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79

 

 

 

山蘭居 I 初衣食午

旅遊日期:2019.9.28
電話:02 8773 011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92號
營業時間:一-日 上午9:00 - 下午9:00 / 五-日 上午10:00 - 下午9:00
官網: https://www.onefifteen115.com/cafe.php
FB: https://www.facebook.com/lemidi0115/

 

 

警示文

 

undefined

 

 

 

 

9月底時我們隨便找了一家網路媒體介紹的早午餐來到了山蘭居。

會這麼說的原因是當時完全懶得做功課,純粹被咖啡廳典雅的裝潢吸引後就訂了早午餐的位置,甚至沒有事先看價位和菜單XD,直到去了之後看到早午餐的價格完全嚇了一跳!所以說如果口袋不夠深真的要花點時間做功課才行

 

山蘭居週五到週日的早午餐套餐價格在700-1000元之間,其實食物整體是不錯的,但相對於它家午餐、下午茶,甚至晚餐的價格來說,實在不太平易近人;因此若預算有限,較推薦在午餐之後的時間前來,例如下午茶套餐和甜點的價格都不貴。不過既來之則安之,而且不得不說即便是大雨滂沱的日子,在山蘭居 I 初衣食午拍出來的照片還是美得讓人窒息,如果是晴天來,陽光穿透玻璃照射進花房的樣子大概又是另一番美景吧?

 

座落於東區的山蘭居 I 初衣食午實際上是onefifteen 初衣食午和山蘭居兩個品牌的異業合作,onefifteen 初衣食午是選品店、山蘭居則是有法國藍帶廚藝學院背景主廚的餐廳,特色是將新鮮食材透過低溫烹調而成的地中海輕食。不過,更吸引我們膚淺的目光的還是山蘭居被綠植圍繞的蒂芬妮綠玻璃花房~ 

建築物本身是1950年代的老式洋房,經過重新整建後蛻變為同時有著復古典雅韻味和時尚感的咖啡廳,我想來到山蘭居的人很難不留下深刻的印象。

 

 

🔻由於這天雨勢實在太大,沒能拍下老建築的全貌,只拍了正門和建築物的側面照XD,完整照片可參考官網(點我)

正門要12點才會開放,是故要享用早午餐的話需要從側門出入。

20190928_044636062_iOS

 

 

🔻建築物側門入口

IMG_742120190928_044442432_iOS20190928_044604196_iOS

 

 

 

儘管山蘭居 I 初衣食午既是選品店又是餐廳,在內部構造上倒是頗為涇渭分明,左半部是餐廳、右半部是選品店,餐廳的後側是可容納較多人數的方桌、前側在玻璃屋的座位則以小圓桌為主、還有一排可以一個人坐的長桌。

室內的整體色調以大理石的白色、原木的褐色、植物的綠色為主體,妝點上恰到好處的璀璨燈光,讓餐廳即使是白天也相當有氣氛,很適合約會和好友小聚~要是喜歡拍照打卡絕對可以在此殺掉不少記憶體!

IMG_7335IMG_7322IMG_7417IMG_7320IMG_7358IMG_7419

 

 

🔻山蘭居最大的亮點!蒂芬妮綠玻璃花房,玻璃屋上吊掛著四盞水晶燈、吧檯和窗外分別栽種了滿滿的綠色植物,很美~但不曉得分配座位的規則是什麼,我們兩人有事先訂位是被帶位到玻璃屋的位置。

IMG_7360IMG_7408IMG_7402IMG_7324IMG_7405IMG_7404IMG_7323IMG_7317IMG_7329IMG_7343IMG_7416IMG_7407

 

 

undefined

 

 

 

 

山蘭居早午餐、午餐、下午茶和晚餐的完整菜單請參考官網(點我)

 

我們是早午餐時間去,理所當然只拿到早午餐菜單,而週一-週四和週五-週日的早午餐品項也不同,前個時段只販售有機早餐、後個時段則是早午餐。

早午餐又分為套餐和單點,我們點了套餐中的精選火腿起司 NT680、普羅斯旺烤肋眼牛肉 NT780,附餐包含:歐陸麵包籃、焦糖香吉士、手工優格、法式蛋盅、百里香烤有機小農洋芋、鮮榨柳橙汁、美式咖啡或早安茶。

IMG_7316

 

 

🔻附上沒吃到只拍了樣品照的甜點,在網路上看到山蘭居甜點的評價似乎還不錯?

