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57

 

 

 

平民食堂 서민식당

旅遊日期:2019.4.5
地址:경상북도 경주시 경감로 708
電話:054-748-8281
營業時間:11:00-21:00
官網:https://seominrestaurant.modoo.at/

 

警示文

 

undefined

 

 

 

 

慶州的平民食堂 서민식당專賣烤排骨,在韓國網路上非常有名,有名的程度光是食記就有435篇!(受到台灣遊客歡迎的星菜盤的韓國食記131篇,這樣比較應該會較有感XD)。在KAKAO MAP上的評分3顆星,雖然評價毀譽參半,但名店因為客人多、更容易出現不同看法,除非真的一面倒都是負評,否則倒也不需過慮啦XD

 

儘管平民食堂小有名氣,到現在卻似乎還沒有中文資訊我感到非常不可思議!等待我們實際到訪,大概也知道原因是什麼了,就是平民食堂的交通實在不甚方便哈哈哈。

 

當初是基於行程尋找適合的餐廳,這天我們一早到佛國寺賞櫻,接續安排普門湖一帶所有的賞櫻點,因此希望能就近在兩個景點周邊用餐;而平民食堂恰好在佛國寺和普門園區之間、接近慶州世界文化Expo公園。是故,我們實際的交通方式是從佛國寺搭公車到慶州世界文化Expo公園,再步行10幾分鐘到平民食堂用餐。

平民食堂距離慶州世界文化Expo公園說遠不遠,可是一路上並不是全程都有人行道,中間有一段路我們直接走在馬路邊緣、汽車從旁呼嘯而過超嗨哈哈哈!導致經過的計程車一直停下來很想載我們XDDDD。

地圖

 

 

🔻從佛國寺出發可搭乘#11/700公車,提供NAVER 地圖,請自行規劃交通方式。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9.7.16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很幸運的是,前往平民食堂的道路兩旁都是盛開的櫻花啊!已屆滿開的櫻花每當微風輕拂便落瑛紛飛,春光太過美好以致於我們走路走得甘之如飴、一路上流連忘返不斷拍照!

 

不得不說此次的慶州賞櫻行確實讓我們大開眼界,更感到出發前臨時改變原訂行程,放棄去釜山、鎮海再正確不過。兩天的慶州旅行我們跑了大大小小的賞櫻點(包括還沒有中文資訊的秘境),徹底顛覆了我們原先以為二訪、三訪慶州會沒有驚奇感的多餘擔心,我不禁想為慶州高歌一曲~

 

 

🔻粉色的櫻花路從普門觀光園區一直綿延到佛國寺,中間偶有間斷,其壯觀和浪漫程度卻絲毫不減!

IMG_0287IMG_0289IMG_0291IMG_0347IMG_0292IMG_0296IMG_0297IMG_0300

IMG_0351IMG_0363IMG_0355IMG_0362IMG_0368IMG_0364IMG_0302IMG_0303IMG_0305IMG_0306

 

 

 

平民食堂的位置有點微妙,周邊的建築物不多、附近沒有公車站,距離最近的景點就是前面提到的慶州世界文化Expo公園;比起利用大眾交通工具,韓國人幾乎是開車來的。

 

我們大約中午12點左右抵達餐廳,當時門外還沒有排隊的人潮,可是進到餐廳後有個年輕的男子(我猜是老闆的兒子)說沒有位置、要在外面等待。不過,不到10分鐘,中年的老闆(應該)出來請我們進去;從老闆跟他兒子的對話猜測,老闆應該是先把訂位的位子給我們,總之很幸運地沒有等待太久~

IMG_0338IMG_0233IMG_0285

 

 

🔻儘管有中午用餐客人會很多的心理準備,卻沒想到可能需要現場等待!門口放著候位表,需要候位的話填上姓名、用餐人數等待叫號。下圖的候位表是我們吃完飯後拍的,登記候位的客人有10幾組!

IMG_0284

 


🔻我們吃飯時看到的排隊盛況!

