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_6717

 

 

 

Hotel Seine 호텔세느장

旅遊日期:2019.8.31
地址:서울 종로구 돈화문로11길 28-5
電話:02-766-8211
營業時間:12:00 - 24:00
IG:https://www.instagram.com/cafe_seinejang/

 

 

※此次機票與住宿感謝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 Free@korea韓國自由行 合作贊助

 

undefined

 

lbbv5.jpeg

 

 

 

 

8月30日甫完結的《德魯納酒店》是這陣子討論度十分火熱的韓劇,劇中場景色彩鮮豔、構圖華麗是我看了前幾集中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沒錯,我就是還沒補完進度的人XD),每次看每次驚呼這畫面也太美麗!而大概也因為劇中畫面太美,好像每播完一集就會馬上出現該集拍攝場景的情報!歸功於此,讓我收集了不少美麗景點,只可惜想去的地方太多,但時間總是永遠不夠呀~

 

不過幸好在有限的時間中,託KOREA BUDDIES取材活動的福,久違地走了首爾的一些經典景點,更去了《德魯納酒店》場景中我個人頗有興趣的咖啡廳,Hotel Seine 호텔세느장

之前在看到這家Hotel Seine照片時就相當驚豔,復古感十足的內部裝潢與顏色華麗的大廳非常吸睛,是即使未有《德魯納酒店》加持,本身就頗有知名度的店家,今年2月份曾被SBS《生放送 TODAY》介紹過,從影片中可以看出人氣非常地高!

 

同場加映我們去過的復古咖啡廳,如果喜歡這類咖啡廳,也能參考參考(雖然這些地區距離首爾有點兒距離  )

韓國|全羅南道|木浦|咖啡廳巡禮 ☕ 儒達乳業 유달유업 儒達山下 彷彿時光倒流 復古感性咖啡廳

韓國|全羅南道|木浦|咖啡廳巡禮 ☕ 平和茶房평화다방 處處妝點皆有巧思的獨棟咖啡廳 鄰近平和殿堂/笠岩海上步行橋

韓國|大邱|西門市場站|與浪漫不期而遇 ROMANCE PAPA 로맨스빠빠 蜿蜒小巷中的復古摩登韓屋咖啡廳

 

🔻   SBS《生放送 TODAY》 EP2271

 

 

🔻 Hotel Seine出現在《德魯納酒店》的場景

KakaoTalk_20190818_054208871KakaoTalk_20190818_054208479

KakaoTalk_20190818_054207778KakaoTalk_20190818_054206517

 

 

 

Hotel Seine位在的地區是這兩年相當熱門、為老街區再造成功案例的益善洞,其實在2017年以前我們因為常住在鍾路三街,在這裡走動很多次,沒想到就在那之後,益善洞180度大轉變,從原本的老首爾變身成為新復古的首爾!現在的益善洞內到處林立餐廳、咖啡廳與販售各類別致物品的小店,如果是第一次到訪首爾的話,不妨上午安排古宮行程,下午則可在益善洞小憩,感受新舊文化之間交替的首爾,體會首爾多樣化的面貌。

 

🔻  搭乘地鐵的話搭乘至鐘路三街站走4號出口過馬路,公車的話再請自行規劃起訖點~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9.9.3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  為了讓大家感受下今昔間的對照,我在KAKAO街景上截了2013的照片,變化很大,原本冷清蕭瑟的街道現在是不分平常日假日都擠滿年輕人的Hot place!

FireShot Capture 047 - 카카오맵 - map.kakao.com

FireShot Capture 048 - 카카오맵 - map.kakao.com

IMG_6846

undefined

 

 

🔻   來益善洞走走吧!美麗的店家很多,拍照起來別有一番特色。

IMG_6885

IMG_6849

IMG_6861IMG_6860

IMG_6865IMG_6881

IMG_6868IMG_6869

IMG_6879IMG_6882

IMG_6854IMG_6887

 

 

lbbv5.jpeg

 

 

 

 

前言結束,總算要來分享咖啡廳本身 

Hotel Seine前身是1979年開業的Hotel Seine旅館,在當時擁有粉色外觀的Hotel Seine旅館給人的印象是非常時髦的,停業後進入了廢棄的狀態。

後來由GLOWSEOUL(餐飲品牌,有點像是台灣的日出集團的感覺,旗下有益洞精肉店與Simple Tokyo)在2018年進行翻修並保留部分原有架構,將地下 1 層到地上 5 層的舊建築中重新創造出具旅館意象化的複合文化空間,並於11月初正式開幕,對照最前面所提Hotel Seine曾在今年2月被SBS《生放送 TODAY》介紹過,竄紅的速度可說是十分地迅速。

 

 

🔻 正門,店門外的紅毯是排隊順序,或許因為熱潮稍退,我們周五下午去的時候不須排隊也能輕鬆找到6人座位。

IMG_6826

IMG_6821

IMG_6822

IMG_6820

 

 

 

