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大王岩公園  대왕암공원

旅遊日期:2017.5.28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門票:免費
電話: +82-52-230-9224
地址:울산광역시 동구 등대로 140 일대 (일산동)
官網:http://daewangam.donggu.ulsan.kr/

 

 

lbbv5.jpeg

 

 

 

【前言】

 

先說明一下為什麼想去蔚山好了XD,第一點是因為身旁韓國朋友的故鄉在蔚山,所以如果有看到蔚山的觀光資訊時都會留意一下(尤其被大王岩公園吸引);第二點則是因為我平常排行程的方式除了說會不時翻找想去的地區的景點資訊外,也同時會看一下旅遊時間是否有慶典可參加(像是今年1月時去了冬天才有的華川山川魚慶典),而一查之後才發現端午假期時的韓國超多活動啊啊!!尤其蔚山在五月底時有蔚山鯨魚節 울산고래축제(2017.05.25-05.28)蔚山大公園玫瑰節 울산대공원 장미축제(2017.05.19-05.28),在時間如此剛好可以搭配的情況下更決定必須去趟蔚山瞧瞧了!

 

我的蔚山一日遊行程:釜田火車站搭無窮花號至太和江站→大王岩公園→蔚山鯨魚節會場→蔚山大公園玫瑰節。我從早上9點抵達蔚山、晚上搭9點的車回釜山,整整待了12個小時,在回釜山的火車上我一路睡到釜田站才真正比較清醒(因為要下車了不得不醒😂),但待了一整天之後的感想是只有一天不太夠呀!!如果下回還有機會的話,覺得可以來個二天一夜的蔚山之旅!

 

已經完成的蔚山文章:

🔍  韓國|釜山|釜田站|仲夏蔚山울산一日鯨魚節玫瑰節之旅🌞交通~從釜田火車站搭無窮花號至蔚山太和江站(含置物櫃資訊)

🔍  韓國|蔚山|東區|仲夏蔚山울산一日鯨魚節玫瑰節之旅🌞蔚山12景 韓國人最愛的夏季旅遊景點之一 湛藍海景與壯麗奇岩 大王岩公園대왕암공원

🔍  韓國|蔚山|東區|仲夏蔚山울산一日鯨魚節玫瑰節之旅🌞 一個人吃飯之 承載大海鮮甜的美味料理 馬糞海膽拌飯 大海飯桌 바다밥상 近大王岩公園

🔍  韓國|蔚山|南區|仲夏蔚山울산一日鯨魚節玫瑰節之旅🌞 蔚山鯨魚節交通分享及擁有海底隧道的長生浦鯨魚生態體驗館장생포 고래생태체험관

🔍  韓國|蔚山|南區|仲夏蔚山울산一日鯨魚節玫瑰節之旅🌞 全韓國唯一的鯨魚博物館 長生浦鯨魚博物館 장생포 고래박물관

🔍  韓國|蔚山|南區|仲夏蔚山울산一日鯨魚節玫瑰節之旅🌞 長生浦鯨魚文化村장생포 고래문화마을、長生浦鯨魚麵包장생포 고래빵

🔍  韓國|蔚山|南區|仲夏蔚山울산一日鯨魚節玫瑰節之旅🌞  浪漫的五月玫瑰慶典 蔚山大公園玫瑰節 울산대공원 장미축제

 

 

想查找其他時間的文化慶典的話,可以參考下列兩個網址~

🔍  韓國觀光公社-2017年韓國文化觀光慶典總整理: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SI/SI_CH_2_13_2.jsp

🔍 韓國觀光公社-節慶&活動(可按日期搜尋):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SI/SI_CH_2_13.jsp?cat=1

 

 

 

lbbv5.jpeg

 

 

因為蔚山沒有地鐵,所以遊客們在蔚山的交通工具無非就是公車或計程車了!不過蔚山景點間的距離比較遠(除非都只走中區或南區),會建議還是事先做好公車規劃,不能太僥倖想抱著搭計程車的心理遊樂 ,所以這次行前規劃花了不少時間在整理公車的資訊XDD(杞人憂天的個性)

 

來到蔚山的第一個行程是大王岩公園。大王岩公園是蔚山十二景之一(蔚山十二景包含:艮絕岬日出、外古山陶瓷村、蔚山大公園、加智山四季、太和江大公園與十里竹林、大王岩公園、神佛山紫芒平原、盤龜臺岩刻畫與川前里刻石、大雲山内院庵溪谷、長生浦鲸鱼文化村、站在蔚山大橋瞭望台看到的夜景、江東、朱田鵝卵石海邊),把十二景都貼出來出來後更覺得蔚山的景點好多呀,但因為個人喜好我選擇去大王岩公園!

