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搭乘日期:2017.6.16/6.19
航程: CI162 桃園機場 TPE - 仁川機場 ICN;CI261 金浦機場 GMP - 松山機場 TSA
中華航空官網:https://www.china-airlines.com/tw/zh

 

 

lbbv5.jpeg

 

 

應運演唱會而來的韓國之旅,因為個人習慣在買到演唱會票後才著手訂機票、住宿,而韓團演唱會售票通常距離開演只有一個月時間,除非很幸運遇到航空公司促銷,否則一個月內很難尋覓到多殺的破盤價。我多半還是乖乖打開Skyscanner、智遊網先看一下機票或機酒行程的價錢,大略有個底後再來權衡各家航空時間、價錢。比較之下之後覺得智遊網的機酒行程(中華航空+青旅6人房)價錢比直接從華航官網訂同樣航班還來得划算,為了不要夜長夢多,5,17買好演唱會門票、5.18我就買好機酒行程了 

 

以及在智遊網(https://www.expedia.com.tw/)刷卡時,我自己的經驗刷富邦的話,帳單上會出現海外交易手續費(智遊網註冊公司在美國,信用卡公司可能認為是海外交易故收取),這個部分因為智遊網網址結尾是tw,理當是不能收取的,如果也碰到這種情形的話,只要聯繫智遊網(https://www.expedia.com.tw/feedback/?langid=1028)具體說明行程編號及事由,智遊網就會回信並手動退費。

 

而從訂票紀錄來看是我第一次購買中華航空,不過實際搭乘是第二次(之前曾買過大韓航空與中華航空的聯營航班),中華航空行李規定及開櫃櫃台查詢可以參考之前寫的心得跟下面圖片:

🔍  韓國|首爾|航空|大韓航空 中華航空 聯營航班 KE5692/KE5693 桃園機場 TPE-仁川機場 ICN 搭乘心得 緊急逃生出口座位分享

undefined

 

 

 

lbbv5.jpeg

 

 

其實我已經忘記當天報到時在幾號櫃台跟不知道那時到底開櫃了沒,當下看到8號櫃是中華航空而且又有自助報到機的時候,沒有多想就拿著我的護照去刷 ,完全只是想試試看如何操作,結果因為太容易操作不知不覺間報到好了!加上自助報到托運行李的櫃台沒什麼人,我13:40就已經託運好行李了,15:20才要登機啊,還有過份充裕的時間可以在機場閒晃XD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通關後還要再走一下下的A3登機門,登機時按座位排依序登機。華航這班CI162同時也是大韓航空的KE5694,週五下午出發的時間點人潮頗多~

undefined

undefined

 

 

搭到的機型是空中巴士A330-300,經濟艙座椅配置是2-4-2,每個位置都有專屬視聽設備,但我位置的設備超級當不知為何,按一下大概要等1分鐘才有動作 。我坐在中間排的中間位置,位置寬度我覺得不放包包的話還算是舒適,跟鄰座之間的距離也不到太緊密,而且我的鄰座是個善良的陌生人,還幫我端餐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機上餐有海鮮跟豬肉可選擇,我選了海鮮,調味酸酸辣辣,魚肉很嫩還蠻好吃的,一起附的火腿小菜沒有什麼印象、蘋果很甜~餐後飲料則有果汁、汽水供選擇,原本以為飲料只到這邊,沒想到後續有眾多空服員帶著水、咖啡、熱紅茶、烏龍茶、白酒魚貫走來,那時我一直在回想上次2月份搭華航為何沒有印象有這麼豐富的排場,還是我之前吃完餐後完全睡死??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原訂19:35落地的,因去程稍有延誤,最後在19:55抵達~~外籍航空還須搭電車去入國檢查,一路上看到超多人,我的臉真是越來越綠。但發生一件幸運的事,在我排檢查排到一半的時候,因為剛好在隊伍轉角處,且本國人櫃台沒有什麼人,機場人員就拉開我旁邊的紅龍讓一部份人群到那邊通關,我從原本前面應該還有50人的隊伍脫身而出到只需等待1個人,太開心了~,也因此讓我8:30的時候就已經在A'REX上!!

undefined

undefined

 

 

🔻   還拿到我想要的首爾夏季購物節的本子(粉紅色袋子),當時的活動出示本子在EMART可以消費滿額折扣₩5000 

undefined

 

 

 

lbbv5.jpeg

 

 

回程從金浦機場出發(韓巢金浦機場介紹:https://www.hanchao.com/contents/airport_info_detail.html?id=955),金浦機場距離市區較近,CI261 13:45出發,我早上還先去了首爾路7017、南大門、明洞,但只有逛我想逛的幾間,之後搭10點多的機場快線出發,時間上蠻合適的~甚至我抓的時間其實還有點早XD

 

金浦機場站出站後,沿路都有明確指示,往指向機場的出口走,沿路不少商店,常見的DUNKIN' DONUTS、With Me外我記得還有一些美妝、服飾店,但時間有點早所以尚未營業。

undefined

undefined

 

 

🔻   With Me旁有T-money自動販賣機~!

undefined

 

 

在看到下方柱子後就得留意方向,左邊是國內線航廈、右邊是國際線航廈,回臺灣的話要走右邊~~如果是去濟州島的話就是左邊(題外話是當天6月19日SM辦了濟州WORKSHOP,SM家藝人下午從金浦機場出境去濟州島,回想去年7月旅程回程時也遇上SM家藝人要從日本回來!XD)

 

