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47_

 

 

 

南原市立金炳宗美術館남원시립김병종미술관

旅遊日期:2019.6.9
地址:전북 남원시 함파우길 65-14
電話:063-620-5660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六 10:00 - 18:00(最晚在17:30前入場),星期一公休、1月1日,春節、中秋公休,星期一是國定假日的話則開館(次日休息)
官方網站:https://nkam.modoo.at/
IG:https://www.instagram.com/nkam_nkam/

 

MIAN COFFEE 미안커피

旅遊日期:2019.6.9
地址:전북 남원시 함파우길 65-14
電話:010-4803-4882
營業時間:周二至周六 10:00 - 18:00,星期一公休、1月1日,春節、中秋公休,星期一是國定假日的話則開館(次日休息)
IG:https://www.instagram.com/miancoffee/

 

 

※此次機票與住宿感謝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 Free@korea韓國自由行 合作贊助

 

警示文

 

lbbv5.jpeg

 

 

 

 

2019年6月的務安全羅道之旅,在確定其中3天待在木浦,其餘的時間原本考慮說是否要留在光州,不過後來留意到曾入選2018韓國代表傳統市場的南原春香谷公設市場所在的南原市其實距離光州不遠,我和旅伴又都未曾去過南原,很迅速地便決定好前往南原一日遊。

 

南原市是全羅北道中的一個行政區,聯外交通有KTX、火車、巴士,首爾出發的話從龍山站搭KTX到南原站約2小時;巴士部分從首爾、仁川、光州、全州、釜山、大邱、麗水等均有直達巴士可以搭乘,其中以全州、光州班次較多。我們是從光州Usquare出發,車距約30分鐘至1小時,車程1小時。(南原的交通之後再彙整 )

 

敲定要去南原市後當然就是開始細部的規畫行程,大略瀏覽IG後發現了不少韓國人都會在一棟美麗的清水模建築前拍照,這才發現南原市立金炳宗美術館남원시립김병종미술관的存在。更棒的是金炳宗美術館就在我們已經確定要去的廣寒樓苑、南原春香谷公設市場附近!這附近同時聚集許多南原的主要觀光景點,如春香主題公園、南原鄉土博物館、南原樂園等等,如果有充裕的時間的話可以搭配一起順遊。

 

交通部分,南原市立金炳宗美術館距離南原公用巴士站其實不遠,但因為位置距離公車站牌有點距離,公車車程約15分鐘,但下了公車後可能要再走15公鐘;搭計程車的話5分鐘,計程車費大約4000韓元,與公車車資相去不遠,但時間節省不少,所以我們一抵達巴士站後直接搭計程車往金炳宗美術館。

 

 

🔻  NAVER地圖、韓巢地圖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9.6.25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南原市立金炳宗美術館於2018年3月2日開館,是由南原市直接經營的公立美術館。設立的目的是希望提供市民享受文化藝術,提升生活品質,及為南原出身的藝術家提供展示空間。
出身於南原的藝術家金炳宗(1953-)則捐贈了大量的畫作給南原市,為美術館的館藏奠定了基礎,目前在美術館中也以金炳宗的畫作為主要展品。

 

在參觀金炳宗美術館之前,無知的我其實對金炳宗先生全然不了解,根據金炳宗美術館官網的介紹:「金炳宗畢業於首爾大學美術學院,曾任首爾大學美術學院院長、首爾大學美術館館長等。在首爾、巴黎、芝加哥、布魯塞爾、巴塞爾、東京、柏林等地舉行了20次個人展,同時參加多個國際藝術展。 作品被國立現代美術館,大英博物館,安大略美術館國內外著名美術館收藏。」從此敘述看來,我想金炳宗先生在繪畫界應該是頗有才華且有名氣的人物吧!

不過即使是對藝術家金炳宗不了解也不影響參觀美術館,用平常心欣賞漂亮的作品就好了(我就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而就算真的對於畫作一竅不通,亦能單純參觀美術館外觀或在美術館1樓的MIAN咖啡廳愜意的喝杯咖啡。

IMG_3325

 

 

🔻  2019.6.6~8.28為藝術家金炳宗的第2次捐贈作品展,「墨香」。

IMG_3328

 

 

 

最初吸引我將金炳宗美術館放入行程的契機就是清水模的建築外觀了!整體建築方正立體、像是一塊一塊的長方體相互堆疊,外牆為清水混凝土、給人第一印象是個冷靜、質樸,具設計感的建築。加上前方有水面呈階梯狀排列,讓建築增色不少,拍起照也十分上相,很適合喜歡拍網美風照片的遊客~

IMG_3333

IMG_3335

 

 

🔻  小心頭部

IMG_3334IMG_3336IMG_3337

IMG_3341IMG_3340

 

🔻  戶外有舒適的台子供遊客乘涼

IMG_3346IMG_3349

IMG_3453

IMG_3462

 

 

