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994

 

 

江華和平瞭望臺(江華島制赤峰和平瞭望臺) 강화도제적봉 평화전망대

旅遊日期:2019.2.6
售票時間:3-11月 9:00-17:00/ 12-2月 9:00-16:00
營運時間:3-11月 9:00-18:00/ 12-2月 9:00-17:00
地址:인천 인천광역시 강화군 양사면 전망대로 797 (양사면)
電話:+82-32-930-7062~3
江華郡官網:http://www.ganghwa.go.kr/open_content/chinese/index.jsp
江華郡設施管理公團:http://www.ghss.or.kr

 

 

警示文

 

lbbv5.jpeg

 

 

 

我們目前總共去過四次仁川,可惜因為大多只安排半日到一日的時間,老實說要將這麼大的仁川全部走遍真的好難啊~儘管這次旅行分別在兩天中都去了仁川,但目前也還無法好好介紹這個不是只有仁川機場的城市XD(而且還是珉豪的故鄉),總覺得越發掘一個城市越難以用三言兩語描述他的美與深度,我想等仁川的旅遊心得寫到一個段落,再用一篇攻略仔細分享我們的仁川旅行吧!

 

從首爾前往江華島的交通很簡單,只要在新村、弘大一帶搭乘3000號公車到終點站:江華市外巴士站即可,詳細的交通資訊請參考:

 

韓國|仁川|江華島|首爾→江華島 聯外交通/江華郡內公車 江華旅客汽車客運站 강화여객자동차터미널 簡介及交通資訊

 

之前的仁川旅行:

📍月尾島/仁川站一帶:http://thecoronet.pixnet.net/blog/category/4579775

📍東仁川一帶:http://thecoronet.pixnet.net/blog/category/11744711

📍仙才島:http://thecoronet.pixnet.net/blog/category/11756891

📍松島/江華島:http://thecoronet.pixnet.net/blog/category/11835503

 

 

江華島是韓國第五大島,行政區域上原屬於京畿道,1995年3月1日劃歸仁川廣域市至今。

有關江華島的歷史可以追溯至史前的舊石器、新石器時代,江華島內陸續發現相關的遺跡遺物,但最有名的還是韓國青銅器時代的代表、被列入UNESCO世界文化遺產的支石墓,除此之外,在江華島所發現的青銅器時代遺址至少有80座以上。其次,在南邊摩尼山頂留有檀君祭天傳說中的塹星檀,與〈調天降傳奇〉有關的奉天臺、奉家池、奉天寺等遺址。

 

而江華島被記載到史冊中的紀錄,最早是在高麗時代,當時高麗為抵抗蒙古入侵而遷都到江華島,開始江都時代(1232 年 ~1270 年),到了朝鮮時代,江華島作為躲避北方遊牧民族入侵最佳避難所的地位又再次展現, 分別於仁祖 5 年(1627 年)的丁卯胡亂和仁祖 14 年( 1636 年)的丙丁虜亂,朝鮮為抵禦滿洲的入侵兩次選擇退避到江華島,並成為防衛首都(漢城)的前哨站,因此建置了眾多城郭,鎮,堡,墩台,炮臺,烽燧等軍事設施。

到了近代,江華島多次成為韓國與法國、美國、日本等外國交戰的戰場,諸如丙寅洋擾、辛未洋擾、雲揚號事件,並且雲揚號事後所簽訂、決定韓國走向門戶開放的丙子守護條約即是在此地簽訂,故又被稱為 江華島條約。

(資料來源:韓國觀光公社江華郡官網

 

如同前述所言,雖然我待在江華島的時間短暫、參觀的地方相當有限,但是所去的景點卻跨越了歷史的長河,從史前時代、高麗時代、朝鮮時代一直到當代!除卻該城市本身要有豐厚的歷史底蘊之外,要保存這些歷史遺跡實屬不易,例如2009年曾經有人在聖公會江華聖堂試圖縱火,幸好當下被警察發現立刻受到阻止。總而言之,若是對歷史人文有興趣,真的非常推薦到江華島一遊~

 

 

lbbv5.jpeg

 

 

 

 

不曉得大家是如何決定每一次旅行的地點?除了特定的旅遊目的,諸如為了賞櫻或賞楓前往知名旅遊勝地、或是為了看演唱會或迷妹踩點外,能夠觸動我心的美景或是歷史人文,是我每次到某個城市旅行最大動機。

而我決定到江華島旅行關鍵,則是被江華和平瞭望台可以遠眺北朝鮮風景的所觸動XD。人的心態很微妙,說實在我不會特別想去北韓觀光,但是對於可以窺探到北韓的神秘面紗還是抱有好奇心,才因此有了2019.2的江華島一日遊。至於這次在江華島待了一天,我覺得時間太短暫很難在短短的時間內看完這個充滿故事的地方,所以這次行程只走完我的必去景點和市區幾個小景點而已,如果真心想深入探訪江華島,我覺得至少待個兩天一夜會比較好。

