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04c

 

 

伽倻麥麵新村刀切麵  가야밀면신촌칼국수
用餐時間:2018.1.23
地址:서울 마포구 신촌로 124
電話:02-717-0592
營業時間:平日 8:00-21:30 六.公休日 10:00-21:30

 


lbbv5.jpeg

 

 

 

1月旅程回程搭的是濟州航空從仁川14:35出發回高雄的7C 4501航班,一半原因是當時覺得航班時間有點尷尬,很難在早上再特別安排景點遊玩;一半原因則是有點懶得再規劃行程,偷懶之下決定找間美食店度過旅程最後的時間。原本找了些24小時營業的連鎖餐廳或自助早餐店,但總是沒有那種「啊!就決定是這家了!」的感覺,最後誤打誤撞在地圖上找到曾上過SBS《白鐘元的三大天王》的伽倻麥麵新村刀切麵  가야밀면신촌칼국수,而且離住宿處也很近,完全達到我的理想條件

 

 

🔻   SBS《白鐘元的三大天王》EP92 (2017.6.30)

 

 

🔻   伽倻麥麵新村刀切麵的地點很不賴,距離地鐵站僅約200公尺。

 

 

額外一提是當天正好是寒流來的日子,一大早出門就被-12度的氣溫給冷醒了,冷到全身毛細孔都感到寒氣。滑開手機看到之後幾天的天氣預報,完全慶幸這天就要回台灣了啊!!!

IMG_7752IMG_7765

 

 


lbbv5.jpeg

 

 

 

店家在大馬路旁明顯好找,加上放了上過電視的宣傳布條及看板,更是難以輕易錯過。外頭看板有圖解加中文標示,圖解加麵加飯的步驟我覺得其實很實用哈哈哈哈,如果對韓國飲食比較陌生的話,真的不會想到韓國人吃完鍋之後還習慣加麵或炒飯呀~如果因而會猶豫到底要加麵還炒飯的話,那就更建議來了,因為伽倻麥麵新村刀切麵能一次吃到加麵跟炒飯!

IMG_7753IMG_7754

IMG_7755

 

 

 

店內座位有一般座位約9-10桌、坑式4桌,我們平日早上8:30到店內,已經有1個大叔在用餐了,大叔聽到我和朋友講中文,還親切地搭話,但是大叔是用韓語搭話,哈哈哈哈,不管去幾次韓國都覺得韓國人很自然地用韓語跟外國人說話這點很有趣XD!

IMG_6598

IMG_6594

IMG_6596

 

 

 

我們點了蘑菇牛肉涮涮鍋버섯소고기샤부 2人份,菜單上還寫著蘑菇牛肉涮涮鍋是最多人點的項目。最當時坐在我們隔壁的大叔也是吃一個跟蘑菇牛肉涮涮鍋有點像的鍋物,所以我想應該是1個人也可以點,只是不確定是能點1人份還是必須點2人份~而最確定1個人可以點的品項的話就是伽倻麥麵了(圖片翻譯我製圖時打成冷麵了,應該麥麵比較正確);菜單上藍線下方的品項是追加項目,刀切麵則無限供應,非常適合食量大的人!沒有翻的那一排多數是酒或飲料。

IMG_6592

 

 

 

蘑菇牛肉涮涮鍋顧名思義真的好多菇呀~鍋內有一大勺辣醬、蒜末、馬鈴薯、蘑菇、水芹菜、金針菇,加上清澈的牛骨湯。水芹菜在台灣好像少見一點,不過在韓國湯品中相當常見,跟雖然名字中有芹菜二字,不過其實味道沒有真芹菜那麼地重,我個人非常不喜歡芹菜的味道,但水芹菜我可以接受。

 

當天幫我們服務的是老闆本人,上好鍋後會來協助把蔬菜跟辣醬拌開,稍微煮開之後就能開始涮肉片了。辣醬是老闆下班後親自做的醬料,以鹽、生薑粉、白糖、胡椒粉、青陽辣椒、蒜末、辣椒醬、大醬混合後發酵,成為店內的獨特秘方,說是湯頭的靈魂辣醬也不為過。

IMG_6593

IMG_6600IMG_6599IMG_6601

 

 

蘑菇牛肉涮涮鍋選用的牛肉部位是牛頸里脊肉,即為牛脖子上的肉,也是烤肉中很常出現的部位。雖然是較沒有油脂的部位,而且是冷凍肉片,但因為切得薄薄的,輕輕涮個幾下吃起來並不會有乾柴的口感。跟因為肉比較結實所以建議一片一片涮,如果煮久了可能就會有點老。

 

湯頭嚐起來的話,我和朋友平常都吃辣,但蘑菇牛肉涮涮鍋的湯頭我們都覺得是吃多會有點辣的程度,不過是還在接受範圍的辣度內,而且也因為平常有吃辣,辣爽辣爽的口味我覺得不錯,冷冷的冬天吃這個馬上就暖和身體了!

IMG_6602

IMG_6604

 

 

調味料有芥末跟醬油,他們家的醬油沾起來有甜甜的味道,和涮牛肉尤其相得益彰呀~除了湯頭外也推薦醬油!背景中還能看到白泡菜,店內的白泡菜是老闆長時間研製出的自然熟成白泡菜,口感非常脆、不辣,我還蠻喜歡。

IMG_6603

 

 

 

吃得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請老闆來加麵,老闆會簡單的英文,所以即使不諳韓文的話,我想溝通上也不成太大問題。刀切麵送上來時已經是煮熟的狀態,會先煮過是因為怕生麵條的麵粉影響到湯的口感,刀切麵本身富有彈性,十份有勁道,吸收了辣辣的湯汁後,除非中途不小心打翻東西進去。否則實在很難會是不好吃的麵啊 ,而且一次送上來的麵份量就相當大方,朋友原本還以為吃完麵就結束這餐,聽到我跟她說還有炒飯時嚇了一跳XD!

IMG_6606IMG_6608

 

 

 

最後最後,就是我最期待的炒飯了!(因為《白種元的三大天王》內把炒飯拍得很美味XD)在炒飯之前,會先把鍋內全數剩餘的麵跟料都撈出來,只留下一點點湯汁。

IMG_6609

 

 

炒飯時會再加一次辣醬,我們覺得辣醬吃多有點辣就請老闆放少一點;炒飯的飯不是普通白飯,是用大麥飯,再加入混合70%的蘇子油+30%的香油拌炒。拌炒時就能聞到陣陣撲鼻而來的香氣,粒粒分明的大麥飯包覆了剛剛的湯頭再加上海苔、辣醬等,真的很好吃!因為大麥飯的口感太好,所以個人喜愛炒飯>刀切麵! 是即使有點飽,但又覺得不吃好可惜然後就又多挖幾口飯的程度(身材大概就是這樣來的)。

IMG_6610

undefined

IMG_6613

IMG_6615IMG_6618IMG_6621

 

 

 

以上~整體推薦,尤其推薦給食量大的朋友,絕對會吃得飽飽的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lbbv5.jpeg

 
​​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