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54

 

 

 

蘋果肉桂咖啡餐酒館Apple Cinnamon café & Bistro

旅遊日期:2019.7.8
電話:02 2727 0304
地址:110 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540巷3弄4號
營業時間:下午12:00 - 下午9:00

 

警示文

 

lbbv5.jpeg

 

 

 

 

久違的台灣食記~

現在放假不僅懶得出門、即使出門吃飯也懶得認真拍照XD,結果竟然不知不覺距離上一篇台灣食記的發表時間已經半年了! 有鑑於此,這次出門還特別帶了相機去拍照取材哈哈哈。這次來的蘋果肉桂是比我還懂台北美食的韓國朋友挑選的餐廳,當初是看到照片裡的裝潢還不錯就不加思索的決定是它了!

 

蘋果肉桂在網路上小有名氣,在GOOGLE MAP上的評分有4.7分!餐點包含早午餐、義大利麵、甜點、咖啡、飲料和調酒等,看網路上大多數人因蘋果肉桂的早午餐和甜點慕名而來。

不過,蘋果肉桂的店名雖然叫做咖啡餐酒館,但我覺得和我想像中的餐酒館還是不太一樣,更偏向有賣酒的咖啡廳一點(個人刻板印象中的餐酒館正餐和酒精的品項應該更多,而且價格常常不低);在價格和低消上也親切許多,尤其不用服務費這點值得讚賞!

 

蘋果肉桂評價會不錯原因,個人就這次自己實際到訪經驗認為有以下幾點:低消門檻低(點飲料或餐點(不含甜點))、不須另加服務、平均價位在300左右、餐點份量多且水準不錯,更錦上添花的是空間裝潢適合拍照、服務態度佳、用餐時間有3小時。

 

 

 

蘋果肉桂位在永春站附近的小巷,從4號出口出站後步行需時約10分鐘,台北似乎頗多有氣氛的咖啡廳一定要跟入巷弄中才找的到?儘管在閑靜的巷弄中探索別具樂趣,就是夏天實在太熱XD

 

是說這陣子蘋果肉桂在松菸有甜點餐車快閃電,如果只是想品嘗甜點不妨可以選擇到松菸~

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B2
營業時間 11:00-22:00

 

 

🔻蘋果肉桂店面外觀,店裡店外以工業封水泥灰牆為基調,搭配金屬元素、深褐色木質的家俱和青翠的綠色植栽。當下拍的時候沒有感覺,回來看照片越看越喜歡,感覺隨便拍都不會失敗!

IMG_1941IMG_1946IMG_1947

 

 

 

蘋果肉桂的內部空間分為1F和B1兩層樓,一樓是餐點、廚房和主要用餐空間,B1的藝文空間平日不開放用餐、僅作為租借用場地,不過假日時會開放一般客人用餐~大概是B1空間的定位是藝文空間,因此相較於1F,座位之間的間距較寬、整體更寬敞;此外還多了擺設,非常好拍照!

 

我去的這天是平日,不過服務人員看到我很認真在拍照,所以主動問我要不要到樓下拍哈哈哈哈,想說都特地帶相機來了當然要把握機會才是,即便我在B1拍得滿頭大汗,依然收穫不少照片

IMG_1855IMG_1867IMG_1860

 

 

🔻蘋果肉桂的帆布包,滿可愛

IMG_1859IMG_1864IMG_1856IMG_1909IMG_1861

 

 

 

由於蘋果肉桂不收服務費,所以採半自助的用餐方式~

入座後服務人員會送上菜單,決定後自行到櫃檯點餐、事後付款,餐具、醬料和開水都在餐具架上需自行取用;其實大多數咖啡廳收服務費只不過多了有人送餐具跟添茶水而已,這兩件事自己可以省下10%服務費還不錯。

IMG_1863

 

 

🔻洗手間的擺設也很可愛

IMG_1905

 

 

🔻再往內部移動,有個可以坐5個人左右的小隔間;從這裡通往地下一樓。

IMG_1868IMG_1871IMG_1904IMG_1872IMG_1870

 

 

🔻B1,只有一大桌和兩小桌、擺設用空間比例較高,相較於作為單純的用餐場地確實更適合聚會。

IMG_1903IMG_1875IMG_1902IMG_1895IMG_1893

 

 

🔻適合拍網美照的角落

IMG_1873IMG_1901IMG_1898IMG_1896IMG_1897

 

 

🔻個人最喜歡這個角落,相似於在自家書房展示收藏與回憶的場景。

IMG_1886IMG_1878IMG_1884IMG_1882

 

 

lbbv5.jpeg

 

 

 

 

