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_3254

 

 

 

江門海邊 강문해변 

旅遊日期:2018.8.22
地址:강원 강릉시 강문동 159-43
電話:033-640-4533
時間:隨時開放/2019 海水浴場開放期間 7.5~8.18
官方網站:https://www.gn.go.kr/cntour/index.do

 

 

江門立木橋 강문솟대다리

旅遊日期:2018.8.22
地址:강원도 강릉시 강문동 248-4
電話:033-640-4920
時間:隨時開放
官方網站:https://www.gn.go.kr/cntour/index.do

 

警示文

 

lbbv5.jpeg

 

 

 

 

江原道是韓國人喜愛的國內旅遊地點,除了著名的雪嶽山國家公園、五臺山國家公園外,靠近東海岸的束草、江陵、三陟、東海等地則為夏日熱門避暑勝地。江陵又因著2018平昌奧運開通KTX江陵站及多部熱門韓劇、韓綜取景拍攝,使得各景點的知名度躍進不少,我第二次來江陵的理由便是為了想完成偶像綜藝踩點XD 

 

這次的江陵旅行我是採取首爾-江陵當天來回進行,如果時間上比較充裕的話,理想的方式是以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來規劃,不僅時間上較充裕,也能玩得更深入。只不過礙於行程中有不可變動的日程,我還是選擇了一日來回。

 

如何從首爾→江陵、江陵市內交通請參考:

🔍  韓國|首爾|江邊站|從首爾往江原道江陵交通:東首爾綜合巴士客運站 동서울종합터미널 首爾江陵往返方式簡介 含巴士站各樓層店家中文翻譯

🔍  韓國|江原道|江陵|江陵市外巴士客運站강릉시외터미널 江陵高速巴士客運站강릉고속버스터미널 內部設施及江陵市區交通簡介

 

 

 

而為了不讓交通時間壓縮到行程規劃,我在江陵景點的安排上是先挑選出我的必去景點,再從我的必去景點旁挑選一些距離較近的景點加入。我的江陵必去是安木海邊與咖啡街,除了安木海邊之外,雖然江陵的注文津海邊、鏡浦臺、烏竹軒也很吸引我,但考量現實,實際地選擇了較近的江門海邊。

 

 

江門海邊位在安木海邊與鏡浦海邊中間,周邊有小碼頭江門港,在附近的生魚片店能吃到由江門港漁船們提供的新鮮漁獲。2015年由MBC播映的《她很漂亮》曾至此取景拍攝,戲中惠珍、成俊為了探勘寫真集拍攝地點來到江門海邊,當初看戲時對這裡印象深刻,水藍色大海配上鑽石座椅的畫面非常浪漫,也成為不少人提到江門海邊時第一個想到的畫面。

1444289490969

1444289486771

 

 

🔻  江門立木橋夜晚會亮燈,但因為當日來回遂與夜景無緣~

IMG_7107

 

 

 


江門海邊附近雖然有公車站牌,但距離最近的公車站牌「江門강문」只有230/230-1/333-1會停靠,其他的站牌都得再走一小段路。我上一個行程是安木海邊,照KAKAO MAP的規劃我搭到草堂噴泉公園(초당분수공원)後下車後再走約1公里可以抵達江門海邊,確實就平常狀況下1公里不算遠,是可以當散步的距離。但我太輕忽八月末的天氣,烈日扎人,加上公車站牌往安木海邊的路很大條,沒有商店或風景可以讓我分心,所以1公里的路我覺得走好久、走得好漫長...

 

 

🔻  江門海邊距離草堂嫩豆腐村、許筠·許蘭雪軒記念公園不遠,可以一起安排。只是兩地間無公車運行,只能步行(1公里緩坡)或攔攔看計程車。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9.10.5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  站牌-草堂噴泉公園(초당분수공원)

undefined

 

 

🔻 韓國人都是開車前往居多,停車場車很多XDD

IMG_3314

 

 

🔻  江門海邊旁的店家數量雖不比安木海邊多,但是類型眾多,便利商店、餐廳、咖啡店、住宿都有!

IMG_3233

IMG_3317

IMG_3316

IMG_3315

 

 

 

 

不曉得是停留的時間點的關係緣故還是江門海邊的屬性就是如此?在我越靠近江門海邊的範圍時就越覺得江門海邊與安木海邊的氛圍不太一樣,方才在安木海邊看到的遊客泰半都是家庭出遊,當然也有情侶,只是放眼望去很多都是家庭。

 

不過江門海邊的情況就不一樣了,因為江門海邊的沙灘上設置了許多拍照區,使得這裡聚集許多情侶,每對情侶更是有備而來,情侶裝與腳架兩者不可或缺,而且一定要在各個畫框前拍照,有一兩次在等拍照的時候熊熊然發現我正混在一群情侶當中,回過神時才覺得有點尷尬哈哈哈哈。

而如果是好友們一起出遊,也能看出他們在衣服上下過巧思,來到江門海邊的人可說是為了拍人生美照做足功夫,非常佩服!

