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_IMG_8963

 

 

 

束草市外巴士客運站속초시외터미널
旅遊日期:2019.10.19-20
電話: 033-633-2328
地址:강원도 속초시 장안로 16
官網:http://www.sokchoterminal.com/index.php

 

 

束草高速巴士客運站속초고속버스터미널
電話: 033-633-3181
地址:강원 속초시 동해대로 3988
官網:http://sokcho.dongbubus.com/jsp/sokcho/main/index.jsp

 

 

警示文

 

lbbv5.jpeg

 

 

 

【前言】

從第一次拜訪韓國以來,數次的旅程經歷了韓國的春天、夏天與冬天,看過春日的櫻花、體驗過夏日的熾熱與冬天時涼入心脾的冷空氣,卻一直沒能欣賞過秋日澄紅的楓葉,追究其主因我想是因為10月底到11月中的時候沒有連假,在沒有連假的誘因之下也就人少了奮不顧身去賞楓的動力....。

 

直到原定2019.4月份要出發的旅程確定取消,研究了2018年的楓紅時間後,在同樣都要扣手續費的退票與改票之間選了改票,心一橫把票期延到當時能延的時間的最後一個周末,打定主意要去雪嶽山賞楓!而既然到了雪嶽山就乾脆一同玩束草,才有了週五下午到首爾、週一清晨回台灣,停留短短幾天,我卻去了一躺束草的旅程XD

 

雖然只停留很短的時間,但該吃的飯有吃、也去了咖啡廳、爬了山,即便更新速度慢,還請關注日後的分享吧!

 

 

lbbv5.jpeg

 

 

 

以下會分成三部分介紹:

🔶 束草市外巴士客運站與城際交通資訊

🔶 首爾束草往返方式

🔶 束草市區交通簡介

 

 

在分享束草市外巴士客運站前,先大略簡介束草的聯外交通,束草市內並無火車站設立(最近的火車站是江陵站),故在利用大眾交通工具方面,長程可選擇巴士、短程則可使用公車與計程車。

 

束草的巴士客運站分為市外巴士客運站、高速巴士客運站,兩個巴士站相距3.1公里,計程車車程約10分鐘、車資以Kakao map估算為4400韓幣;公車班次多,車程約20分鐘,部分市外巴士路線在高速巴士站、市外巴士站皆會停靠,請聽車上廣播後再依自行停留點下車。

束草巴士站

 

 

 

📍   束草市外巴士客運站與城際交通資訊

我實際有使用的是市外巴士客運站,不過高速巴士的時刻表在網路一樣查找得到,便一併整理交通資訊,但實景照片就以市外巴士客運站為主。

 

束草市外巴士客運站位在東明港附近,周邊地區雖不是非常熱鬧,但巴士站內有小賣店、站外有便利商店、飯捲天國、餐飲店,基本上不需太擔心飲食問題。站外也設有計程車招呼站、觀光資訊處、公車站,走遠一點的公車站牌 收復塔(수복탑)站是多班公車均會停靠著站點,這裡相對高速巴士站來說距離部分路線公車起站更近(如開往雪嶽山小公園的7號公車),也就更能有機會坐到位置囉~

 

束草高速巴士站則靠近束草海水浴場,距離不遠有觀光諮詢處、餐飲店、大型超市emart,相比之下會比市外巴士客運站熱鬧一些。

 

🔻 韓巢地圖 

 

 

 

🔻  市外巴士客運站外觀,比較特別的是搭車月台就在巴士站的一旁

IMG_8966

IMG_8961

IMG_8960

 

 

 

束草市外巴士站的巴士運行路線相當多,包含:東首爾巴士站、金浦機場、仁川機場、江陵、大田、釜山、東大邱,以及京畿道、江原道、嶺南地方多個城市。

束草高速巴士站的巴士運行路線只有首爾江南高速巴士站、東首爾巴士站、仁川、光明、鐵山這五處,相較市外巴士的路線來說少了不少。

 