 

且大王岩公園也被評選為韓國人最愛的夏季旅遊景點TOP20(來源:韓國觀光公社),去了之後也認同夏天去一定會喜歡的呀,海風很涼很舒爽~

 

從太和江站出站後往右手邊方向走出去,在加油站對面的站牌可搭乘108/133/401公車從太和江站 태화강역 搭至大王岩公園入口대왕암공원입구下車,車程約50分鐘,如果不想步行可以再轉乘小巴32;或搭1401公車從太和江站 태화강역 搭至화정住宅公寓前화정주공아파트앞下車再轉乘小巴32。(下拉有圖會比較清楚)

 

🔻  太和江站 태화강역 地圖、實景。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先解釋一下這張圖,照片是站牌實景;如果是下車的站牌話就會標註下車、沒有的話就是上車的站牌。108/133/401公車下車的地方是同一個,所以我偷懶只寫了133。而其實108/133/401下車的大王岩公園入口대왕암공원입구步行到大王岩公園也不至於太遠,但如果攜家帶眷、不想多走路的話可以再走去搭小巴32(不過不太好等我覺得)。

 

🔻   大圖:https://farm5.staticflickr.com/4325/35300381263_05e200fe2e_o.jpg

 

 

我忘記我實際搭哪班公車,只記得看到對的公車就搭上去了~XD,我搭的那班公車司機開超快的!咻咻咻司機應該開不到50分鐘就到大王岩公園入口了。

undefined

 

 

照著地圖的方向走就會經過十字路口,右轉後一直直走就會到大王岩公園了。中途也會經過搭乘小巴32的站牌,我起先打算要再轉乘小巴32,但大概在站牌等了5分鐘後我就沒耐心了🤣,加上這5分鐘期間不少像是也要去大王岩公園且登山裝備齊全的韓國阿公阿嬤直接經過我身旁,我思考了一下決定加入跟隨阿公阿嬤用走的去大王岩公園XDD。而在我步行到大王岩公園的途中都沒有看到小巴32經過,真是跟他沒有緣分啊~

undefined

undefined

 

 

🔻  補充一下我在回程看到的小巴32 

undefined

 

 

步行約莫20分鐘就會看見關於大王岩公園的招牌,都一直直走就可以。(下圖中要靠左邊走而非走右邊喔,右邊是去停車場的路。)

undefined

 

 

🔻  望著左手邊方向還能看到日山海水浴場,光從旁邊高聳的建物就能想見日山海水域場周邊應該很熱鬧~

undefined

undefined

 

 

🔻  大王岩公園諮詢處。

undefined

 

 

 

經過大王岩公園諮詢處後就能看到大王岩公園美食街及스토遊樂場,大王岩公園美食街聚集了不少商家,除了兩側各有CU、GS25外,也有連鎖店MOM'S TOUCH跟許多我忘記店名的店家 。總而言之,比我想像中熱鬧不少~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  스토遊樂場占地1148平方公尺,是以文武大王願在死後成為護國龍的故事為基礎打造7米高的巨龍滑梯,完工於2013年9月,備受小孩子歡迎。

undefined

undefined

 

 

 

lbbv5.jpeg

 

 


在正式開始大王岩公園的旅程前,可以先按下列路線規劃中挑想走的路線,共分A~G 7條路線,A、B、C 三條路線都能抵達大王岩,各路線風景不同,我比較偷懶來回都走B路線(跟有去一點點A路線),比較理想的行程規劃應該去回程走不同路線,風景會看得更多

undefined

 

 

🔻   前方筆直的入口即為B路線入口。

undefined

undefined

 

 

🔻   在各處還設有SOS電話。

undefined

 

 

🔻  蔚山教育研修院 울산교육연수원。令人意外的在大王岩公園內竟然還有教育機構,從網站(http://edu.ueti.or.kr/index.go)看來提供了許多資格培訓課程。

undefined

 

 

🔻  廁所~

undefined

 

 

步行約10分鐘後會經過蔚氣燈塔울기등대,蔚氣燈塔中的「蔚氣」最原本的漢字是「蔚崎」,日帝時期受到影響改作「蔚琦」,而後在2006年울기燈塔100週年時採納地區居民的意見更改為「蔚氣」。所以三種名字都有看過大家用,但現在最正確的版本應屬「蔚氣燈塔」。


蔚氣燈塔建於1906年3月,高6米的八角形白色燈塔,用作指引航行於東海中船隻的嚮導,是韓國東海岸第1個燈塔。而這裡曾是朝鮮時代養馬的牧場,日俄戰爭後因海軍駐紮,使得此地擁有1萬5千株的人工海松林,因蔚氣燈塔周圍松林逐年成長,逐漸擋住燈塔,1987年12月在距原位置50公尺距離建造了新的燈塔。(參考韓國觀光公社-울기등대蔚山廣域市東區廳)

 

新舊兩個燈塔都以白色為主體顏色、造型優美,雖然我對燈塔沒有很多的了解,但看著純白的燈塔倒也是覺得頗漂亮!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  白色的八角形燈塔模樣,看起來很細緻、精巧,燈塔造型一直讓我聯想起IKEA的燭台XD。可惜我實在不太會取景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  忘記意涵的塑像,容我跳過 

undefined

 

 

最後、總算、終於!要前往我的目的地,大王岩!

undefined

undefined

 

 

