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_IMG_9354

 

 

 

黔浦渡口元祖石蟹湯금포나루원조돌게탕

旅遊日期:2019.12.14
電話:051-244-6860
地址:부산 중구 광복로97번안길 11 부흥빌딩 1층
營業時間:每日17:00 ~ 04:00

 

警示文

 

lbbv5.jpeg

 

 

 

 

2019.12月中旬的旅程因為想在有限的天數(2天半)中完成山茶花開時拍攝地取景與欣賞釜山聖誕樹文化節燈飾,讓我們在短短時間從大邱移動到浦項,再從浦項到釜山,每一天都會進行一次城市間的移動。

為了不要太晚抵達當天的飯店,我們這次都是選在晚餐前的時間搭車,到了當天的目的地城市後才吃晚餐,由於不能確定會不會遇上塞車等無法預期的交通狀況,所以在晚餐餐廳的選擇上,自然不能選擇太早打烊的餐廳,理想是營業到凌晨的餐廳最保險!

 

每當這種時候就慶幸韓國人是愛吃消夜的民族,許多餐廳都會營業到凌晨或是24小時營業,我們這次吃的黔浦渡口元祖石蟹湯(금포나루원조돌게탕)就營業到凌晨4點,對於一般觀光客來說應該夠晚了吧 

 

 

🔻 黔浦渡口元祖石蟹湯的位置靠近地鐵南浦站7號出口,距離地鐵站與主要逛街街區不遠,交通便利。

 

 

 

 

而除了營業時間是我們決定餐廳的要素之一,更主要的當然還是要食物本身有符合我們的取向才行,不然其實炸雞店、烤肉店開到凌晨的選項猶如過江之鯽;相對於肉類來說,海鮮更才是我們的心頭好,所以在找到黔浦渡口元祖石蟹湯時才有種總算找到「就去這間餐廳了!」的感覺,再加上看到曾受過KBS 2TV《生生情報생생정보》報導,在KAKAO MAP上評價也不錯,更有必須要吃到的念頭了XD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去吃的那天是週六晚上八點多,即使已不是用餐的高峰時間,店內仍是座無虛席不誇張,要入座需要排隊!不過店內登記排隊的次序讓人有點看不出順序,向櫃檯店員表達想要候位的意願,也只有告訴說請在這邊等一下,沒有明確地告訴說幾號之類能知道順位的資訊,後來因為我們站在店內的等候區等待,等有空位後就被帶進去了。但如果是在外頭等待的話,感覺不好辨別先來後到的順序,也不會知道到底有沒有空位@@ 如果遇到需要等待的情形,保險起見最好是在店內等待。

 

 

🔻 KBS2TV《生生情報생생정보》報導與影片

IMG_9362

 

 

🔻 黔浦渡口元祖石蟹湯店面外觀

IMG_9363IMG_9364

 

 

🔻 十分多人!桌與桌之間有隔版分開,所以不至於有跟隔壁桌離很近的感覺。但如此熱烈的人潮讓我難以在店內自由穿梭拍照,只拍了兩張照片 

IMG_9361

IMG_9360

 

 

 

 

黔浦渡口元祖石蟹湯牆面上的菜單與實際點餐菜單大致相同,點餐菜單上的選項比較詳細,所以中文翻譯以點餐的菜單為準~店內菜品以海鮮類料理為主,肉類的話只有牛肉(LA排骨、鐵網烤牛肉),價格的話或許是因為海鮮類關係,整體價格較高,但相對份量也蠻多的,例如:石蟹湯、烤泥蚶單一份都足夠2人一起吃,我們3個人點了石蟹湯、烤泥蚶、飯糰再加上彭湃的小菜,吃得相當飽!

 

人多的話也可以考慮直接點店家配的套餐:

A SET:石蟹湯或其他/LA排骨/鐵網烤肉/辣燉明太魚/泥蚶/(贈送水果/飯糰)
B SET:石蟹湯或其他/LA排骨/鐵網烤肉/辣燉明太魚/(贈送水果/飯糰)

 

另外,黔浦渡口元祖石蟹湯與其說是吃晚餐的店家,我更覺得他較偏向是邊吃東西邊喝點小酒的店家(不全然都喝酒,也有很多家庭帶小孩子去),店內客人講話的音量會較大一些囉~

IMG_8027

IMG_9335

 

 

 

 