🔻  參觀金炳宗美術館不需要付費,不過服務台人員會給門票,當下拿到門票的反射動作是拿錢包,阿姨看到我匆忙要拿錢包趕緊跟我說是免費參觀

IMG_3466

 

 

🔻  位在美術館1樓的MIAN 咖啡廳外觀很美,原本不打算停留的我們實在忍不住還是進入了XD,內部照片、菜單等等會一起分享

IMG_3541

IMG_3457IMG_3458

 

 

 

美術館內部有1樓、2樓開放參觀,共有3個展覽室,下方地圖中的路線是我實際走的路線,照片排序也會以此為主。粉紅色箭頭是1樓的路線、綠色箭頭是2樓的路線,先走完粉紅色再接綠色,最後走到咖啡廳。(因為地圖中數字編號有英文,就不再翻譯了)

IMG_5570IMG_5571

 

 

🔻  展覽解說時間:每日11:00、15:00,週末增加17:00場次,集合地點:Gallery 1。

IMG_3355

 

 

🔻 美術館中的便民設施,1、2樓都有洗手間,而且設備很新。

IMG_3400

 

 

🔻 在服務台的正對面就能看到物品保管箱
IMG_3385

 

 

 

在分享內部照片前,先說明由於我自己對於美術並不在行,更可以說是個門外漢,是故也很難去品評畫作或是列舉出相似風格或題材的作品,所以在畫作本身就不特別加以琢磨,否則多半可能只是拾人牙慧。故將整體的分享著重在建築本身與空間的運用。

 

🔻  金炳宗先生概述

IMG_3359IMG_3360

 

 

🔻  進入Gallery1前會先看到的窗戶,超美!美術館中有不少地方都運用了這樣的元素,大面積開窗讓陽光自由灑落在室內。窗景的選擇也有設計過,常常讓我看著窗外的景色看得入迷。

IMG_3358

IMG_3361

 

 

 

金炳忠紀念館正進行的「墨香」展覽,共展出42幅作品,墨香展覽主要展出金炳宗在1980年代到2000年初期的作品,當時的金炳宗主要以水墨畫畫作為主。三個展覽室中以Gallery1的面積最大,Gallery1主要展出《生命之歌》(생명의 노래)連載作品和畫冊插圖原作。(參考資訊 全羅日報

IMG_3363IMG_3365IMG_3367IMG_3370

IMG_3379IMG_3371

IMG_3377

 

 

🔻  Gallery2、Gallery3均位在2樓,離開Gallery1時工作人員便會協助導引至2樓

IMG_3398

IMG_3399

 

 

 

Gallery2 是長型空間,牆面擺有一幅巨型畫作,作品名《水流花開》,中間畫作寫著上善若水的作品名稱即為《上善若水》,上善若水出自於老子《道德經》第八章:「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衆人之所惡,故幾於道。居善地,心善淵,與善仁,言善信,正善治,事善能,動善時。夫唯不爭,故無尤。」表示最善良的人有如水的品德,澤被萬物而不爭名利。​

IMG_3404IMG_3406

 

 

🔻  在《上善若水》的後方有一個提供遊客閱讀的空間,提供7本書讓遊客自行翻閱。大面積的落地窗能拍到不同角度的美術館前方。

IMG_3418IMG_3420

IMG_3409IMG_3413

 

 

 

Gallery3 展出作品以傻瓜耶穌바보예수系列為主,展覽室內牆面全部以黑色粉刷,剛進去的時候被似耶穌釘十字架的畫作《都完成了》(다 이루다)著實的嚇了一下,在黑色房間內看到這幅畫實在有種讓人不安的感覺 (這是我的個人感受)。

IMG_3422IMG_3424IMG_3429

 

 

🔻  《都完成了》(다 이루다)

IMG_3430

 

 

🔻 後方一樣有邊欣賞窗外風景邊休息的空間

IMG_3448IMG_3438IMG_3442IMG_3447

 

 

 

離開Gallery3後就能看見通往1摟咖啡廳的指標,跟著往下走就可以了~

IMG_3449IMG_3452

IMG_3394

 

 

🔻   MIAN咖啡廳美術館內入口

IMG_3387

IMG_3389

 

 

lbbv5.jpeg

 

 

 

在旅程出發之前搜尋金炳宗美術館時就常看到大家連帶po出某一家咖啡廳的內部照,其實我原本以為是在春香主題公園附近的飲食街上,但陸續看了幾家卻都沒看到相似的外觀,後來也就沒有特別再留意。直到實際走訪金炳宗美術館時,才恍然大悟原來韓國人很常拍的咖啡廳就是MIAN COFFEE。

 

而也不得不說MIAN的裝潢真的妝點得很好,我們到美術館時已經11點初左右,原本沒有特別要停留咖啡廳的,在決定踏進MIAN前我記得我還想著說點杯咖啡然後快速地拍完照離開,完全沒想到踏進去就是條不歸路,因為裏面採光實在太美了~~記憶體殺手!!至少在裡面耗上1個小時以上,太可怕了!!!

