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761

 

 

農心超進化辛碗麵-濃郁牛骨湯味

FB:https://www.facebook.com/korea.xinlamian/

 

 

※此商品為試吃合作,但是心得為個人口味偏好及實際感受,敬請放心

 

警示文

 

lbbv5.jpeg

 

 

 

 

說到辛拉麵,應該不論有沒有去到韓國的人都一定聽過、看過,畢竟臺灣超商、超市都有販售XD。然而我對辛拉麵的印象之一是最具有代表性的韓國泡麵;其次就如它在台灣的普及性,似乎在世界各地都能看到它的蹤跡~例如2018年8月送貨的無限挑戰中,明秀就曾經從韓國帶著親人的思念去拜訪遠在智利的拉麵店主人,光是靠著辛拉麵也能開店賺錢這點我覺得很神奇XD

 

不過,儘管我們每次去韓國必定去超市採買,也經常買泡麵回台灣,但竟然從來沒在韓國當地買過辛拉麵,甚至我只吃過紅色小碗裝的辛拉麵。所以這次可說是我的黑色辛拉麵初體驗,也總算了解第一次去一起去韓國的朋友為何要狂搬黑色辛拉麵回台了!

 

 

 

一般在全聯等超市常見的辛拉麵是袋裝的,在超商販售的則以碗裝版本居多。

袋裝的辛拉麵是韓國泡麵常見的粗麵條,需要用煮的才會熟(我有用微波煮過泡麵也沒問題),韓國人還流行直接當脆麵吃XD,把辛拉麵捏碎後加入調味粉直接乾吃。碗裝的辛拉麵則比袋裝的吃法更多元,可以煮熟、乾吃,重點是更能加沸水直接吃,或是放入微波裡更好吃。

這次我會分享三種吃法:1.加熱水 2.微波 3.加料煮來吃

 

個人覺得進化版的辛碗麵比袋裝更方便的一點是在任何地方吃都很方便,只要有熱水就能煮熟、不需另外準備碗。因此很適合帶到辦公室放著,有時候太忙要加班或不想吃便當時,隨時都能拿出來泡~

 

超進化辛碗麵目前的版本是黑色辛拉麵的口味:濃郁牛骨湯。在麵碗上很貼心地詳細說明調理方式,最簡便的就是加入沸水等待4 分鐘;其次,像我們辦公室有微波爐、超商吃消夜時,則可加入常溫水或沸水微波,沸水微波的時間比常溫水少了一半,要省時就直接加沸水吧!

IMG_397620180905_044744519_iOS

 

 

🔻打開包裝後有兩包調味粉包,一包是牛骨湯底、一包是辣味湯粉。我還算能吃辣就兩包全放,怕辣的人辣粉包可斟酌~

20180905_044806713_iOSIMG_397820180905_044851245_iOS

 

 

🔻辛碗麵的麵體長得和臺灣泡麵的麵體差不多,麵體關乎到能不能直接加沸水吃,使用此種麵體是可以理解的。

IMG_3981

 

 

🔻掀開拉麵會發現原來底下藏了很多好料XDDD,香菇都沉在碗底!

IMG_3980

 

 

 

 

📍加沸水吃

 

加沸水當作一般泡麵烹調的方式最簡便,卻也是麵條口感比較普通的吃法。一般泡麵可能泡到四五分鐘容易泡爛,但辛碗麵麵條的部份依然保有彈性,可是麵體口感和其他泡麵的差異性較低~好處是工作忙的時候直接加熱水放旁邊等待,不用特別注意微波時間。

 

另外,這次開水加得比較多(超過碗內側滿水線),有稍稍稀釋辣度一點~但湯頭還是不錯!不過建議還是加到滿水線就好,最能品嘗到富含特色的濃郁牛骨湯頭。

IMG_3982IMG_3983

 

 

 

📍微波加熱吃

 

微波過後的麵體接近煮熟吃的口感,相比用泡的,我更喜歡微波跟煮過的口感。微波的方式很簡單,加入調味粉包和沸水,微波2分鐘左右即能得到熱騰騰的辛拉麵!

 

經過微波的麵體呈現半透明狀,口感較Q。我很難準確說明麵體口感的差異,微波跟煮熟後的麵條是從裡到外熟透,且吸附湯汁,比單純加入熱水調理味道更好。至於湯頭相當濃郁,類似日式豚骨拉麵的濃度,雖然濃稠卻因為有辣味提味,湯頭不膩且具有層次感,而且裡面的香菇跟波菜也為拉麵增色不少~

20180905_045150474_iOS20180905_045527050_iOS20180905_045615582_iOS

 

 

🔻用微波爐快速微波加熱後,便能立即在公司享用午餐~不館是要盡早休息或是繼續奮鬥都十分便利!

20180905_045517680_iOS

 

 

 

📍加料吃

 

前面兩種吃法都是上班族追求快速、方便的吃法XD,如果在家裡想好好吃個消夜或用餐的話,大家可以加進蔬菜、火腿、雞蛋等材料均衡一下~是說我在IG上看到不少韓國人加螃蟹、章魚等各式海鮮,完全升級成豪華版了。辛拉麵辣口的湯頭真的很百搭,似乎加什麼食材都不至於出錯XD。

 

我自己是加了韓式年糕、玉米筍、雞蛋跟起司,推薦不管放進什麼材料,最後都放上一片起司會讓湯頭更加香濃!

IMG_2190IMG_2191IMG_2193IMG_2194IMG_2195

 

 

 

第一次吃黑色超進化辛碗麵其實有出乎我意料之外,而且比起麵條湯頭更讓我感到驚艷。不是說麵條不好,以一般泡麵麵條來說辛碗麵表現不錯了,只是個人更偏好粗麵條;倒是湯頭優秀地演繹出韓國料理辣爽的特色,完全理解大家對此著迷的原因了!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