右轉之後一直向前直走一段路,途中會經過與樂天百貨的連通道,如果真的時間還有很多的話可以去逛逛,但要多抓時間,覺得走去機場的路有點兒長。

undefined

undefined

 

 

🔻  金海機場站內的燈箱,EXO伯賢、HIGHT LIGHT 耀燮及俊亨、Boyfriend 榮旻及光旻。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金浦機場1樓時入境大廳,登機手續辦理要到2樓。華航櫃台在C4-C8,櫃檯前方還放了等身大華航空服員立牌,十分好辨認,我去的時候排隊處空無一人,頓時覺得我剛是否剛剛應該衝一下Lotte mart採買XD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  櫃檯報到後,地勤會告知要到機場中間的螢幕看行李是否有進去~

undefined

 

 

🔻 C櫃台附近有自助報到機及PARIS BAGUETTE。

undefined

undefined

 

 

🔻  退稅機在1號出口旁,退稅新制:在購買金額100萬之下是不用檢查行李的,只需帶著退稅單刷退稅機,入關之後再去GATE36旁的退稅機就能拿到現金。

undefined

 

 

登機手續辦好之後,再前往3樓,3樓是出境大廳、美食廣場、藥店、便利商店,金浦機場小歸小,但大概該有的東西都有。

undefined

 

 

美食廣場要再搭下圖中右邊的手扶梯上去;7-11在藥店旁~。美食廣場統一在點餐櫃檯點餐,之後會有叫號器取餐,原本打算在美食廣場用餐,但我一踏進去就看到點餐櫃檯的隊伍不一般的長 ,瞬間打退堂鼓,決定改去7-11亂買東西XD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出關的部分,不得不說小機場的好處就是不用排隊啊~~在金浦可以悠哉悠哉通關,花不到10分鐘就完成全部流程進到關內,加上距離市區搭機場快線不到30分鐘,交通及通關的快速程度讓人很想之後都從金浦進出,太省時了 。不過機場內免稅店就真的不多了哈哈,我覺得我拍到的大概就是所見的全部了,喜歡大逛免稅店的人可能不適合;其他商店僅有咖啡店及SM的SUM market(這個倒是很符合我需求X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  Henry簽名!

undefined

 

 

 

🔻  GATE36旁退稅機。沒有旅客,只有工作人員在玩手機XDD

undefined

 

 

登機門在GATE36,登機時也有分區登機,機型是小飛機B737-800,座椅配置3-3,無專屬視聽設備、椅距跟去程感覺起來差不多,不放包包的話還算舒適~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  前方有忘記收的前旅客的餐具 

undefined

undefined

 

 

回程機上餐只有韓式烤雞,雞肉肉質蠻嫩,但是覺得不夠入味,如果再辣一點就好了~點心是오예스巧克力口味。回程也有提供咖啡、紅酒,飲料種類比去程少但也不錯~~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本次搭乘經驗良好~傳統航空多半都不會太差,航班時間沒有延遲太多、機上茶水可續,對於常常在飛機上口渴的我真是一大福音!而回程的金浦機場更是讓人頭一次覺得搭機沒那麼緊張XDD,人潮程度跟仁川有很大的落差,但也得利於此,從金浦機場進出相對來說省下很多時間,覺得之後要是還有能選擇金浦的機會會想選金浦!但從松山機場去搭高鐵的話,我覺得轉捷運花上我好多時間 ,希望下次有更便捷的方式 

undefined

 

 

🔻   松山機場看到的長榮雙子星彩繪機。

undefined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韓國|行程規劃|規劃萬無一失的韓國自助旅行-給新手的行前準備方法分享 旅遊手冊製作 附首爾景點美食購物地圖

韓國|資訊|仁川機場인천국제공항 第一航廈 自動通關(SeS)註冊流程紀錄 全韓國/首爾可辦理自動通關註冊中心地點懶人包

韓國|行程規劃|訂機票很簡單✈利用 濟州航空 JEJUair 花少錢也能韓國多城遊!

韓國|首爾|交通|仁川機場鐵路 機場快線 A'REX搭乘心得 附時刻表 票價(2018.4 update)

韓國|首爾|航空|韓亞航空 Asiana air OZ712/OZ711 桃園機場 TPE-仁川機場 ICN 搭乘心得

韓國|首爾|航空|國泰航空 Cathay Pacific CX420/CX421 桃園機場 TPE-仁川機場 ICN 搭乘心得

韓國|首爾|航空|大韓航空 中華航空 聯營航班 KE5692/KE5693 桃園機場 TPE-仁川機場 ICN 搭乘心得 緊急逃生出口座位分享

韓國|首爾|航空|中華航空 CI162/CI163 桃園機場 TPE ↔ 仁川機場 ICN 搭乘心得

韓國|首爾|航空|泰國航空 TG634/TG635 桃園機場 TPE ↔ 仁川機場 ICN 搭乘心得 含仁川機場退稅流程

韓國|首爾|航空|Jin Air 真航空 LJ082/LJ081 桃園機場 TPE ↔ 仁川機場 ICN 搭乘心得

韓國|首爾|航空|中華航空 CI162/CI261 桃園機場 TPE - 仁川機場 ICN 、金浦機場 GMP - 松山機場 TSA 搭乘心得

韓國|首爾|航空|長榮航空 BR156/BR169 松山機場 TSA - 金浦機場 GMP、仁川機場 ICN - 桃園機場 TPE 搭乘心得

韓國|首爾|航空|濟州航空 JEJU air 7C 2678/7C 4501 桃園機場 TPE - 清州機場 CJJ 、仁川機場 ICN - 高雄機場 KHH 搭乘心得

 

lbbv5.jpeg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