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_20191215_051246512_iOS

 

 

 

無名日記 무명일기

旅遊日期:2019.12.15
電話: 070-7347-8069
地址:부산 영도구 봉래나루로 178
營業時間:每日11:00 ~ 23:00
官方網站:http://kitchenfive.kr/

 

 

警示文

 

lbbv5.jpeg

 

 

 

2019.12中旬我們去了一趟釜山,遙想前次去釜山已經是2018年年初的事情了,是故也很久沒有拜訪釜山的咖啡廳了;這次選擇咖啡廳的要素依然圍繞著順路、要有特色為優先考量因素。在看過諸多間口袋名單、也曾在海景、復古咖啡廳游移不定,但考量過之前已有去過海景、湖景一類為賣點的咖啡廳,選擇了之前從未去過的類型,能夠欣賞港景的咖啡廳!

 

這次造訪的無名日記位在釜山港周圍,鄰近釜山大橋與南浦洞,從南浦站搭計程車過來車資大約3300~3600韓幣。釜山港於1876年朝鮮王朝與日本簽訂《江華條約》後率先開港,是韓國歷史悠久的港口之一;隨著經貿持續發展,目前釜山港是韓國最大港口,亦是韓國唯一營運國際旅運航線的港口,遊客可從釜山港搭乘渡輪前往日本福岡。

 

 

無名日記所在的區域「影島」是韓國繼濟州島、巨濟島之後人口最多的島嶼,島上著名的觀光景點有太宗臺、影島大橋、絕影海岸散步路、蓬萊山、朝島、75廣場、東三洞貝塚、甘地海邊散步路。

 

我們完成的影島相關分享:

韓國|釜山|影島|嘆為觀止的美景 太宗臺遊園區 태종대유원지 (2018.4更新)

韓國|釜山|影島|太宗臺烤貝村 태종대조개구이촌 民間家 민간집 海景伴美食 鮮活起司烤貝

韓國|釜山|影島|總是看不膩的海景 白險灘文化村 흰여울문화마을 絕影海岸散步路 절영해안산책로 無限挑戰 正義辯護人 拍攝場景

韓國|釜山|影島|白險灘文化村的小巧海景咖啡廳 cafe jimmy 카페지미 在海岸邊喝下午茶

 

 

🔻 韓巢地圖,如果打算從南浦搭乘計程車過來的話,建議就請司機直接在Homeplus下車吧,標的明顯比較好找。

 

 

 

一如前述所提,無名日記位在釜山港周圍,隔著店門口前停泊著好幾艘船,或許是因為天氣很好、天空蔚藍,縱然是外觀斑駁的船身在陽光照映之下,看起來別有一番特色。咖啡廳原址前身是建造船舶的公司,周邊建物也多半是工業或船舶業相關企業,如果一開始沒有特別找的話,非常難想像這裡會有咖啡廳XD

IMG_9674

IMG_9677IMG_9675IMG_9676

IMG_8150

IMG_9672

 

 

 

🔻  店門口有兩個門,走小的門即可進入咖啡廳

IMG_9673IMG_9670

 

 

 

無名日記為二層建築,內部空間相較一般咖啡廳來說寬敞不少。內部裝潢以工業風與原木素材為主要要素,牆面及鋼材粉刷成白色使得視覺效果較為輕盈,並將部分天花版改為透光材質,讓陽光能穿透進室內,即使建物本身無對外窗也不顯得壓迫與沉重。且室內有多盆綠色植栽點綴,有種畫龍點睛的感覺,增色不少。

 

店內座位數多,自行找好位置後再到櫃台(在一樓最內側)點單;韓國和台灣在餐廳或咖啡廳帶位上的習慣不同,台灣餐廳多半會由店員引導至特定座位、韓國的習慣則多半是說聲舒服的找位置坐就可以了~

 

而除了做為咖啡廳經營之外,同時提供空間給當地品牌展售商品使用或作為商務顧客的共同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Make Space(3D 列印、木頭加工),不定期還會進行展覽,如此多角化的經營,說他是複合式文化空間或許更適合~不過對於一般旅客來說,最實際的功能依舊是咖啡廳 

IMG_9669

IMG_9667

IMG_9665

IMG_8141

IMG_9641IMG_9644IMG_9645

IMG_9666

IMG_8127

IMG_8126

IMG_9633

20191215_053516343_iOS

IMG_9636IMG_9639

IMG_8119

IMG_9635

IMG_9634

 

 

🔻  當地品牌商品展售,看到了略為熟悉的中部粽XDD

IMG_9627

IMG_9629

IMG_9632IMG_9628IMG_9631

 

 

 

二樓的位置則是店內的Hotplace,二樓座位再大略分做三區,中間那區照片太黑所以沒放上。二樓的重頭戲是有著能夠看見釜山港風光的方形長窗,是來到無名日記不可錯過的美照拍攝處!