IMG_0273

 

 

🔻結帳櫃檯,用餐完結帳即可。在櫃台後方有公告營業時間11:00-21:00,最後點餐時間為20:30。

IMG_0276IMG_0281

 

 

 

餐廳內部皆為韓國傳統炕式座位,裝潢和配置屬於一般的韓式餐廳,進門後先是開放式的用餐空間、另外還有許多小包廂。不過,每個包廂中分成好幾桌,需要和其他人共用,嚴格來說也不能說是包廂,頂多是隔間而已XD

 

🔻推測這天有學生的校外教學,因為是一大群人直接搭遊覽車來的~

IMG_0279IMG_0275IMG_0282IMG_0283IMG_0277

 

 

🔻餐具在桌子下方

IMG_0245

 

 

undefined

 

 

 

平民食堂的菜單很簡單,最有名且大家一定會點的是炭烤排骨,其他主食則有醬蝦飯、水冷麵和拌冷麵,也可以加點大醬湯和白飯。

 

菜單上的炭烤排骨分成兩種選擇,一是單點炭烤排骨(250g一份)15000韓幣,第一次須點2份以上、加點時可點1份;第二種是午間特餐(只供應到15:00),中午去每桌幾乎都吃這個,一份午間套餐包含炭烤排骨(180g)、大醬湯、白飯,點餐時需要依照人數點餐,亦即3個人至少要點3份。

 

如同台灣的餐廳有低消限制,韓國大多數的餐廳也會有點餐的限制,只是韓國餐廳不會規定每個人要消費多少錢、不太限制用餐時間、少有收服務費的習慣。韓國餐廳大多是一人點一份,且因為小菜可以免費一續再續和共食文化的關係,更常見的是同一個菜品一次須點兩人份以上。

到其他國家旅遊前最好還是先了解一下當地文化,點餐時亦需要留意餐廳的規定。

 

🔻韓國的餐廳在菜單上都會註明食材的產地,例如平民食堂便有標示豬肉、辣椒粉、泡菜和米都是韓國產,蝦子則是印尼產。

IMG_0274

 

 

🔻店外的宣傳板上的是午餐套餐、醬蝦飯和冷麵

IMG_0339

 

 

 

我們點了炭烤排骨午間套餐3人份~

套菜包含烤排骨、白飯、大醬湯,小菜有泡菜、辣拌韭菜、魚餅、玉米、涼拌馬鈴薯、蒸蛋、生菜,每人一份拌洋蔥+豆芽調味料。

 

平民食堂的小菜以清爽開胃的涼拌類為主,口味不會太重、多是酸酸甜甜,相當適合搭配烤肉解膩用!小菜看似簡單卻頗好吃,我們一致對蒸蛋、辣拌韭菜、馬鈴薯評價都不錯;辣拌韭菜的辣是提味用,酸甜的味道更具存在感,涼拌馬鈴薯加了一點香油提味,做法不繁複但好吃~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涼拌洋蔥,在韓國烤肉店吃到涼拌洋蔥幾乎沒有不好吃的很神奇XD

IMG_0249IMG_0234IMG_0235IMG_0236IMG_0237IMG_0240IMG_0241IMG_0242IMG_0243IMG_0244IMG_0239IMG_0238IMG_0250

 

 

 

 

平民食堂是潭陽式烤豬排骨專賣店。韓國的烤肉雖然都是把肉烤著吃,可是根據地域不同採取迥異的烹調方式,其中大有區別。

 

潭陽式烤豬排骨(담양식 돼지갈비)和牛肉餅都是潭陽的代表美食。其實潭陽式烤豬排骨源自牛肉餅,而潭陽式烤牛肉餅據說又來自於宮廷料理,因為皇帝礙於面子無法用手拿著排骨啃,所以宮中御廚研發出可直接用筷子時用的牛肉餅;可是牛肉餅的價格較高,對一般人是個負擔,於是烤豬排骨逐漸興起。

 

潭陽式烤豬排骨的特色是將烤到95%熟的排骨,連同配菜:生洋蔥、生香菇一起上桌。烤熟的肉上桌後很容易變冷、變膩,因此潭陽式烤豬排骨不會事先烤到全熟,而是將肉放在鐵盤上,上桌後再和配菜一起加熱,等到鐵盤滋滋作響,代表配菜熟、排骨也能大快朵頤了,且排骨配上洋蔥、香菇一起食用具風味。(參考資料:손맛으로 잰 고기, 담양식 돼지갈비·떡갈비

