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諮詢處_C

 

 

警示文

 

 

✏️ 【前言】

 

大家進行韓國旅遊時,想必都曾看過有著    標示的旅遊諮詢處,不過可能因為沒有用上就沒認真注意過吧?我們在2017年江原道旅行時遇過明明就照著daum/Naver地圖的指示,但是怎樣等公車就是不來,後來先是重新到景點韓文官網查找資訊加上旅遊諮詢處,才更加確定正確的交通方式。而2018、2019年的韓國旅遊也因為自己健忘症作祟,而有了幾次拜訪旅遊諮詢處的經驗 

 

這次則基於2019年1月初的經驗實在太讓我感到旅遊諮詢處的溫暖,決定分享自身求助的經驗XD,並彙整有關旅遊時的急難救助服務資訊。不過也奉勸旅遊的事前準備最重要,即使事件當中提供再多再完善的旅遊諮詢、急難救助服務,也比不過一趟平安的旅程。

 

另外,在查找資料時有感謝韓國觀光公社、首爾市政府、韓巢、Creatrip 提供了很多訊息,讓我能據此有個安全的旅程 

 

 

lbbv5.jpeg

 

 

 

 

本文大體分為兩部分:韓國旅遊急難救助資訊、旅遊諮詢處實際諮詢經驗分享(點我直接跳到段落),在韓國旅遊急難救助資訊之下在細分急難救助及單純旅遊諮詢,在求助之前,也要先確認業管機構的收授案件範圍。

 

 

 

📝 韓國旅遊急難救助資訊:急難救助

 

 

📍  警察局  :當遇到暴力、搶劫等人身遭受傷害的情形時,撥打112或到附近的警察局尋求協助。

電話號碼:112

服務時間:24小時

🔸  護照遺失請先至警察局報案並取得報案證明,再至駐外館處上班時間補辦護照或核發返國旅行文件。

 

 

📍  消防局 :火警、一般意外及需要救護車時。

電話號碼:119

服務時間:24小時

🔸 首爾市國際診療中心 點我

 

 

📍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國人在國外遭逢急難事故,一時無法與駐外館處取得聯繫時,可以透過專線電話向「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尋求協助。

電話號碼:001-800-0885-0885

服務時間:24小時

注意事項:當地申請之行動電話KT、SKT及 LGU可免費撥打。公用電話可免費撥打,按“緊急呼叫”按鈕或插入一枚100元硬幣(可退回)。市內電話限KT公司之市話客戶可免費撥打

參考網站:https://www.boca.gov.tw/cp-87-2121-7a5da-1.html

 

 

📍  駐韓國台北代表部  주한국타이베이대표부

地址:03186 韓國首爾市鍾路區世宗大路149號光化門大廈6樓  서울 종로구 세종대로 149 6층

電話號碼:(82-2) 399-2780 

緊急連絡電話:市話:(82-2) 399-2780  /  行動電話:82-10-9080-2761  /  韓國境內直撥:010-9080-2761

服務時間:週一 ~ 五 09:00~12:00, 13:00~18:00

注意事項:領務轄區為首爾特別市、京畿道、江原道、忠清北道、忠清南道、全羅北道。

參考網站:https://www.roc-taiwan.org/kr/index.html

 

 

📍  駐韓國台北代表部釜山辦事處  타이페이대표부 부산사무처

地址:48941 韓國釜山廣域市中區中央大路70號東遠大樓9F  부산 중구 중앙대로 70 9층

電話號碼:051-463-7965

緊急連絡電話:051-710-7966 (上班時間) / 010-4537-7961(下班時間,只限中文)

服務時間:週一 ~ 五 09:00~12:00, 13:00~18:00

注意事項:領務轄區為釜山、大邱、光州、蔚山等四個廣域市、全羅南道、慶尚南道、慶尚北道、全羅南道、濟州道。

參考網站:https://www.roc-taiwan.org/krpus/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地址:10051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1段2-2號 3~5樓

電話號碼:

護照、簽證及文件證明等問題,總機電話(02)2343-2888;

外交部一般業務查詢,總機電話(02)2348-2999。

服務時間:週一 ~ 五  8:30~17:00

LIND ID:@boca.tw

旅外救助指南APP:IOSAndroid

參考網站:https://www.roc-taiwan.org/krpus/

🔸 在海外遭遇急難的應對方式(如何處理旅外不便) www.boca.gov.tw/cp-278-4447-9c49d-1.html

 

