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391

 

 

 

CÉ LA VI Taipei

關鍵字用:
旅遊日期:2019.9.28
電話:0909-956-00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48樓(微風南山48樓)
營業時間:
週日到週四:
午餐12:00~14:30 、下午茶15:00~17:30
晚餐18:00~22:00、酒吧21:00~02:30
週五到週六:
午餐12:00~14:30 、下午茶15:00~17:30
晚餐18:00~22:00、酒吧21:00~03:00
官方網站:https://www.celavi.com/zh/taipei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elavitaipei
官 方  I G:https://www.instagram.com/celavitaipei/
訂位連結:https://inline.app/booking/celavitaipei/

 

※本文為合作體驗,但是心得為個人實際感受,敬請放心

警示文

 

 

undefined

 

 

 

根據CÉ LA VI Taipei官網介紹:「CÉ LA VI是一個源自東南亞,深受在地創意文化啟發的餐飲品牌」。而CÉ LA VI Taipei是2019.4.29甫開幕的高空景觀餐廳。

嚴格來說,這裡i屬於複合式餐廳,舉凡想尋找微風南山酒吧、台北高空酒吧、高空下午茶或午晚餐,皆能在此滿足。CÉ LA VI Taipei 價位可參考官方FB提供的完整 CÉ LA VI Taipei 菜單;菜單分為幾部分,包含CÉ LA VI Taipei 下午茶、午餐、晚餐,酒吧菜單。

這裡簡單整理:午餐(5道)基本價格為NT1300+10%服務費、晚餐兩種價位NT2300、NT2800皆為7道菜+10%服務費,下午茶可單點或選擇NT1980/2人+10%服務費的天空樹茶饗宴,酒吧菜單分別是酒類、餐點兩部分。此次我們體驗的是價格NT2800的高空晚餐套餐。

 

 

🔻CÉ LA VI Taipei在微風南山48樓,需搭乘46-48F星空塔的電梯上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在正式分享CÉ LA VI Taipei的用餐經驗之前,先釐清我們寫合作體驗文的態度吧,雖然是互惠體驗考量到文章性質不可能過於批判,但我們也會基於個人經驗盡量以客觀的角度詳實記錄當下的用餐體驗。

 

 

undefined

 

 

 

個人覺得CÉ LA VI Taipei的內部空間類似馬蹄形,以門口為起點順時針走的話,依序是室內酒吧、長廊(外部是戶外酒吧座位區)、餐廳三部份,晚上餐廳與酒吧全區營業。CÉ LA VI Taipei最大的賣點是可以近距離欣賞台北101絕佳夜景的戶外酒吧座位區,所以若是想一覽璀璨的台北夜景,更加推薦晚上來~

 

另外小小提醒,CÉ LA VI Taipei有要求著裝,請注意不要穿著以下服裝

男士:無袖衫、背心、短褲、勃肯鞋、海灘鞋、露趾鞋、各色藍白拖、廚師鞋、布希鞋、洞洞鞋、運動品牌拖鞋。
女士:平底拖鞋、夾腳鞋、人字拖、海灘鞋、各色藍白拖、廚師鞋、布希鞋(洞洞鞋)、運動品牌拖鞋。

 

 

🔻室內酒吧,更多照片請參考CÉ LA VI Taipei官網

IMG_7549

 

 

🔻連接酒吧和餐廳的長廊,外面是酒吧的戶外座位區

IMG_7542

 

 

 

戶外座位區。

單純看照片我以為是這一片陽傘座位區是在室內、陽傘只是裝飾,實際去了才知道這裡真的是戶外!上方只是遮蔽,因此遇到雨天會像照片地上都是濕的。這一區也是最能直接看到101夜景的黃金位置,臺北101就在旁邊且毫無阻擋!

