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0200130_050320558_iOS

 

 

 

e.c.t 에쎄떼

旅遊日期:2020.1.30
電話: 051-913-2008
地址:부산 영도구 대평북로 29
營業時間:一-五 12:00-22:00 / 六-日 11:00-21:00
官方網站:https://www.instagram.com/e.c.t_busan/

 

 

警示文

 

lbbv5.jpeg

 

 

 

e.c.t 에쎄떼 是我們從2019年秋天就開始觀望的咖啡廳,去年秋天時推出的寫實栗子蛋糕在韓國多個介紹釜山的SNS媒體上廣為流傳,讓我們印象很甚深刻。2019.12月時的短暫釜山之旅,雖然也曾把e.c.t放入咖啡廳選手候補中,但當時被美麗的釜山港景吸引走目光,去了位在釜山港附近的無名日記(窗景很美、甜點好吃,個人推薦)。這次則因為在旅程開始前發現e.c.t因應草莓盛產的時節推出了草莓系列甜點,基於個人對於草莓的熱愛,沒有猶豫地決定去e.c.t!


並在非刻意的安排之下,再次造訪了影島與釜山港,兩次在釜山港閒晃的體驗之下,更認定影島與釜山港仍有許多值得探訪之處啊啊啊~有機會要多花點時間在影島了(可是想去的地方也還有好多 )!

 

e.c.t 所在的區域「影島」是韓國繼濟州島、巨濟島之後人口最多的島嶼,島上著名的觀光景點有太宗臺、影島大橋、絕影海岸散步路、蓬萊山、朝島、75廣場、東三洞貝塚、甘地海邊散步路。

 

我們完成的影島相關分享:

韓國|釜山|影島|嘆為觀止的美景 太宗臺遊園區 태종대유원지 (2018.4更新)

韓國|釜山|影島|太宗臺烤貝村 태종대조개구이촌 民間家 민간집 海景伴美食 鮮活起司烤貝

韓國|釜山|影島|總是看不膩的海景 白險灘文化村 흰여울문화마을 絕影海岸散步路 절영해안산책로 無限挑戰 正義辯護人 拍攝場景

韓國|釜山|影島|白險灘文化村的小巧海景咖啡廳 cafe jimmy 카페지미 在海岸邊喝下午茶

韓國|釜山|影島|方窗中的釜山港 無名日記무명일기 港景咖啡廳 工業風複合式文化空間 甜點好吃!

韓國|釜山|影島|SNS熱門 釜山港旁古董風格咖啡廳 e.c.t 에쎄떼 精緻法式甜點 擬真草莓慕斯蛋糕吸睛度滿點!

 

 

🔻 韓巢地圖,如果打算從南浦搭乘計程車過來的話,建議在2、4、6號出口那一側攔計程車,比較順

 

 

 

e.c.t 店面為兩層樓建築,外牆為紅磚式樣,相當好辨認。建築物之前是作為海洋科技相關公司所使用,兀自推測這邊的店面或許是因為多為船舶機械相關,為容納體積較大的船舶機具,店面內部常以挑高形式設計、面積也較一般住商混合型店面大上許多。因此在咖啡廳空間上相較多數咖啡廳來說十分寬敞、無壓迫感,桌距不侷促,可以有舒適自在的午茶時間~

 

此外,e.c.t 除了經營咖啡廳之餘,同時也有經營復古懷舊家具、杯盤的進口與販賣,店內部份物品上也貼了價格標籤,有興趣的話可以詢問看看,但是我記得價格並不是太便宜就是了...XD

20200130_055634650_iOS

20200130_055643024_iOS20200130_055614332_iOS

 

 

 

推開一樓的玻璃門會先看到空無一人的餐桌與各式復古氣息濃厚的木質家飾,我們剛到店門口的時候還因為這空無一人的空間差點以為咖啡廳休息,仔細看了一下才注意到真正的座位區是在布簾之後。進到這個空間內後更感嘆於咖啡廳的裝潢,畢竟不常看到特地隔出這麼大空間的咖啡廳,為了美觀與設計感而保留出空間頗難得,有些咖啡廳說不定都比這裡窄小。