IMG_7337IMG_7355IMG_7356IMG_7357

 

 

🔻餐點上桌~嚴格來說食物的份量不多(尤其是主菜XD),但吃完蠻有飽足感!我猜是歐式麵包的功勞哈哈,因為一人會有五小個麵包~

IMG_7380IMG_7373IMG_7377IMG_7362IMG_7364IMG_7326IMG_7347

 

 

 

手工優格、鮮榨柳橙汁

柳橙汁是好喝的柳橙汁,可是味道太容易想像沒什麼好多說的😂。

裝在小罐子裡的優格上半部是略帶顆粒的手工優格,吃起來無甜度、沒有額外的調味,所以食用時可先與鋪墊在下方的蜂蜜攪拌均勻增加優格的風味;雖然一樣是容易想像的味道,但優格清爽的酸甜感確實很開胃。

IMG_7344IMG_7345IMG_7397

 

 

 

歐陸麵包籃

麵包籃中總共有五種歐式小麵包、一人五顆共十顆,附上50g的法國艾許Échiré手工無鹽奶油~麵包剛上桌時是回烤過的溫熱狀態,香氣非常明顯與誘人!五種歐式小麵包中各有特色,其中我最喜歡鬆脆感十足的可頌與一個略帶果香味的小圓麵包,吃得出麵包的紮實及嚼勁,單吃麵包也不遜色的程度,不過更加推薦沾滿奶油一起吃。雖然我們不懂怎樣才是道地的歐陸麵包,但散發著熱氣的麵包配上奶油很難不好吃~

IMG_7352IMG_7361IMG_7400IMG_7410IMG_7412IMG_7388IMG_7389

 

 

 

法式蛋盅

半熟溫泉蛋佐上茄汁、奶油的組合,是我們第一次吃到的料理~紅豔的茄汁乍看之下會以為口味較重,實際上沒有繁複的調味,入口只有淡淡的番茄味和微乎其微的香料味,是道能品嘗到食材原味的料理。但是我們其中一個人的口味較重,覺得蛋盅的味道太淡,這時候覺得如果有胡椒或鹽巴在旁邊就好了XD。

IMG_7363IMG_7391

 

 

 

焦糖香吉士、百里香烤有機小農洋芋

這兩項附餐是擺放在兩道主菜旁邊~百里香烤有機小農洋芋是多種根莖類蔬菜的組合,包括馬鈴薯、紅心地瓜、一般地瓜和洋蔥,烤過的地瓜和洋蔥很甜,馬鈴薯不錯吃但存在感不夠強烈,並不會特別記住它。

至於個人對焦糖香吉士的評價很高!在切半的香吉士上方覆蓋一層薄脆的焦糖,焦糖的香甜和香吉士的酸甜相輔相成,真的好好吃~~~是最讓我意猶未盡的一道

IMG_7372

 

 

 

精選火腿起司 NT680

法國卡門貝爾乳酪、康提乳酪、帕瑪火腿、伊比利臘腸組成的主餐盤,精選了多樣火腿與乳酪,顏色比較白的是卡門貝爾乳酪,嘗起來是濃厚的奶油味道;顏色偏鵝黃的是康提乳酪,特色是口感內柔外Q,且有淡淡的花香與堅果香氣,我覺得兩種乳略都很美味,相較之下我更喜歡卡門貝爾乳酪的濃郁味道。

火腿部分,顏色較為鮮紅的是伊比利臘腸,口味上偏重、鹹度較高,個人喜歡夾上起司,味道比較豐富;顏色接近淺橘色的則是帕瑪火腿,肉質柔款,口感上吃起來不會軟爛,且越咀嚼越能帶出本身的鹹甜風味。兩者比較的話,個人推帕瑪火腿~

IMG_7376IMG_7367IMG_7371IMG_7382IMG_7385IMG_7386IMG_7384

 

 

普羅斯旺烤肋眼牛肉 NT780

有機香草迪戒莫低溫爐烤的薄切牛肉,烤製程度適中,肉質佳,不過偶有幾塊肉會有一點點筋,但不影響整體口感。而不曉得是不是烹調手法影響了食物,牛肉保有嫩度和原味,簡單的胡椒就能帶出牛肉本身香氣,另一方面或許使用了肉質不錯的牛肉,自然也不會難吃。可惜當天晚上我們吃到更好吃的牛小排,比起優雅地享用輕食,似乎還是大口吃肉更過癮~所以相比之下山蘭居的烤肋眼牛肉表現雖然不錯,但還不到驚艷的程度。

IMG_7375IMG_7369IMG_7370IMG_7383

 

 

美式咖啡和早安茶

美式咖啡喝起來是比較淡的美式,也是我比較喜歡的口味,如果平常喝慣較重的美式的話可能會覺得太淡。而早安茶的味道就是普通的茶,哈哈哈哈!

IMG_7394

 

 

 

最後,一如前述提過的,山蘭居的早午餐價位偏高,會讓我覺得要有好的餐點品質才能對得起價格這樣(所以東西好吃是應該的XD),故以口味上的表現不會讓我說出「萬分推薦」這類的話,只會說至少餐點品質、空間裝潢、餐廳氣氛能符合餐點價位,若看了之後上述分享後認為餐點品項、價格是屬於可以接受的範圍的話,那就去吃吧!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