🔻  屬於禁菸區域喔~

undefined

 

 

🔻   跟之前去太宗臺一樣,在海岸礁岩旁有許多攤販,雖然陳設簡單但用餐時能欣賞大王岩美景、及享受徐徐吹來的海風,即便尚非用餐時間,也聚集了不少人群。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lbbv5.jpeg

 

 

因為看到大王岩實在太興奮了,所以拍了眾多照片,雖然多數有點相似,但還是整理了放上,提供給想前往的人參考,有幫助上的話就太好了~

 

 

🔻  週日早上十點的大王岩已經聚集不少人群。

undefined

 

 

大王岩是一個巨大的岩石島,和陸地間以鐵橋相隔,傳說實現三國統一的文武大王生前對智儀法師說:「我死後要成為護國大龍,崇尚佛法、保護國家」。文武大王在位第21年駕崩,按照他的遺言,文武大王埋葬在東海口,大王駕崩後化成龍守護著東海。從此,文武王的海中之陵被稱為大王岩。文武大王的王妃過世後,跟隨文武大王也成為護國龍,在東海大王岩下成為龍神。(參考蔚山廣域市東區廳

 

不過大王岩的故事來歷也是現在整理文章中才知道的XDD,當時去的感想只有不停讚嘆大自然的奧妙,湛藍的大海襯映姿態奇特的岩石,除了大王岩本身、其周遭的海岸絕壁也美得讓人難以將目光抽離。

 

從照片似乎會覺得大王岩不大,但實際上走來一不小心就陷入瘋狂拍照的漩渦,加上景色太美,我自己一個人也在大王岩這邊待了近1小時有吧XD!除了說漫步在大王岩之中外,走到最高點的地方是個觀海的平台,忍不住就因蔚藍的海景而駐足於此,真的是很難以言喻的美麗。

 

言語太難以表述,就請看圖片吧~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   套上少女感的濾鏡後又是不一樣的感覺,禁不住又大拍特拍起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  動圖

undefined

undefined

欣賞完大王岩後,原本我是打算走A路線回到入口處,但因為我在大王岩逗留太久了,再走了一點點A路線之後,擔心之後的時間不夠多,就還是折返回B路線走回入口。誠心建議如果想要玩個透徹的人一定要多預留些時間,如果有機會再來到蔚山的話,想要好好的再飽覽一次這裡的美景呀!以下則分享我在大王岩公園內看到的其他景觀~

 

 

🔻  公園內不時可見的地圖,非常的實用!因為這類景點的小路通常在DAUM MAP、NAVER MAP都不會有的,真的是需要靠著園區的地圖來辨明方向及抓距離,我都會順手拍一下,不確定的時候就拿出來對照。(不過有的地圖是用1~5來編路線,但大致跟A~G 路線的編排是差不多,我是兩相對照著看)

undefined

 

 

🔻  從大王岩公園能再步行到日山海水浴場或瑟島。(越看越覺得有朝一日是否得來個蔚山海岸線之旅XDD)

undefined

 

 

고이,我查了字典實在是也查不出很確定的意思,留待厲害的人來解釋了 。這裡有觀景台可以眺望絕壁海景,而且最外側還沒有柵欄我覺得很酷XDDD,感覺在台灣這種高度一定會圍起來以免遊客失足,但至今遊歷的韓國景點總是很開放、能不受柵欄的阻礙欣賞美景。

undefined

undefined

 

 

🔻  拉近看更覺得神奇的岩石紋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넙디기,寬闊的岩石海岸。我的A路線之旅則在看完고이和넙디기後畫下句點,考量了A路線似乎有點挑戰及剩餘的時間不多後,就選擇折返走回B路線離開~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這邊也說說為何我後來對A路線感到挑戰的理由😂,在走去고이的時候一直覺得這邊的路實在太荒謬了,很想說不要以為加了扶手後這些巨石就可以當作是路!!!有些巨石真的不是可以一隻腳輕易跨上去的距離,走這裡的時候都覺得我必須四肢並用🤣🤣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   題外話是因為蔚山的鯨魚產業頗負盛名,大王岩公園內不時也見得到關於鯨魚的雕塑。🐳

undefined

undefined

 

 

結束釜山的旅程後一個月,時至今日回想起初見大王岩的心情還是覺得很美好,想當初是因為看到韓國觀光公社粉專分享的大王岩公園覺得風景優美而特別把這個地方筆記下來,沒想到最終真的能來親眼看看大王岩的美景,而且還是靠著一個人搭火車又搭公車來

 

一個人旅遊雖然有時候有點寂寞,不過更多時候能靜靜享受獨自旅遊的自在,但我想更重要的是因為五月底的蔚山天氣相當涼爽,讓人心情也舒爽起來,著實覺得五月的釜山行是躲避酷熱臺灣的美好度假之旅啊🤣!

 

 

lbbv5.jpeg

 

    🇰🇷 更多韓國旅遊文章 💖 點它 ►  韓國|自助旅行|釜山、蔚山、光州、慶尚道、全羅道

 

undefined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