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冗長的前言】

必須先說我是個日本旅行的超⭐新⭐手呀!第一次一個人旅行奉獻給第一次去的京都跟大阪✈✈✈
這次行程安排在出發前幾天已經有在朋友建議下修改京都的部份了,實際走起來其實也沒有問題,畢竟就是標準觀光客行程
但是因為個人體力還有天氣的關係,仍然有一些小小遺憾,覺得看得不夠深入~
加上一個人旅行這點是優點也是缺點,優點是一個人隨時可以改變行程,缺點就是一個人太隨心所欲會覺得跳過某個行程也沒關係或是隨便晃晃就離開(很矛盾)
不過不管怎樣在購物衝動買機票下而促成的一個人旅行也無大事的平安回來了,太好了!

 

以下行前跟行程少數有完成網誌的有連結,其他的應該、大概會慢慢補上吧吧吧吧

 

lbbv5.jpeg

 

 

📡 行前準備部分
 

🎌【機票】

去年年底買的虎航特價機票~來回含稅含手續費加去程15KG、回程25KG行李,共台幣3920元。
午去下午回嚴格算起來玩不到三天啦~
原先遺憾時間太少,可是當初心者差點來不及做功課的時候很慶幸只是短暫的行程,否則可能要去關西迷路了

🔎 日本|大阪|航空|台灣虎航 Tigerair IT212/IT213 桃園機場 TPE-關西空港 KIX 搭乘心得

1111.jpg

 

 

🎌【住宿】

預算有限下還是想住看起來明亮的旅館,所以選了價格相對不那麼高的青年旅館:福宿 FUKU HOSTEL,今年年初在AGODA 訂的價錢是三個晚上總共2733台幣。
整體來說是個舒適而且確實非常便利的地方,距離地鐵難波站和千日前站都很近,逛街的主要鬧區步行幾分鐘可達~

🔎 日本|大阪|難波|單人住宿 交通逛街都便利的 福宿 FUKU HOSTEL

222.jpg

 

 

🎌【網路】

只有一個人所以打算買SIM卡較方便,但選擇太多了看的眼花撩亂!後來買了日旅板評價OK的淘寶DOCOMO SIM卡
當初我以為不會一直上網哈哈哈哈,只買個8天4G流量1.5G、3G流量不限的版本,事實證明我錯估我的網路成癮症狀了!前兩天我就用完4G流量惹!(一直用 FACETIME )
總之這張 SIM卡使用起來即使是 3G也沒什麼問題,上網、GOOGLE MAP都堪用,用FACETIME也沒問題就是有時候會卡別太為難它了

 

 

🎌【參考資料、工具】

小氣少年(我心中的救世主)、小氣少年推薦的歩くまち・京都Lazy Japan 懶遊 、 日本官網(景點、店家等) 、食べログ、 GOOGLE MAP、雲端硬碟、Jorudan Co 出的乘換案內APP ,等。
拖到快出發才做旅遊手冊跟找詳細的旅遊資訊😂😂😂😂😂,幸好小氣少年的文章解決了很多疑慮!

 

整理好的資料我會在雲端硬碟上放一份設離線閱讀~

 

 

🎌【旅遊手冊】

資訊主要出處來自 小氣少年Lazy Japan 懶遊 、 日本官網 、食べログ 等,雖然非商業營利用途,但因智慧財產權問題,手冊不提供下載謝謝<(_ _)>
手冊使用WORD製作~個人習慣印出來以備不時之需,不過基本上確認資訊還有花費的紀錄都是在雲端硬碟上查看跟記在手機的備忘錄,加上這次有SIM卡可以隨時上網,紙本的手冊完全沒有拿出來XDDD
反正旅遊手冊就是依照個人需求做調整嘛~~~所以我大多放交通跟地圖這樣,也不一定非用紙本不可

 

 

🎌【交通票券】  

都是去日本才買的~

YOKOSO OSAKA Ticket大阪出張きっぷ     ¥1,500
関空トク割 ラピートきっぷ               ¥1,130
市バス・京都バス一日乗車券カード            ¥500
大阪周遊卡一日券                                      ¥2,300

lbbv5.jpeg

 

 

📡 行程總覽

 

🎌【實際行程和心得】

 

📝 6/28(火)Day1 機場→住宿處→道頓堀→心齋橋

 

航班準點加上出關跟拿行李什麼的都很快!幾乎不怎麼等待~所以順利在三點左右飛機落地後,搭上了15:35的南海電鐵特急
使用票券 YOKOSO OSAKA Ticket大阪出張きっぷ 搭到難波,也順便在南海電鐵難波站的大阪遊客指南中心買了大阪周遊卡
因為有先準備,就直接拿手機告知要購買的票券,即使只懂五十音也無礙太好啦~~~ 而且大阪遊客指南中心的服務人員英文非常好,還有中文說明,更加不需要擔心語言問題

undefined

undefined

 

但第一天的行程就是買東西吃東西這樣,算是見識到道頓堀跟心齋橋的盛況了
然後這天吃了金久右衛門的黑醬油拉麵跟PABLO,金久右衛門不用排隊、 PABLO是在雨中大排長龍才買到,若以期待值來說金久右衛門超乎我意料,個人蠻喜歡的~好吃!