20200130_055505875_iOS

20200130_055539920_iOSIMG_5251IMG_525420200130_051239853_iOSIMG_5252

 

 

🔻  通往化妝室、2樓的入口。不過事後才發現我們壓根忘記要上去二樓,明明有看到店門口寫著有二樓,但就是沒有想到要走上去 。看了韓國人的分享,二樓的裝潢同樣頗具特色,且能看到停泊於釜山港的船隻,建議大家兩層樓都去看看,選擇最中意的位置。

20200130_051250012_iOS

 

 

 

如前述,e.c.t 一樓空間採挑高設計,整體色調以褐色與白色為基調,內部裝潢則延續入口空間設計風格,以較西式的復古風格與木質桌椅為主要要素,並以植栽適度裝飾,恰如其分的綠意讓顏色更有層次感,如此的顏色配置也常在韓國大多數咖啡廳中看到~

再加上西洋式的復古器皿與古董式桌椅用做裝飾的物件點綴空間,例如牆面平台上放滿的椅子,因為放置的位置並非可預期之處,看著都有種莫名的藝術感。天花版則採用了能透光的材質,讓陽光能穿透進室內,正午至下午時分的自然光灑落室內,十分美麗。

 

以下不管是內部空間或是甜點照片數量都很多,希望可以看得更加清楚 

IMG_5316IMG_5257

IMG_5265IMG_5283IMG_5278

IMG_5311IMG_5314IMG_5276

IMG_5279IMG_5266

 

 

 

🔻  近來去的咖啡廳很常看到鬱金香,每次看到拍完照之後都相當能夠理解為什麼要放鬱金香,拍照起來太上相了!!

20200130_045618523_iOSIMG_5280IMG_5284IMG_5274

 

 

🔻  專門讓人在鏡子前坐著拍照的椅子,很會XD

20200130_052724266_iOSIMG_5275IMG_527220200130_045754750_iOS

 

 

 

lbbv5.jpeg

 

 

 

 

e.c.t 點單櫃台在一進去一樓空間的右側,基本上很明顯,菜單與當日有供應的蛋糕均會放置在櫃檯,除了蛋糕之外亦有販售慶祝用的蠟燭與復古鑰匙圈(每個5000韓幣)。菜單上都有英文便不再翻譯,店內販售的品項除了咖啡、飲品、甜點外亦有販售簡單早午餐與甜點套餐(1人份、2人份);價格部分較一般咖啡廳來說稍高,咖啡、甜點類價位在5000~8000韓幣之間,我們點馥列白(4900)、冰淇淋拿鐵(7500)、草莓慕斯(7200)、水果塔(7200),兩個人吃了韓幣26800,可以去吃一頓飯了 

20200130_050225725_iOS

IMG_5263

 

 

 

 

🔻  菜單,點完後才留意到其他桌上頻頻出現冰屋形狀的可可飲料,Igloo chocolate latte,外表很吸睛,但因為我們沒有認真研究菜單所以完全就是點了自己想喝的飲料XD

IMG_5260

 

 
 
 
 
 
 
 
 
 
 
 
 
 
 
 
 

부산카페 에쎄떼(@e.c.t_busan)分享的貼文 張貼

 

 

🔻  當日有供應的餐點、甜點都會在櫃台有實物可以參考,看到心繫很久的擬真草莓蛋糕的時候心情很難以言喻啊,見到了在螢幕看了很久的蛋糕界偶像的感覺(誇飾),且本體跟照片幾乎零落差,擬真程度相當厲害!