 

 

📝 韓國旅遊急難救助資訊:旅遊諮詢、申訴

 

 

📍  旅遊諮詢處

舉凡韓國各地幾乎見能見到的旅遊諮詢處,特色是建物外觀有明顯的    標示,旅遊諮詢處最基本服務有提供旅遊諮詢、旅遊手冊索取,其他則依站點大小提供公演、 交通、住宿、餐廳等現場預約服務、免費上網、充電、常備藥提供、免費韓服試穿、文化體驗等多樣服務。在首爾更在各大觀光景點設有移動式旅遊諮詢中心,意即有穿著紅色制服的翻譯諮詢人員隨時提供旅客諮詢。

 

至於旅遊諮詢處位址查詢最為簡便的方式即為查看韓巢地圖,地圖有上有標示    圖案的就是觀光諮詢處;另一個方法則可查詢各地區官方網站,多半會有彙整資訊。

 

🔸 仁川機場、金浦機場、首爾 旅遊諮詢處位址 點我  (免費韓服試穿:首爾國際文化中心)

🔸 釜山 旅遊諮詢處位址 點我

🔸 大邱 旅遊諮詢處位址 點我

 

 

📍  觀光警察

在首爾、釜山、仁川主要觀光地區隨時有觀光警察巡邏,業務包含巡邏觀光地區、取締過高收費商家和計程車等不法行為、導覽及口譯服務 (英語/日語/中文)、解決糾紛及解除不便事項。

 

🔸 首爾地區:明洞、仁寺洞、南大門、清溪川、東大門、弘大、梨泰院

🔸 釜山地區:海雲臺海水浴場、廣安里海水浴場、南浦洞國際市場

🔸 仁川地區:仁川國際機場、松島、仁川中國城

🔸 相關網站:韓國觀光公社介紹觀光警察官方網站

 

 

📍  1330旅遊諮詢翻譯熱線:服務內容包括韓國各地的旅遊資訊,並提供觀光旅遊翻譯服務,也能協助旅客發生事務及觀光不便事項申訴等全方位資訊。

電話號碼:1330

服務時間:24小時

注意事項:在海外撥打時 +82-2-1330

參考網站: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TRI/5_1_view.jsp?cid=2522281

 

 

📍  1339緊急醫療中心:專業醫生及翻譯專員提供緊急醫療相關訊息

電話號碼:1339

服務時間:24小時

 

 

📍  首爾120茶山呼叫中心:主要提供首爾市日常生活相關的不便及疑問事項,並提供觀光特區、活動介紹。另也有提供遊客韓語翻譯、三方口譯及韓語網站、旅遊設施等預約困難協助。

電話號碼:02-120 #9 (外語服務) #2 (中文)

服務時間:周一至周五 09:00-18:00(公休日除外)

注意事項:在海外撥打時 +82-2-120

參考網站:官方網站韓巢介紹

 

 

📍  bbb korea :由志工利用自身時間提供三方口譯服務。口譯服務免費,僅需支付電話費。

電話號碼:1588-5644

服務時間:24小時

APP:IOSAndroid

官方網站:http://www.bbbkorea.org/global/chn/bbbkorea/institution.php

 

 

📍  旅遊不便申訴中心 :在韓國旅遊時如遇旅遊相關設施(方式)違法、不當行為及不友善態度時可透過網站、電話、傳真、信箱提出申訴

電話號碼:1330 (跟旅遊諮詢的1330是一樣的)

信箱:tourcom@knto.or.kr

傳真:033-738-3734

官方網站:https://www.touristcomplaint.or.kr/zh_TW/gate

 

 

📍  物品遺失 :物品遺失的地點太過多元,建議如確認遺失物品請先詢問遺失地點,如果毫無頭緒就播1330吧。

 

🔸 警察廳遺失物中心Lost112:查詢專線182;官方網站:https://www.lost112.go.kr/

🔸 仁川機場、首爾地鐵 遺失物保管中心 點我

 

 

lbbv5.jpeg

 

 

 

 

📝 旅遊諮詢處實際諮詢經驗

 

 

 

分別在2017、2018、2019旅程中都曾因為旅遊途中遇到問題而求助過旅遊諮詢處,2018年因為實在太匆忙也沒有拍照,就跳過;分享我2017、2019的經驗~

 

 

📍  2017年1月  江原道

主要都是因為交通上的問題而請求旅遊諮詢處的幫忙,兩次遇到的工作人員態度都非常的親切,其中在三陟遇到的工作人員更送了我們紀念品及詢問接下來的行程,確認我們都知道訊息,真的是很善良呀!