 

🔻低亮度的暗紫色燈光更加突出閃爍的台北市夜景

IMG_7525IMG_7535IMG_7529IMG_7536IMG_7531IMG_7533

IMG_7521IMG_7522IMG_7539IMG_7538

 

 

🔻往餐廳方向

IMG_7543

 

 

🔻餐廳的座位不算多,只有四大桌和大約20個左右的吧台位置,吧台前方是開放式廚房,能直接觀看到廚師料理的景象。

是說原先擔心坐在吧台前會聞到廚房的油煙味或熱氣,很神奇的就算廚師就在我們前面烤肉也沒什麼味道。

IMG_7548IMG_7544IMG_7547IMG_7432IMG_7433

 

 

 

紙本餐單我對焦失敗沒有拍好,請直接參考官方FB提供的完整 CÉ LA VI Taipei 菜單

 

我們體驗是NT2800/人的 7 Course Dinner,加NT100選擇氣泡水無限供應。

NT2300和NT2800兩種價位的晚餐的主菜都有牛、豬、海鮮(魚或蝦)可選,以NT2800的晚餐菜單為例,主菜可選:雲南油封香料石斑魚、醬烤台灣豬肋排、炭烤美國Prime牛小排、脆米片緬因波士頓龍蝦(需三天前預訂、加NT800);我們選了醬烤台灣豬肋排、炭烤美國Prime牛小排。再來需要選擇的是甜點和飲料,以下會再一一分享每道菜的感想。

 

基本上,上菜時廚師會介紹菜品的特色,而每次用完一道菜後,服務人員變會換一次餐具,同時也會隨著換成下一道菜適合的餐具~盤子也有熱過,使料理更能保溫。以下依照上菜順序分享~

IMG_7424

 

 

🔻加NT100可選擇礦泉水或氣泡水無限供應,可加檸檬片。氣泡水使用聖沛黎洛氣泡礦泉水,只要水快喝完服務人員會立刻滿上~

IMG_7430

 

 

 

北海道生食干貝:台灣鱘龍魚20年魚子醬、絲瓜薑味醬汁、蠔油川茸

 

生食干貝佐魚子醬,廚師介紹是說調理方式為是家常菜風格(到底哪裡家常XD),建議先吃干貝+魚子醬,再搭配絲瓜醬。干貝無腥味,有海鮮甜味,口感綿密、滑嫩,吃起來不像生食,搭配魚子醬的鹹味更能突出海鮮的甜。因為是生食,上桌後儘快食用確保口感。綠色的絲瓜醬味道較重,最下面墊的川耳(菜單寫川茸)沾上絲瓜醬汁後薑味明顯。

IMG_7434IMG_7436IMG_7437

 

 

 

西班牙伊比利豬里肌薄片:桃園大溪無花果、水菜芝麻葉沙拉、小黃瓜茴香醬汁

 

最下方是伊比利豬火腿,中間是大溪無花果,兩旁是水菜與小黃瓜花,點綴黑色的樹珍珠;搭配小黃瓜茴香醬汁。上菜後由廚師親自淋上醬汁。

我個人滿喜歡這道沙拉除了水菜之外的食材XD,伊比利豬火腿嫩相當嫩,醃製過的火腿雖然略鹹,但搭配酸甜醬汁相當清爽且更為增色。小黃瓜茴香醬汁比較醬汁我們覺得更類似蔬果汁汁,偏酸所以吃起來開胃。無花果甜度高,生吃就很美味,最讓我驚奇的應該是樹珍珠的口感,小小一顆咬下會噴出微酸的甜味汁液,更添一分清爽。至於水菜,我們覺得吃起來有一股特殊的味道,有些人可能不喜歡。綜合來說,是到稱職的清爽開胃菜。

IMG_7438

IMG_7441IMG_7442IMG_7445IMG_7447

 

 

 

手工自製雞肉丸:台東芋頭冬瓜、野菜、日式鰹魚上湯

 

手工自製雞肉丸是湯品,一樣是上菜之後再由廚師加入湯汁。主角雞肉丸中中添加紫蘇葉,散發微微紫蘇葉的香氣。雞肉丸本身並非磨成肉泥,而是保留雞肉的口感較為扎實,加入一點點薑所以略為辛口。雞肉丸下面鋪墊著芋頭冬瓜(新品種冬瓜),因入口會有淡淡的芋頭香氣故以此為名,葉子則使用山葉青的嫩葉。

