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搭乘日期:2017.4.20/4.24
航程:GK50 桃園機場 TPE-關西空港 KIX/ GK51 關西空港 KIX-桃園機場 TPE
捷星官網:http://www.jetstar.com/tw/zh/home

 

lbbv5.jpeg

 

 

去年11月底確定抽到SHINee日巡廣島場,所以就決定要從關西機場出入,再利用鐵路周遊券前往廣島~不過鐵路周遊券划算歸划算,一張實在很不便宜,換算台幣也將近四千,很噴錢。為了平衡整趟旅程的交通費,決定搭廉航到關西,當然機票價格是越便宜越好啦!但畢竟自己經驗也很有限,僅稍微分享當時的作法,詳細廉航資訊、注意事項等,建議先參閱其他網友的分享囉。


首先也要先說,我選擇的旅行時間4/20-4/24恰好避開清明連假、關西櫻花季、黃金週,剛好是機票不那麼貴的期間;再來距離我的行程還有差不多半年、夏季航班還有好幾家沒開放,所以才有選擇的空間吧我想!如果是如前述所言的熱門時段,最好夏季航班一開放就立刻買,別想等什麼特價了~像是去年12/15香草一開放,就叫朋友快買,所以她買到來回六七千的機票去賞櫻,已經要謝天謝地了XDDDDD

至於廉航通常什麼時候賣票,請自行多多關注日旅版或相關粉絲專頁,能掌握最新消息,也可以爬過去文章,大概能推論一下。

而我自己是覺得六七千不夠便宜,想買到含行李五千左右的價格,所以等到2017年1/11捷星促銷單程未稅TWD888起才下手,買到去15公斤、回25公斤含稅共NT$5194.88。因為已經符合我的預算,就直接下手了這樣~

 

 

lbbv5.jpeg

 

 

每家航空公司的規定不一,自己行前絕對會到該航空公司的官網確認相關規定:例如航廈、行李限制跟登機規定,這幾項是一定會整理在旅遊手冊裡的!其中最重要的我想還是報到時間跟登機時間了吧~實在沒本錢多買一張機票呀

例如捷星是起飛前三小時開櫃,去程我抓搭不多二-三小時前到,回程太不安不敢排太多行程或逗留,所以我大概四個小時前就到機場了XDDDDD(←自己都覺得是緊張大師);但真的寧願少玩一點也不想錯過飛機!

 

 

捷星是在一航~當天的報到櫃台可事先在桃園機場的班機資訊查詢,或是去機場在看也沒差。

差不多同時段有兩班飛機,分別飛關西機場跟成田機場,我到的時候還很早~約開櫃後二十分鐘吧,人潮不多。

undefined

undefined

 

 

 

🔻廉航行裡規定嚴格,一般在報到櫃檯前都有一個籃子(格子?)可以測量,放的進籃子的登機箱才能帶上飛機喔!

undefined

 

 

報到時,地勤人員問我:因為沒有事先劃位,要不要坐在逃生出口位~雖然被劃在逃生出口位是不用額外付費,但地勤人員會詢問是否能用英文溝通,是否願意必要時提供協助這樣。除此之外,乘坐逃生出口位的乘客還會有一些必要規定,像是滿十五歲、不能懷孕超過28週等。

但到底取決的標準是什麼,完全不得而知啊~總之捷星的逃生出口位是在12.13排。

undefined

 

 

🔻GK50登機門在A9,也是個偏僻所在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捷星使用A320客機,座位我覺得跟虎航很像~都是皮椅,兩者也都算好伸腳,但是捷星椅背的置物空間調整到頭部位置,所以感覺腿部又更好伸展一點~

 

🔎日本|大阪|航空|台灣虎航 Tigerair IT212/IT213 桃園機場 TPE-關西空港 KIX 搭乘心得
 http://thecoronet.pixnet.net/blog/post/143514791

undefined

undefined

 

 

 

坐在緊急出口座位最大的好處應該就是位置前方是通道,較為寬敞、可以自在伸腳;然後捷星會優先讓12.13排乘客登機,就不用擔心座位上方的行李空間被占滿。

不過呢~坐在緊急出口座位的乘客是有其重責大任的呀!所以務必要遵守相關規定,例如,前方及腳下為了讓在危難發生時能順利逃生是不能放置任何物品的,所有物品都需置放在上方的櫃子;就座之後,空服員會發注意事項請乘客參閱,這時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沒問題的話會將說明事項放在前方椅背可隨時參閱。(詳細可參考官網說明

 

華航的緊急逃生出口座位可參考:

🔎韓國|首爾|航空|大韓航空 中華航空 聯營航班 KE5692/KE5693 桃園機場 TPE-仁川機場 ICN 搭乘心得 緊急逃生出口座位分享
 http://thecoronet.pixnet.net/blog/post/298611103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再來一定要提的是,GK50預定5:05降落,但4:40我們就落地、搭上接駁巴士了!超神速!當天由於一切都太順暢,真的嚇到我。通關時沒什麼人、加上我的行李第一個出來!過海關可能因為我一個人,有被問待幾天要去哪,但也無事通過,最後我從落地到JR關空站總共花了不到二十分鐘!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lbbv5.jpeg

 

 

回程我大概晚上六點多就到關西機場了XDDDD,生怕有任何意外哈哈

幸好關西機場是個有趣的地方~機場內有不少餐廳跟商店可以逛,外面的商店比免稅店更有趣!像是町家小路有很多平價餐廳,附近還有UQ、3COINS OOOPS!等(詳細點我),甚至還有Pokemon Store,認真逛的話可以逛個一兩個小時吧;真的不用擔心提早到機場無處去。

 

🔻GK51報到櫃台在G13-16,三小時前開櫃

undefined

undefined

 

 

🔻結果回程行李我只多了五公斤哈哈哈!地勤人員還確認是不是只有一件

undefined

 

 

 

候機室在111,是個非常詭異的地方……入關後從便利商店後轉角進入,一直走向未知盡頭就會看到。要不是顯示器上真的是捷星往台北的班機,這裡一度會讓人懷疑下一刻是不是即將出現殭屍什麼的

還好只是因為我太早去,大家都還在逛免稅店,所以沒人XDDDD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回程座位我是坐第二排~空間我覺得可以接受,至少伸腳空間很夠、不會有壓迫感。可是前面的乘客頗沒公德心,明明他自己的座位前面是毫無阻礙的空間了,卻還把椅背往後靠!不是一點點而已的程度,覺得無語。

說真的我對日本沒多大的憧憬,不覺得日本人就比較高尚;只是這次搭了幾趟新幹線,前面的乘客要把椅背往後倒時,都有先回頭打招呼,新幹線的椅距很大耶!大到我能放下29吋行李箱!相對廉航空間都這麼小了,就別為難別人了好嗎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