IMG_5264IMG_5259IMG_5258

 

 

 

e.c.t.的每項甜點都看起來很精緻,對於到底要選擇哪兩個蛋糕我真的萬分苦惱!除了一定要點的草莓慕斯外,猶豫了很久才有了最後的決定,最後決定的關鍵是選了當季的草莓水果塔~猜想水果塔應該是會隨季節更換,而目前的口味是草莓巧克力塔,紅豔豔的草莓實在誘人吶。

IMG_529420200130_050320558_iOS

20200130_050600265_iOSIMG_530520200130_050735482_iOS

 

 

 

咖啡的部分我們點了馥列白和冰淇淋拿鐵,因為不是很懂咖啡無法長篇大論,只能說他家的拿鐵是夠濃卻不會太苦的好喝拿鐵,加上香草冰淇淋讓拿鐵多了微微的甜度且更加濃厚滑順,是不論哪個季節喝都會感到滿足的甜甜飲料。是說當時聽到其他客人在點餐的時候點熱的冰淇淋拿鐵XDDD,被店員說冰淇淋拿鐵只有冰的喔!

馥列白的感想則是濃縮咖啡夠濃、香氣重,喝完不會回苦,牛奶與咖啡配置比例佳,洽當的牛奶比例增添了馥列白的溫順、又不因過多的牛奶而增添咖啡的厚重感。雖然不是很懂咖啡,但自覺應該也還能分辨出好喝跟難喝的程度,我覺得e.c.t 的咖啡不錯~

IMG_5289IMG_5310

 

 

 

水果塔

個人吃過幾種形式的塔,有中間填卡士達內餡的水果塔、直接在塔皮上鋪上水果的塔,也有在塔皮上注入醬汁的塔,e.c.t.的水果塔是屬於沒有卡士達醬,直接鋪上新鮮水果和醬汁的類型。草莓巧克力塔是由巧克力塔皮、新鮮草莓和草莓醬汁構成;巧克力塔皮酥脆不會太甜,我不喜歡濕軟或過硬的塔皮,對我來說e.c.t.的水果塔正是成功的塔皮,不過,最關鍵的美味我認為是甜度高的新鮮草莓配上酸甜恰到好處的醬汁~雖然韓國當季的草莓很難不好吃,但水果塔上使用的草莓色澤鮮豔,實際入口也是又香又甜,看得出店家一定是精挑細選過。
總之我會想給水果塔10分中的滿分XD,應該是2019.12至2020.1三次韓國旅行中去數家咖啡廳哩,吃到最美味的甜點了!要不是一個水果塔換算成台幣也將近200元,否則我可以一次吃10個(誤)。

IMG_5293

IMG_5291

undefined

IMG_5318

 

 

 

 

草莓慕斯

觸發我們前往e.c.t 的動機,而雖然是我們前往的動機,但因為過分的懶惰,其實在抵達店內之前壓根不知道這到底是怎樣的蛋糕,也從沒猜想過吃起來的味道;在店內看到名稱後,才恍然大悟原來擬真的草莓外表是由慕斯所構成的呀!

慕斯本身是淡淡的草莓口味,吃起來口感輕盈細滑,沒有膩人的奶味,而在慕斯中再包裹著草莓醬與海綿蛋糕,最下層則鋪墊著穀物餅乾。草莓醬汁酸酸甜甜,與不太甜的慕絲一起吃非常剛好,最下層的餅乾應該有加白巧克力,偶爾飄散出的香草味讓我對餅乾有點著迷。整體我覺得表現有中上水準,但如果與水果塔的驚艷程度比較的話,分數就稍微下降了些,但當然還是好吃,只是就個人口味上來說,水果塔的印象更為深刻。

IMG_5288

IMG_5292IMG_5297

undefined

IMG_5317

 

 

 

以上分享,是雖然價格稍高,但吃完覺得值得的咖啡廳!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lbbv5.jpeg

 

    🇰🇷 更多韓國旅遊文章 💖 點它 ►  韓國|自助旅行|釜山、蔚山、光州、慶尚道、全羅道

 

undefined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