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59

 

 

海雲臺沙灘節 해운대모래축제  2017.05.26-05.29

官方網站:http://sandfestival.kr/
開放時間:活動期間內自由參加
票價:免費
諮詢電話:+82-51-749-4062


 

海雲臺海水浴場 해운대해수욕장

旅遊日期:2017.5.29
門票:免費
電話:海雲臺旅遊諮詢處 +82-51-749-5700
地址:부산광역시 해운대구 해운대해변로 264 (우동)
官網:http://sunnfun.haeundae.go.kr

 

 

lbbv5.jpeg

 

 

 

如果說到釜山最知名的海水浴場,一定腦海中浮現的就是海雲臺海水浴場。自2015年9月我們第一次初訪釜山後,在接續的幾次旅程中(2016.2/2016.4)還是因為各種不同的理由都再訪了海雲臺,雖然一部分也是自己的偏愛,不過主因還是緣於海雲臺是個四季皆宜的景點呀~任何時節來都有不同的樂趣! 夏天可在海水浴場戲水,冬天則是與海鷗共舞以及海雲臺燈節,春末夏初交際,就是可以參加本篇文章介紹的海雲臺沙灘節了~

 

海雲臺沙灘節自2005年第一次開辦,迄今已超過10年歷史,大概的辦理時間為5月下旬至6月上旬,2017年在2017.5.26-5.29舉辦,目前海雲臺沙灘節的官方網站已更新今年海雲臺沙灘節辦理時間為2018.5.19-5.22,這段期間如有至釜山遊玩話,不妨排入行程之中!(而且海雲臺沙灘節不用門票費用呀)

2019海雲台沙灘節舉辦時間:2019.5.24-5.27

 

 

 

海雲臺海水浴場亦是許多綜藝節目或戲劇曾來取景的地方,我自己固定有在收看的KBS2《超人回來了》EP181、EP187中,威廉、雪秀大分別在不同的時間去了海雲臺海水浴場!Sam和威廉約是在5月初的時候前往海雲臺,所以沙灘上尚未有沙雕,不過有巨型沙丘可以划沙。雪秀大則恰好同在沙灘節的期間造訪海雲臺!讓我無意中再度完成《超人回來了》的踩點行程XD

🔎 韓國|行程規劃|Follow 超人回來了!孩子們到訪過的景點/美食/餐廳 實際踩點整理

 

 

🔻   KBS2《超人回來了》EP181,Sam帶著威廉前往海雲臺。

超人回來了 威廉 海雲台1超人回來了 威廉 海雲台2超人回來了 威廉 海雲台3

 

 

🔻   KBS2《超人回來了》EP187,同國爸爸跟雪秀大一起前往海雲臺沙灘節。

超人回來了 雪秀大 海雲台沙灘節4

超人回來了 雪秀大 海雲台沙灘節3

超人回來了 雪秀大 海雲台沙灘節2超人回來了 雪秀大 海雲台沙灘節

 

 

 

本篇主要分享海雲臺沙灘節,所以範圍只有沙灘,但如果是第一次造訪海雲臺的話,推薦跟著冬柏島、The Bay 101、電影大道一起遊覽吧!可以參考之前的海雲臺心得:

🔍  韓國|釜山|海雲臺站|沿著海岸散步路遊海雲臺及冬柏島吧! 人魚像 世峰樓 The bay 101

🔍  韓國|釜山|海雲臺站|散步冬日海雲臺及電影大道! 해운대영화의거리 附步行路線(上-海雲臺站出發)

🔍  韓國|釜山|冬柏站|散步冬日海雲臺及電影大道! 해운대영화의거리 附步行路線(下-冬柏站出發)

🔍  韓國|釜山|冬柏站|賞冬柏夜櫻 海雲臺電影大道/ The Bay 101 看超美夜景

 

 

 

 

因應海雲臺沙雕節的舉辦,連地鐵站前的龜南路路上也有些許沙灘裝飾,還沒走到海水浴場前便能感受到沙雕節歡樂的氣氛。
IMG_4477

IMG_4471

 

