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1971

 

 

 

大分新蓋亞飯店- 大分站前 Hotel New Gaea Oitaekimae ホテルニューガイア大分駅前

住宿日期:2018.10.17-18
電話:097-537-1221
地址:〒870-0035 大分県大分市中央町2-2-9
官網:http://www.hotelnewgaea.com/oitaekimae/

 

 

警示文

 

lbbv5.jpeg

 

 

 

 

Hotel New Gaea是主要開設在九州地區的連鎖旅館,以福岡地區的分館為最多,大部分鄰近地鐵站,交通頗為方便~(分館列表請參考官網:點我

 

會選擇在大分住宿是因為這樣,10/17當天在大分 iichiko総合文化センター的演唱會預計8、9點結束,我擔心無法趕上巴士回去福岡市區,於是選擇在大分住一晚,隔天再搭最早的高速巴士回福岡這樣(結果沒想到泰民演唱會結束就出發去福岡了!)。

🔎 日本|九州|交通|使用 SUNQ PASS搭巴士遊北九州:福岡/大分/下關 高速巴士 關門聯絡船 博多巴士總站 機場巴士等心得

 

礙於隔天一早必須5點多就出門,我在選擇飯店時是以靠近大分站/要町高速巴士站牌為首要條件,再來就是找兩床的房型。由於我們是9月底才確定要去大分,大部分便宜的雙床房要嘛早就沒了,要嘛價格接近3000,就在我正在猶豫是要乾脆一人住一間,還是兩人住一張雙人床的房型時,突然看到大分站前的Hotel New Gaea的雙床房大約2000台幣、位置合乎我的需求(近大分站,而且用走的就能往返演唱會場地),AGODA上的評分不錯,當然立刻就決定是它了!

 

 

在正式介紹飯店之前,先總結這次的住宿心得,整體而言非常滿意!優點如下~

1. 距離JR大分站徒步5分鐘、要町高速巴士站7分!可搭JR/公車/機場巴士/高速巴士

2. 以日本的平價商旅的標準來說,房間很寬敞!

3. 櫃台人員非常親切

4. 生活機能便利,飯店後面就是商店街、餐廳很多,距離百貨公司不遠

唯一的小缺憾是沒有提供免費礦泉水,但瑕不掩瑜,我還是給予Hotel New Gaea高度肯定XD

 

 

 

 

🔻飯店外觀。大分站前左轉的大馬路直走就會到了。

是說這條馬路雖然近大分站,但商店不是很多,也不怎麼熱鬧XD。站前的鬧區應該在飯店後方/大分站前的中央通,商店和餐廳都聚集在中央通附近,距離大分府内城跡亦不遠。

20181016_233219360_iOS20181017_071743281_iOS

 

 

🔻飯店一樓沒有大門,請從下圖的樓梯上二樓大廳Check-in。

20181017_071739313_iOS

 

 

🔻Check-in櫃台,櫃台服務人員非常親切! 知道我們是外國人還主動給我大分的旅遊地圖,可惜沒有多餘的時間觀光啊

IMG_4188

 

 

🔻櫃台旁有賣泡麵、餅乾,價格不貴,但過個馬路走一下下就有超商了XD

IMG_4191IMG_4187

 

 

🔻大廳的休息區有不少漫畫,這些漫畫都是可以免費出借的唷

IMG_4189IMG_4186

 

 

🔻自助洗衣間、洗手間。(洗衣間的圖片取自官網

IMG_4190

 

 

🔻貼心的美食地圖,大分的炸雞很有名!這次一樣沒吃到

IMG_4192

 

 

🔻樓層表,我們住在8樓

IMG_4193IMG_4194IMG_4195IMG_4196

 

 

 

大分站前Hotel New Gaea共有三種房型:單人房、雙人房、雙床房,又分成吸菸房、禁菸房,詳細資訊可參考官網(點我),我們住禁菸雙床房。

 

近幾年到日本旅行,我大多都是自己住在青年旅館之類的,除了第一次跟家人一起去之外,這次竟然是我第二次入住一般旅館,覺得哀傷XD。透過我在日本為數不多的住宿經驗,以及在韓國住過東橫INN的印象,這價位的住宿似乎就是要有寸土寸金(空間不大)的心理準備。

所以當我一進到房間著實嚇了一跳,竟然比我想像中的寬敞很多XDDD。後來想想,或許是因為大分不是多熱鬧的城市的緣故吧?不論如何,既有化妝台,又有額外的小桌子外,還留下不少空間,相當不錯!

IMG_4206

 

 

🔻必須把房門鑰匙插入門邊的開關才能啟動房間的電源喔

IMG_4214IMG_4215

 

 

🔻雙床房的單人床不是那種只能睡一個人的大小,大概比雙人床小1/4吧?(Hotel New Gaea的雙人床寬140公分,單人床寬約110-122公分)

我覺得床蠻好睡,屬於偏軟但不會太軟的程度。

IMG_4197IMG_4205

 

 

🔻床上放著浴袍

IMG_4211

 

 

🔻空調、燈光的開關都在床頭櫃子下。

IMG_4212

 

 

🔻付費電視、按摩價目表。

IMG_4213IMG_4207

 

 

🔻電視、熱水壺、吹風機、電話、冰箱等等都放在化妝台這。

IMG_4208IMG_4210IMG_4209IMG_4216

 

 

 

浴室有掛浴簾隔成簡易式的乾濕分離。

不是那種連轉身都困難的浴室空間真的很感動XD,福岡花宿的浴室真的就是轉身都很困難的程度哈哈。另外,有提供乾淨的毛巾、浴巾,上方也有可以放衣服的置物架。

 

值得一提的是,說到大分大家應該直覺想到以溫泉盛名的別府、由布院吧?

Hotel New Gaea大分站前分館很貼心地在每個房間都設置浴缸,並使用天然溫泉,所以只要在房間,24小時都能享受到泡溫泉的舒暢呀!(這次一樣根本沒空泡QQ)

IMG_4200IMG_4203IMG_4198

IMG_4202IMG_4199

 

 

🔻洗手洗臉兩用泡沫。它家的盥洗用品用起來都很正常,不到覺得特別好用,但也不會太乾或是太滋潤。

IMG_4201

 

 

 

以上簡單介紹到這裡,以一句話總結,就是推薦Hotel New Gaea!

 

這次是基於演唱會才來到大分,老實說我對日本很不熟,如果不是因為演唱會的緣故根本不曉得有這地方,更遑論來到這裡了。可惜此次拜訪大分的目的僅止於演唱會,沒有餘裕多加停留,否則我還蠻喜歡這類和東京、大阪相比,步調顯得緩慢的城市,而且還有好多美食想吃、好多景點想去呀!

只能期待未來有機會再訪了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