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旅遊日期:2016.6.29
行程總覽 : 日本|關西|行程總覽|一個人旅行在雨季,京都大阪 2016.6.28-7.1 四天三夜旅行記事 旅遊手冊分享

   
正式名稱:鹿苑寺(ろくおんじ); 通稱:金閣寺(きんかくじ);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北區金閣寺町1    
電話:075-461-0013   
交通手段:在JR「京都」站轉搭往「京都」的市公車101或205號約30分鍾,在「金閣寺道」下車,徒歩約5分鍾即可抵達。  
門票:高中生以上,400日元
官網:http://www.shokoku-ji.jp/k_access.html#

lbbv5.jpeg

 

交通方式恕我不贅述,因為日本太多漢字加上用GOOGLE MAPS基本沒問題XD

 

說到京都我第一個想到的代表絕對是金閣寺!即使沒有親自來過金閣寺,相信很多人也對風景明信片上四季的景色記憶猶新吧
因此在安排京都行程的時候,對於第一次到京都的我來說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金閣寺啦!
但是因為當天雨下得很大沒能好好參觀周遭的景觀這點最感到遺憾,再來就是雨中的金閣寺雖然依舊耀眼,但終究沒有陽光下來的閃耀啊
下次再到京都的話我想會再訪金閣寺吧(不是雨季的話)

 

鹿苑寺地圖~推薦參考日本見聞錄 金閣寺 ,寫得太清楚了!再搭配地圖感覺就沒問題了~
整體範圍不大我覺得,但看點蠻多的,雖然我很多地方沒看到當時與真的太大很想快離開哈哈哈哈哈
除了金閣(舍利殿)之外,陸舟之松、義満縁之泉、龍門瀑布、安民澤和白蛇之塚、夕佳亭都是可以駐足欣賞的。

undefined

 

這張應該是往總門走的時候拍的,從金閣寺道下車之後一直直走就可以看到囉~
一路上很多小売店可以買紀念品或是停下來吃個點心、買特產,但小提醒鹿苑寺內也有寺方的売店!
外面的
売店明信片我看一張都一百日幣左右,寺內的可以直接買一整組而且價格更便宜唷

undefined

 

受付處: 門票400日元一人(高中生以上)~非常多人,不過排隊很快,
很特別的是金閣寺的門票不是單純一張票,而是祈福的符咒!

undefined

undefined

 

買好票之後就往參拜門前進囉

undefined

 

金閣寺建於1397年(日本應永4年)為臨濟宗相國寺派的古剎,正式名稱為鹿苑寺。鹿苑寺取於日本室町時代第3代幕府將軍足利義滿的法名。
足利義滿在應永4年(1397年)繼承了西園寺家的山莊,並以別墅之樣建造改為北山山莊,並且以金箔裝飾 「舍利殿」作為自己修禪的地方,被時人稱為「金閣殿」,在義滿死後,成為寺院。
而足利義滿建造的北山山莊更構成了 室町時代初期的北山文化(きたやまぶんか)之代表建築。
鹿苑寺(金閣寺)不僅曾經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寶,並於1994年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財」的一部份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重要歷史建築。(參考網路資料改寫)

詳細介紹:日本見聞錄 金閣寺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金閣寺被鏡湖池環繞,天氣好的話應該可以拍到清楚地映照在湖水中的倒影吧,配上藍天絕對是美景
當天的天氣可見影片:

undefined

 

1950年(日本昭和25年),舍利殿因為遭一位見習僧放火自焚而完全燒毀,原因似乎是忌妒金閣寺的美感
總之這個事件不僅造成全日本的震憾,也造就了一部偉大的文學作品,三島由紀夫的「金閣寺」。
現存的舍利殿是1955年(日本昭和30年)根據原樣重新修復建造。重建後的舍利殿沒有被指定為國寶,1987年(日本昭和62年)全面換新舍利殿外牆的金箔裝飾。( 日本見聞錄 金閣寺

 

在舍利殿的頂端屹立著一隻金鳳凰,非常可愛

undefined

undefined

 

結果除了舍利殿之外我有拍照的只有白蛇之塚了哈哈哈哈哈,當時真的太啊砸想快搭上公車避雨
白蛇之塚立於安民澤池中央(就是照片中的石塔),這裡的白蛇也就是白蛇傳故事中的白蛇,西園寺家以白蛇作為守護神
在白蛇之塚的立牌前方有一個小缽,可以丟錢幣許願~看到牌子上的介紹白蛇是掌管智慧的弁才天之使者,我也跟著丟了,但是沒中哭哭

undefined

 

小売店~我在這裡買了明信片十張才日幣310!!!後來當天立刻在祇園祭出

undefined

 

當然也買了御守,兩個共900日幣我竟然覺得算了便宜OMG 交通安全御守很美

 

最後是我在進去鹿苑寺前吃的宇治金時白玉刨冰~還不錯,400日幣。

undefined

 

以上空虛的遊記,覺得這裡蠻幽美的就是人太多,否則慢慢走在步道中邊欣賞金閣寺的美絕對是享受

 

lbbv5.jpeg

 

相關資訊建議參考:
▶  金閣寺參觀景點:日本見聞錄 金閣寺
▶  周邊情報:京都觀光 NAVI 金閣寺
▶  京都世界文化遺產 : 京都府中文旅遊網 金閣寺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