IMG_9657

IMG_9646IMG_9659

 

 

🔻  二樓有放茶水

IMG_9661

IMG_8146

IMG_9663IMG_9664

 

 

 

窗外的港邊風光色彩斑爛,本就拍照上相外再加上與後方山景相互輝映,成像效果更好,導致雖然照片很像但還是放了一堆,總有難以割捨的感覺啊哈哈哈!

此外,除了窗景之外,無名日記的燈牌同樣是熱門取景處,包含我們在內的顧客就看到超過兩組人都會把飲料端到燈牌或窗台旁拍照,感覺是拍照的定式了

20191215_053309405_iOS

IMG_8128

IMG_8129

IMG_8130

20191215_053354740_iOS

IMG_813820191215_051645492_iOS

IMG_8147

 

 

 

lbbv5.jpeg

 

 

 

 

無名日記菜單,有英文就不再翻譯了,店內販售的品項有咖啡、飲料、輕食與甜點,價格方面我覺得是咖啡廳的中等價位,咖啡、甜點類價位在4000~5000韓幣之間。雖然距離我們吃完午餐並沒有過太長的時間,但店內展示的蛋糕樣子實在過份誘人,且因為鄰近聖誕節的緣故,蛋糕上多了北極熊或聖誕樹的裝飾,可愛得招架不住而點了一份蛋糕。

IMG_9626

IMG_9622

IMG_9625

 

 

🔻  下圖中的是熱紅酒、Dolce Latte,這兩個品項的視覺效果比較好,若有拍照取向的話可以考慮點這~

IMG_8124

 

 

🔻  櫃台前茶水區、販售自家製作明信片

IMG_9624

IMG_8121

IMG_8122

20191215_051805880_iOS

IMG_9623IMG_8123

 

 

 

我們三人點了美式咖啡、拿鐵和香草拿鐵,都是冰的。美式喝起來中規中矩、不苦澀;拿鐵的話其實表現也是很有正常拿鐵該呈現的味道,不過我最近有點咖啡因中毒,如果咖啡再濃一點的話會更符合我的口味(得問問看能不能2 shot);香草拿鐵有甜度、但不會過於膩口,咖啡本身不苦澀,牛奶與咖啡的比例適中,喝起來不會太奶。三杯咖啡表現都不差,但這三杯都是屬於比較常見的咖啡類型,之前也都喝過,故喝起來不會有驚奇感,要刺激味蕾的話得點其他品項 

 

甜點部分我們點胡蘿蔔蛋糕,印象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吃胡蘿蔔蛋糕?之前很常在咖啡廳內看過,但總是下意識地避開,擔心個人不喜歡紅蘿蔔的因素會影響到對於蛋糕的喜好,這次會點純粹是覺得另外兩個蛋糕感覺是可以想像得到的味道,決定挑戰看看胡蘿蔔蛋糕!實際吃來出乎我意料的美味,綿密溫順的起司夾層搭配甜度低的蛋糕體相得益彰;蛋糕體本身沒有我想像中的菜味,想吃起司蛋糕卻又怕吃多膩味的話,推薦胡蘿蔔蛋糕!

20191215_051246512_iOSIMG_8131IMG_9648IMG_9651

 

 

🔻  北極熊是白巧克力,吃的時候很硬是正常的,我們一開始因為太硬甚至覺得只是純粹的裝飾品 

IMG_9653IMG_9656

 

 

 

以上分享~簡短小評是甜點美味、價格也合理,加上室內空間寬敞舒適,值得推薦~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lbbv5.jpeg

 

    🇰🇷 更多韓國旅遊文章 💖 點它 ►  韓國|自助旅行|釜山、蔚山、光州、慶尚道、全羅道

 

undefined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