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_IMG_8190

 

 

 

靈琴亭日出亭 영금정 해돋이정자
靈琴亭展望台 영금정 전망대

旅遊日期:2019.10.19
電話:033-639-2690
地址:강원 속초시 영금정로 43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夜間點燈時間:日落後到00:00)
束草觀光:https://www.sokchotour.com/tour

 

 

警示文

 

lbbv5.jpeg

 

 

 

【前言】

從第一次拜訪韓國以來,數次的旅程經歷了韓國的春天、夏天與冬天,看過春日的櫻花、體驗過夏日的熾熱與冬天時涼入心脾的冷空氣,卻一直沒能欣賞過秋日澄紅的楓葉,追究其主因我想是因為10月底到11月中的時候沒有連假,在沒有連假的誘因之下也就人少了奮不顧身去賞楓的動力....。

 

直到原定2019.4月份要出發的旅程確定取消,研究了2018年的楓紅時間後,在同樣都要扣手續費的退票與改票之間選了改票,心一橫把票期延到當時能延的時間的最後一個周末,打定主意要去雪嶽山賞楓!而既然到了雪嶽山就乾脆一同玩束草,才有了週五下午到首爾、週一清晨回台灣,停留短短幾天,我卻去了一躺束草的旅程XD

 

雖然只停留很短的時間,但該吃的飯有吃、也去了咖啡廳、爬了山,即便更新速度慢,還請關注日後的分享吧!

 

 

lbbv5.jpeg

 

 

 

在安排各地景點之前,有時間的話,我通常會先在官方網站了解一下當地著名景點有哪些,並另外搭配SNS上搜尋看該地該地熱門景點後再依當次的旅遊時間來決定行程。

 

譬如這次束草行程的安排,我是先在SNS上看到靈琴亭的照片,覺得這個地方太美了,很想去!!看了地點後發現靈琴亭距離束草市外巴士站不遠,且在附近就有束草八景之一的束草燈塔展望台,加上靈琴亭的位置就是大蟹有名的地點東明港,就這麼順利成章的決定去靈琴亭了。畢竟太常遇到在SNS上看到漂亮的景點,但是一查之後路途實在太遙遠,這種又美、交通易達性又高的景點得好好收藏才行呀~~

 

如何前往束草:

韓國|江原道|束草|首爾往返束草交通/束草聯外交通/市內公車資訊 束草市外巴士客運站속초시외터미널 巴士站設施簡介

韓國|資訊|韓國長途客運介紹-高速巴士/市外巴士攻略 購票/自動售票機流程 搭乘方式 詳細分享

 

束草八景:

束草燈塔展望台(속초등대전망대)、永朗湖虎岩(범바위)、青岱山(청대산)、青草湖(청초호)、鳥島(조도)、大浦外甕峙(대포 외옹치)、雪岳日出公園(설악해맞이공원)、鶴舞亭(학무정)。

info_sceneries_01

 

 

🔻  附帶一提,MBC 2019年播出的日日劇《龍王保佑》的海報是在這邊拍的,那陣子剛好在追其他韓劇的時候常常看到《龍王保佑》更新,對海報很有印象XD

 

WL_1901_용완님보우하사 제작지원 900X600 포스터_최종MBC《龍王保佑》1

 

 

🔻  交通部分因距離市外巴士站不遠,如果起點是市外巴士站的話建議直接搭計程車就好(KAKAO地圖預估計程車費3300韓幣);公車站牌則有靈琴亭入口(영금정입구)、東峴公寓(동현아파트)等。

 

 

🔻  另外一提是,可能因為我們是在星期六的時侯去,靈琴亭附近超多車,大家都往東明鮮魚流通中心(동명활어유통센타)聚集,這裡同鷺梁津水產市場、札嘎其市場一般,遊客能夠在此購買鮮魚後當場料理。

IMG_8133

IMG_8128IMG_8129

 

 

 

看到靈琴亭再對照名稱,很容易將靈琴亭誤解成是亭子的名稱,不過靈琴亭的名字其實是由來是因為原本在束草燈塔下的海邊有著由岩石所推砌成的石山,當海浪拍打岩石時產生的波濤聲就像是玄琴一般的美妙,才有了這聽來優美的名字。不過在日帝強佔時期,為了建設束草港而將石山用來當作材料,現在已經無法看見過去的山形,只能看見剩餘的岩磐。(參考韓國觀光公社《죽기 전에 꼭 가봐야 할 국내 여행 1001》

IMG_8169IMG_8171

 

 

 

而束草市為了將靈琴亭一帶開發成旅遊勝地,在現在的靈琴亭日出亭的位置打造了真實的亭子,並在日出亭上方再建置一個靈琴亭展望台,讓遊客能一覽靈琴亭日出亭與東海相互輝映的美景。後話是日出亭與連結陸地與日出亭的東明海橋,兩處的樣貌在建成之後陸陸續續有再做過調整,現在的樣子比以前好看多了!

