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63

 

 

 

土牆章魚滿庭院 토담낙지한마당

旅遊日期:2019.2.3
電話:042-489-5330
地址:대전 서구 둔산로123번길 28
營業時間:11:30 ~ 23:00

 

警示文

 

lbbv5.jpeg

 

 

 

 

2019.2大田旅行的第一天,由於抵達大田已經是晚上,事先便找了幾家在我投宿的政府廳舍前東橫INN附近的餐廳~根據鍵盤觀察,大田最熱鬧的地方集中在大田站到西大田站之間和儒城一帶,市廳站/政府廳舍站可逛的商店沒有前兩者多,但因為大田的行政機關集中在此區,市廳站到炭坊站之間也很熱鬧、餐廳很多!不曉得是不是鄰近辦公區域,其實市廳站附近可以一個人吃飯的餐廳不難找。

 

其實在之前陸續分享的一個人吃飯食記中,我們常常提及獨自旅行如何挑選餐廳的原則,不外乎:不要執著一定要吃什麼或一定要吃哪家餐廳,敞開心胸的話,可以一個人用餐的餐廳絕對很多。當然若只是想單純解決一餐,韓國不論鄉下還是城市,都能輕易找到類似飯捲天國、忠武飯捲等販售多樣化餐點、小吃的連鎖餐廳,再不然一定有湯飯、麵店等;只是我們即使獨遊也不想錯過只有在韓國才能吃到的特色料理,所以還是會花一些心力挑選餐廳就是了。

 

如果對找尋適合一個人吃飯的餐廳沒有頭緒,不妨先參考我們之前的分享:

韓國|自助旅行|獨自旅行也能大口享用美食! 首爾、釜山 等地可以一個人吃飯的餐廳-2019.6更新

 

 

 

說了這麼多現在回到正題,這家土牆章魚滿庭院是當初在地圖上亂點找到的。

前一次也是第一次挑戰生章魚是在釜山的富平市場附近,生章魚充滿海味的鮮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不過生章魚這道料理價格較高昂,且份量不適合一個人吃,難得看到一人份的生章魚拌飯,即便大田不靠海XD,我依然理所當然地來吃土牆章魚滿庭院了!

 

 

🔻附上韓巢地圖~餐廳的位置在市廳站5號出口附近,周邊餐廳選擇多!而土牆章魚滿庭院在大田共有三家分店、世宗有一家分店,可以使用店名토담낙지한마당在NAVER MAP上搜尋。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9.6.23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土牆章魚滿庭院的店面外觀

 

選擇這家餐廳還有個關鍵因素,就是土牆章魚滿庭院營業到晚上11點,我當天是接近9點時來用餐,店內仍然依稀有幾桌客人。

韓國和臺灣餐廳很不同的一點是營業時間較長,不像台灣一般的餐廳可能中午開始營業到晚上8、9點,在韓國是不管早上還是深夜都可以吃到正餐!對於早出晚歸可是三餐加宵夜都想吃的觀光客來說,超級方便!

20190203_121945557_iOS20190203_121921707_iOS20190203_121927836_iOS

 

 

🔻餐廳內部裝潢充滿韓國傳統元素,呼應店名的土牆和庭院;座位則有一般餐桌和炕式座位。

IMG_7740IMG_7741IMG_7743

 

 

🔻韓國餐廳大多設有咖啡機,只要有用餐皆能免費取用

IMG_7744

 

 

 

既然店名是土牆章魚滿庭院,當然是販售各式各樣的章魚料理,在牆上也介紹了章魚以及各種章魚料理的特色,韓國自古以來就有食用章魚會增加力氣的說法,各式各樣烹調方式的章魚料理相當常見。

IMG_7739

 

 

 

附上菜單翻譯~店裡也有英文菜單可以看!菜名後方有括號1人的是可以一個人吃的。

 

是說一開始阿姨並沒有拿出英文菜單,而是直接問我要點什麼,我說了要生章魚拌飯之後,她又再次跟我確認真的要點這道嗎?XD,還告訴我這是活的章魚會很腥,但我沒有立刻反應過來,疑惑的樣子讓她發覺我是外國人,於是又拿出英文菜單跟我解釋是活的章魚加上醬油吃的料理、所以會有腥味;阿姨真的很怕我點到不敢吃的章魚拌飯哈哈哈哈哈

 

另外特別說明一下,菜單上章魚有幾種分別。

首先是활낙지和산낙지,前者활낙지(活章魚)是將活的章魚直接冷凍,並不是真的生吃章魚,在菜單上我沒有特別翻譯,而後者산낙지(生章魚)真的就是生吃,是故我有特別強調是生或活的。其次是章魚有小章魚和中型的章魚,最後是生章魚會因為時價不同而調整料理中放入的數量。

IMG_7742IMG_7737IMG_7738

 

 

 

我點了生章魚苜蓿芽拌飯(15000韓幣),得到一桌小菜,可惜小菜都是菜,身為一個肉食主義+挑食者實在不想吃這麼多菜哈哈哈,因此幾乎淺嚐即止。印象中味道大致上偏清淡、清爽,調味不會太重,唯一一道重口味小菜是紅色的那道泡菜,有點辣。

