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_3719

 

 

濟扶島 제부도
旅遊日期:2018.8.23
地址:경기도 화성시 서신면 제부리
官網:https://jebudo.hsuco.or.kr/index.asp / http://jeburi.seantour.com/

 

 

濟扶島 Water walk 제부도 워터워크
旅遊日期:2018.8.23
地址:경기 화성시 서신면 송교리 377-46
開放時間:全日

 

 

警示文

 

lbbv5.jpeg

 

 

 

如果要說今年6、7月最富討論度的韓劇的話,就不可不提tvN播出的《金秘書為何那樣》,英俊跟微笑兩人甜蜜又幽默的愛情讓我常常在螢幕前看得心花朵朵開呀~許多劇中曾出現的場景也都看起來相當吸引人,恰好當時的我正在規畫著8月份七天六夜的韓國行程,通常在旅遊時間較為充裕的前提之下,我們是不會甘於只在首爾玩玩,去其他城市遊玩幾乎是我們旅行的定律XD。

如此情況之下,微笑家每年都會去的「濟扶島」完全是我的理想行程啊,既遠離塵囂又有個人最喜歡的大海景色,查完資料後幾乎是沒有思考太多就決定我要去這裡!

 

濟扶島這個地方對於台灣旅客來說應該還是有點陌生,我自己也是看了《金秘書為何那樣》才知道這個地方,所以先簡單介紹一下濟扶島~

 

濟扶島位於京畿道華城市西新面濟扶裏,是面積不到1平方公里的小島,雖然島嶼面積不大但在觀光方面卻有得天獨厚的特殊性。在潮水漲退時受海底地形的影響,高度較高的部分露出水面,就像將海水分割,形成如摩西分海奇蹟般的畫面,只不過比較長時間是處於分開的樣子XD,變成主要想看的是道路被海水淹沒的景色。且因距離首爾開車的話車程不遠與濟扶島海岸散步路、濟扶島Art Park的建置,吸引每年200多萬名遊客前往遊玩。融合了設計、建築、藝術的濟扶島更在2017年受京畿觀光公社選為京畿朝陽十大旅遊景點。

 

今年5月份,曾分享過仁川仙才島的海路~

🔍  韓國|仁川|仙才島|선재도 摩西分海神祕海路景觀-木島목섬 CNN評定韓國最美島嶼 / 測島측도 防彈少年團BTS 花樣年華on stage : prologue 拍攝地


36780190_1732853620117479_6166145278257659904_n

 

 

🔻  京畿朝陽十大旅遊景點

2018073143213699


 

 

關於濟扶島的景點及相對位置簡單整理如下圖,我自己的行程是安排濟扶島入口→濟扶島燈塔→濟扶島海岸散步路→濟扶島Art Part→鷹岩→濟扶島Waterwalk。在《金秘書為何那樣》中主要出現的場景拍攝地則為濟扶島Water walk,挖貝類的場景個人推測是在鷹岩附近的濟扶島泥灘體驗場(제부도갯벌체험장)

濟扶島map

36796971_1732853966784111_7928974026049847296_n36838718_1732853883450786_5548429715808714752_n

 

 

 

要前往濟扶島Water walk、鷹岩可以大致先將交通分成兩個部分:首爾市區-濟扶島入口濟扶島入口-濟扶島島內,首爾市區-濟扶島入口的方式有很多種,主要還是依照自己的出發點做調整;而濟扶島入口-濟扶島島內就只有1種,即搭乘마을5公車前往。本篇先分享首爾市區至濟扶島入口的交通及濟扶島Water walk,如何前往濟扶島島內及島內其他景點就留待下回。

 

下方Naver map我設定的起點是首爾站、終點為濟扶島Water walk。其實交通方式大同小異,主要規劃出來的方式都是地鐵加上轉乘330/1002/1004公車,但要留意的是各公車的發車間距不同,如330公車發車間距15-20分鐘、1002公車發車間距50-70分鐘、1004公車發車間距15-40分鐘。(可參考京畿巴士情報 http://www.gbis.go.kr/

原本利用地圖規劃時,都是規劃出搭乘1002公車的方式為最省時,但看了一下發現發車間距實在太長,擔心會花費很多時間在等公車,重新檢視之後選擇轉乘330公車的方案。所以我實際前往是採搭乘4號線地鐵到半月站後轉乘330號公車,等公車的時間不超過10分鐘,且半月站附近算是熱鬧,也有咖啡廳、炸雞店等!

 

 2018.9.15 整理 / 如有錯誤再請回覆,建議出發前都務必再確認。
利用公車 可轉乘之地鐵站   
330 4號線衿井站、1號線軍浦站、4號線半月站
1002 4號線舍堂站、南泰岭站
1004 1號線水原站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8.9.15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  搭乘4號線往半月站的話,也須注意該列車的終站,不是每輛列車都會行駛到烏耳島站,有的時候只會到舍堂站喔!

IMG_1100IMG_1099

 

 

🔻  半月站,出站後就有炸雞店、咖啡廳,步行到公車站牌的距離短且附近商店多~

IMG_1202IMG_1203

 

 

🔻 公車站牌:半月站前(반월역앞)。

IMG_1102

 

 

🔻 搖搖晃晃約1個半小時抵達濟扶島入口(제부도입구),距離濟扶島Water walk僅需步行6分鐘!

