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店家名稱:陳玉華一隻雞/ 陳玉華老奶奶元祖一隻雞 진옥화 할매 원조 닭한마리
用餐日期:2017.1.24
營業時間:10:00-1:00
電話:+82 2-2275-9666
地址:서울 종로구 종로40가길 18
官網:http://www.darkhanmari.co.kr/

 

🛫 完整行程:韓國|行程總覽|2017.1.24-1.31 首爾 江原道 ❄ 迷妹的冬日 賞雪冰釣追日出餵海鷗 ☃ 8天7夜旅行紀錄 影片分享

 

lbbv5.jpeg

 

 

這是一篇真的幾乎只有吃東西感想的食記😹😹😹

 

陳玉華一隻雞的知名度無庸置疑,幾乎是第一次去首爾觀光的必訪餐廳了! 陳玉華老奶奶元祖一隻雞是陳玉華在1978年所創始,使用每天到市場採購新鮮的雞為材料,並堅持以天然的材料製作料理,讓更多人可以安心品嘗~因為陳玉華的堅持,創業三年後,餐廳開始有排隊人潮,且逐漸廣受媒體如《體育朝鮮》、《朝鮮日報》、《東亞日報》報導,之後甚至在海外包括日本、加拿大等地皆具有知名度。一直到了現在陳玉華一隻雞依然受到當地人以及外國觀光客的喜愛。(參考陳玉華一隻雞官網

 

2013.1.24第一次去首爾的時候,猶記零下十幾度的寒風之中,我和朋友在東大門迷失怎麼也找不到陳玉華一隻雞到底在哪裡😂,當時不斷問路問到從台北到東大門經營中華料理店的親切中年夫婦,在他們的指引之下總算順利找到陳玉華!歷經千興萬苦吃到陳玉華一隻雞的美味又更為加倍,一直縈繞在我的回憶之中XDDD。所以四年後的同一天,又去了陳玉華一隻雞,而且又迷路找不到陳玉華!😂😂😂

 

現在想想自覺得都很荒謬,雖然陳玉華一隻雞位在巷子中,不過老實說從東大門站九號出口出站,沿著大馬路走蠻好找的哈哈哈~我想癥結在於兩次我都從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出發的緣故吧XD

 

 

 

不過必須要說口味這件事真的很主觀,陳玉華一隻雞雖然廣受歡迎,但也不少人更推孔陵一隻雞,當然也有人說兩家都好吃啦~就我自己而言是覺得陳玉華的雞湯會讓我意猶未盡,很喜歡陳玉華一隻雞加了大蒜提味所襯托出雞的鮮味的雞湯!至於孔陵…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家的醬料清爽解膩哈哈哈哈哈~然後泡菜比陳玉華好吃!就醬!總之不是我的菜;只能說吃這件事很見仁見智,重口味的人大概會跟我一樣比較喜歡陳玉華也說不定。

 

除了陳玉華以外,也很推這家胡同冷麵的一隻雞!

🔎  韓國|首爾|金湖站|胡同冷麵골목냉면 Running Man 劉在錫推薦的一隻雞刀削麵
  http://thecoronet.pixnet.net/blog/post/164873486

 

 

🔻2013.7在梨大吃的孔陵一隻雞,朋友也比較愛陳玉華~

undefined

undefined

 

🔻當年也不免俗地去吃了土俗村人參雞。也只能再說一次,口味這件事真主觀😂,對韓國人來說夏天吃人參雞是一種進補方式,但看著周遭比我們晚用餐的韓國人都吃完了,我跟朋友還是吃不完最終放棄,實在不合口味呀~

undefined

 

 

lbbv5.jpeg

 

 

 

總算進入正題XDDD

陳玉華一隻雞所在的一隻雞胡同匯集了非常多一隻雞店家!像下方的圖片就出現了陳元祖一隻雞、明洞一隻雞等等,孔陵一隻雞在此也有分店唷~但當時去最人滿為患的還是屬陳玉華一隻雞。

undefined

undefined

 

🔺🔻上圖是今年拍的,下圖是2013年所拍的招牌,四年來依然沒有變化~只要認清陳玉華老奶奶就對了!

undefined

 

 

當天約晚上九點多快十點抵達,店裡還是座無虛席呀~不過四年前和今年兩次去都不用等待,可以直接入座。那天去用餐的客人也不少韓國人,像我們旁邊就是一桌韓國情侶,我都不時偷偷觀察牠們吃雞的方式,他們不僅把泡菜加到雞湯裡面,還加了超級超級多辣椒醬!非常佩服!

undefined

 

🔻泡菜和冰水在下圖的角落自取~上面也有菜單價格,但沒拍到價格完整照片

undefined

 

🔻雖然有小份菜單,但其實一就座阿姨就會立刻端上一隻雞(20000韓幣),然後問要不要年糕(1000WON),事後才給菜單XDDDD。中文菜單和價格可以參考韓巢介紹,寫的超級詳細!!

undefined

 

 

我依稀記得的印象是:就座後立刻上雞,阿姨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並蒜末到湯鍋、把雞剪成一塊一塊,然後示範醬料如何調配(先加一點醬油、再加一點辣醬交跟芥末醬),接著問我們要不要年糕,確定之後拿年糕加進去!說等十分鐘雞熟後可以吃。

吃了之後果然還是記憶中的美味啊,雞湯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雞肉一熟最好趁鮮嫩的時候快吃,剛煮好的程度我覺得最好吃~肉質非常滑嫩,再煮一段時間後就差了一點;第一次去吃的時候沒有點年糕,不過年糕超軟Q~想吃飽的一點的話不妨多點一份年糕。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2013年拍的完整雞照。

undefined

 

 

 

🔻最後附上2017年春節公休時間,是休除夕和初一唷!如果之後要在過年期間前往的話可以注意一下。

undefined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