IMG_7757IMG_7746IMG_7747IMG_7748IMG_7749IMG_7750IMG_7751IMG_7752

 

 

🔻佐料

IMG_7754IMG_7753

 

 

 

 

一般吃到的生章魚,其實是活章魚 산낙지料理的種類之一,在餐廳的菜單上更常會使用章魚噹噹 낙지탕탕이的菜名,指的是用刀把活章魚噹噹地切成一塊一塊食用。在來土牆章魚滿庭院之前,我對於낙지탕탕이的由來並沒有特別的感觸,直到我真的聽到從廚房傳來陣陣噹噹的菜刀聲不久後,我的生章魚拌飯就上桌了,才真正有種「確實如此!」的感慨XD

 

而生章魚(這裡所指的是章魚噹噹 낙지탕탕이,不包含直接食用整隻活章魚)有兩種吃法,首先將章魚的內臟、眼睛、牙齒去除並用鹽巴洗淨,剪下頭部,再將章魚腳放在砧板上用刀噹噹地砍下做為準備;第一種食用方式是不加任何調味料,直接品嘗章魚的鮮味,第二種是加入香油、鹽、生雞蛋等。生章魚所用的材料是棲息於沿岸深海或淺海泥土和石縫中的長腕小章魚,主要捕撈地為西海岸和南海岸地區,所以在全羅南道的木浦、務安、靈巖等地區的人們尤其喜歡。(參考資料:斗山百科

 

我第一次在釜山吃到的生章魚屬於前述的第二種沾上香油和鹽巴吃法,特別要強調香油+鹽巴完全是神來一筆,徹底帶出章魚的鮮味,第一次吃就折服於生章魚的美味了!

韓國|釜山|札嘎其站|愉快的生牛肉 유쾌한육회 富平市場 鮮美生牛肉육회 生章魚 2017.5.31更新

 

至於土牆滿庭院的生章魚拌飯嚴格來說應該是第二種吃法的變化,將切好的生章魚放在苜蓿芽上方,最後打上一顆生蛋黃;吃的時候可以酌量加入醬油和白飯攪拌均勻~老實說雖然知道生章魚是道美味的料理,但看到蠕動的章魚腿還是覺得毛毛的哈哈哈哈,所以我吃的時候把章魚和白飯分開吃,比起單獨面對章魚腿,我更無法想像它們在白飯裡面竄動的模樣

 

所幸生章魚這道料理真的是視覺看起來可怕,實際上口感和味覺都不錯的料理~生章魚的口感帶有嚼勁,我個人覺得最特別的是章魚當還保有神經活動、咬下的那一刻感受到的章魚的力道,很難以用言語形容,但真的不可怕!口味部分,我認為還是要沾醬油比較好吃,如果拌雞蛋直接吃,其實味道不明顯,有點鹹度反而能帶出章魚的鮮味。

總而言之,和生牛肉一樣都屬於視覺震撼,入口後是嶄新世界的韓國特有料理。

IMG_7755IMG_7759IMG_7760IMG_7758IMG_7761IMG_7762IMG_7764IMG_7766

 

 

讓大家看一下蠕動的模樣

 

 

🔻吃完之後帶著帳單到下圖的櫃台結帳即可~

20190203_121903166_iOSIMG_7745

 

 

 

以上~

分享給一個人旅行又想嘗試生章魚的朋友,不過如果人多來吃應該更棒啦~可以一次吃到多種章魚料理!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韓國|大田|葛馬站|韓國SNS熱門視味覺兼具日式家常定食 做飯的咖啡廳 J Flower Cafe 第二個故事 제이의꽃다방 두번째이야기

韓國|大田|政府廳舍站|單人旅行推薦住宿 連鎖商務旅館 東橫Inn 大田政府廳舍前 Toyoko Inn 토요코 인 대전정부청사앞 大田住宿分析

韓國|大田|市廳站|挑戰生章魚 一個人也能吃!眼花撩亂的章魚料理 土牆章魚滿庭院 토담낙지한마당

韓國|大田|市廳站|炭坊洞美食店 鱉主簿辣燉海鮮&海鮮湯 별주부해물찜탕 不靠海城市也能吃到新鮮海鮮鍋!

韓國|大田|月坪站|韓國大學校園巡禮🏫 培養科學技術人才的名校 KAIST 韓國科學技術院 한국과학기술원

韓國|大田|中區廳站|大田賞櫻/夜櫻名所🌸 泰美公園 테미공원 泰美春花慶典 테미봄꽃축제 感受被櫻花360度環繞的美景!

韓國|大田|中央路站|韓式馬卡龍巡禮🍭 信仰馬卡龍 믿음마카롱 銀杏洞青年文化街巷弄手製甜點

韓國|大田|大田站|網羅眾多電視美食 極具規模的傳統市場!大田中央市場 대전 중앙시장 附市場美食地圖 銀杏洞青年文化街/中央路站鬧區簡介

韓國|慶州/大田|一吃欲罷不能!甜辣薄脆多汁的 Mexicana炸雞 멕시카나 치킨 Cheetos奇多口味炸雞一二彈 附菜單

 

lbbv5.jpeg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