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店家名稱:胡同冷麵 골목냉면
用餐日期:2016.7.17
營業時間:10:00-21:30
電話:02-2235-3540
地址:서울특별시 성동구 독서당로 295-7
官網:無

 

lbbv5.jpeg

 

位在3號線的金湖站#334的胡同冷麵 골목냉면是許多RM迷朝聖的美食之一,出現在20160228播出E288 7根湯匙中在錫推薦的光洙家附近一隻雞刀削麵。不過我會去吃純粹只是因為離漢江鎮站近,沒有特別說要追隨RM的腳步,不過吃完確實也覺得還不錯哦!很對我口味

 

 

金湖站走1號或2號出口都可以,不過2號出口要過馬路,走1號出口出來會看到HOMEPLUS,再直走會看到很大的路口,不要懷疑的一直往前走就可以了。金湖站好像不是個觀光客多的地方,路上太安靜了。一直直走到錦南市場,走5-1/5-2/4-1號入口進去,我們一開始還先走到市場後面所以走了5-2,一般如果直走走5-1或4-1號入口就可以了。因為還要再拐進巷子內,可以看下地圖參考,但我找巷子的時候太相信我的直覺就直接拐進了第三個巷子但還真的是,只是變成從他們家的另外一個門進來XDD

 

▶ 韓巢 地圖 http://map.cn.konest.com/dpoi/101544476

undefined

undefined

 

我們是走5-2號入口進去,走到巷子內還在看店面時就聽到老闆在店內說Running Man? 大概是因為拿著手機太好辨認是外地人了,總而言之順利的找到了,因為市場內是統一的招牌樣式有點難辨別,要去吃的話要稍微留意。

undefined

undefined

 

背面的店面外觀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因為距離午餐時間還有點早,當時店內沒有其他客人呢,老闆是個友善的人,大概也是因為太多觀光客慕RM名而來,一入座後就問是不是要吃RM的,我們2個人就點了닮 한마리 칼국수 一隻雞刀削麵 W20000,老闆還有推薦冷麵 냉면 W6000,不過想說吃不飽再加,因為不到很餓最後也沒加,不過他們家冷麵也很有名,如果還吃得下可以加點!

undefined

undefined

 

店內也有很多名人簽名,照片中穿條紋衣的就是老闆了,一直笑呵呵地招待客人,也會教客人怎麼吃~不用怕被冰還不錯

undefined

undefined

 

會先來瓦斯爐、泡菜、醬料跟麵,等吃到差不多的時候再把麵加進去,然後記得要時不時地攪拌,不然麵會黏在鍋底。我和一起吃的友人因為太無心關注我們的麵,導致麵有點黏鍋,還是老闆急忙跑來幫我們攪拌跟關火

undefined

 

醬料跟泡菜。泡菜吃起來就相當正常,搭配著吃很爽口,不過最為激賞的則是他們家的醬汁,我超喜歡 醬汁本身酸酸甜甜,但拌上洋蔥跟辣醬之後就是酸甜辣三個都有了,難以形容得很貼切,但真的是非常完美的醬汁,很清爽但又具有多層次的口感,是會入迷的味道

undefined

undefined

 

主角一隻雞刀削麵來惹,上桌的時候還是先在滾一下會更好,我個人愛喝燙口的湯,稍微等他滾一下之後的溫度太美妙了 湯頭顏色有點白,看得出裡面還加了很多洋蔥、蔥、辣椒、馬鈴薯來提味。一喝入口之後我就覺得我愛上他了  湯頭喝起來不油、淡淡的蔬菜味跟肉味再加上小辣的口感,十分是我會喜歡的味道,在還沒吃肉前我已經著迷於他的湯了啊!

 

undefined

 

 

雞肉的部分反而略遜於湯,除了幾塊精華的腿肉外其他的部分都好多骨頭哦,不太好方便食用的部分。肉質本身嫩不嫩要看部位,但是雞胸肉也不會很柴,沾上醬汁後還是不錯。只是讓我覺得主角是湯頭和醬汁來著,湯頭實在太好喝了,辣辣的口感很不膩,而且就是爽口讓人深陷其中,還請老闆來加湯。燉到爛爛的馬鈴薯也很好吃~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最後吃到剩一些後來煮了麵,但可能我們麵放太久,覺得湯沾上麵之後變得比較濃稠,這時的湯就沒原本的完美了 麵條本身蠻Q,同樣我也把麵拿來拌一堆醬汁,果然他們家醬汁是我的真愛,覺得任何東西沾上醬汁都能成為佳餚惹(小浮誇),但真心不騙的推薦醬汁及湯頭!!!雖然金湖站不是主要觀光地,但如果身為RM迷的話我想還是會特地過來的,而非RM迷的話(如我)過來吃也不會覺得浪費時間什麼,因為湯頭好好喝啊  

undefined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