雖然我有拍到大多數路線的時刻表與部分路線車資,但因為巴士時刻有可能隨著時間變化,建議再利用巴士站官網提供的時刻表,或是市外巴士/高速巴士官網查詢時刻(後兩者有中文)。

 

網站操作方面,束草市外巴士站官網請點網頁上方運行情報,再選擇時間、目的地即可查詢;束草高速巴士站的網站點時刻表會直接跳到高速巴士官網,故就直接從高速巴士官網查詢吧~

   

束草市外巴士站官網:http://www.sokchoterminal.com/index.php

市外巴士官網:https://www.bustago.or.kr/newweb/cn/index.do

高速巴士官網:https://www.kobus.co.kr/main.do

有關高速巴士和市外巴士的差異,自動售票機使用步驟等請參考下文:韓國|資訊|韓國長途客運介紹-高速巴士/市外巴士攻略 購票/自動售票機流程 搭乘方式 詳細分享

 

巴士站網站1

 

 

🔻  在公車站牌拍到的市外巴士站/高速巴士站時刻表,雖然看得出有人會來修正,但不100%確定準確,建議以電子查詢為主,下圖為輔。

IMG_7332

 

 

🔻 巴士月台有韓、英、中文標示;時刻表、車資表以電子看板形式顯示,因為路線多,會變更交替顯示,班次反灰的就表示已經時間已過無法購票。

IMG_7304

IMG_8955

IMG_8954

IMG_8956

 

 

 

而很需要注意的是,在束草市外巴士站購票只能使用韓國信用卡與現金,不管是人工櫃台、自動售票機都是不收海外信用卡的。

IMG_8953

IMG_7358

IMG_7359

 

 

 

市外巴士站內很小,可以一目了然的程度XD,站內設施有兩家小商店(一家是雜貨店、一家是有賣餃子、麵的小吃店)、候車處、化妝室,位置見下圖標示。我們去的時間是週日下午,候車處人潮不少。

IMG_8958

IMG_8957

 

 

🔻  置物櫃操作介面有韓英中日四國語言,最大的置物櫃大小至多只能放進24吋行李箱,如果攜帶26吋以上行李箱想寄放的話得另覓他處。

IMG_7303

IMG_7302

 

 

 

乘車月台處一如前面所提過的,月台就位在巴士站的旁邊,快接近發車時間的時候再到相對應的月台附近等候即可,巴士車身上會有目的地與出發時間標示。

IMG_8960

IMG_7360

 

 

 

 

📍   首爾束草往返方式

其實看完上一部分的話就能知道不管搭乘高速巴士或市外巴士都能從首爾前往束草,在三條路線中車資最便宜、首班車時間最早的是東首爾巴士站→束草高速巴士站,搭乘巴士不塞車的話車程約在2.5小時左右,遇到旺季的話塞車的機率就蠻高的。

 

●   東首爾綜合巴士客運站 → 束草高速巴士客運站:約 2小時15分鐘

●   東首爾綜合巴士客運站 → 束草市外客運站:約 2小時30分鐘

●   首爾高速巴士客運站(京釜) → 束草高速巴士客運站:約 2小時25分鐘 

 

2019.10月旅程因為我怕賞楓人潮會塞車,選擇搭乘從首爾搭乘KTX到江陵站後再搭巴士到束草,江陵到束草巴士車程1小時初就到了,但要考慮火車抵達時間與下一班巴士的出發時間,或是利用中間時間停留江陵遊玩,我覺得也會是個不錯的選擇;我搭回首爾的日期是星期天,我們約17:10抵達束草市外巴士站,買到17:50的班次(但神奇的是我在時刻表上沒有看到這個班次),抵達東首爾巴士站約21:40左右,遇到部分路段塞車,車程約3小時50分鐘,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有關東首爾綜合巴士客運站,請看下文,基本上搭乘方式都一樣,束草的月台在第3、4月台,請看票面上標示到指定月台乘車。

🔍   韓國|首爾|江邊站|從首爾往江原道江陵交通:東首爾綜合巴士客運站 동서울종합터미널 首爾江陵往返方式簡介 含巴士站各樓層店家中文翻譯

 