 

因此,點午間套餐送上來的是烤得差不多的炭烤排骨,上桌後服務人員會開溫火加熱,而我們只需要等料理熟透自行把肉剪成適當的大小即可~

 

平民食堂的炭烤排骨使用帶骨的薄切肥瘦五花肉、油脂分佈均衡,烤好的排骨金黃且油光閃爍、剛上桌便不斷飄散勾人食慾的炭香與肉香!肥瘦恰到好處的豬排骨吃起來也確實有炭火烤過的味道,十分誘人!調味則和大多數醃製後排骨的味道相似帶點甜,算是有符合我的口味的料理啦。

 

稍微可惜的是午間套餐份量不算太多,吃完還會感到意猶未盡,確實午間套餐肉的份量本來就比單點少(180g V.S. 250g),就自行斟酌了~

IMG_0248IMG_0253IMG_0251IMG_0255IMG_0256IMG_0259IMG_0260IMG_0263IMG_0264IMG_0266IMG_0270IMG_0272

 

 

 

調味排骨是這次旅行我想吃的韓國料理之一,所以也相當期待平民食堂的炭烤排骨~

 

整體來說,平民食堂大致上餐點口味不錯,沒有讓我失望!當然要說到超級好吃,個人認為還是有點差距哈哈(目前只吃過三家調味排骨的我,讓我感到超!好!吃!的調味排骨是光州的黃松村!),卻也不失為可以一試的餐廳,就是交通實在不太方便需要克服。

結論是,建議大家春天賞櫻的時候來XD

 

我們吃過的調味排骨:

韓國|光州|東區|韓國網路大推烤肉店!只有光州才有的美食店 黃松村 황솔촌 外香內嫩的調味排骨 (牛豬皆有) 광주맛집

韓國|忠清北道|清州|清州本家 청주본가 湯頭清甜肉質軟嫩王排骨湯+香烤調味排骨 近清州市外巴士站

韓國|大邱|小坡兒站|有專利證書的韓方藥材烤肉!金泰根韓方料理 김태근한방요리 美味調味五花肉 대구맛집

 

 

🔻最後附上名片~

IMG_0278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韓國|慶尚北道|慶州|從釜山到慶州交通 釜山綜合巴士站(老圃巴士站) 부산종합버스터미널 與 慶州市外巴士客運站 경주시외버스터미널 簡介

韓國|慶尚北道|慶州|依傍普門湖畔的熱門 韓屋咖啡廳 在咖啡廳就能 賞櫻!LLOW 엘로우

韓國|慶尚北道|慶州|雜揉傳統與摩登 奢華質感的韓屋咖啡廳 CAFE THE KLAMP 카페더클램프 慶州HOT PLACE 皇理團路 황리단길

韓國|慶尚北道|慶州|FOREST 포레스트 窗外轉眼千年 與大陵苑對望的 皇理團路 咖啡廳

韓國|慶尚北道|慶州|韓式馬卡龍巡禮🍭 AUBE LUNE 오브린느 皇理團路100%手製馬卡龍 SNS人氣甜點咖啡廳

韓國|慶尚北道|慶州|普門觀光園區周邊排隊美食 平民食堂 서민식당 金黃焦香的炭烤豬排骨

韓國|慶尚北道|慶州|節目採訪過的 飄香17年傳統老店 鐵鍋豬腳 가마솥족발 肉香迷人Q彈豬腳

韓國|慶州/大田|一吃欲罷不能!甜辣薄脆多汁的 Mexicana炸雞 멕시카나 치킨 Cheetos奇多口味炸雞一二彈 附菜單

韓國|慶尚北道|慶州|Bee House Gyeongju 비하우스 경주 近巴士/超市/大陵苑等景點 乾淨便利親切的優質旅館

韓國|慶尚北道|慶州|韓國人推薦熱門慶州伴手禮 80年老店 皇南餅 황남빵

 

lbbv5.jpeg

 

   🇰🇷 更多韓國旅遊文章 💖 點它 ►  韓國|自助旅行|釜山、蔚山、光州、慶尚道、全羅道

 

undefined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