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87_

 

 

 

石家 돌집

旅遊日期:2019.6.7
地址:전남 목포시 번화로 67
電話:061-243-3586
營業時間:每日 7:00 - 20:30
 

 

※此次機票與住宿感謝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 Free@korea韓國自由行 合作贊助

 

警示文

 

lbbv5.jpeg

 

 

 

 

   我是從務安機場前往木浦,交通方式請參考:韓國|行程規劃|全羅南道|19.06最新 光州/全南航線 務安國際機場 무안국제공항 機場聯外交通懶人包 實際搭乘 🛫 機場簡介/ 往光州 務安 木浦 市外巴士

 

 

旅遊的最大樂趣之一正是在品嚐陌生料理的同時,體驗當地的文化、歷史與風俗。所以我們很常追求在某地吃某樣食物,像是在光州吃大麥飯套餐、在清州吃五花肉、在蔚山吃韓牛等等,但當然有時也會為了自己的偏愛而放棄當地料理的情況就是了 。但在多數情況下我們還是會以當地特色料理為準,是故,在這次的務安全羅道之旅中,也不外乎的安排了幾個當地有名的美食店,此次吃的餐廳中最讓我感到物超所值(或是台灣人最愛說的CP值超高)的,我想非木浦的石家莫屬!

 

 

當初決定來吃石家的主要原因是因為看上優越的地理位置,石家的位置靠近木浦站,距離木浦鎮、近代歷史館、光之街也不遠,且營業時間從早上7點到晚上8點半,雖然不能作為消夜的選擇,但可以作為早餐的選擇XD!

 

🔻  附上Naver與韓巢地圖~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9.6.29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石家在木浦已有30年歷史,是木浦中販售家常定食백반(백반直譯的話是白飯,用家常定食稱呼比較符合實際的餐點)中的知名店家,石家在招牌上更寫出自己是元祖백반專門店的自信。

백반 最初是因韓戰而形成,因為戰爭使部分家庭失去了作為家中主要經濟來源者的男主人,而過去負責家務的女主人在沒有資金與經驗之下,最容易上手的就是餐飲生意。她們將過往在家裡煮的食物直接搬上飯桌迎接客人,餐點包含飯、湯和幾道小菜。由於湯和小菜會依著時節及市場的狀況做變化,所以在菜單上難以訂出確切的名字,但要賣的料理總不能沒有名字,於是就取名為最直接了當的「백반 白飯」。(資訊參考《韓國飲食的素顏》)也正因為백반的菜色就是韓國人日常生活中常見的菜色,若想體驗韓國家常菜的話,可以試試看。

 

此外,在石家的門口上看見貼著「木浦 一等美食店목포 으뜸맛집」的標示,木浦一等美食店是木浦市政府依據味道、服務、衛生等項目分審查與評價,最終選定100家餐廳。未來將持續進行分類管理,計劃日後會進行嚴格的重新評價來調整店家。(資訊參考내외뉴스통신)。透過對店家的分級評價,能讓遊客在選擇店家上更安心,不怕遇到惡意收費、服務態度不佳的店家。

IMG_2799IMG_2759

 

 

🔻  內部座位有傳統坑式與一般座位

IMG_2796

IMG_2794

 

 

🔻  最酷的是,南韓現任總統文在寅有來過石家!!!

IMG_2798

 

 

 

一如石家招牌上所寫,石家主要販售品項是家常定食(我們用餐的時候就聽到幾個陸續進來的客人都是直接點家常定食,家常定食1人份10000元,2人以上的話每人9000元。除了家常定食外也有其他料理可選擇,其中木浦燉帶魚家常定食亦是石家飽受好評的菜品。

我們原本是抱持著想吃辣燉帶魚而來石家的,但剛好中午用餐的餐點就有吃到帶魚且其實最推薦品嚐帶魚的季節是秋天,加上我們不是很餓,便放棄燉帶魚選擇了鮮魚湯。而餐點中比較特別的是韓牛里脊、五花肉需要預約,無法現點。

IMG_2792IMG_2793

 

 

 