湯底以玉米、冬瓜、山東大白菜等食材熬煮而成,單喝湯是蔬菜味道清甜的湯頭,不過切開雞肉丸流出肉汁與清湯混合後,湯頭會增添雞肉味與香氣。個人認為算是一道品嘗出食材原味的湯品。

IMG_7448

IMG_7449IMG_7452IMG_7456IMG_7458

IMG_7460IMG_7464

 

 

 

烤台式BBQ地中海章魚:台式風味BBQ、薄荷優格醬、醋漬翼豆

 

章魚先經BBQ醬汁醃製後調理,灑上細青蔥、七味粉,下面綠色的是用醋料理的翼豆,醬汁是薄荷優格醬。

章魚最表層微酥、口味微辣,烤製程度恰當,肉質嫩Q,輕輕咀嚼即可入口,BBQ的炭烤香氣佳;雖然使用BBQ烤的方式醬汁味道是較明顯的,但是搭配薄荷優格醬汁的清爽中和了原本應該會較厚重的調味。翼豆口感很脆,脆脆口感不錯有狙擊到我們的喜好!

IMG_7466IMG_7467IMG_7468IMG_7471IMG_7473

 

 

 

紅咖哩波士頓龍蝦舒芙蕾:東北角角蝦、角蝦雪豆餡料、奶油煎角蝦

 

這道應該是有點難以想像味道的料理XD,龍蝦舒芙蕾的組合實在意想不到,不過因為是甜鹹味都偏重,很看個人口味喜好的一道料理。

舒芙蕾最下層混入龍蝦高湯與角蝦肉,舒芙蕾結合高湯的鹹甜口感儘管衝突感明顯,但蝦味跟香氣都非常足,莫名地讓人著迷XD;最上方撒上匈牙利紅椒調味,微微的辣度恰能解除最後不免膩口的舒芙蕾味盪。

舒芙蕾旁邊點綴的蝦頭和蝦肉,徹底運用一整隻角蝦~蝦頭部分是將肉挖出來後再混合塞入香菇等材料,蝦膏味道很鮮,我們非常喜歡!蝦肉上面是細青蔥,肉質很綿密,實在很讓人意猶未盡~

IMG_7474IMG_7479IMG_7477IMG_7478

IMG_7480IMG_7483

 

 

 

主菜我們選了豬和牛~

醬烤台灣豬肋排:櫛瓜醬汁、番紅花黃檸檬泥、清炒藜麥蓮藕

炭烤美國Prime牛小排:印尼風味醬、烤羽衣甘藍、印尼風味肉汁

IMG_7496

 

 

 

醬烤台灣豬肋排

 

豬肉使用BBQ醬汁醃製調味,之後先蒸後烤、最後再滷,總共經過三道料理程序!不過原本以為豬肉經過多元的烹調方式後會有很驚奇的味道,實際上內部仍是豬肉的原味,肉質吃得出比一般的豬肉嫩,但味道單吃還是略顯單調,需要蘸上醬汁方能豐富味道。

醬汁搭配綠色的節瓜泥、黃檸檬皮熬製成的黃色醬汁,略帶微微酸味。配菜的藜麥蓮藕感覺很健康,沒有特別的味道XD

IMG_7485IMG_7484

IMG_7488IMG_7486IMG_7487IMG_7490

 

 

 

炭烤美國Prime牛小排


牛肉先用印尼風味醬汁調味醃製,稍微烤過後噴槍調理,保留五分熟的熟度,牛小排入口十分軟嫩,不需擔心五分熟過度血腥,五分熟反而是能保持牛肉柔嫩鮮甜口感的熟度。

牛肉入口後最先感覺到的是炭烤的香氣、咀嚼之後是牛肉的鮮甜,蘸上醬汁炭烤的香氣會更明顯,稍微沾點鹽巴則是更能凸顯牛肉的甜味,這道牛小排是會讓人感到享用美食很幸福的程度(誤)。不過因為牛肉油脂較豐厚,冷掉吃的話會有點油。

IMG_7492IMG_7491IMG_7499IMG_7493IMG_7495

 

 

 

飲料:白毫茉莉、冰拿鐵

 

冰拿鐵是奶味比較重的拿鐵,苦味不明顯,還不錯。由於我不是常喝茶,無法對白毫茉莉做出準確的評價,喝起來略帶茶葉的苦,但不澀,非常適合搭配甜點喝!