 

🔎 日本|大阪|道頓堀|金久右衛門、道頓堀神座-難波最強醬油拉麵 V.S. 秘方湯底
🔎 日本|大阪|道頓堀|焼きたてチーズタルト専門店 PABLO 現烤半熟起司塔 / LOTTE × PABLO 巧克力派

undefined
 

undefined

 

 

📝 6/29(水)Day2 大阪→京都車站→伏見稻荷大社→金閣寺→八坂神社→祇園→花見小路 → 鴨川→河原町→新京極通商店街附近→京都車站→大阪

 

實際走行程也是最讓我緊張的一天!因為要獨自從陌生的大阪去到另一個城市,而且大多以公車移動的京都更讓我害怕會不會就此迷失
幸好車站跟公車上的站名都是漢字,完全是我擔心太多了~當看到公車上的韓國人一站一站對名稱害怕過站的時候,真慶幸自己很習慣漢字XDDD
另一方面小氣少年很清楚地介紹了京都車站跟公車搭乘方式、跟著指標走基本上不會出錯,更加感受到日本觀光的發達跟便利,
當天出的最大包應該是我要從京都回大阪太大意搭到反方向的電車😹😹😹😹😹

 

這天使用大阪出張きっぷ中的地鐵一日券從難波到梅田的往返,京都交通除了從車站前往 稻荷大社的去程搭JR奈良線之外,其他皆使用市バス・京都バス一日乗車券カード

undefined

 

一直到山崎我才發現我搭錯車哈哈哈哈

undefined

 

🔶 伏見稻荷大社

人很多、非常多!不只外國觀光客還有日本高中生!但是越往山上去人越少~
一開始我為了拍到無人的鳥居等很久,但過到了奥社奉拝所之後遊客明顯減少愛怎麼拍就怎麼拍,覺得自己太傻了幹嘛浪費時間哈哈哈
我走到熊鷹社就下山了,有機會的話想去爬完稻荷山!

IMG_8282.JPG

 

🔶 東丸神社

20160629_000725375_iOS.jpg

 

 

🔶 金閣寺→八坂神社→祇園→花見小路

接下來的行程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雨好大,大到我只想找個地方避雨,後續行程是走馬看花式的跑完
我想看到在陽光下閃耀的金閣寺呀呀呀,雖然在雨季前往真的難以避免,但是去京都這天剛好下著四日以來遇到的最大雨感到悲劇

請透過影片理解我哀傷的心情
 

🎥 雨中金閣寺

 

undefined

 

🎥 雨中八坂神社,我正在對面超商躲雨

 

undefined

 

🎥 雨中的花見小路

 

undefined

 

後來索性找的地方坐下邊寫明信片邊躲雨了,寫完吃完到隔壁的祇園郵便局寄出
 

🔎 日本|京都|祇園|fleur フルール cafe & dining 軟綿綿的厚鬆餅

20160629_071535540_iOS.jpg

20160629_074934879_iOS.jpg

 

 

🔶 鴨川→河原町→新京極通商店街附近

傍晚雨勢漸小。
因為前面行程快速走完,於是多了一點時間前往新京極通商店街~
以鴨川為界的現代化商店林立的河原町和保有日式建築的祇園形成強烈的對比,兩相對照下的衝突感蠻特別的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一方面因為大雨,一方面只打算玩一日京都對第一次到這裡的新手來說我覺得時間太少~
有種還沒能好好體會古都的美景跟文化氣息就嘎然而止的遺憾💦💦💦
看來只能讓遺憾成為下一次旅行的動力了XD

 

 

📝 6/30(木)Day3 四天王寺→通天閣→新世界吃午餐→大阪城→梅田→HEP FIVE觀覽車→道頓堀、心齋橋

 

這天是大阪周遊卡一日券的行程,本來的野心非常大!企圖想走完大阪城公園內跟周遭可用周遊卡免費進入的設施,還打算去梅田的空中庭園看夜景,
反正就是想發揮周遊卡的最大效益就是了~當然最後上面都是妄想,後半部行程只去了 大阪城跟搭HEP FIVE觀覽車就因太累打道回府惹,在旅館休息一下才又出來亂晃
幸好計算下來仍然有值回周遊卡的票價,而且一卡可以搭地鐵、搭公車還能免去許多買門票麻煩,真是讚嘆有大阪周遊卡的發行!

