村2

 

 

 

2019.3.11更新:2019.3.10播出的超人回來了,娜恩和建厚的影島之旅分別去了白險灘文化村和太宗台的海女村喔!

 

 

 

另外,絕影海岸散步路跟白淺灘文化村可說是比鄰而居的景點,加上近年來興起海景咖啡廳的熱潮,光在白險灘文化村附近就有3家以上吧!這些都推薦可以一起安排,像是我們是「絕影海岸散步路-白淺灘文化村-海景咖啡廳」,行程會更添豐富。

釜山旅遊發展局也有規劃出一條關於白淺灘文化村的完整路線,完整文宣請點我,我覺得蠻實用的~不過我是現在查資料時才發現,第一次去的時候完全是看著地圖盲走 。下圖可點圖至flicker下載大圖。

蝶饜葬雖紫

TOUR

 

 

 

在2016~2018年每個5月底辦理釜山老城區胡同節부산원도심골목길 축제,白險灘文化村也是其中一環。慶典當日會有美食品嘗、藝術體驗、展覽會等等活動!2017年我在5月去了釜山,覺得5月底的釜山活動很多,十分有趣。之前有整理釜山、蔚山 2018年5、6、7月的慶典,可以參考~

 

🔍  韓國|行程規劃|釜山|為旅行增添特別的回憶 🎆 釜山/蔚山 부산/울산 2018.7月 慶典整理 懶人包

2017釜山老城區胡同節2018釜山老城區胡同節

 

 

 

白險灘文化村附近雖然沒有地鐵站,不過周遭公車站點密集,來往交通不成問題。2017.5時我是從西面搭公車前往,中途在影島大橋換乘,我想應該蠻多人都會從南浦出發或作為中介,附上從南浦出發的NAVER 地圖,大家可搭配APP轉換成中文使用。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8.7.21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   搭乘6、7、9、71、82、85、508公車在釜山保健高中부산보건고下車,下車往回走約750公尺,會看到階梯,沿著階梯往下走就能看見紅綠色步道,順著步道方向步行即可。
IMG_3866

IMG_3869

IMG_3870

 

 

 

🔻  絕影海岸散步路入口,入口周遭有地圖、影島八景介紹。影島八景分別為太宗臺、影島大橋、絕影海岸散步路、蓬萊山、朝島、75廣場、東三洞貝塚、甘地海邊散步路。發現我們還有不少地方沒有去過,果然韓國旅遊是沒有盡頭的... 

IMG_4511

IMG_4507
IMG_4509

 

 

 

絕影海岸散步路同時也是釜山海鷗路的路線3,釜山的海鷗路是釜山廣域市政府為了滿足市民生活模式變化及提高市民生活品質,在2009-2010年投入628億韓元建置了多條路線,包含林蔭道、海岸、河邊、江邊小路,並以釜山市鳥海鷗갈매기加上路길,統稱命名為「海鷗路(갈맷길)」。海鷗路目前有9條路線,每條路線再下分2-3個區間,遍佈在釜山內各區,關於海鷗路的路線可至釜山廣域市政府網站(http://www.busan.go.kr/health/galmaetgil0203)瀏覽,且有全路線、各路線詳細地圖供下載。

 

🔎 韓國|釜山|南區|散步山海之間 飽覽大片海景 二妓臺海岸散步路이기대 해안산책로 含 海波朗路해파랑로 海鷗路갈맷길 資訊

IMG_4512

 

 

🔻  黃色路線:絕影海岸散步路/紅色路線:絕影海朗路。

IMG_4513

 

 

🔻  白淺灘文化村營運支援中心,1樓提供化妝室、2樓為營運支援中心、咖啡廳(카페마렌)。

IMG_4518

 

 

 

走進絕影海岸散步路的前段,5月底的釜山雖然已經不太涼冷,但早上9點初時吹著海風的溫度仍會讓人忍不住拉起外套,而隨著每次呼吸更使心脾間感到只有在海邊才有的沁涼感~眼前的景色往前看是紅綠色的步道相映大海、往回看可以飽覽南港大橋的風光,跟著步行的距離改變,能欣賞到的角度也有不同的變化。

IMG_4521IMG_4524IMG_4530

IMG_4535IMG_4537

 

 

 

🔻  海女的更衣室,天氣好的時候有機會可以見到海女現場販售捕撈的海鮮,不過我們去了2次都沒有遇上就是 

IMG_4532

 

 

🔻  時鮮階梯맏머리계단,從這個階梯步行上去就是白險灘文化村,要再繼續往前步行看海也可以,後面都還有階梯可以通往白險灘文化村~

IMG_4531

 

 

 

誠如開頭所述,我們去了2次絕影海岸散步路前段及白險灘文化村,但2018.2剛好遇上海岸觀光隧道的工程,所以還走不到一半就直接走上白險灘文化村了。當時進行中的海岸觀光隧道工程是影島區為了提高通往海岸散步路的便利性,建置一條長70公尺、寬4公尺的隧道,讓原本需要繞過陡峭的階梯才能前往變成只須走過隧道即可!順離完成後確實很方便呀(下圖摘自국제신문

 

🔸  看網友消息:工程預計到8月底,最近前往的話可能還是工程中的狀態。2018.12.27 隧道工程竣工,可以利用隧道輕鬆地前往海鷗路!