IMG_7502IMG_7505

 

 

 

甜點一樣選了兩道不一樣的~我們一致認為甜點非常優秀!即使特地來吃甜點也值得!

 

京都抹茶紫蘇千層:千層派皮、小山園抹茶佐綠紫蘇、100%榛果醬

台灣紅玉熔岩奶茶塔:巧克力酥餅、百香果醬、香草冰淇淋

IMG_7507

 

 

 

台灣紅玉熔岩奶茶塔

 

以台灣紅玉紅茶製成奶茶餡,切開後會如同熔岩般流出奶茶餡。搭配香草冰淇淋、巧克力碎餅、百香果醬汁和旁邊裝飾的紅色跳跳糖。

奶茶塔的由外到內構造大概是:塔皮、巧克力醬、奶茶醬汁,層次感明顯。塔皮非常酥脆!!!酥脆卻不硬,奶茶餡的的濃郁茶香和巧克力的甜很搭,好吃!

IMG_7509IMG_7510IMG_7518IMG_7520

 

 

 

京都抹茶紫蘇千層


外層的千層派皮類似餛飩皮,每一片派皮由三層堆疊而成,加入奶油,營造出焦香酥脆口感;內餡是抹茶醬+純榛果醬+跳跳糖,抹茶餡和抹茶冰淇淋選用京都小山園抹茶粉製成,抹茶味道濃厚、甜度低,與甜度高的榛果醬兩相搭配,

在快覺得榛果醬過分甜膩的時候又嘗到相對之下較有澀味的抹茶,適時地中和了兩著的味道。而跳跳糖的味道則是讓口味上更添豐富性,雖然個別都是能想像到的味道,但卻沒想過三者的組合會是如次洽當!

IMG_7511IMG_7515IMG_7516

 

 

 

若為這次吃到的CÉ LA VI Taipei晚餐菜品下一個註解,我想大概就是運用台灣在地的食材烹調出許多細緻且能突顯食材本身味道的料理吧!我們兩個人各自選了三道最喜歡的菜,分別是牛小排、生干貝和鱘龍魚子醬、甜點,以及牛小排、龍蝦舒芙蕾、甜點。提供做為點餐的參考~

 

整體而言,CÉ LA VI Taipei的食物味道和環境都不錯,服務方面也不會有白花10%服務費的感覺,尤其廚師介紹菜品時相當親切,我們對這點最為印象深刻!只是最美中不足的是門口接待人員的態度著實讓人不敢恭維……事情是這樣的,我們當天預約晚上6點用餐,約5點40幾分我們就抵達餐廳外等候並與第一位接待人員核對訂位資訊,第一位接待人員請我們在門口、第一組等待的客人後方等候,告知我們18:00會有人帶位。等到18:00時間到了,在我們前面的第一組客人和之後到的第三組客人都已經進場,我們還是繼續站在原地等候,這時候也已經換了第二位接待人員了。

 

原本我們各自在滑手機沒有特別注意怎麼只剩下我們還在外面等,結果第二位接待人員突然站在接待台原地出聲、用質問的語氣說:「妳們有訂位嗎?」,當下只有是在跟我們講話嗎?完全一頭霧水的感覺。

第一點,顯然接待人員的交班有問題,明明已經核對過資訊,為何換來質疑我們有沒有訂位,連比我們晚到的顧客都進場了;第二點,即使沒有訂位,會特地搭電梯到48F(46-48F星空塔的電梯是獨立的)站在餐廳門口的人,顯然就是有意在此用餐的顧客吧?為什麼是這種態度?先不說待位的位置和接待台在門口的各據一角距離遙遠,詢問之前加個「請問」很難嗎?甚至是用一種質疑的語氣……實在非常傻眼!要不是想著要盡到互惠雙方應該有的責任,我大概會直接轉頭就走吧哈哈哈哈。

 

不過撇除一開始不知道態度是在差什麼的接待人員,後續服務都頗有水準,尤其餐點用美味一言概括也不算過份,所幸至少還是畫下不錯的句點。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