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051

 

 

 

Bee House Gyeongju 비하우스 경주

旅遊日期:2019.4.4-4.6
電話:0503-5051-9068
地址:경북 경주시 금성로 260-4
入住:15:00
退房:11:00

 

 

警示文

 

lbbv5.jpeg

 

 

 

【前言】

 

2016年第一次到韓國賞櫻,大概是因為新手運很幸運看到釜山、鎮海滿開的櫻花;2019滿懷期待地再次準備出發,這次早早買好機票、也訂到很滿意的飯店,甚至行程細節都安排得很完美,打算來個韓國東南部櫻花浪漫之旅(誤),結果人算不如天算,今年韓國南部的櫻花由於氣候暖化才三月下旬就滿開⋯⋯

 

參考今年韓國氣象廳的櫻花開花情報,開花約略6-8天左右就會滿開了,滿開之後若沒有下雨大概還能維持一週左右。所以開花情報出來之後,我們真的是每天都在關注韓國的櫻花花況XD,並且不斷猶豫到底是不是該把行程砍掉重練,還是保持著隨遇而安的心態,如果沒有櫻花就當成單純的旅行。

 

一直掙扎到出發前四天,還是無法放棄櫻花決定追櫻去!於是有了這次的4/4-4/8 慶州-大田-清州-大邱 滿滿櫻花的春花之旅!之所以選擇大田和清州是考量到交通方便,參考預測後滿開時間差不多會落在我們去的時間。

 

這次的行程真的是為了追櫻,加上這些城市我們也都各自到訪過了,所以不會有太多經典景點,而以韓國網友或官方推薦的賞櫻名所為主,也就是說有些地方假設沒有櫻花是不需要特地去的哈哈~但是若是遇上櫻花季,絕對值得一訪!看到美麗的櫻花後更加感到直接放棄原本的南部行程是對的,沈醉在櫻花之中的五天實在太如夢似幻了~

 

 

lbbv5.jpeg

 

 

 

 

一如前言所說,這次的賞櫻行程定案其實是匆促之下決定的,和過去我們會查好交通、景點和店家細節做好完善的準備截然不同,大概就是決定好要去哪裡就趕鴨子上架的程度XD,連住宿都是臨時改訂的……

 

我們4/4出發,直到3/26才訂下慶州住宿,雖然說當時也不到完全沒有地方可以住,可是想要預算內找到地點方便、看起來又合意的三人房真的選擇非常有限,猜想應該是適逢櫻花季的周末,而4/6又正好是馬拉松舉辦的日期,多重原因之下導致的結果。

 

因為我們想避免汽車旅館和韓屋,在別無選擇之下,預訂了這間沒有評價的Bee House Gyeongju 。Bee House Gyeongju 原址是一家青年旅館,今年改裝為旅館的形式重新營業,看上它的原因是房間內部裝潢相當正常,而且距離慶州鬧區和巴士站都不遠。不過當時其實很猶豫該不該住這裡 ,我們卻步的原因不是沒有評價這點,而是在訂房網上面看到沒有空調

 

先說結果好了,實際上Bee House Gyeongju的房間內是有空調的,只是4月初的時候去插頭沒有插上,我想夏天應該不至於擔心沒冷氣吹;再來就是地點很不錯,附近有一家農協超市,巷口有7-11和公車站,距離巴士站、鬧區、大陵苑等景點都步行可達,我們住了兩晚每天都莫名晃到很晚才回旅館,最重要的是,旅館很乾淨、旅館的主人(是一位阿姨)非常親切!!!非常值得推薦!

 

 

🔻Bee House Gyeongju外觀

IMG_9898

 

 

 

附上NAVER地圖~

Bee House Gyeongju在巷子裡,但巷口出來有公車站和超商,公車站可搭往普門湖、佛國寺、新慶州站等地,附近的十字路口有一家營業到晚上11點的農協超市,距離市外巴士站、高速巴士站、慶州站和大陵苑步行可達,往慶州站的方向是慶州鬧區,除了城東市場之外還有很多餐廳;總之不論生活機能,還是交通條件都不錯!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9.4.15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我們約略八點多抵達旅館先放行李,剛到的時候阿姨已經非常熟門熟路地協助我們把行李放到置物櫃中,並告知入住時間~我們放好行李隨後就到旅館外面整理東西,阿姨大概看我們一直站在外面太慘XD,一直問我們要不要進去喝杯熱咖啡哈哈,不過我們因為很心急地想開始賞櫻行程,於是回絕阿姨的好意,直到晚上才又回到旅館。

 

晚上九點多回到住宿處,阿姨便告知我們房間的樓層和將鑰匙交給我們。值得一提的是,阿姨竟然還熱心地幫我們洗草莓、看到我們的保鮮盒太小裝不下所有草莓,還給我們塑膠袋!也太熱情了吧!