L20160527.22008194548i1

IMG_8336

IMG_8338

IMG_8339

IMG_8346

IMG_8350

 

🔻  2019/1 更新

 

 

 

 

2017.5月工程還沒開始,所以我是一直走到鋼琴階梯才步行往白險灘文化村。鋼琴階梯走來有點累人,但爬高之後看到的風景跟在平地的時候相比整個豁然開朗啊~以下的照片都是2017.5月時拍攝的。
IMG_4545IMG_4551IMG_4554

 

 

🔻  海岸觀光隧道預計開通的入口處即下面的岩石。

IMG_4556IMG_4557IMG_4559IMG_4563IMG_4565IMG_4566IMG_4568IMG_4569IMG_4572

 

 

 

在前往白險灘文化村之前,因為看著遠方的大海實在是太美了,忍不住就跟著海鷗路的指標下去探訪了一會。不過往海鷗路的路上必須先克服剛剛的鋼琴階梯,好不容易爬上來之後又要再走坡度陡峭的階梯下去,也難怪會有不少人因而放棄了,走過這些階梯後實在非常認同影島區蓋海岸觀光隧道這件事情 。且因為沒有規劃要走完絕影海岸散步路,所以下去拍了近距離的大海照後就再次認份爬樓梯上去了XD

IMG_4573IMG_4574IMG_4580IMG_4581IMG_4582IMG_4584IMG_4587

IMG_4586IMG_4592IMG_4594

IMG_4605IMG_4606

 

 


lbbv5.jpeg

 

 

 

離開絕影海岸散步道後,正式開始談訪白險灘文化村,牆上的壁畫色彩繽紛、童趣盎然,平常沒有特別偏愛壁畫村的我都不由得多看了幾眼~

IMG_4600
IMG_4601IMG_4603

IMG_4609


 

🔻  一臉不屑的貓咪XDD

IMG_4613

 

 

 

白險灘文化村內裝置藝術眾多,搭配碧海藍天,漫步其中隨手都能拍出美麗的照片。不過這邊是還有居民居住的村落,遊玩時要注意音量喔!

IMG_4611IMG_4614IMG_4615IMG_4618IMG_4625IMG_4627IMG_4630

IMG_4620IMG_4629

 

 

 

白險灘案內所,同時也是《正義辯護人》中朴鎮宇(任時完)的家。

牆上漆著電影中的台詞「怎麼能這樣?這樣是不可以的!好吧!我來做辯護人!」及相關劇照,看電影的時候常常會覺得這劇情合理嗎、這些人這樣做可以嗎,然在1980年代的韓國社會,種種看似荒誕的事情卻是真實發生...。

IMG_4631

IMG_8379IMG_8364

IMG_8366
IMG_4632IMG_4633

IMG_8369IMG_8370

IMG_8371IMG_4636

 

 

 

白險灘案內所展示部分藝術家作品及販售水、飲料、紀念品(明信片、地圖、髮飾等),2017.5時買到明信片一盒才1000WON,裡面有20來張,當時值班的是個馬來西亞或印尼女生更善良地多給我2張明信片XD。另外大概是因為當時除了我外都沒有其他遊客,很是熱情地用英文找我聊天,跟我分享F4以前在她的國家很紅,最後還幫我拍了照,哈哈哈哈哈!

IMG_4637

IMG_8368

IMG_8376IMG_4638IMG_4639

IMG_8374IMG_8375

 

 

🔻   白險灘案內所中的這道窗是熱門拍照地之一,坐在外面的低牆上,從室內拍過去,效果很好!

IMG_4640

IMG_3881

 

 

🔻  肚子餓的話,路上會有小攤子可以購買零食充飢。

IMG_8383

 

 

🔻  離開案內所後,繼續換拍這道小型玫瑰花牆XD

IMG_4641IMG_4642IMG_4643IMG_4644

IMG_3887IMG_4647

 

 

🔻  2018.2 是初一前往遊玩,印象中是爺爺在題字,頗多小孩子圍觀~

IMG_8387

 

 

🔻  右:2017.5 / 左:2018.2 過了半年再次見面的狗狗XD

IMG_4649IMG_8391

 

 

 

如果說中途想離開白險灘文化村的話,可以留意地上的箭頭標記,通常會在房子中間的巷弄內,直接走巷弄就不用繞一大圈就能直接通往絕影路了~沒有特別規劃的話就繼續向前吧!順著道路指引的方向最後也會走回絕影路。

IMG_4655

IMG_8385

 

 

🔻   雖然不曉得住在這裡有沒有什麼不方便的地方,但每天一開門就能欣賞遼闊的海景這點倒是頗吸引我 

IMG_4657IMG_4658

IMG_4670IMG_4671IMG_4672IMG_4673IMG_4674IMG_4677IMG_4681

 

 

 

去了兩次白險灘文化村,雖然第二次前往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海景咖啡廳,但這個帶有獨特魅力的海邊小村落仍舊值得再次重遊,夏天、冬天的海各有特色,兩次遊歷下來都覺得不錯!推薦給喜歡海景、恬靜村落、《無限挑戰》粉絲~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lbbv5.jpeg

   

 🇰🇷 更多韓國旅遊文章 💖 點它 ►  韓國|自助旅行|釜山、蔚山、光州、慶尚道、全羅道

 

undefined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