點單後隨即送上超彭湃的小菜,數量非常驚人!在等待入座時的時候有觀察了一下店內正用餐的客人們,每一桌上都是滿滿的小碟子,雖然當時有在想應該是一起附贈的小菜,但又覺得數量太多,多到不像是小菜的程度,結果沒想到實際送上桌就是這麼多~小菜的類型多元,許多種都是第一次以小菜的形式吃到!想像得到味道的小菜就不特別提了~

undefined

IMG_8028IMG_9327

 

 

🔻  左邊是生黃瓜、甜椒、胡蘿蔔、橘子等,除了因為芹菜跟胡蘿蔔因為太生沒有吃外,其他都吃了,甜椒頗有水分還不錯XD

IMG_9328

 

 

🔻 肉片、明太子、柿子乾、藍莓、泡菜(有辣度但不會非常辣)也好吃~

IMG_9331

IMG_9333

IMG_9330

IMG_9329

 

 

🔻  吃了好幾次的海鞘,每次都會想說是不是只是剛好這次的料理手法不符合我的口味,所以都還是會吃吃看,但這次試完後仍舊不喜歡 

IMG_9334

 

 

🔻 生牡蠣與海帶,有點腥味但是還算是可以接受,只是因為沒有特別鍾愛,所以淺嚐一個就結束。

IMG_9332

20191214_112129137_iOS

 

 

 

 

石蟹湯、烤泥蚶與飯糰~~

 

依據KBS 2TV《生生情報생생정보》的報導內容,黔浦渡口元祖石蟹湯使用12月抓到肉量較豐厚的石蟹,購入大量的石蟹後放置冷凍庫中供未來一年使用。由於體型大的石蟹收獲輛較少,所以店家共使用兩種尺寸的石蟹,體型大與體型小的石蟹混著一起使用。石蟹的蟹螯十分硬,所以上桌前為了讓顧客方便食用會先敲碎蟹螯。

 

我忘記石蟹湯中確切有幾隻石蟹了,不過印象中至少有4隻起跳,店家會將石蟹對半切開、蟹螯分開,讓整隻蟹的精華更溶進湯頭中。我們吃到的石蟹蟹身有肉,但蟹螯有點瘦,雖然可能經過冷凍,但蟹肉不會太鬆散,吃起來鮮度依舊有維持住;湯頭味道較為重口味且有辣度,我覺得大概是小辣的程度無法持續不斷入口,但是喝完之後會想再喝,濃濃的海鮮鹹味與辣爽湯頭組合起來相當過癮!

 

在生生情報影片中,看到的韓國客人吃法是最後在把石蟹湯中的湯汁和豆芽菜淋到白飯上,做成一碗石蟹湯泡飯!香辣的湯頭配飯作為收尾絕對滿足呀,但是最後會真的吃不下,否則食量較大的朋友可以一試~

IMG_9337

IMG_9336IMG_9338

IMG_9339IMG_9340IMG_9344IMG_9353IMG_9354IMG_9356

 

 

 

滿滿一大盤的烤泥蚶(每次吃泥蚶我都會想到這是寶拉爸爸最喜歡的食物,請回答1988入戲太深XD),由於是烤製的方式料理,沒有繁複的調味更考驗食材的新鮮度,幸好這裡的泥蚶經得起試煉,不僅肉質飽滿、新鮮度也是不讓人失望,輕輕沾點沾醬就頗好吃!不過量非常多,如果對於泥蚶沒有重度喜愛的話,請衡量看看要不要點這個XDDD

IMG_9357IMG_9358IMG_9359

 

 

 

不想吃白飯所以點了飯糰,結果是黑馬!!海苔、蝦卵、芝麻與細細碎碎的蔥花佐以香油,融合出鹹香美味的飯團;外表看似一小顆,但其實捏得相當扎實,咬下後會才發現實際上是很大的一坨飯哈哈哈哈!可是真的好吃,邊整理照片邊讓人想購買相關食材來自製飯糰啊啊啊

IMG_9348IMG_9351IMG_9352

 

 

 

大致上來說, 黔浦渡口元祖石蟹湯不管口味或是份量其實都對得起價格,只不過因為單一菜品的份量都偏多,個人覺得比較適合3~4人一起用餐,可以點2、3種菜品,口味上比較豐富。但如果不介意只點一個菜品的話,兩個人吃也是很OK的。加上地理位置佳、營業時間晚,都是很不錯的優勢。

 

以上簡單分享~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lbbv5.jpeg

 

    🇰🇷 更多韓國旅遊文章 💖 點它 ►  韓國|自助旅行|釜山、蔚山、光州、慶尚道、全羅道

 

undefined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