也要再次提醒到郊區旅行務必要萬分注意公車時刻表,有的時候daum/Naver上查到的資訊並不完整,若沒有多加確認,很有可能一個不留意真的會沒有車可以搭回市區,光想到計程車資我就心發涼 

 

🔍  韓國|江原道|三陟|韓國規模最大 長達6.2km的天然石灰岩洞窟 幻仙窟 환선굴 詳細交通 含三陟綜合巴士客運站 삼척종합터미널 資訊

🔍  韓國|江原道|東海|東海九景之 湫岩燭臺岩 추암 촛대바위 壯觀的奇岩怪石 湫岩海邊看海 추암해변 含交通資訊

 

 

🔻   湫岩海邊的旅遊諮詢處,順利知道回程公車班次。

undefined

undefined

 

 

🔻  三陟巴士站附近的旅遊諮詢處,詢問到幻仙窟的公車如何搭乘。

undefined

 

 

 

📍  2019年1月  大邱

事件的起因是我的健忘症...要從首爾移動至大邱的前一晚,因為貪圖一時的輕便,把我兩個行動電源都收到旅行袋,沒有放在隨身背包;結果到了東大邱站後,完全忘了這回事逕自將我的旅行箱、旅行袋鎖進置物櫃,自以為一切順利地開始旅程!

 

 

🔻  當時還發了這樣的貼文,都想嘲笑我自己了哈哈哈哈!!

 

 

 

就這樣走走看看一直到了醫療傳教博物館,眼看手機只剩10%,勢必得來充電之時,才赫然發現我沒帶行動電源 ,那時約下午1點多、距離我行程結束還有快5個小時!

加上寒冷的天氣,我好怕我的手機隨時撐不住跟我說byebye,而且我沒有戴錶,要是手機關機了我會連時間都不知道。當下第一件事是趕快先用微弱的電力查哪裡有手機充電的韓文,雖然papago翻的語法不甚完美,但是有基本的關鍵字大概就能表達意思了。

 

 

🔻   手機電力只剩6% ... 

IMG_5457

 

 

 

下一步是利用路上的地點圖確認自己的位置及尋找旅遊諮詢處的位置,幸好我這天下午是安排在大邱近代路的附近,這邊觀光景點多,旅遊諮詢處也很密集!我先到了附近的小型旅遊諮詢處(圖片打成觀光諮詢處了)詢問充電,原本工作人員要直接幫我充,但他想想後告訴我沿著3.1運動階梯後有較大型的旅遊諮詢處,請我去那兒。

IMG_5440

IMG_5449

 

 

🔻  相對剛剛的旅遊諮詢處,規模較大一些的쌈지공원관광안내소

IMG_5501

 

 

 

一進到旅遊諮詢處就看到立牌上有提供充電的圖案,馬上跟工作人員(是一個阿姨)表示想要充電,阿姨親切說OK並問我是哪裡來的,問完後調了中文版的大邱介紹影片讓我看,還拿了橘子給我,甚至後來阿姨的朋友拿地瓜來她也拿給我吃,大邱的人也太善良了吧,萬分感動!!

`IMG_5472

IMG_5499

 

 

🔻  這間旅遊諮詢處除了提供旅遊文宣外,另有販賣紀念品、提供免費電腦上網。

IMG_5467

IMG_5469

IMG_5471

IMG_5468IMG_5470

 

 

 

等手機充到足以應付我之後旅程的狀態後,我就離開旅遊諮詢處了,結束由我一手促成的鬧劇:帶了兩個行動電源出門竟然還落得要去旅遊諮詢處充電的窘境。也把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如果旅程途中也遇到手機需要充電,就踏進旅遊諮詢處吧!

 

 

經過這次經驗,我更是由衷感謝旅遊諮詢處的存在~默默地提供了很多實用的服務,妥善運用旅遊諮詢處,降低旅程途中遇到的疑問及困難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