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57

 

 

 

komagura cafe コマグラ カフェ

旅遊日期:2019.8.12
電話:0422-23-6450
地址: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2-14-28 大住ビル3F
OPEN:10:00 - 18:00 ※予約不可
Morning(平日のみ) 10:00 - 11:30 
CLOSED:不定休
官網: http://komaguracafe.tokyo/koma.html

 

 

警示文

 

undefined

 

 

 

 

二訪吉祥寺~

走訪吉祥寺沒有什麼特殊的原因,只是這天下午演唱會行程的地點在武藏野之森綜合體育廣場,我想找個填滿上午行程而已。武藏野之森綜合體育廣場位在調布市,從地圖上距離吉祥寺所在的武藏野市只相隔一個三鷹市,所以參考了武藏野官方的觀光網站,在吉祥寺和三鷹之間猶豫,最後選擇了既能漫步井之頭恩賜公園,又可以走走逛逛後,隨時進到咖啡廳小憩的吉祥寺。

 

只是我看地圖自然而然地覺得吉祥寺距離武藏野之森綜合體育廣場不遠,沒想到實際交通轉乘耗費的時間大概跟我直接從東京市區搭電車到會場的距離差不多!果然不能只憑感覺真的要先動手規劃一下才可以啊OTZ

 

 

第一次去吉祥寺只留下在藥妝店失手的回憶XD,第二次在吉祥寺待了一個上午,總算稍微窺見到了它的魅力。


吉祥寺有別於步調匆忙的東京都心,更多了幾分悠閒感,在商店林立的吉祥寺站周邊比起高樓大廈,反而密布著一條條的小巷,穿梭在巷弄間不時能發現隱藏其中、等待探訪的特色餐廳、咖啡廳或小店。這點其實在IG上搜尋吉祥寺的Hashtag就能看到端倪,我也藉此蒐集了不少吉祥寺熱門的冰店和咖啡廳,而這篇心得分享的コマグラ カフェ就是其中之一。

 

 

🔻コマグラ カフェ的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最近幾次去日本都是為了看演唱會,一方面沒有太多時間觀光,另一方面也沒有太多時間規劃詳細的行程,因此除了決定大方向和景點之外,似乎不太排定非去不可的餐廳或咖啡廳(但還是有例外),我在吉祥寺慢遊的一個上午,就是抱持著「累了的話那麼去附近的咖啡廳休息吧」的想法,隨意去了家事先標示在地圖中的咖啡廳。

 

這樣的旅行有著不確定性,但是等到跟著地圖實際找到店家揭開全貌,總是能帶來意外的驚喜,例如就在我一度要放棄尋找コマグラ カフェ到底在哪裡的時候,突然發現建築物角落有個隱密的樓梯通往三樓,在三樓終於找到了這讓人驚豔的日本雜貨風木造咖啡廳XD

 

 

🔻コマグラ カフェ在大住ビル的3樓,大住ビル是一棟位在轉角處的建築物,可以在建築物的側面找到通往咖啡廳入口的樓梯(如下圖)。咖啡廳的招牌不太顯眼,只用片假名寫著咖啡廳的名字和畫上小小階梯,對於不諳日文的人如我,其實很容易錯過

20190812_040237407_iOS20190812_040226002_iOS

 

 

 

咖啡廳的內部空間不大,加上吧檯的位置、窗邊的長桌,約略也只能容納10幾個人。

整體裝潢和傢俱、裝飾皆以木質為主,在白色和原木色為主的基調中夾雜深褐色傢飾、翠綠色植物和少許的鮮豔色彩,透過敞亮的玻璃窗映入室內的陽光,為咖啡廳蒙上一層溫暖的色調。

 

🔻上面照片是12點左右我剛到咖啡廳的樣子,大概20分鐘後人潮瞬間湧入坐滿咖啡廳如下面的照片!真的一點都不容小覷連假的人潮

IMG_463720190812_040139888_iOS

 

 

 

コマグラ カフェ小小的,可是小巧可愛的雜貨風非常好拍!

是說不論去日本還是韓國(近年來只去這兩個地方XD),我幾乎都會在旅程中在咖啡廳停留,平常也經常在SNS上蒐集美麗和熱門的咖啡廳;很微妙的是即使現在日本也有韓系咖啡廳、韓國也有日系咖啡聽,但從裝潢、裝飾品的運用、販售的餐點等,都能輕易分辨出兩個國家特有的風格,果然每個國家的審美觀還是有著根本上的不同。

 

🔻入口處的裝飾櫃,各個角落都具有巧思~日本真的很多可愛的東西讓人難以招架!

在店內處處還能看到kibi cafe的小招牌,看官網的資訊應該是每個月一天在コマグラ カフェ裡販售烘焙類點心的一日咖啡廳~

IMG_4635IMG_4636IMG_4638IMG_4632IMG_4633IMG_4634IMG_4640

 

 

🔻個人最愛的店內一隅:吧檯!配色超可愛~

IMG_4641IMG_4643IMG_4644

 

 

🔻我挑了窗邊的長桌,可惜的是窗外一大堆電線

IMG_4639IMG_4642IMG_4631

 

 

 

 

コマグラ カフェ菜單的品項不多,只有一張A4尺寸的影印手寫菜單,包括鹹食、甜點、咖啡和飲料~需要特別注意的是不能單點甜點,一定要搭一杯飲料才可以喔!

 

我去的時候是中午用餐時間,是有客人在這裡吃正餐的,不過大多數人還是點甜點和飲料。因為在東京的這幾天太熱了很難吃下熱食,加上這天我吃了兩份早餐XD,最後我點了白桃聖代和冰的咖啡歐蕾~

IMG_4630

 

 

 

白桃聖代 1200日幣

 

我對於聖代的認識幾乎都是來自動畫XD,印象中的聖代裝飾著豐富的食材、是美麗卻也要價不斐的甜點。原先看到1200日幣這價格著實讓我感到卻步,可是在出發之前就一直很想吃正是當季的桃子甜點,所以沒有猶豫多久還是選了它!

 

白桃聖代加了白桃、卡士達、奶酥、紅茶果凍、牛奶冰。聖代最上層是桃子和裝飾的蛋白霜,蛋白霜酥脆不甜膩,而桃子真的很甜非常美味,但沒幾片一下子就吃完了覺得哀傷;接著是牛奶冰的部分,牛奶冰的口感不是冰淇淋、比較偏向冰沙,下方放著整個聖代中最有存在感的紅茶果凍,由於紅茶果凍的茶味緩和了奶酥粒的甜,讓聖代口味不會太甜,增添了幾分清爽感~

整體而言是份外觀可愛且不錯吃的甜點,份量也算控制得宜,在開始覺得膩之前就會吃完、卻也不至於有一下子就吃完的空虛感。只是平心而論,除了桃子之外,其他部分還沒有到會大為讚賞的程度,大約是起初眼睛會為之一亮,接著平靜地吃完這樣哈哈。

IMG_4646IMG_4648IMG_4649IMG_4650IMG_4647IMG_4655IMG_4651

IMG_4652IMG_4653

 

 

🔻冰咖啡歐蕾,我不太懂咖啡,只喝得出屬於苦味較明顯的咖啡,普通不難喝啦~
題外話,上個月有喝到很順的單品拿鐵,真的是會讓對咖啡一竅不通的人都知道那是好喝的咖啡XD

IMG_4654

 

 

 

簡略的介紹到這裡~

這兩次去日本待的時間都很短暫,每天都過得非常匆忙,可以坐下來好好品嘗甜點的機會不多,是我感到很扼腕的一點,下次一定要多去幾家咖啡廳!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