 

🔻  鄰近Kolon Seacloud Hotel的海雲臺換錢所 머니박스 환전소,接受臺幣換韓幣。

地址:부산광역시 해운대구 해운대해변로 287

營業時間:09:00~20:00 (參考Naver map  http://naver.me/5eVJVjgE )

IMG_4473

 

 

在海水浴場入口附近可見導覽地圖,Sam和威廉去的沙丘是地圖上2的位置,但我沒有拍到近照  因為我是搭公車直接到海雲臺海水浴場前,看到有可以進去的地方之後就直接走進去沙灘看沙雕了XDD,導覽地圖也是在要離開沙灘前才看到(做功課做半套的我)。如果打算好好一游沙灘節的話,出發之前可再至官方網站留意活動訊息,2017年開幕之際還有演唱會,出演嘉賓有Cheetah!( Produce 101 第二季的導師,Swag的女Rapper

IMG_4465IMG_4461

img_2020

IMG_4459

 

 

🔻  附近的海雲臺區觀光商品宣傳館,外面的商品勾不起我的興趣就沒有進去了。

IMG_4460

 

 

🔻  除了靜態的沙雕可欣賞外,也有無人機體驗、沙灘高爾夫體驗,帶小朋友出門的話能進入有小圍欄的玩沙區,更方便照看小孩。

IMG_4458

IMG_4396

 

 

在海雲臺沙灘上獨自醒目的책 읽는 바다카페 讀書的大海咖啡廳(我照字面翻的),營業時間:11:00-19:00。是海雲臺區政府在2016年5月後為讓海雲臺成為四季皆宜的旅遊勝地而設置,咖啡廳內的書籍來自公共圖書館,提供遊客同時享受看海、看書、品味咖啡的空間。(資訊來自每日經濟報導)

IMG_4456

 

 

 

看完其他周邊設施後,總算來到最主要的沙雕區!沙雕區約有10來座大型沙雕,且設有步道貫穿其中,每座沙雕旁有圍欄,為維護沙雕能好好展出,請勿跨越圍欄。

IMG_4383

IMG_4411

IMG_4390IMG_4441

 

 

 

第一次看大型沙雕的我真心佩服沙雕創作者的巧手,完全是化沙為神奇啊,近看仍舊覺得沙雕很細緻,也讓我忍不住就拍了諸多沙雕照片 ,邊看也邊嘖嘖稱奇!

IMG_4454

IMG_4444IMG_4446IMG_4438

IMG_4435IMG_4436

IMG_4413IMG_4412

IMG_4410IMG_4408

IMG_3758

IMG_4388IMG_4384

 

 

🔻  我最喜歡的沙雕作品是辛普森家庭跟臉譜的沙雕,美枝的頭好精細好可愛XDD

IMG_4405

IMG_3760IMG_4402

IMG_4394

 

 

 

 

看完沙雕區後,我又留下來看了一些海才離開海雲臺。誠如最開頭時有提及前幾次的釜山旅程中,幾乎每一次都來海雲臺XD。第一次來海雲臺是因為初訪釜山,覺得一定要來看看這個觀光勝地;第二次是冬天時因為想餵海鷗而來;第三次是因為賞櫻而去了冬柏跟迎月路,當晚則留宿於海雲臺,而這次是因為海雲臺沙灘節而來。雖然看到的都是相同的一片海,但不管何時看依然感嘆海雲臺的景色,金色細沙、清澈的碧綠色海洋是怎樣都看不膩的美景呀~

IMG_3766IMG_3765IMG_4432IMG_4419IMG_3764IMG_3761

undefined

 

 

推薦大家來釜山享受治癒的海洋之旅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lbbv5.jpeg

 

 

   🇰🇷 更多韓國旅遊文章 💖 點它 ►  韓國|自助旅行|釜山、蔚山、光州、慶尚道、全羅道

 

undefined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