IMG_3393IMG_3391

 

 

 

就是這個採光啊~~太驚人了,照片怎麼拍怎麼顯色!!內部裝潢中較為特別的是規劃了一整面的書牆,其中有部分書籍也是金炳宗先生捐贈的。

桌數約有12桌左右,靠窗邊的都是2人桌(沒靠背的椅子通常是拿來放包包),也是相對熱門的位置!而更令人讚嘆的是店家在每桌桌面上都放了不同的裝飾,黃色鬱金香、粉色鬱金香、蠟燭、英文報紙等等,只能說真的很會也很懂大家愛拍照的心 

IMG_3491

IMG_3525

IMG_3526

IMG_3503

IMG_3522IMG_3504

IMG_3523

IMG_3530

IMG_3518

IMG_3528

 

 

🔻  店內處處皆有裝飾,相機根本停不下來,總覺得拍都拍不完XDD

IMG_3469

IMG_3481IMG_3482IMG_3484IMG_3485

IMG_3499

 

 

🔻   寫著 "너무 예뻐서,미안. 因爲太漂亮了,對不起。",根本誘發大家要在鏡子前面拍照

IMG_3506

IMG_3519IMG_3521IMG_3531

 

 

 

餐點部分,MIAN COFFEE主要販售品項大宗為飲品,除了咖啡之外也有販售茶、無咖啡因飲品,如果汁、氣泡果汁、Ade,及適合小朋友的可可蒙有機農天麥飲料(是市面上有在販售的飲料);點心部分有6、7種,只是他們家取名字太有藝術性了,푸른하늘 은하수 藍天銀河、사과같은 내얼굴 像蘋果一樣的我的臉,光聽名字根本難以想像實物。幸好店家應該也能感同身受顧客的心,所以在點心區中有部分示意圖,可以看看後再決定~

 

我們點了美式咖啡아메리카노、沒記錯的話旅伴點熱拿鐵카페라떼。我們當天上午吃了飯店的自助餐式早餐,所以只點了飲料。年紀漸長後好像食量也變小了,但是體重沒變輕 

IMG_3478

 

 

🔻  菜單大圖點我

IMG_3479

 

 

🔻 點心~

IMG_3472

IMG_3467IMG_3473

 

 

🔻 푸른하늘 은하수 藍天銀河

IMG_3475

 

 

🔻  미안'콘 MIAN'S 康

IMG_3474

 

 

🔻 檸檬水自助取用

IMG_3488

 

 

 

飲料做好後店員會幫忙送過來,喝完後就要協助端回櫃檯囉~

飲料送來後一如我們平常的習慣一定是要先拍照的嘛,不過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咖啡廳裏面太美導致我們幾乎是拍了又拍、拍了再拍,太嶄露觀光客的模樣。店員因此端了一個馬芬過來放到我們桌上,起先我還以為是店員送錯桌了,但店員迅速拿出手機給我們看預先已經用翻譯器翻好的日文寫著歡迎到韓國玩,希望玩得愉快的字句一類(幸好有漢字才能瞬間看懂),實在是非常的受寵若驚,但還是先跟店員說一下我們不是日本人XDDD,雖然只是小東西,但卻很能感受到地方的人情味呀

 

口味上的話,我點的美式咖啡是正常美式該有的味道,因為太正常了所以沒什麼深刻記憶點哈~招待的馬芬是蔓越莓口味,我平常對添加蔓越莓乾的麵包產品興致缺缺,但MIAN的蔓越莓不會太死甜,加的量也很洽當,所以在我的接受範圍內;馬芬本體口感紮實、不乾澀,是顆很有重量的馬芬,吃完會飽的那種。兩者表現都有不錯的水準~

IMG_3495IMG_3497IMG_3508

IMG_3511

IMG_3514IMG_3516IMG_3533IMG_3534IMG_3535

 

 

 

以上分享,不管是金炳宗美術館還是MIAN咖啡廳都讓我留下極好印象,希望有朝一日再到南原玩耍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韓國|行程規劃|全羅南道|19.06最新 光州/全南航線 務安國際機場 무안국제공항 機場聯外交通懶人包 實際搭乘 🛫 機場簡介/ 往光州 務安 木浦 市外巴士

韓國|光州|西區|從光州到釜山沙上交通:U square 유스퀘어 光州綜合巴士客運站 광주종합버스터미널 釜山光州往返方式簡介

韓國|全羅北道|南原|來逛傳統市場感受在地文化!南原春香谷公設市場 춘향골공설시장 南原市最大市場 附公設市場/月梅夜市場地圖

   

 
       lbbv5.jpeg

 

    🇰🇷 更多韓國旅遊文章 💖 點它 ►  韓國|自助旅行|釜山、蔚山、光州、慶尚道、全羅道

 

undefined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