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蔚山鯨魚節 울산고래축제(2017.05.25 ~ 2017.05.28)

官方網站:http://www.ulsanwhale.com/index.jsp

 

長生浦鯨魚生態體驗館 장생포 고래생태체험관

旅遊日期:2017.5.28
開放時間:09:00~18:00(售票至17:30)/2017蔚山鯨魚節期間09:00-20:00(售票至19:30)/每週一公休 (春節、中秋節、國定假日翌日,國定假日如遇週末或翌日為週六時改至下週四公休)

門票:

成人(19~64歲) - 個人 5,000韓元 
青少年(14~19歲) - 個人 4,000韓元
兒童(13歲以下) - 個人 3,000韓元
4D影像館 - 3,000韓元
※ 免費(4D影像館除外)  - 滿65歲以上老人、36個月以下幼兒、身心障礙者、國家有功者 、獨立有功者

(參觀三項以上長生浦鯨魚文化特區內設施可享10% 優惠)
電話: 長生浦鯨魚博物館 +82-52-256-6301
地址:울산광역시 남구 장생포고래로 248 (매암동)
官網:http://www.whalecity.kr/aqua/index.php

 

 

 

lbbv5.jpeg

 

 

 

【前言】

 

先說明一下為什麼想去蔚山好了XD,第一點是因為身旁韓國朋友的故鄉在蔚山,所以如果有看到蔚山的觀光資訊時都會留意一下(尤其被大王岩公園吸引);第二點則是因為我平常排行程的方式除了說會不時翻找想去的地區的景點資訊外,也同時會看一下旅遊時間是否有慶典可參加(像是今年1月時去了冬天才有的華川山川魚慶典),而一查之後才發現端午假期時的韓國超多活動啊啊!!尤其蔚山在五月底時有蔚山鯨魚節 울산고래축제(2017.05.25-05.28)蔚山大公園玫瑰節 울산대공원 장미축제(2017.05.19-05.28),在時間如此剛好可以搭配的情況下更決定必須去趟蔚山瞧瞧了!

 

我的蔚山一日遊行程:釜田火車站搭無窮花號至太和江站→大王岩公園→蔚山鯨魚節會場→蔚山大公園玫瑰節。我從早上9點抵達蔚山、晚上搭9點的車回釜山,整整待了12個小時,在回釜山的火車上我一路睡到釜田站才真正比較清醒(因為要下車了不得不醒😂),但待了一整天之後的感想是只有一天不太夠呀!!如果下回還有機會的話,覺得可以來個二天一夜的蔚山之旅!

 

已經完成的蔚山文章:

🔍  韓國|釜山|釜田站|仲夏蔚山울산一日鯨魚節玫瑰節之旅🌞交通~從釜田火車站搭無窮花號至蔚山太和江站(含置物櫃資訊)

🔍  韓國|蔚山|東區|仲夏蔚山울산一日鯨魚節玫瑰節之旅🌞蔚山12景 韓國人最愛的夏季旅遊景點之一 湛藍海景與壯麗奇岩 大王岩公園대왕암공원

🔍  韓國|蔚山|東區|仲夏蔚山울산一日鯨魚節玫瑰節之旅🌞 一個人吃飯之 承載大海鮮甜的美味料理 馬糞海膽拌飯 大海飯桌 바다밥상 近大王岩公園

🔍  韓國|蔚山|南區|仲夏蔚山울산一日鯨魚節玫瑰節之旅🌞 蔚山鯨魚節交通分享及擁有海底隧道的長生浦鯨魚生態體驗館장생포 고래생태체험관

🔍  韓國|蔚山|南區|仲夏蔚山울산一日鯨魚節玫瑰節之旅🌞 全韓國唯一的鯨魚博物館 長生浦鯨魚博物館 장생포 고래박물관

🔍  韓國|蔚山|南區|仲夏蔚山울산一日鯨魚節玫瑰節之旅🌞 長生浦鯨魚文化村장생포 고래문화마을、長生浦鯨魚麵包장생포 고래빵

🔍  韓國|蔚山|南區|仲夏蔚山울산一日鯨魚節玫瑰節之旅🌞  浪漫的五月玫瑰慶典 蔚山大公園玫瑰節 울산대공원 장미축제

 

 

想查找其他時間的文化慶典的話,可以參考下列兩個網址~

🔍  韓國觀光公社-2017年韓國文化觀光慶典總整理: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SI/SI_CH_2_13_2.jsp

🔍 韓國觀光公社-節慶&活動(可按日期搜尋):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SI/SI_CH_2_13.jsp?cat=1

 