相對於集中在江華市區的史蹟,有更多景點是分散在江華島各地,這些地點通常需要耗費不少交通時間、公車班次少,我認為是江華島旅行最需要克服的一點。這次旅行我列了兩個必去的景點,一是江華和平瞭望台、二是江華支石墓;這兩個景點都偏離市區,雖然可以利用公車往返,但當時真的花了不少時間在等公車Otz,所以這篇心得會花一些篇幅在交通上。

 

當天的實際行程如下:江華旅客汽車客運站→江華和平瞭望臺→江華支石墓群/江華歷史博物館→朝陽紡織/高麗宮址/聖公會江華聖堂/龍興宮→江華旅客汽車客運站


再者,這篇遊記的照片我從今年5月之後修好就一直躺在草稿裡XD,因為原本的理想是想讀一點書、多瞭解韓國的近代史再來分享江華瞭望台裡展示館的部份,但理想到現在都只是理想哈哈。所以比起介紹歷史,我想這篇遊記還是會著重在旅遊紀錄就好,畢竟當初有關江華和平瞭望台的中文資訊不多,我當初是參考韓文官網、詢問仁川觀光公社才獲得較確切的資訊。

 

 

 

🔻先附上韓巢地圖上的江華和平展望台,江華和平展望台位在江華島北方、與北韓對望

 

 

🔻NAVER MAP 路線規劃:江華旅客汽車客運站→江華和平瞭望臺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9.5.15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基本上使用NAVER MAP或KAKAO MAP規劃出來的交通方式並沒有問題,不過我在官網上看到備註說明寫:「江華和平展望台是軍事安保區觀光地,所以不能以摩托車、自行車或徒步方式訪問」,且進入展望台前會經過檢查站,取得出入控制證後即可入場,公共交通無對應事項。

 

出發之前能找到的中文資訊不多,我非常緊張XD,甚至留言詢問仁川觀光公社交通問題。

由於公車下車處距離展望台有一小段步行距離,我以為所謂的檢查站是在公車站到展望台入口這段。(當時不曉得是我忘記還是KAKAO MAP還沒有實景,沒有以實景確認。現在KAKAO MAP上有2018.7的實景,NAVER MAP則沒有。)。實際上應該說檢查站管制江華島北部區域的通行,所以進入安保區之後還要再乘車一段距離才會抵達江華瞭望台公車站,只要是利用公車前往的話,完全不需要擔心管制問題。

 

詢問仁川觀光公社得到的交通方式如同地圖規劃,在江華巴士站搭乘#1/2/26/27,在江華展望台站평화전망대下車,步行約五分鐘即可到達瞭望台~需要注意的是,公車發車間距較長,且冬天展望台的營運時間會比夏天縮短1小時,請注意時間調配。

1

 

 

🔻附上江華巴士站→和平展望臺去程公車時刻表(下載時間:2019.11.2),公車搭乘請參考:

韓國|仁川|江華島|首爾→江華島 聯外交通/江華郡內公車 江華旅客汽車客運站 강화여객자동차터미널 簡介及交通資訊

01(순환)시간표02(순환)시간표26(양사)시간표27(양사)시간표

 

 

 

下圖是我在和平展望台公車站回程候車處拍的,上面紅字標示「往江華巴士站」的是#2/27,而#2會經過江華支石墓(江華歷史博物館)。

原本我的預想是如果在展望台的候車時間太長,就直接搭計程車到江華歷史博物館,結果發現路上別說是計程車了,根本連一輛車都很難看到,只好乖乖等公車。事後想想,這裡屬於軍事安保區有管制,確實不可能隨處都有計程車,至於是不是能順利用KAKAO TAXI叫到車我不曉得,有心可以試試看。

20190206_022055306_iOS

 

 

🔻路上的景色大概都是這樣子

20190206_025132092_iOS20190206_025133626_iOS

 

 

🔻照片左邊是去程站牌,右邊是回程候車處

IMG_905520190206_021418217_iOS

 

 

🔻去程下車地點的視野所及只有一戶養黑羊的農家XD,下車之後依照江華和平展望台的指標沿上坡步行即可,接著會看到停車場和售票處。

20190206_005312584_iOS20190206_005536128_iOS20190206_005356341_iOS20190206_005407681_iOS20190206_005818695_iOS20190206_005931225_iOS20190206_005734540_iOS

 

 

 

📍售票處:在此購票後還要繼續往上走才能抵達展望台

 

標示都有英文,我就不一一翻譯了。

成人票價2500韓幣/人,基本上沒有公休時間,除了新年和中秋當天10點開始營運外,平時的開放時間為:

12月 ~ 02月 : 09:00 ~ 17:00
03月 ~ 11月 : 09:00 ~ 18:00

※ 售票截止時間 : 12~2月 16點, 3~11月 17點

20190206_005959675_iOS20190206_010011715_iOS20190206_005953138_iOS20190206_010435236_iOS

 

 

 

直接引用韓國觀光公社的介紹:「地下1層樓、地上4層樓的江華和平瞭望臺於2006年底動工,開放過去管制進出相當嚴格的兩寺面鐵山里民統線北防區域,4層樓規模的瞭望臺可眺望北方獨特文化生態,於2008年9月5日竣工開館。」。

 

江華和平瞭望臺的韓文全名其實是江華島制赤峰和平展望臺 강화도제적봉 평화전망대。

最初海軍陸戰隊是想將制赤峰這個名稱用來命名金浦的愛妓峰,不過1966年朴正熙訪問該處時聽到愛妓的傳說,便以愛妓峰取而代之。同年,拜訪江華島的民主共和黨議長金鐘泌(中央情報部創始成員之一,與金泳三、金大中合稱「三金」。出處:維基百科)將這一帶命名爲「制敵峰」,意爲壓制紅色敵人。

 

2008年建立和平展望臺後,不再使用制敵峰該名稱,但是在2011年時,前海軍陸戰司令官孔正植認為北韓的武力威脅不斷,要求軍方銘記安保精神、重新使用制敵峰這名稱,因此江華和平瞭望臺更名為江華島制赤峰和平展望臺。(參考資料:연합뉴스

20190206_010818127_iOSIMG_9052IMG_905320190206_010905612_iOSIMG_9044IMG_9039IMG_9048

 

 

🔻思念金剛山歌頌碑(金剛山是北韓江原道地區的山)

IMG_9042IMG_9038

 

 

🔻望拜壇(망배단)和望鄉塔在韓國各地都有,例如坡州臨津閣、大邱砧山公園等,是為了慰藉因為戰爭失鄉、甚至在北韓還有著離散親屬的人們,望拜壇提供人們可以看著北韓思鄉、祭拜祖先的媒介。(參考:NAVER知識百科

IMG_9040

 

 

🔻由金鐘泌親手題字的制赤峰(제적봉)石碑

IMG_8985IMG_9043IMG_9045IMG_9046IMG_9047

 

 

🔻左邊的延城大捷碑(연성대첩비)是為了紀念壬辰倭亂時期的延安城戰勝,而於朝鮮時代(1608年)在黃海南道延安郡延安邑建立的的石碑。實際的石碑上有當時的著名官員官員所寫的碑文。(參考資料:조선향토대백과

IMG_9049IMG_9050

 

 

🔻還有個寫著木槿花開了的拍照牌,但拍出來的景不明所以XD

IMG_9051

 

 

lbbv5.jpeg

 

 

 

 

沒想到經過如此長的篇幅到這裡還沒有進到瞭望台

 

江華和瞭望台的特色之一是用肉眼足以觀看朝鮮居民的生活景象,依據韓國觀光公社介紹:「右方有開城工業區、臨津江、漢江滙流處的金浦愛妓峰瞭望臺和坡州烏頭山統一瞭望臺,以及一山新市街計劃區。左方可眺望中立地區江口島預定地、延白郡地區北韓居民的生活樣貌以及宣傳用假村落、開城工業區塔、松嶽山和各種障礙物等。」。

 

發現韓國頗多可以眺望朝鮮的瞭望台,不過江華和平瞭望台相對來說是門檻較低的,不需要特別申請或是參加旅行團即能自助前往的~。

 

可以眺望北韓的瞭望臺:

江華和平瞭望臺坡州都羅瞭望臺坡州烏頭山統一瞭望臺鐵原和平瞭望臺、勝利瞭望臺、高城統一瞭望臺楊口乙支瞭望台、漣川颱風鑰匙、常勝、勝戰瞭望臺等。

※鐵原、坡州和漣川等地區景點暫停開放,請注意韓國觀光公社公告


 

 

在分享展望臺內部之前,先大略介紹建築物樓層~

1樓 管理室、統一祈願所、休息室及餐廳、化妝室
2樓 展覽室、朝鮮土地眺望室(視聽教室)
3樓 朝鮮土地眺望室(視聽教室)、戶外瞭望臺
4樓/B1 軍用設施、禁止進入

 

20190206_011048604_iOS20190206_010930692_iOS

 

 

🔻入口附近有觀光諮詢處

20190206_010957111_iOS20190206_011019322_iOS

 

 

🔻餐廳與休息室,根據官方介紹,一樓還有販售江華島和北韓特產的小賣店。

20190206_011038698_iOS

 