整棟Hotel Seine包含地下空間共有6層樓,我們去的時候下起了雨,便沒上到最上層的露天天台,只去了1~4樓。

Hotel Seine中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在建築物中又分成cafe、rooftop兩種,12:00~18:00的時候,點用咖啡廳的東西在各層樓都可以使用;不過18:00後4樓以上空間會改為rooftop使用(也就是bar),販售雞尾酒等等酒精飲料,營業時間很長到晚上12:00,非常適合和朋友在夏夜中坐在露天屋頂座位上聊天。

IMG_6819

IMG_6800

 

 

🔻  不管是咖啡廳外部、內部,到處都看得到《德魯納酒店》的相關物品

IMG_6824

IMG_6765

IMG_6741

 

 

 

剛進店內,眼前展開即為在《德魯納酒店》有深刻印象的鑰匙櫃,現實中則是忙碌的飲料吧檯!而進到店內後,店員會詢問人數並告知尚有座位的樓層,先找到位置後再下來點餐。比較熱門的位置是1樓及有床的2樓,但如果想在拍照區拍照的話則可挑選3樓的位置,4樓則是光線佳,不過復古的元素占比較低。

IMG_6738IMG_6766

 

 

 

以下依樓層區分

 

📍  1樓

鄰近櫃台、甜點區,位置較少約4桌、光線與2、3樓相比較為明亮,韓國網友說冬天的時候1樓有點冷。

IMG_6769

 

 

🔻 1樓另有販售店內文創商品,主要的LOGO都是LOBBY BOY,一直聯想到P.O XDD!

IMG_6757IMG_6758

IMG_6735

IMG_6737

IMG_6736

 

 

📍  2樓

有床鋪的座位與鄰座離的距離較遠,空間比其他位置大,故飽受情侶喜愛,所以這層我們去的時候沒位子坐 

IMG_6728

IMG_6726

IMG_6719

 

 

📍  3樓

我們一群人後來挑在3樓就座,3樓的裝潢留有以前旅館的風貌,保留了幾扇門的同時卻也將牆打碎,在視覺上給人較為寬敞的空間感。

3樓的座位數相對其他樓層則是比較多的,除了2人圓桌、沙發位置外,更有可坐8人的大方桌;拍照區與《德魯納酒店》LOGO燈飾則在座位的另一側,都來這裡了感覺不拍照走太可惜,請記得要來3樓拍照XD!

IMG_6718

IMG_6722

IMG_6712

IMG_6792IMG_6720

IMG_6793

IMG_6794

IMG_6713

IMG_6811IMG_6812

IMG_6715

IMG_6717

IMG_6716

 

 

🔻   自助取用的水

IMG_6723

 

 

📍  4樓

4樓的風格有點像微工業風加綠意植栽,顏色搭配得很舒適、採光佳,如果不那麼喜歡一直處在樓下暗森森的風格的話,可以考慮位置挑這,再去其他樓層拍照。

IMG_6799

IMG_6801

IMG_6810

IMG_6803

 

IMG_6807

 

 

lbbv5.jpeg

 

 

 

Hotel Seine 使用方法,最重要的是每人低消1杯飲料、禁帶外食,吃完後的碟子需端回1樓(這個是大部分韓國咖啡廳的通則,餐點使用後要將餐具餐盤端回櫃檯或回收區)。

IMG_6768

 


 

 

菜單都有英文就不再翻譯了,店內飲料價格對比其他咖啡廳是有稍高一些,但要說到超貴的程度是也還稱不上(也是曾喝過要價1萬韓幣的美式或8千韓幣的拿鐵);甜點部分有切片蛋糕、磅蛋糕、瑪德蓮、可麗露,價格在2500~10000韓幣間。

切片蛋糕因放置冷藏櫃中,須向櫃台點單;其他的磅蛋糕、瑪德蓮、可麗露則是採自助夾取後到櫃檯結帳,磅蛋糕與可麗露的口味選擇頗多,如果是我去挑選的話一定會猶豫很久XD

IMG_6815

IMG_6813

IMG_6814

IMG_6733

IMG_6734

IMG_6731

IMG_6743

IMG_6746

IMG_6742

IMG_6754

IMG_6739

IMG_6749

IMG_6751

IMG_6818IMG_6761IMG_6762IMG_6763

 


 

我們點了每人1杯飲料外,點了芒果提拉米蘇、原味可麗露分享。飲料我點冰美式,口味上來說表現中規中矩,就是一個美式咖啡正常該有的味道哈哈哈哈!

 

甜點部分,芒果提拉米蘇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我們拍照拍太久讓他有點化掉,嚐起來的口感有點過於綿軟,芒果果醬的味道我覺得果味略淡,整體來說表現普通,不過不會過分死甜倒是可以稱讚。

原味可麗露我個人是蠻喜歡的,可能也跟我自己的喜好有正相關,略有硬度的外皮與內部的軟Q食感,雖然初看外表是長得沒那麼標緻的可麗露外觀,但口感有呈現出可麗露應有的味道,如果喜歡吃可麗露的話覺得可以吃其他特殊的口味!

IMG_6771IMG_6776IMG_6780IMG_6781

IMG_6782IMG_6783

IMG_6797

 

 

 

以上~期待拜訪下一家復古咖啡廳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