 

 

lbbv5.jpeg

 

 

 

因為是在蔚山鯨魚節舉辦時去遊玩,節慶辦理時總是會和平常時間去遊覽時略微不同,為了分類方便,以下區分為蔚山鯨魚節、長生浦鯨魚生態體驗館(長生浦鯨魚博物館放另一篇)~~

 

 

🔶  蔚山鯨魚節 울산고래축제(2017.05.25 ~ 2017.05.28)

 

 

蔚山鯨魚節自1995年第一次舉辦,算起來2017已經是蔚山鯨魚節第23次舉辦,每年舉辦的時間不太一定,不過2015至2017這三年都是在五月底時舉辦,如果在這段期間來韓國的話而且對鯨魚、捕鯨產業頗有興趣的話可以考慮列入行程。

 

蔚山鯨魚節主要的慶典範圍在長生浦鯨魚博物館及長生浦鯨魚文化村一帶,這附近聚集了許多關於鯨魚的景點及販售鯨魚肉的餐廳,統稱長生浦鯨魚文化特區。鯨魚節辦理的期間將有許多的節目進行,如JCN中央蔚山廣播的節目우리동네가수왕 (我們小區的歌王←我自己翻的,不確定是不是通用名)錄製、跳蚤市場、閉幕煙火、鯨魚大海旅行遊輪、街道遊行等,活動眾多,想了解每年詳細活動日程的話都可以在蔚山鯨魚節的官方網站上查詢得到,不過就我2017年的經驗來說,鯨魚節的官網是漸進式更新XD,建議在時間接近的時候務必再瀏覽網站確認。

 

我的上一個行程是在大王岩公園附近,吃完飯後搭124至現代MOBIS蔚山工廠 현대모비스울산공장下車,之後轉乘246/256/406長生浦鯨魚博物館장생포고래박물관。搭124到現代MOBIS蔚山工廠時會經過蔚山大橋,橋很壯觀很美,過橋過後一下就該準備下車了。而為什麼會特別分享這段,是因為不曉得是否是因為鯨魚節的緣故還是本來現代MOBIS蔚山工廠這邊就很容易塞車?(已經是三線道的路仍舊超塞)塞車的程度是連公車都很難靠站的狀態,我搭上的公車還是停在三線道中間的那一道,大家穿過車陣中才上車,上車之後再原地塞了至少10分鐘才終於通過第一個路口,之後沿路也是塞塞塞 

undefined_

undefined

 

 

最後在長生浦鯨魚博物館장생포고래박물관下車,因為在鯨魚節期間來,在這站下車的人十之八九都是要去博物館附近一帶,跟著人走即可XD。

 

我原本的計畫是打算看看鯨魚節周邊攤位及長生浦鯨魚生態體驗館、長生浦鯨魚博物館、長生浦鯨魚文化村,但實在高估體力及時間,一下公車就被熾熱的太陽曬得我只想趕快去有冷氣的博物館內 。所以最後我沒有特別逛攤位,只去了打算去的三個鯨魚相關景點。不過沿路拍了幾張關於鯨魚節的東西,想說拍了就貼出來,哈哈哈哈哈。

 

 

🔻  大圖:https://farm5.staticflickr.com/4409/36344064766_02033581fd_o.jpg

undefined

undefined

 

 

🔻  地圖中的 안내 就是詢問處,如下圖。

undefined

 

 

🔻  地圖中的5號位置,JSP餐廳 JSP레스토랑,除了食物攤販也有農產品攤位、官方機構。不過同剛剛所說,外面實在太熱了,當時一心一意只想趕快買票進去博物館吹冷氣,所以沒有逗留 。而在5號位置後的1號位置,울산고래마당(蔚山鯨魚庭院),28日下午有JCN中央蔚山廣播的節目우리동네가수왕 (我們小區的歌王←我自己翻的,不確定是不是通用名)錄製,參觀長生浦鯨魚生態體驗館的時候一直聽到高歌的聲音X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  大約在地圖中的2號位置附近,色彩繽紛的雨傘裝置,傘面看起來是小朋友繪製的鯨魚圖案,童趣可愛。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   地圖中的2號位置,돌고래마당 海豚庭院 (吧),每個時段的表演不一,台下人很多!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  長生浦鯨魚博物館前類似泡泡球的遊戲設施。

undefined

 

 

🔻  兒童寫作比賽 어린이 글짓기 대회 (官網寫的),位置在前往長生浦鯨魚文化村的路上。

undefined

 

 

🔻   跳蚤市場。大概在地圖中的8號位置附近。

undefined

 

 