或許是自己吃到的早午餐讓我印象深刻的少之又少,導致我一直對早午餐這東西興致缺缺XD,總覺得大多數的早午餐份量少少、食物普通沒有特色,一份卻要幾百來塊,吃完只有莫名的空虛哈哈哈。不過,蘋果肉桂算是有打破我對早午餐有限的想像,簡單用兩句話概括蘋果肉桂的早午餐,就是份量超多、食物不錯~

 

 

完整的菜單也可以參考蘋果肉桂的臉書(點我)

 

蘋果肉桂的販售的品項包含:餐點類(早午餐、義大利麵、單點等)、甜點類、飲料類(咖啡、茶、酒精飲料等)。

吸引不少人慕名前往的早午餐分成三大類:美式炒蛋拼盤、蛋捲、可頌,三種都是套餐,價位約在250-350元上下。會附上沙拉(凱薩醬或油醋醬)、蘋果汁、飲料(咖啡或紅茶、可續杯一次,換其他飲料折40元)、薯條或薯塊;美式炒蛋拼盤、蛋捲會多附全麥軟法切片、可頌則會附炒蛋。

 

我和朋友分別點了墨西哥肉醬燻腸可頌NT340、花生醬起司培根可頌NT300,還有甜點冰淇淋脆皮蘋果派NT150

本來我擔心吃不飽還多點了甜點,可是早午餐本身的份量超!級!多!幸好甜點對我們來說是另外一個胃想吃還是吃得下,至於要多點其他餐點千萬謹慎考慮!(我吃完蘋果肉桂的早午餐連晚餐也不用吃了XD)

IMG_1848IMG_1849IMG_1850IMG_1851IMG_1852IMG_1853

 

 

 

我點了墨西哥肉醬燻腸可頌,附餐選油醋沙拉、薯條,另外附炒蛋。端上來是滿滿一大盤的食物,份量多到我瞠目結舌!

 

其中最美味的是炒蛋~蘋果肉桂的炒蛋滑嫩、熟度剛好,不會太濕也不會太硬,調味適中,不需要特地加醬料也能很好地吃完;其次是油醋醬沙拉,醬汁口味酸甜不會過於刺激,然後生菜量不少~生菜種類較單一這點稍微可惜、主要是美生菜+洋蔥,如果再多一些變化就好了。

 

主菜墨西哥肉醬燻腸可頌由可頌、燻腸、生菜佐上肉醬,由於可頌和沙拉放在一起被油醋醬浸濕導致可頌的口感減分,儘管配料非常豐盛,但麵包本身的存在感不高。不過可頌的配料和薯條很難出錯,基本上味道就是中規中矩,要說可以美味到突破天際似乎也沒有,卻也挑不出錯處,整體而言是好吃且讓人滿意的。

IMG_1936IMG_1912IMG_1937IMG_1915IMG_1923IMG_1919IMG_1927

 

 

 

朋友點評價普遍不錯的花生醬起司培根可頌,搭配油醋沙拉、薯塊,特色是淋上濃郁帶有花生顆粒的花生醬,她說好吃~但我忘了問她詳細的感想,就不多加描述了OTZ。

IMG_1932IMG_1928

 

 

🔻附餐的紅茶和蘋果汁,兩種都好喝!雖然只是附餐卻毫不隨便、有誠意的的飲料,我覺得紅茶和摩斯漢堡的紅茶很像,順口不澀、甜度適中,喝完可以免費續杯一次,蘋果汁原之比例高,所以也頗優秀。

IMG_1906

 

 

 

最後的甜點冰淇淋脆皮蘋果派~甜點可以要求後上喔!

 

蘋果肉桂的脆皮蘋果派,脆脆的部分不是在餅皮,而是散上不少酥粒,讓每一口都有酥脆的口感,這點我很喜歡!而蘋果派如同店名,實際上是帶有肉桂味道的蘋果派,肉桂味道並不會太重,和蘋果的甜味互相映襯,濃郁而香甜。蘋果派本身偏甜,單吃難免膩口,最上方的清涼香草冰淇淋則恰好扮演了畫龍點睛的角色,為蘋果派增添不少清爽感。

 

冰淇淋脆皮蘋果派屬於真材實料的甜點,以150元的價格來說並不貴,但可能因為我期待感太高,甜點美味歸美味卻沒有讓我感到驚艷(要求很多XD)。

IMG_1952IMG_1953IMG_1951

 

 

 

大概是這樣~

綜上所述,蘋果肉桂的早午餐與其說是因為美味,不如說是因為CP值太高而讓我滿意,畢竟在台北要找到食物表現不錯、環境氣氛好、消費價格不會太高的咖啡廳也是必須耗費一般功夫XDDDD。

總之是家可以常去的咖啡廳~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