 

此外,靈琴亭日出亭也是韓國國內欣賞日出的著名景點,每年1月1日除了束草海邊有日出節活動外,也有不少人是選擇到日出亭來欣賞自海面緩緩上升的曙光美景。不過即使未能在清晨時觀賞晨曦之美,平常白天時日出亭與湛藍東海的畫面就非常美麗,日落之後更有熠耀燈光點綴,原本野心很大還想晚上去夜遊一會,但實在太高估自己的體力,只得放棄 

 

🔻  靈琴亭日出亭與展望台相對位置。

IMG_8114

 

 

🔻   夜間點燈的靈琴亭日出亭與展望台(照片出處:束草觀光

Thumbnail

 

 

 

我們是先去展望台,之後才去日出亭,文章的排序同遊覽順序。

 

 

沿著台階往上走就能看見靈琴亭展望台,台階沒有我原本想像地長,和緩的程度連身上貼著膏藥的小貓都能健步如飛登上~靈琴亭展望台的造型是古色古香的亭子,若不是事前已經知道是近代才有的建築物,很有可能會誤以為這裡有很深的歷史淵源XD

IMG_8127

IMG_8124IMG_8167IMG_8131

IMG_8132IMG_8163IMG_8159IMG_8162IMG_8158

 

 

 

接著就是為了我期盼許久的日出亭與東海的畫面,更慶幸來到束草的這一天天氣不算太差,剛到展望台的時候雖然因為後頭有一片烏雲而讓陽光稍稍不那麼強烈,但反而因為這樣子的陽光量讓東海呈現出青藍色的樣貌,與之前將江陵江門海邊安木海邊看到的翠藍大海不太相同。且因地型不同,靈琴亭一帶的大海有著不停歇的波浪,看著浪花一波波打起,又是不一樣的感覺,不過共通點都是很美!不禁再次佩服想得到要建造兩個亭子的人,很會構圖 

 

 

🔻 照片很多,雖然長得很像,可是其實我是在尋找到底哪個角度最好  

IMG_8139IMG_8155IMG_8141

IMG_8140IMG_8146IMG_8143IMG_8148IMG_8149

IMG_8150

IMG_8151IMG_8152

 

 

展望台拍完後,接續來到日出亭。日出亭前有設置電梯,方便行動不便的人士、年長者使用。走上階梯會先看到約50公尺長的東明海橋(동명해교),過了東明海橋就能看見日出亭。然而,雖然正確名稱叫做日出亭,但日出亭與展望台的匾額都是寫著靈琴亭,應該是因為這一帶屬於靈琴亭範圍,就簡化叫著了(?),所以看到兩個亭子都寫靈琴亭的時候毋需太訝異~

IMG_8172IMG_8174

 

 

🔻 從東明海橋看過去的展望台 

IMG_8180

 

 

🔻   左邊白色建築是束草燈塔,右方在海面上的平台是靈琴亭釣魚台,不釣魚觀觀浪也很不錯。

IMG_8176

 

 

 

倒是比起匾額文字,更讓我感到訝異、措手不及的是週六下午的日出亭有些人潮,事前打定主意想拍出和《龍王保佑》海報相似畫面的我,看著熙熙攘攘的人們感到哀傷,等待了些許時間後未見人潮消退,只好先走近拍了亭子本身。等到打算移動去下一個地方的前一刻發現有一段路剛好都沒有人經過,抓準時間趕快拍照,才終於如願讓我拍到想要的畫面QQ!讓我沒有遺憾地離開日出亭!

IMG_8178IMG_8185IMG_8187

 

 

🔻   成功讓我趁著空檔拍到空一點的畫面!!而且後來陽光大露臉,藍色天空與蔚藍大海的組合實在是太美了!!!

IMG_8189

IMG_8182IMG_8183

IMG_8190IMG_8192

 

 

 

大概是這樣~

簡短小評是靈琴亭這兒不大,但拍照很美,我個人覺得去得很值得!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lbbv5.jpeg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