簡單的鯨魚節分享結束XDD,有些活動或攤位我是有看到,但是當下太熱太懶了而且時間不多就沒有拍照,導致我印象模糊 。如果打算想玩得透徹的話,可能還是得安排個一整天才行(去搭船之類),不到半天的蔚山鯨魚節果然還是倉促了點。

 

最後更重要的是蔚山鯨魚節辦理期間,部分道路會封閉,車輛只出不進,所以公車路站牌、路線也會有所更改喔!!(官網上會有資訊,但天兵的我出發前沒注意官網資訊)在打算離開鯨魚節會場時,越發走近站牌的時候就開始覺得不妙,站牌附近滿是交通錐外,站牌還用黃色膠帶封起來。幸好在有網路的前提之下,即使內心有點不安,我仍先找了位置坐下來跟朋友求救確認公告上面的文字。

 

因為公告上寫著要到對向站牌去搭,我就走到對向站牌等,然而等了大概15分鐘後還是不見公車及第二個跟我同病相憐的人出現XDD。最後!應該是因為我一副觀光客的樣子還一個人孤獨的在站牌等車,協助指揮交通的大叔就來關心我了 😂!!跟大叔說了我想去的地方後,除了跟我說在這邊等公車是正確的外,更善良的是一直陪我到我搭上公車,公車來的時候他還跟我說是這台,感謝善良的南部大叔!!!總而言之,打算來參加蔚山鯨魚節的話務必留意公車路線,才能順利離開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undefined

 

 

 

lbbv5.jpeg

 

 

 

🔶  購票

 

 

要參觀長生浦鯨魚生態體驗館、長生浦鯨魚博物館前皆需要先到售票處買票,售票處是獨立在外的,上頭一隻大大的鯨魚,十分好辨明。蔚山鯨魚節期間參觀的人眾多,看到長長的排隊隊伍讓我臉好綠

undefined

undefined

 

 

售票處販售五種票券,也用英文A~E做代號,買票的時候直接說英文代號就好了。A:長生浦鯨魚博物館、B:鯨魚生態體驗館、C:4D影像館、D:蔚山號、E:長生浦鯨魚文化村,同時買三種以上票券的話可享10%優惠。除韓文購票說明外,購票窗口旁還有英文版說明。

undefined

undefined

 

 

🔻  平常鯨魚文化特區的開放時間是09:00~18:00(售票至17:30),2017蔚山鯨魚節期間則延長為09:00-20:00(售票至19:30)。

undefined

 

 

🔻  拿到的票券底紙都是一樣的,不過因為票價都不一樣也很容易辨識。

undefined

 

 

🔻   買完票後才發現原來側邊還有一個窗口!!

undefined

 

 

 

🔶  長生浦鯨魚生態體驗館 장생포 고래생태체험관

 

 

長生浦鯨魚生態體驗館於2009年11月開館,館內共三層樓,提供民眾認識海洋生態、捕鯨傳統文化及二樓設置4D影像館、3樓則設有體驗動物園。整體來說就是個迷你水族館,不過強調體驗,且票價相對一般水族館來說低廉許多,加上遇到鯨魚節,非常多都是家庭來參觀,整間生態體驗館快被小孩佔據了!

 

鯨魚生態體驗館附近並擺放許多鯨魚裝置藝術,連路燈的形狀也很俏皮。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  偷渡一張在售票處附近的裝置藝術XD

undefined

 

 

鯨魚生態體驗館分3層樓,下面的順序就按1樓~3樓依序,並附上官網的樓層圖,這樓層圖讓人完全一目瞭然!

undefined

 

 

1樓左手邊的範圍是魚類水族館,很多魚也很多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唯一慶幸的是這裡確實很涼快。但就真的有點多人,感覺已經超出鯨魚生態體驗館可以負擔的人數了,參觀品質就沒那麼好囉。只好安慰我自己想說韓國魚跟台灣魚應該長得差不多吧(標準很低),就放輕鬆快速參觀。

undefined

 

 

🔻  可以排隊跟潛水伕合照。

undefined

 

 

🔻  不只一個的特殊造型水族箱,拍照起來像在海底世界,把頭伸進去的視野應該也還不錯(我的猜測,因為我沒有嘗試 )。如果人不多,而且我有同伴可以幫我拍照的話就會去試了XD,可惜當天人真的很多而且沒有人可以幫我拍照QQ

undefined

 

 

離開魚類水族館後,1樓右手邊的設施是海底隧道,雖然實地親臨後覺得長度有點短,但身在其中時仍有種神奇的感覺,取對角度的話我想還是能拍出看起來幅員較廣的樣子。

undefined

undefined

 