 

🔶 四天王寺→通天閣→新世界

一早跟著日本的女高中生們在四天王寺前夕陽丘下車
因為到四天王寺才剛好八點半,遊客非常少~~~進去中心伽藍、本坊庭園參觀的時候還只有我一個觀光客
意外享受到庭園的寧靜,但是庭園裡面蚊子很多!!!總之不想人擠人的話四天王寺蠻可以悠閒地散步的

 

undefined

undefined

 

維護中的五重塔

undefined

 

接著步行到通天閣、新世界午餐吃串炸
不知道是不是平日早上的關係,通天閣完全不用排隊就可以直接登塔了!感想是是個晚上來看夜景會比較美的地方
但是到通天閣、新世界周遭感受和道頓堀、心齋橋不一樣的大阪老街區風情也還是不錯的~親眼目睹大阪的地標之一這樣
通天閣內的商店還能夠買到各式各樣的大阪限定產品,很容易失心瘋!我只買了章魚燒口味的糖果當成伴手禮(這種神祕的東西當然送朋友)

 

🔎 日本|大阪|浪速|新世界おやじの串や本店 新世界 老爸串炸屋 本店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 大阪城→梅田→HEP FIVE觀覽車→道頓堀、心齋橋

抵達大阪城公園約莫中午~人非常多!大阪城的壯觀我拍不出來 覺得要親身體會才行!
然後要上天守閣必須小排一下隊,不用等太久,可是參觀的人潮眾多,想好好看裡面的展覽有些吃力,
雖然和通天閣行程一樣登高望遠,但兩相比較下白天適合上天守閣,通天閣的城市景色晚上看應該會很美吧~
下一個行程我在馬場町站搭公車前往梅田,大阪城大手前這個站離大阪城公園更近。

undefined

undefined

 

欄杆上面竟然有麻雀!!要融化了我

undefined

 

即使已經有心理準備面對梅田的複雜程度,但我還是一度腦袋空白心想我是誰為什麼我在這裡這樣
幸好邊看地圖邊用 GOOGLE MAP定位終於成功逃脫了,也順利搭上HEP FIVE觀覽車
下午去的時候不用排隊~~~直接等纜車來然後上車!因為人不多不用併車,一個人可以獨佔一臺纜車唷
觀覽車跟通天閣一樣也是看夜景或傍晚時分 🌇  來會比較美的點,我覺得。
是說梅田周遭看起來好像也不錯逛街,可惜後來太累我沒認真逛就走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 7/01(金)Day4 黑門市場→法善寺橫丁→道頓堀→機場

 

流水帳終於來到最後一天了 最後一天的天氣十分晴朗,直接要離開才看到燦爛的陽光這就是命運吧我想
害怕耽誤入關時間,這天排定的都是以飯店周遭為主的景點,到處亂逛、吃完飯後就去機場了~結束一個人的旅行!
當天在南海電鐵買了関空トク割 ラピートきっぷ前往關空~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亂晃了一個早上,個人最喜歡的是晨曦下寧靜的法善寺橫丁,很神奇的是經過的上班族都會停下來參拜再離開!不知道為何~ 

undefined

 

最後就以道頓堀神座拉麵結尾吧~~

 

 

lbbv5.jpeg

 

最後的最後~一個人旅行沒有我想像中的困難!有點像一個人走在台北街頭XDDDD
可能因為這次排定的行程還是普遍觀光客會去的,相形之下比去鄉下容易多了,加上有事先準備的話對新手(我)來說感覺不成問題
但畢竟一個人多少還是會有一個人的不便,例如想跟景點合影、想嘗試多種食物,雖然有心的話請路人幫忙或認識新朋友應該都可以解決
只是說是這麼說,一個人旅行難免會有不安感~這點大概是要順利回家才能破除的問題了~

 

PS. 這次日幣換的不多很怕超支,但有帶少許臺幣、美金、韓幣(外幣都帶上了XDDD ),加上VISA金融卡、一張信用卡,也有事先留下交通費,還不至於太擔心花光日幣怎麼辦
  再來出門前都會保好旅遊平安險、搭廉航會保旅遊不便險。

 

以上落落長的心得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