點完餐後,不消一會兒便送上滿滿一桌的小菜,小菜的數量讓我們邊看邊讚嘆,全部小菜數量有17道,且小菜種類多樣,甚至有煎魚、醬蟹等,更讓人體會全羅南道是韓國的廚房這句話!如果想大吃美食跟豐盛的小菜話,真的不能不來全南呀~2016年在麗水、順天吃飯,每一餐也都要驚呼對應價格來說根本超值的餐點跟驚人的小菜數量,也因為印象太美好一直心心念念到2019還是常常提起 

 

全部的餐點排起來是這樣,想像不出這滿滿一桌的佳餚人均只要9000元韓幣,視覺效果太好了!

IMG_2766

IMG_2787

 

 

 

小菜很多,大致分享我有特別印象的小菜,不一一細數 

 

🔻  左:很長的一顆蒜頭?怕吃完有味道就沒嘗試XD;右:醃辣椒,很辣,不要輕易嘗試

IMG_2777IMG_2771

 

 

🔻 眾多小菜~絕大多數吃起來都是安全牌,且不辣的小菜占多數,即使是不敢吃辣的朋友們也可以接受的類型。

IMG_2778IMG_2761

IMG_2762IMG_2763

IMG_2772IMG_2773

IMG_2774IMG_2775

IMG_2776IMG_2780

 

 

🔻  出現在小菜行列中讓人驚喜的醬蟹、煎魚!石家的醬蟹頗重口味,直接吃的時候我覺得有點鹹,但醬蟹旁甜甜鹹鹹的醬汁很下飯!

IMG_2760

IMG_2779

 

 

 

我最喜歡的小菜,但我不曉得確切的名字 ,是魚乾跟馬鈴薯所組成的小菜,雖然看得出有辣椒調味,但實際吃起來不辣,反而是甜甜的口味較為明顯。魚乾的部分口味有點像特產店會賣的蔥辣小龍女(附上連結參考XDD),但當然是沒那麼硬啦,只是吃起來我個人覺得有點像,尤其是越嚼越香的食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馬鈴薯的話則更加推薦,燉煮的程度非常完美,口感不是軟爛一咬就碎的程度,而是外酥內軟,咬下還有點綿密的感覺,很好吃!這道小菜就我個人來說喜愛程度大於主餐鮮魚湯 

IMG_2770

 

 

 

鮮魚湯(照片中是2人份),內容物包含黃花魚、貝類、豆腐等,湯頭有點辣度,加上添加海鮮的讓湯頭除了辣度之外也有海鮮的鹹味,但可能因為大鍋熬煮且黃花魚數量很多,我喝起來覺得有一點而魚味,熱熱喝的時候還好,但冷掉的時候就明顯一點。不過大致上瑕不掩瑜,整體還算不錯~

IMG_2769

IMG_2786

IMG_2781

IMG_2782

 

🔻   不小心拍得有點猙獰......

IMG_2785IMG_2790

 

 

 

以上分享~推薦給想吃家常料理的的朋友、獨自旅遊的朋友!

另外一提是剛剛搜尋了下韓國人寫的食記,發現很多人點家常定食也都有鮮魚湯,我猜測可能是店內固定常有的湯品,所以很常做為家常定食中的湯品這樣?所以如果點家常定食看見鮮魚湯的話就不用太訝異。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韓國|行程規劃|全羅南道|19.06最新 光州/全南航線 務安國際機場 무안국제공항 機場聯外交通懶人包 實際搭乘 🛫 機場簡介/ 往光州 務安 木浦 市外巴士

韓國|全羅南道|木浦|咖啡廳巡禮 ☕ 儒達乳業 유달유업 儒達山下 彷彿時光倒流 復古感性咖啡廳

韓國|全羅南道|木浦|木浦觀光巴士City tour 日間路線一日遊 輕鬆玩木浦7景點 附詳細預定方式 路線圖

 

 

 
       lbbv5.jpeg

 

    🇰🇷 更多韓國旅遊文章 💖 點它 ►  韓國|自助旅行|釜山、蔚山、光州、慶尚道、全羅道

 

undefined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