IMG_3312

 

 

 

江門海邊的熱門拍照區,拍照都是要排隊的,我一開始還有耐心等,後來就放棄了哈哈哈哈!真的太久!  可是我是因為自己一個人旅行的關係才能果斷放棄,若是兩人以上出遊話,我覺得還是可以排隊等拍照,這裡的拍照效果我想是不用多說,蔚藍色大海與充滿藝術感的座椅/畫框是不會出錯的XD

IMG_3311

IMG_3309

IMG_3308

IMG_3306

IMG_3305

IMG_3303

IMG_3248

 

 

 

離開熱門的照相處後,江門海邊其他的區域顯得靜謐許多,下面的照片是我走到江門立木牆旁的燈塔附近拍的,望著無邊際的海,心情自然變得開闊,也彌平我剛剛爆汗走了1公里路的勞累。

IMG_3292

IMG_3247

IMG_3296IMG_3295IMG_3297IMG_3300

 

 

 

 

江門立木橋為江門海邊與鏡浦海邊的分界,名字中的立木(솟대)常見的名稱為祭杆或神鳥柱,相傳源於古朝鮮時代時,人們為了將祈求村莊安寧與豐饒的心願傳達給上天,以樹木或石頭製作成長柱,長柱上則雕刻著坐著的鳥,偶爾會看到叼著小魚版本。大部分的有神鳥柱的地方,在農曆十二月時會為來年的豐收祈福。

 

但江門的立木有其特別之處,江門洞將立木稱為「진또배기」(我查了很久還是難以將它翻出個適切的中文名字),形式與一般神鳥柱不同,「진또배기」在一根長柱上會有三隻鳥,造型相比之下也較為圓潤。「진또배기」相傳是從大關嶺或咸南海邊飄來至江門海邊,村民們拾起將其祭祀後,村子裡的收穫變得更加繁盛,因而繼續奉祀。江門村民們每年在農曆1/15、4/15、8/15舉行祭祀。(資料參考韓國觀光公社知識百科松香江陵

 

雖然即使不知道名稱由來也不影響景點的遊歷,但學習了之後更能理解為什麼會叫做立木橋,要不然可能會自己兀自聯想覺得跟橋的形狀有關係,但其實不是XD

 

 

🔻 江門立木橋前矗立著一個「진또배기」,橋梁造型優美,到了夜晚時會點起不同顏色的燈光變化,若有打算在江陵過夜的話,不妨將江門立木橋排入夜景行程。

IMG_3239

IMG_3238IMG_3266

IMG_3240

IMG_3288IMG_3241IMG_3242

IMG_3244

IMG_3290

 

 

🔻  位在橋下的「진또배기雕塑」透過將「진또배기」縮小設置,讓人們相信只要將硬幣或自己珍惜的東西扔到圓盆內就能實現心願。

IMG_3255IMG_3256

 

 

🔻  在橋上看海又是不一樣的風景!下圖是我在江門海邊拍得最滿意的照片XD

IMG_3254

IMG_3252

IMG_3287

 

 

 

 

走過江門立木橋後的區域是鏡浦海邊,要拍到有鏡浦海邊字樣的裝飾得再繼續往前走一段,是故這裡的人潮比剛剛熱鬧的江門海邊少了不少,想拍出空曠一些的海邊照也簡單多了(感動)。

IMG_3280

IMG_3262

IMG_3263IMG_3264IMG_3267IMG_3268

 

 


這邊的海與安木海邊一樣十分澄澈透亮,碧藍、澄綠色水波兩相交錯,有差異的部分是這一段的鏡浦海邊多了些岩石,單看岩石沒什麼感覺,但拍起照來很上相,看多了只有大海、沙灘的畫面,多了岩石讓畫面豐富了些。

 

在沙灘上了晃了一陣子後,我便走回沙灘旁的木棧步道休息,下午的時候太陽西曬,一旁的西馬庫飯店(SEAMARQ Hotel)的影子成了最佳遮蔭處,加上海風吹拂,我就這樣愜意地在海邊坐著放空20分鐘看海,眼前的景色美得讓人想多看幾眼,東海真的好美呀!如果同樣也喜歡海景的話,推薦造訪江陵!

 

東海岸與東南沿海的城市目前去過江陵、東海、三陟、蔚山、釜山,還有很多城市還沒去過,覺得東海很值得一看再看,希望有朝一日能完成遊歷東海岸的野望!

IMG_3271IMG_3277IMG_3279IMG_3282IMG_3283

 

 

🔻  我覺得坐在這石頭上應該能夠拍出人生美照XD

IMG_3281

 

 

 

以上~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lbbv5.jpeg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