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9_060346880_iOS

 

 

美樂食堂 미락식당

旅遊日期:2020.1.29
電話: 055-643-1961
地址:경남 통영시 동충4길 24
營業時間:每日 10:00-21:00

 

警示文

 

lbbv5.jpeg

 

 

 

統營是位於韓半島南端的港口城市,三面環水,近海流淌黑潮支流之一的對馬暖流,是促成漁業蓬勃發展的因素之一,統營也就成為以海鮮著稱的城市,其中又以牡蠣最負盛名,而除牡蠣之外,也盛產鰻魚、鯷魚、海鞘、河豚等。熱愛海鮮的我們自然不可能錯過在統營大啖大海贈禮的機會,停留統營的三天內吃了鮑魚、鰻魚跟海鮮砂鍋,現在回想起來那三天真是美好又美味的回憶呀~

 

不過通常大多數海鮮料理的價格都略略稍高一點,像是我們在吃鮑魚的店家單點的烤鮑魚一盤印象是30000韓幣,如果說在預算上較有顧慮的話,或許海鮮砂鍋會是不錯的主意!我們這次在統營港附近的美樂食堂(音譯)吃了海鮮砂鍋2人份,價格20000韓幣,其他店家也落在20000~25000韓幣間的價位居多,對於可以吃到多樣且美味的海鮮,這樣子的價格我覺得是頗實惠的選擇。

 

 

之前已經分享過統營交通,請參考~

統營聯外交通:

 

統營市坐落於慶尚南道南部,屬於閑麗水道一部分、亦被劃為閑麗海上國立公園的範圍;統營不僅三面環水,且周邊環繞眾多島嶼,是個海上交通發達的城市。陸上聯外交通以公路為主,大眾交通可利用長途客運(巴士)前往統營,若搭乘火車或飛機,則需要在其他城市轉乘巴士。

📍 火車:

首爾 → 晉州(KTX/新村號/無窮花)、釜山→晉州(S-train),再從晉州市外巴士站轉乘至統營。

📍 飛機:金浦 →泗川 (一日三班)

📍 長途客運(巴士):統營綜合巴士客運站可搭乘高速/市外巴士
韓國|慶尚南道|統營|統營聯外長途客運交通/市內公車簡介 統營綜合巴士客運站 통영종합버스터미널 巴士站設施/統營往釜山

📍 船舶:請直接參考統營官方整理

http://bms.tongyeong.go.kr/publictransinfo.do


 

🔻  鄰近統營港的美樂食堂,位置上自然也鄰近東西皮郎壁畫村、洗兵館與統營中央市場,走完景點來吃飯或吃完再走景點都很順。額外一提,美樂食堂在Naver map上的名稱是「미락매운탕해물탕(美樂辣味魚湯海鮮湯)」,許多韓國人的網誌也都沿用這個名字,指的其實就是同一家。

 

 

 

美樂食堂的外觀很好辨認,招牌清晰、賣的東西也很一目了然(2020/1月的旅程其中一天我去了乙支路三街附近吃飯跟喝咖啡,第一次深刻體認到何謂隱密的店家),而從招牌上也能知道美樂食堂曾在KNN《生放送Today》2019年6月12日的節目被報導過,主力品項是海鮮湯、海鮮蒸跟辣味魚湯,會將美樂食堂加入清單中也是因為查資料的時候想吃的是海鮮湯,但當下去的時候不想吃太大份的食物,才點了海鮮砂鍋,卻成了意料外的黑馬!

20200129_063701670_iOS20200129_063652089_iOS

20200129_063645309_iOS_

 

 

🔻 店內座位有一般座位與傳統坑式座位,雖然我們在很奇怪的下午3點多去吃,也還是有其他的客人

 

 

 

20200129_063617987_iOS_20200129_063616486_iOS20200129_063557671_iOS20200129_063554218_iOS

 

 

 

店內販賣品項清一色為海鮮相關,絕大數品項適合2人以上用餐,但也有少許1份起點的料理,點湯或蒸類時可以告訴店家想要的辣度。海鮮湯與海鮮蒸、烤魚的飯需要另外點,海鮮砂鍋則有包含飯。

菜單旁的原產地標示表會依據各海鮮的產地標示,美樂食堂的螃蟹產地是印度與巴基斯坦參雜使用、魷魚是遠洋產、章魚是中國產,其他未標出的海鮮則多為國內產。

IMG_4807IMG_4806

 

 

🔻 小菜們雖然不是非常豪邁的菜品,不過口感脆脆的紫晶藻、鹹淡適中的馬鈴薯與小鯷魚都蠻好吃;白飯不是一般的白米飯,而是混入其他五穀的雜糧飯,米很Q,是平常不太愛吃飯的我們都會吃光光的飯!

IMG_4808

IMG_4813IMG_4812

IMG_4809

IMG_4810IMG_4811

IMG_4814

IMG_4815

 

 

 

令人引頸期盼的海鮮砂鍋!海鮮砂鍋是在砂鍋內放入蝦、蟹、貝類等各種海鮮,再以大醬熬製而成的湯品,砂鍋保溫的特性具有長時間以溫暖的狀態食用海鮮的優點。

美樂食堂的海鮮砂鍋從照片中看似雖小,但實際吃起來其實很有份量,是兩個女生可以吃飽的程度。砂鍋內除了鐵甲蝦、蟹、貝類外還有海螺,各式的海鮮鮮甜融入大醬湯中散發清醇的滋味,凝聚了大海鮮活滋味的各個海鮮蘊含著鮮濃海味,即便螃蟹因為精華滲入湯內,降低蟹肉的甜味,但是鐵甲蝦跟貝類吸附了滿滿的鮮甜,加上傳來微微的辣度讓整體的味道更添爽口,吃起來相當過癮!

 

另外,在查統營餐廳的時候不乏看到好幾家專賣海鮮砂鍋的店家,原本還以為是統營的特色美食,回來後的現在(2020/5)翻了書才知道原來海鮮砂鍋最出名的地方是濟州島!不過統營與濟州島同為海鮮知名的產地,且在美樂食堂吃的海鮮砂鍋頗為滿意,其他專賣海鮮砂鍋的店家應該也有一定的水準,統營市官方有整理13家餐廳清單,有興趣想了解其他店家的話可以研究看看~

IMG_4818

IMG_4817

IMG_4820

20200129_060204830_iOS20200129_060232486_iOS

IMG_4826

20200129_060341159_iOS

20200129_060346880_iOS

 

 

簡單分享到這裡,是我蠻喜歡的料理,推薦給大家~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lbbv5.jpeg

 

    🇰🇷 更多韓國旅遊文章 💖 點它 ►  韓國|自助旅行|釜山、蔚山、光州、慶尚道、全羅道

 

undefined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