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_IMG_7810

 

 

 

風流館 풍류관
旅遊日期:2019.10.18
地址:서울 종로구 필운대로5나길 20-12
營業時間:星期二~日 13:00 ~ 21:00(周一公休)
IG:https://www.instagram.com/poongryu.hall/

 

 

 

警示文

 

lbbv5.jpeg

 

 

 

【前言】

從第一次拜訪韓國以來,數次的旅程經歷了韓國的春天、夏天與冬天,看過春日的櫻花、體驗過夏日的熾熱與冬天時涼入心脾的冷空氣,卻一直沒能欣賞過秋日澄紅的楓葉,追究其主因我想是因為10月底到11月中的時候沒有連假,在沒有連假的誘因之下也就人少了奮不顧身去賞楓的動力....。

 

直到原定2019.4月份要出發的旅程確定取消,研究了2018年的楓紅時間後,在同樣都要扣手續費的退票與改票之間選了改票,心一橫把票期延到當時能延的時間的最後一個周末,打定主意要去雪嶽山賞楓!而既然到了雪嶽山就乾脆一同玩束草,才有了週五下午到首爾、週一清晨回台灣,停留短短幾天,我卻去了一躺束草的旅程XD

 

雖然只停留很短的時間,但該吃的飯有吃、也去了咖啡廳、爬了山,即便更新速度慢,還請關注日後的分享吧!

 

 

lbbv5.jpeg

 

 

 

 

雖然前言著重在我去了束草,但本篇分享的是我在前往束草前一晚所造訪的首爾咖啡廳。

 

如果之前有看過我們咖啡廳文章分享,可能會知道我近期著迷的咖啡廳類型是復古風格咖啡廳(從2019年4月著迷到現在XD),加上今年在韓國很時興的主題就是復古!更產生了新詞彙新復古뉴트로(New-tro),New-tro是英文New+Retro的組合,意旨「用現代對復古進行重新詮釋」。(參考:韓國〈中央日報〉

 

對我來說這波熱潮切實地正中我的喜好,久違地要去首爾的咖啡廳的這件事情更是讓我非常期待,今年8月份去首爾的時候因為時間不多,只去了一家咖啡廳;1月初去首爾時因為是追星行程,待在首爾的時候根本無暇去咖啡廳偷閒,這次總算是能讓我邊看著口袋名單來好好思考要去哪家咖啡廳了~

 

在對著數家咖啡廳猶豫很久後,基於我個人很懶惰,選擇了相對路線比較順、位在通仁市場附近的風流館,其他未能造訪的咖啡廳就留待日後再去探索吧!

 

風流館所在的區域「樓下洞」為西村範圍之一,推薦一同遊歷西村:

韓國|首爾|景福宮站|西村 서촌-體驗感性與懷舊的首爾(西村散策之一路走到 孝子洞麵包店 景福宮 安國站 雲峴宮)

 

同場加映我們去過的復古咖啡廳,如果喜歡這類咖啡廳,也能參考參考(雖然有些地區距離首爾有點兒距離  ):

韓國|首爾|鍾路三街站|益善洞復古華麗咖啡廳 Hotel Seine 호텔세느장 一起走進《德魯納酒店》拍攝地!

韓國|大邱|西門市場站|與浪漫不期而遇 ROMANCE PAPA 로맨스빠빠 蜿蜒小巷中的復古摩登韓屋咖啡廳

韓國|全羅南道|木浦|咖啡廳巡禮 ☕ 儒達乳業 유달유업 儒達山下 彷彿時光倒流 復古感性咖啡廳

韓國|全羅南道|木浦|咖啡廳巡禮 ☕ 平和茶房평화다방 處處妝點皆有巧思的獨棟咖啡廳 鄰近平和殿堂/笠岩海上步行橋

 

 

🔻 Naver、韓巢地圖,風流館位在通仁市場附近,鄰近有公車站牌,不熟悉搭公車的話可選擇搭乘地鐵到景福宮站,走2號出口後步行約10分鐘。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9.11.7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風流館位置隱身在巷弄之中,跟著地圖導航走雖然不複雜,但在夜裡走進了巷弄之中仍舊讓我邊走邊懷疑自己是否走錯方向;周邊著名的店家有西村飲料研究所SCOFF西村店等,看網路上SCOFF的麵包分享感覺很美味,只可惜我去的時候已經打烊了 