 

海底隧道上方是海豚居住的地方,我上一次看海豚應該已經是小學時候的事情了吧,記憶已經不可考。這次近距離地看到海豚更覺得海豚頗大耶,當然跟鯨魚比的話是嬌小了許多,但跟一般人平常所見的動物比起來應該算大了。海豚居住的地方內有放置球、圈圈,我去的時間都不是表演的時間,海豚偶爾會叼起球(還會運球)、或將鰭申請圈圈中邊游邊看著遊客。(額外說明是我知道海豚不適合圈養,平常我也不會去看海豚表演,會來這邊最初的原因是因為我想去長生浦鯨魚博物館,而因為長生浦鯨魚生態體驗館就在旁邊故一起參觀。以下海豚的照片請就一般的遊記觀賞,不要刁難我,懇切拜託)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看完海底隧道後走到底會有PHOTO ZONE及通往二樓的樓梯,要搭電梯的話要往回走,電梯會在一樓中間。

undefined

 

 

🔻   拍照區的海豚表情有點獵奇,不禁懷疑真的會有小孩要跟他拍照嗎😂。

undefined

 

 

二樓則是4D影像館(需額外購票)、長生浦的鯨魚歷史及鯨魚水族館。

undefined

 

 

🔻  4D影像館有分場次及須留意入場時間,覺得我會整場鴨子聽雷就沒有特別買票進去了。

undefined

 

 

展區展示關於長生浦的鯨魚歷史,蔚山的捕鯨起源自19世紀,當時大韓帝國與俄羅斯共同在蔚山建立捕鯨基地;1982年國際捕鯨委員會通過《禁止商業捕鯨公約》,公約內容包括自1986年開始禁止商業捕鯨,捕鯨邁入歷史。而蔚山淵遠的捕鯨歷史也促成蔚山鯨魚節的發源。這個展區不大,主要都是以縮小模型來解說捕鯨歷史,但其實這些題材在鯨魚博物館中展出更多。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2樓另外一側即是海豚住的地方了,但我覺得在1樓海底隧道的地方看會比較清楚其實 

undefined

undefined

 

 

🔻  從上而下分別是動物園體驗、鯨魚生態說明會、海豚的故事個別舉辦的時間~

undefined

 

 

3樓是體驗動物園,是在比較戶外的空間,再進來後有分成室內、室外展區,這邊可以飲食(1、2樓都禁止飲食),如果帶小孩來的話可能就要注意。

undefined

 

 

裏頭動物有各種鸚鵡、陸龜、蛇等,其實走進來的時候我有點意外,原本以為的型態會是比較有質感、比較華麗(?)的體驗動物園,結果蠻陽春的,只能說跟我原本想像有落差 。小朋友如果提問問題的話,旁邊的工作人員會很細心回答他,這點就感覺還不錯~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室外展區則有天竺鼠跟兔子,有販售胡蘿蔔可以從小洞內塞進去給兔子,兔子經過長期餵養,只要看到人站在洞口前方就會一直湊近聞,表情可愛 

undefined

undefined

 

 

另外,在兔子旁有個跟1樓拍照區那隻獵奇的海豚同樣讓我覺得有說不來古怪感的龜殼,雖然小妹妹很興奮,但是我還是認為這個龜殼有難以言明的詭異

undefined

 

 

以及讓人有上來3樓是不算太差的選擇的長生浦港的風景,雖然不到一望無際但也算是寬廣,要我實話實說的話,其實看長生浦港好像比體驗動物園來得有趣XDDD。

undefined

undefined

 

 

最後還是簡單總述下長生浦鯨魚生態體驗館的感想~整體展品不多,我原本以為會花上蠻多時間,結果我從1樓到3樓只花了30分鐘就看完了!參觀的年齡層我覺得比較適合小朋友(大朋友應該適合參觀鯨魚博物館),對於我這個青年人,我個人是覺得沒有想像中這麼有趣,當然也不是說不值得來,只是就我個人可能把長生浦鯨魚生態體驗館想像得大了一些,但實際上他其實是個精巧的館!不過也要為長生浦鯨魚生態體驗館說好話,館內的設計確實很符合「生態體驗」的名字,特殊造型水族箱、體驗動物園都是小孩子會喜歡的東西,確實是個很適合一家大小周末出遊的景點~!

 

 

lbbv5.jpeg

 

    🇰🇷 更多韓國旅遊文章 💖 點它 ►  韓國|自助旅行|釜山、蔚山、光州、慶尚道、全羅道

 

undefined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