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文

 


對我自己的口味來說好像還不到美食的程度XD
但確實這家水煎包頗負盛名,在舒國治的《台北小吃札記》中也有被列入~
 
這家水煎包只是一個小小的攤位,
在古亭三號出口出來後往古亭市場方向走,攤位就在市場的街口~
而且這家水煎包要到下午才開始賣,中午之前攤位是賣一流彌月油飯(也很好吃),賣到六七點賣完就沒了!


每次傍晚經過都看到一堆人在排隊,不誇張!大排長龍的程度(下圖來萊爾富招牌前許多人等待的地方就是)





攤位賣的東西很簡單,就是水煎包跟蔥油餅兩樣而已
以價格來說真的很便宜,而且分量也很夠
水煎包分高麗菜跟韭菜口味,蔥油餅則是有半張、整張,可以加蛋


買水煎包的話比較快~出爐之後幾乎不用等待
 

 

 


蔥油餅就比較麻煩~需要現煎,耗費時間較久
這家的蔥油餅特別的是屬於傳統式,從麵團煎起的蔥油餅~而且是一大張!

 

 

 

 

 

 

 







滿滿的水煎包香氣很誘人,很多經過的人都會被香味吸引而停留
我也是經過的時候都很好奇,但是每每因為排隊的人太多而放棄哈哈!這次終於停下來買買看了~

 

 

 

 

 

 

 

 

 

 

 

 


買了半張蔥油餅加蛋跟高麗菜水煎包~
半張蔥油餅真的很有份量!而且才五十元!!!

 

 

 

 

 

 

 

 

 

 

 

 

 

 


煎好的蔥油餅色澤很好看~吃起來是屬於有嚼勁的口感,餅皮很扎實
加蛋後餅皮與但結合的也很好,其實以這價位來說是非常超值的了~
不過個人喜歡外酥內軟的口感或乾脆是薄皮酥脆,對於有嚼勁這點反而沒特別喜歡,
所以蔥油餅這類的,我還是覺得永康街的蔥抓餅是真美味!

 

 

 

 

 

 

 

 

 

 

 

 


半張總共四片蔥油餅,食量小的人分食也可以飽啊!!

 

 

 

 

 

 

 

 

 

 

 


再來就是水煎包了~

水煎包的大小我覺得是中偏大,一樣份量是蠻夠的

 

 

 

 

 

 

 

 

 

 

 




外面的面皮有厚度,但偏向蓬鬆一點的,吃的到一葉一葉酥脆的高麗菜
口味上偏淡沒有加太多其他調味料,所以重口味的我認為加上辣椒醬味道比較夠哈哈哈
算是值得一試的小吃了~~難怪經過的大家都會停下來買
 


不過因為沒有帶給我太大的驚艷,算是還不錯但不至於難忘囉~
相較之下我更推薦在對面的滷味攤舌


這家中午的時候是一個更小的攤位,在萊爾富前面
下午才移動到巷口(這位置中午原本是麵攤),每樣的單價不貴~
滷味都是事先滷過再加熱的,因此相當入味!我覺得更勝師大夜市的那幾家!
尤其是米血很軟Q很推薦~大多都不會踩到地雷!可以嘗試~~
 


古亭市場水煎包、蔥油餅
葉記滷味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77巷(古亭市場巷口)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