也因為我去的時間是晚上7點多接近8點,只留下烏漆嘛黑,看不太清楚的咖啡廳外觀照片,實際上是棟外觀頗具特色的獨棟建築物,推砌工整的磚牆與大面積開窗加上風雅的店名,經過時很難不被吸引吶~

IMG_7823

IMG_7826

IMG_7821

 

🔻  白天時的外觀

 
 
 
 
 
 
 
 
 
 
 
 
 
 
 
 

풍류관 Poongryu-Hall(@poongryu.hall)分享的貼文 張貼

 

 

 

可能是因為我去的時間太奇怪了,走進店內發現竟然都沒有客人,老闆用手機用得太專心第一時間根本沒注意到我走進來,直到發出了些微聲響後才與我打了招呼。回想以前去過的咖啡廳,不乏幾間都是整體精巧且由1~2人獨立經營的咖啡廳,相對座位數寬敞,具明顯商業氣息的咖啡廳,我更喜歡這類帶有濃厚店長色彩的咖啡廳。

 

室內裝潢以未做太多修飾的磚牆、核桃色的木頭樑柱與散落咖啡廳內各處帶有傳統色彩的毛筆字、水墨畫營造出復古文雅感,雖然與之前去過的咖啡廳同樣都是圍繞復古為主題的咖啡廳,但每一家咖啡廳在呈現復古氣息的時候又融入了各自的風格,展現了不全然相同的樣貌。

 

店內座位可略分為三種,方桌式的吧檯區、鋪墊綠色桌巾的中型圓桌與倚牆而坐的小圓桌,三種類型的座位看起來都很不錯,由於沒料到店內都沒人,我光是挑座位就在內心上演了些小劇場,到底是該選擇倚牆而坐,拍照應該很上相的小圓桌還是選擇整體高度較為舒適的中型圓桌,都好讓人猶豫阿~

最後還是想要有舒適的高度來品嘗餐點而選擇中型圓桌,但如果去的時候是白天的話,個人推薦做靠窗邊或小圓桌,可以享有自然光與美麗窗景。

IMG_7818IMG_7769

IMG_7814

 

 

🔻  每桌前會有紙本菜單,選擇好直接到結帳處結帳即可。(結帳處再靠近入口的地方)

IMG_7802

IMG_7805IMG_7808IMG_7809IMG_7810

 

 

🔻 看了風流館今年上半年發的IG動態,原本的桌巾是白色的,換成綠色的感覺更復古了些。

IMG_7772

IMG_7767

IMG_7763

IMG_7819

IMG_7773

 

 

🔻  白天時會更吸引人的小圓桌區,隨意靠著牆擺放的水墨畫看著很有韻味,但有一點讓我不懂的是為什麼要放「居安思危」...XD

IMG_7766

IMG_7771IMG_7768

IMG_7820

IMG_7770

IMG_7813

IMG_7806IMG_7807

 

 

 

lbbv5.jpeg

 

 

 

 

風流館除了裝潢特色吸引我之外,會更讓我覺得「啊,可以去這家」的原因是因為店內的甜點名字、賣相都相當有特色,並非一般咖啡廳常見的蛋糕,整體的外觀看著很藝術!

店內主要的甜點名稱為濟州、乳酪(Fromage)、紅豆奶油最中(韓文中的앙버터是紅豆沙與奶油的合併詞);飲品部分分做四大類,Brew、Milk、Baverage、Tea,代換成中文的話字義接近單品咖啡、拿鐵、飲料、茶類,價格均一,除單品咖啡6000韓幣外,其餘品項均為7000韓幣。

 

甜點可搭配飲料一起點套餐,比個別單點便宜1000~2000韓幣,不無小補的優惠,譬如一甜點一拿鐵組合,韓幣12000,均分後單價6000,算是一般咖啡廳常見的價位。

IMG_7774IMG_7777

 

 

🔻  店內三種甜點

 
 
 
 
 
 
 
 
 
 
 
 
 
 
 
 

풍류관 Poongryu-Hall(@poongryu.hall)分享的貼文 張貼

 

 

 

我點的是濟州抹茶維也納咖啡,2019.1初嘗類似飲品之後,在今年4、6月旅程中我都點了類似的咖啡,這次也不能例外的再次選擇了維也納咖啡!