 

 

🔻在門口必須脫鞋才能進入,玄關內外都有鞋櫃能放鞋子,客廳則有置物櫃可保管行李

IMG_0127 IMG_0125 IMG_0126

 

 

🔻雖然有小小的櫃檯,但旅館的阿姨有時候會在客廳走動或是在自己的房間內;櫃檯旁邊有飲水機,另外有可共用的中型冰箱,不過房間裡本來就有配置小冰箱就是了

IMG_0130 IMG_0128

 

 

 

早餐時間是8:00-10:00,提供咖啡、麵包、果汁(在冰箱)、草莓醬和奶油、烤蛋,其實餐點很簡單~但配上前一天我們在超市買的草莓和小菜,早餐也是吃的心滿意足XD

比較特別的是這裡的咖啡頗好喝,而且烤蛋好吃!平常在青旅只看過提供水煮蛋或雞蛋而已,還是第一次看到提供烤蛋的!

IMG_0132 IMG_0129 IMG_0133

 

 

🔻用餐後將餐具放在臉盆中、垃圾丟到垃圾桶裡~

IMG_0131

 

 

 

 

我們是在AGODA上訂四人房(三人住)Twin Family Suit、兩晚TWD 4,784,價格頗為平實~

基本上,房間內部實際的狀況如同訂房網照片所呈現,可想而知不是非常大,但也不至於需要擔心連行李箱都攤不開啦,總體來說算是小而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吧。而且光是從客廳的乾淨和整潔程度,便能聯想到房間也不相上下,確實房間內真的很乾淨整齊!

 

 

🔻二樓有微波爐可使用

20190405_220906396_iOS

20190405_220854638_iOS 20190405_220752390_iOS

 

 

🔻玄關,浴室在玄關右側

20190405_220824250_iOS IMG_0122

 

 

🔻提供洗潤髮精、沐浴乳,牙膏牙刷需自備;掛衣架在門後沒有拍到

IMG_0113vIMG_0115

 

 

🔻房間內部設施;在房門後方也有掛衣架,但我們忘記拍了

IMG_0108 IMG_0109 IMG_0117 IMG_0110

 

 

🔻入住時有瓶裝水,過夜不補~

IMG_0111

 

 

 

Bee House Gyeongju的床偏硬,但個人覺得不算難睡,問題比較大的是保潔墊下面的電熱毯超級熱!若是跟我們一樣怕的人最好直接把電熱毯關掉或降低溫度(夏天去應該不需擔心),否則晚上會被熱醒

IMG_0105 IMG_0104 IMG_0103IMG_0121

 

 

🔻插頭很多~

IMG_0120 IMG_0119 IMG_0118

 

 

 

大概這樣~

 

簡單總結,個人覺得Bee House Gyeongju是介於青旅和民宿之間的旅館,雖然不曉得理解是否正確,大概就是可以享受公共空間,但卻又保有私人空間的住宿處吧?

而親切熱情的旅館主人以及乾淨整潔的住宿空間,讓我聯想到2018年的巨濟旅行,我們也是嘗試了一家雖然沒有任何評價,可是各方面條件看起來都不錯的新旅館,並且一樣有很不錯的住宿經驗,認真覺得值得推薦XD,看來有時候效仿神農嘗百草的精神似乎也能得到不錯的結果

 

🔎韓國|慶尚南道|巨濟|長承浦巴士站斜對面的高CP值優質住宿!Hotel Maison de Geoje 巨濟宅邸飯店 호텔 메종드거제 樓中樓公寓式飯店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lbbv5.jpeg

 

    🇰🇷 更多韓國旅遊文章 💖 點它 ►  韓國|自助旅行|釜山、蔚山、光州、慶尚道、全羅道

 

undefined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