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41 (2).jpg
 
 

 

太宗臺遊園區 태종대유원지
旅遊日期:2015.9.7
電話:+82-51-405-2004
地址:부산광역시 영도구 전망로 24 (동삼동)
營業時間:夏季(3~10月) 04:00 ~ 24:00   冬季(11~2月) 05:00 ~ 24:00
官網:http://taejongdae.bisco.or.kr/

 

 

警示文

lbbv5.jpeg

 

 

原文寫於2015/9月,2018/4月小小更新

非常壯闊的太宗臺海景,是個去了之後完全超乎期待的地方
偶爾還是會心心念念想再去造訪一次,如果說覺得哪裡是釜山必去,絕對會推薦的地方就是太宗臺啊~
  
老實說一開始根本不打算把太宗臺排到行程中…
但基於比起五六島一小時車程太宗臺好像距離南浦洞更近一點,加上韓國友人的推薦,最後還是選擇去了太宗臺
感想是有來這裡實在太棒了!!!哭哭哭哭哭哭

太宗臺的交通網路上應該超多,大多是從南浦洞搭公車前往,
 
韓國觀光公社提供的公車資訊如下:
 
[公車]
西面 - 88
釜山站 - 88、101
札嘎其市場前 - 8、30
 

一開始也是打算從南浦洞出欻發,沒想到前一天步行回飯店的路上,突然看到有到太宗臺的公車經過(公車的走馬燈有顯示中文)
所以如果是住東橫INN釜山2站的人是可以幾乎走出飯店就可以搭公車到太宗臺de!





我們上車的站牌:中部警察局站(應該是吧~隨便翻的)
從地鐵中央站17號出口出來往前走,66/88/101號公車都可以到太宗臺
 


 
 


詳細路線(101沒拍到)

66從釜山站出發
 



88也有經過釜山站跟西面
 



公車站也有公車動態可以看~
 
 
 


等了一下公車就來了,韓國的公車皆是從前門上車刷卡,後門離開,
下車若要轉接地鐵的話可以刷卡,大部分會有折扣(每個地區的情況不一)





搭的88有經過影島大橋,距離南浦洞樂天很近的站牌,我想這應該就是大部分從南浦洞上車的地方?
 



但是我們搭的88號公車沒有把乘客載到終點站…在太宗臺附近的加油站之類的,司機就叫大家下車了愕
下車之後只看到很寬的一條路……幸好總之在下車處一直往前走就會抵達太宗臺了!
 
 
 

太宗臺的入口處
 

當然要拍一下石碑
 
 
太宗臺的特殊之處和可看性到底是什麼呢?

  太宗臺的奇岩怪石是由於波浪侵蝕海岸所形成,茂密樹林與波浪相呼應而形成絕美景色,天晴時可清楚看到遠處日本的對馬島,古時候就是詩人與文人墨客喜愛的名勝。特別是燈塔底下發達的隆起波蝕地形,其中的神仙岩非常有名,判定其大約形成於距今12萬年前的第四次最後間冰期。
 
  太宗臺於第四次最後間冰期後,因釜山才有的間歇性隆起運動而有了今天的樣貌。來到太宗臺岩石海岸不僅能欣賞到美麗的風景,還能了解釜山的自然史,其價值獲得極高評價。而太宗臺之名是新羅第29代太宗武烈王在完成統一三國的偉業後,巡視全國時沉醉於此處美景,並在此射箭遊玩而得名。
 
 
 
 

進去之後會遇到上坡,上坡後就可以在右手邊看到DANUBI遊園列車的售票處囉
 
 
 
 
[DANUBI遊園列車] 2018.4更新
 
- 行駛時間09:00~17:30
-售票時間 09:20~17:30
※ 夏季每小時降雨5mm以上、冬季下雪ㆍ雨、路面濕滑時停止行駛
※ 售票時間可能於行駛結束前2~3小時售罄
※ 巴士運行時間(觀光客下山專用)17:30~18:30
 
- 費用
個人 - 成人 3,000韓元 / 青少年 2,000韓元 / 兒童 1,500韓元
 

- 停靠站:1.展望台 2.影島燈塔 3.太宗寺(2015時可無限搭乘,目前已改成路線只能搭乘一回)


열차 정류장  위치도

 

 
 
 


DANUBI遊園列車,是蟲的造型!
 



每個車站都會停,每二十分鐘會有一班車
我們只有在遊客中心跟燈塔站下車,這兩處看到的海景都很美!!!超殺記憶體容量的~
 



極推薦到燈塔後繼續往下走到4/5的點看神仙岩,風景極美!
 
 


神仙岩的詳細位置可參考官網:http://taejongdae.bisco.or.kr/facil/facil07/facil07_1/

신선바위 위치도
 


要到4的途中,但開始風超大!超大!太瘦可能真的會被風吹走瘋
 
 


這兩張應該是在4的時候拍的,海水洶湧的樣子很震撼!
 
 




繼續往下到神仙岩的途中,風有小一點其實!
 


 




在神仙岩的峭壁上拍的~太宗臺的海景美的不像話!!!最為讚嘆的應該是因為侵蝕造成的峭壁!
站在沿岸上眺望讚藍的海水心情會非常開闊喔!真的太喜歡這裡了Q_Q
本來以為會很快離開,但結果是流連忘返,回到台灣看照片都覺得療癒啊!!

 

 

 

 

 


好吧~我有點詞窮了
最後附上太宗臺周邊景點圖,圖片來自釜山市的觀光網站(沒記錯的話)
不得不說太宗臺的海景真的超壯闊超美的!!!

 

 

 

 

 

 

 

lbbv5.jpeg

 

       ❤ 更多韓國旅遊文章 ❤ 點它 ►   韓國|自助旅行|釜山、鎮海、慶州、麗水、順天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