且因為在點單的時候讓老闆發現我是外國人,所以送上甜點時還細心搭配上手勢指導我該怎麼吃,看我拍照就幫我開了桌上的立燈,蠻親切~

IMG_7797

IMG_7783

 

 

 

餐點心得

 

抹茶維也納咖啡喝起來出乎我想像的切中我的喜好,上層的奶油口感綿密、質地十分細膩,淡淡的甜味與下層帶有略微苦澀口感的抹茶及咖啡香氣恰如其分地融合,喝了一口會讓人忍不住再次啜飲,捨不得太快喝完。誠心推薦給尚未嘗試過維也納咖啡的朋友們,是個中毒性很強的咖啡呀!

IMG_7789

IMG_7781

IMG_7782

 

 

 

期待許久的濟州甜點,外觀巧妙地呼應了濟州島的地形與黑土,雖然名字乍看之下難以理解,但看到甜點本體後就不難理解其所對應的意象XD!外層黑色的部分是芝麻口味的脆餅,口感有點像稍微壓扁的義美巧克力酥片,但是口味是芝麻味,芝麻香氣足、甜度中等偏低,我個人喜歡芝麻相關製品,覺得還不錯。內部是一塊奶凍,奶凍是想像得到的美味的奶凍味道,奶味豐厚,與芝麻脆餅搭配起來很適合。

 

不過讓人覺得意外的是,即使這兩種東西的味道都蠻容易想像,但就是從未想到能以這樣的形式打造,更沒想過兩者間出乎意料地契合,果然做甜點需要創意與巧思吶~

IMG_7778IMG_7779IMG_7785IMG_7786IMG_7792IMG_7799

 

 

 

以上分享到這兒,整體來說不管是裝潢或是餐點皆有一定的水準,尤其維也納抹茶咖啡值得讚賞!

唯一的小遺憾是因為我在晚上去,所以未能拍到陽光自然灑進室內時所能見得的和煦樣貌,不過也因為在非熱門時段去,才能安靜地品味餐點與拍出咖啡廳空景就是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韓國|首爾|舊盤浦站|超人回來了踩點 追隨方背洞隊長昇材!方背42街 방배42길 方背牧場 방배목장 吃冰淇淋

韓國|首爾|舊盤浦站|咖啡廳巡禮 ☕ O Cha Bonito 오샤보니뚜 縈繞純白與原木色的鄉村風咖啡廳

韓國|首爾|高速巴士客運站|跟隨偶像的腳步!MONSTA X 推薦的瑞來村月華堂월화당 手工餃子坊 一個人吃飯OK

韓國|首爾|弘大入口站| 跟隨偶像的腳步!MONSTA X推薦的 與狐獴親密接觸 Meerkat cafe 미어캣프랜즈 狐獴咖啡廳

韓國|首爾|弘大入口站|散步延南洞 清新綠意咖啡廳與莓果甜點 클라르테 커피 clarte coffee 🌿 草莓提拉米蘇

韓國|首爾|弘大入口站| 跟隨偶像的腳步!MONSTA X推薦的 延南洞 粉紅色咖啡廳 TTUL CAFE 티티유엘

韓國|首爾|弘大入口站|充滿童趣的溫馨咖啡廳 Coffeenie 커피니 吃濃郁抹醬貝果

韓國|首爾|上水站|設計與咖啡,來當一個午後的文青 ARK STATION 아크스테이션 上水洞咖啡廳 상수동 카페 甜點好吃!

韓國|首爾|望遠站|超級隱密卻驚為天人的法式甜點小店🍰 未完成餐桌/未完成食卓 미완성식탁 noir/ incompletetable 附望遠市場及望遠洞咖啡廳隨意散策

韓國|首爾|教大站|媲美藝術品的高雅法式甜點 PAS À PAS/PAS A PAS 빠아빠

韓國|首爾|汝矣島站|超夢幻!!! TWICE也去過的 酸酸甜甜的水果起司塔 타르타르 TARR TARR 首爾/釜山皆有分店

韓國|首爾|彥州站|DA DOG in The City 다독인더시티 花美男Bromace 玟雨、柾國去過的狗狗咖啡廳

 

lbbv5.jpeg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