IMG_1110

 

 

🔻 濟扶島Water walk周遭有不少餐廳聚集,除餐廳外也有超市、咖啡廳~

IMG_1111

IMG_3708IMG_3706IMG_3710IMG_3711IMG_3712IMG_3713

 

 

 

另外很重要的是~不論是要在濟扶島Water walk欣賞海水將道路吞沒的畫面或是要前往濟扶島島內,都是需要留意開放通行的時間。出發前務必要到官網(https://jebudo.hsuco.or.kr/02jebudo/jebudo02.asp)查詢每天海路的通行時間,通往濟扶島內的公車在非通行時間時也是連帶會不行駛的。

要看海水將道路吞沒的畫面就請在禁止通行的時間內前來,但前後行程時間請多預留一些,因為潮汐的時間在當天仍有可能變動!

濟扶島潮汐時間

 

 

lbbv5.jpeg

 

 

 

在濟扶島Water walk前有海路控制所,當潮水已經高於道路影響到車輛通行會將閘門拉起,禁止車輛通行。當日的通行時間會公告在旁邊的電子布告欄,我事前查詢8月23日的通行時間為第一次通行時間4:33~14:22;第二次通行時間15:37~1:37,當天的公告則為4:40-14:10 / 15:50-1:20。

IMG_3716IMG_3718

 

 

濟扶島Water walk與海路的相對位置,從照片中可以看到已經有部分區域已經開始漲潮~濟扶島Water walk上去後有階梯可以休息等待。

IMG_3720

IMG_3721

36818253_1732853960117445_8605632890740408320_n

IMG_3719IMG_3724IMG_3729

IMG_3727

 

 

 

🔻  濟扶島Water walk同時也是華城市規劃黃金海岸路(황금해안길)的起點,黃金海岸路全長16公里,從Water walk到古念(고렴)間的道路需配合海水潮汐,如遇漲潮則無法通行。完整路線可以參考 https://www.luga.me/r/5a3ccda1f776482fe00c8701

IMG_3728

 

 

🔻  仿照《金秘書為何那樣》中的認證照 

IMG_3732

36826321_1732854026784105_6133780861436297216_n

39911111_1806564019460740_571789700491116544_o

IMG_3741

 

 

濟扶島Water walk 在觀景部分以大片玻璃做為前檔,即能達到安全性又不失美觀,整體造型看得出花了很多心思在設計上,唯一可惜的大概就是當天我沒有真正的看到海水吞沒道路的畫面

在前面有提到濟扶島海路是有通行時間的,事先查的通行時間可能不等於當日公告的通行時間,但很重要的是實際禁止通行的時間還是有可能會跟公告的不一樣!

 

這點完全是我的切身之痛,為了不想太晚回首爾,在行程的安排上我是先去了濟扶島後才是濟扶島Water walk ,而因為當天看了公告的時間後單純地想著14:10後開始是禁止通行的時間,所以猜測14:00的마을5公車會停駛,逼著自己在濟扶島內快走走完想去的地方,順利搭上約13:00的公車,完美地在14:10前回來!但沒料到的是原來14:10大概只是海水開始漲潮一會兒的時間吧XDD

 

我從下午2點一直待到3點半還是沒能看到海水吞沒到路的美景,跟我搭話的大叔說道路要整個沒入海中大概要到4、5點  !!!其實理想的規劃應該是去附近吃個東西再回來等,但是跟我搭話的大叔實在是太奇怪了…從一開始的分享旅遊經驗到後來告訴我他的年齡、單身、問要不要去喝咖啡這些種種都讓我感到很害怕,當下唯一的念頭只有趕快去搭公車回首爾…最後遺憾地離開濟扶島Water walk

 

即便發生了奇怪的事情跟剛好遇到蘇力颱風侵襲韓國所以天氣不佳外,整體來說濟扶島Water walk的風景也不至於讓我感到太失望,原本早上還一片乾涸的道路兩旁隨著潮汐起落變成汪洋,搭마을5公車回來時看著窗外的風景真的就是海洋,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奇景我覺得很神奇!(這個部落格有兩個人經營)也讓自己又多見識了不一樣的風景,從第一次去韓國到現在,始終覺得韓國的魅力是很多面的,每一次旅行都想去拜訪未曾探訪過的景點、嘗試不同的美食,當然從中好的、普通的都有遇過,但本著旅行就是感受新事物的心態,盡量把每件事情都變成愉快的回憶並從中吸取經驗,希望下一回的旅行能更美好 

 

 

🔻  14:00拍攝。當天的通行時間是4:40-14:10 / 15:50-1:20,車輛實際上到我離開的15:30都還是能暢行無阻。

IMG_3733

IMG_3734

IMG_3731IMG_3735IMG_3737IMG_3739IMG_3745

 

 

🔻  15:30拍攝。海水比14:00的時候範圍、水位都上升了些,但距離完全漲潮還有好一段距離 

IMG_3747

IMG_1187

 

 

🔻  另外附上華城市文化觀光網頁上的美照~

nature1_9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