🔻  高速巴士,首爾高速巴士客運站(京釜)出發-首班車為6:00、束草高速巴士客運站出發-末班車為23:30

FireShot Capture 036 - 高速客车综合网站 - 고속버스예매 - kobus.co

FireShot Capture 042 - 高速客车综合网站 - 고속버스예매 - www.kobus.co

 

 

 

🔻  高速巴士,東首爾綜合巴士客運站出發-首班車為7:00、束草高速巴士客運站出發-末班車為19:40

FireShot Capture 037 - 高速客车综合网站 - 고속버스예매 - kobus.co

FireShot Capture 041 - 高速客车综合网站 - 고속버스예매 - www.kobus.co

 

 

🔻  市外巴士,東首爾綜合巴士客運站出發-首班車為6:05、束草市外巴士客運站出發-末班車為22:00。該路線有直達車與會停靠他站的路線,如果搭乘到非直達車,請確定停靠站為目的地後再下車。

FireShot Capture 039 - 승차권 예매 } 예매정보 - www.bustago.orFireShot Capture 040 - 승차권 예매 } 예매정보 - www.bustago.or

 

 

🔻 票面上會清楚印出月台、座位號碼;我們搭到的這班車司機應該是為了車上整潔與避免氣味,上車時統一將大家攜帶的炸雞額外收起來,且宣導說車上不要吃味道重的食物跟不要脫鞋子XD

IMG_8963

 

 

 

 

📍   束草市區交通簡介

束草市區內大眾交通工具為公車、計程車,巴士站前即有計程車招呼站,不遠處也有公車站牌。如果2-3人同行的話,在短程間的移動時利用計程車所花的費用也不會比公車貴上多少~

 

🚕 計程車:束草市-計程車

束草市的計程車價格規定:

(1) 起步價為3300韓元,基本距離為2公里;(2) 2公里~4公里時每133公尺增加100韓元;超出4公里後,每133公尺增加160韓元;(3) 行駛速度15公里以下時每33秒100韓元;(4) 凌晨0~4點酌收20%夜間加乘。

 

另外,束草市計程車中個人計程車占多數,有些個人計程車上未設置刷卡機,只能付現金。

IMG_8966

 

 

 

🚌  公車:束草市-市內公車廣域公車情報中心

市內交通規畫方式建議作法先利用韓國地圖規劃交通路線、要搭幾號公車,使用方式請參考:

🔸 KakaoMap教學 https://ppt.cc/f03sax
🔸 KakaoMap書籤功能 https://ppt.cc/f3V08x

 

在KAKAO MAP上面有部分束草公車路線的基本資訊,如果單純在市區內進行中程距離的移動的話或是搭乘較熱門的公車,例如通往雪嶽山的7號、7-1號公車,每15~30分鐘有1班車,直接利用地圖是沒有太多問題;但如果要使用到較冷門的路線,如3-1號、77號公車這類一天內運行不到10回的公車話,建議要先到束草市網站或廣域公車情報中心查詢詳細時刻表與路線圖,以免錯過班次。

 

🔸  市內公車車資

   一般人票價
現金 1400
交通卡 1260
每日1次換乘(1小時30分內)免費 詳細換乘規定見下方圖片

 

 

🔻  束草市內公車首末班時間

IMG_7340

 

 

🔻 下圖中3-1、77號公車在運行區間那一欄的單位是運行回數,其他號公車則是班次間隔時間

IMG_7331

 

 

🔻 束草市內公車換乘方法如下圖

IMG_7337

IMG_7338

 

 

🔻 較多路線經過的站點會設電子看板顯示下一班公車的資訊或張貼路線資訊,其他站牌多只有略顯空蕩的候車亭(照片是KAKAO MAP街景);公車前方會顯示目的地英文名稱,便於辨認。

IMG_7335

IMG_7333IMG_7334

FireShot Capture 046 - 카카오맵 - map.kakao.com

FireShot Capture 047 - 카카오맵 - map.kakao.com

IMG_7342

 

 

 

以上分享到這裡~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lbbv5.jpeg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