 

🔻入館後在餐廳旁邊就能看到前往展望臺和展覽室的樓梯入口~另外有一部電梯(左邊)提供行動不便和老弱者使用,右邊的電梯則是軍隊用不提供一般民眾使用。

20190206_011058072_iOSIMG_8978

 

 

 

我的參觀順序是從三樓的室內展望室→三樓戶外瞭望台→二樓展覽室。

 

如果論觀景的效果,我個人認為以純肉眼觀看絕對是三樓戶外瞭望台效果最好,否則在一樓戶外其實就能依稀看到對岸的北韓景色。室內展望室的視角比較沒有阻擋,可是因為玻璃非常霧,不論是使用肉眼還是拍照,完全都看不出所以然哈哈哈,一定要使用高倍率望遠鏡才行!(一次500韓幣,有換幣機可用)用望遠鏡真的相當清楚,甚至可以看到行人走動的程度。

是說觀景時,我和旅伴都驚異於北韓建築物的整齊程度,一棟一棟白色的方正建築排列得異常對稱,事後看介紹才知道原來是用來宣傳用的假村莊,難怪會這麼新且沒有生活感(大開眼界)。

 

總結來說,想要拍照請直接到戶外瞭望臺,不用在室內浪費快門數了XD

 

 

📍三樓室內展望室

 

IMG_8977

 

 

🔻一天有六次解說時間

IMG_8981

 

 

🔻江華郡觀光地圖

IMG_8982IMG_8976IMG_8960IMG_8961IMG_8948IMG_8962IMG_8963IMG_8964IMG_8968IMG_8950IMG_8971IMG_8973IMG_8952IMG_8954

 

 

🔻展望室中間有標示出地理位址的模型可對照

IMG_8955IMG_8957IMG_8958

 

 

 

📍三樓戶外瞭望臺

 

在室內拍照怎麼拍怎麼反光,走出來之後頓時感到海闊天空XD,只是這天天氣偏陰,用肉眼看不了多遠

IMG_8979IMG_8986IMG_8984IMG_8989

 

 

🔻高倍率望遠鏡

IMG_8987

 

 

 

下面拍了很多很像的照片,現在回頭看我也不曉得當初為什麼拍一大堆,推測大概是抱持著這輩子只會來這一次,也是第一次這麼接近北韓的心態吧?

但確實與北韓相距不到三公里,而且還透過望遠鏡觀察的經驗對我來說真的很特別XD

IMG_8980IMG_8983IMG_8990IMG_9000IMG_8998IMG_8996IMG_8988IMG_8992IMG_8995IMG_8999IMG_8991IMG_8993

 

 

lbbv5.jpeg

 

 

 

📍二樓展示室

 

展覽的內容我就不一一介紹了,有興趣的話請親自到和平瞭望台詳細觀看吧~展覽的內容分為以下幾個重點:江華島的戰爭史、韓戰背景及國內外戰爭爆發過程、南北韓的軍事衝突和軍事力量比較、北韓經濟社會介紹、統一之後的路等。(參考資料:江華郡文化觀光

IMG_9010IMG_9005IMG_9006IMG_9008IMG_9009IMG_9013IMG_9014IMG_9015IMG_9016IMG_9017IMG_9018IMG_9019IMG_9021IMG_9022IMG_9023IMG_9024IMG_9025IMG_9026IMG_9027IMG_9028IMG_9029IMG_9031IMG_9032IMG_9033IMG_9034

 

 

 

我們來的這天是初二,意外地到江華島觀光的韓國人卻是不少(雖然大多集中在江華市區)~可是在和平展望臺這邊也是有遊覽車和家庭出遊的人們,且不論是觀景時還是在展覽室,中年以上年紀的遊客都很認真觀看,不過我想會特地遠道而來的人一定對南北韓關係有所關心就是。

總而言之,很推薦對歷史文化有興趣人來一趟江華島!(結束得真突然

 

最後附上兩張我在一樓戶外拍的北韓景觀~

IMG_9035IMG_9036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韓國|仁川|江華島|賦予老廠房新生命 藝術和流逝歲月共存的獨特咖啡廳 朝陽紡織 조양방직 新門裏美術館 신문리 미술관

韓國|仁川|江華島|韓國現存最古老的韓屋教堂 融合東西洋建築風格的 聖公會江華聖堂 대한성공회 강화성당 含龍興宮 용흥궁 簡介

韓國|仁川|江華島|軍事安保區觀光 江華和平瞭望臺 강화도제적봉 평화전망대 眺望北韓景觀

韓國|仁川|江華島|首爾→江華島 聯外交通/江華郡內公車 江華旅客汽車客運站 강화여객자동차터미널 簡介及交通資訊

 

lbbv5.jpeg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