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551

 

 

 

花壇旅館(瓦丹旅館/哈威達姆旅館) Hwadam Inn 화담여관

旅遊日期:2019.1.31
電話:010-9292-4970
地址:전북 군산시 평화길 99-3
官網:https://hwadaminn.modoo.at/
IG:https://www.instagram.com/hwadaminn/?hl=ko

 

警示文

 

undefined

 

 

 

【前言】

2019.1月底至2月初的韓國旅程,目的是想多看看韓國沒去過的地方,因此搭配火車、巴士,考慮到交通、住宿等問題,安排了一趟全羅北道群山+忠清道之旅(扶餘、保寧、大田)。想去群山是對韓國近代史有興趣,然而對於韓國古代史太過陌生,是故抱持著好奇想一探究竟的心理去了百濟的最後一個都城:扶餘,保寧和大田是基於交通和住宿便利所安排,但一直很想去朝聖KAIST,當然也不能錯過大田。

 

儘管野心很大,忠清道相對於首都圈或主要的都市來說,對外國遊客還是屬於較不便的地區,先不論語言問題,有些資訊是我到了當地才知道原來是這樣子啊XD(也可能我功課做不夠)。所以,儘管這次旅行後,我認為值得花更多時間好好探索這充滿故事的地區,上述城市我都差不多只待一天真的很可惜,卻也不得不說交通真的是需要跨越的障礙呀~不過,旅程有苦有甜,雖然有磨難(?)、也有遇到許多願意幫助我的好人,總之請期待之後緩慢的分享吧!

 

 

【群山簡介】

群山位於全羅北道北端,與忠清南道隔海相望。聯外交通可利用火車(群山站、大野站)、長途客運(群山市外巴士站)和群山機場(只有濟州航線),市內交通以公車、計程車為主,市區公車班次還算頻繁,大多數市內景點可搭公車或步行前往。

群山的觀光重點可簡單分為兩類,一是歷史人文方面,包括集中於群山市區的1930年代日治遺蹟、博物館等為重點的群山時光之旅(入選2019-2020的韓國觀光100選),二是自然風景方面,遊覽古群山群島為最大的亮點。

由於交通、時間問題,這次在群山待1.5天僅以群山時光之旅進行旅行。

 

首爾→群山交通請參考:

韓國|全羅北道|群山|超人回來了踩點 跟著露熙去旅行 有暖炕/足浴室的觀光列車 G-train 西海黃金列車 서해금빛열차 首爾龍山→群山交通 含群山站資訊

 

 

lbbv5.jpeg

 

 

 

 

在挑選住宿時,尤其非大城市,可以把握的原則不外乎交通和生活機能了;但有時候上國際訂房網實際搜尋住宿後,會發現住宿大多集中某些區域,而這些地方卻又不是一眼就能判斷出靠近巴士站或火車站的條件,所以個人通常會搭配韓巢地圖,有中文化且能直接瀏覽周邊的景點和商家。

 

就AGODA的群山住宿來看,住宿地點主要集中在三大區域,一是群山市外巴士站和高速巴士站到群山近代史博物館之間,二是銀波湖公園一帶,三是群山最西邊的飛鷹港。一般遊客利用的大眾交通工具應該是群山站的火車或是長途巴士站,像我這次往返群山都是搭火車~而個人觀察群山可以小逛的區域主要位於秀松洞,在樂天超市週邊,有大創、連鎖美妝店和服飾店,其次是竹城洞附近的水光街有一小條商店,還有京岩洞鐵道村附近有LOTTE MALL、EMART。

 

綜合上述條件,其實選擇住在巴士站到群山近代史博物館的旅館是既鄰近鬧區,交通也算方便的;加上從這附近搭計程車到群山火車站也不過5000韓幣左右,可步行前往周邊景點,交通、觀光和生活機能尚佳。

 

不過說了這麼多,老實說自己在挑選住宿時根本沒考慮這麼詳細哈哈哈!只是隨便挑了一間看起來還不錯(可能也是群山為數不多)的青年旅館,剛好又距離群山時光之旅的景點不遠,於是決定住宿花壇旅館 Hwadam Inn了。旅館的名稱在 AGODA是瓦丹旅館、智遊網是哈威達姆旅館,由於訂房網都是音譯,我還是忠於韓文翻成花壇旅館, 화담在韓文中還有畫談:談論繪畫、和談:指和解。

 

 

附上韓巢地圖,交通方式請大家利用NAVER或KAKAP MAP自行規劃。我自己往返群山站都搭計程車,車程不用10分鐘~

另外,透過韓巢地圖也能看到,花壇旅館附近的水光街有商家和餐廳,步行範圍內聚集多個傳統市場,也能搭公車或直接步行到近代史博物館等多個景點,我在群山的第二天就都在這範圍活動,可以耗掉一整天!

 

 

🔻旅館的名片,背面有地圖和周邊景點可以參考

20190201_233103610_iOS20190201_233058909_iOS

 

 

🔻水光街的商家,其實店面都小小的而已啦,但聚集了些連鎖的商家~若是要覓食的話更建議到傳統市場,或是往月明洞、永和洞的方向去,餐廳選擇更多!

20190201_225145468_iOS20190201_225154139_iOS20190201_225206579_iOS

 

 

 



出發之前我有先透過旅館的IG確認訂單,並詢問是否可以寄放行李~用IG回覆速度頗快,且是先寄放行李是沒問題的。

約莫中午抵達群山後,我先到花壇旅館寄放行李。晚上Check-in時,櫃台人員會提供兩條毛巾、門卡和耳塞,櫃台人員會英文,會簡單介紹公共空間,帶到入住的房間,所以不太需要擔心溝通問題。

 

花壇旅館的建築偏向改良式的韓屋?花壇旅館建造於1932年,是全木造的建築物,雖然外觀和內部空間都有韓屋的元素,可是內部整體裝潢除了2人房、3人房外,大部份仍以西式風格為主,而且處處都可以看得出重新翻新過的痕跡,到處都有新穎感XD

IMG_673120190131_031347730_iOSIMG_6730IMG_6732IMG_6160IMG_6147

 

 

 

花壇旅館共有三種房型,分別是2人房、3人房和4人房宿舍,我是住4人房女生共用宿舍,所以僅分享這部分和公共空間的實際照片,其他部分可參考官網,拍得頗為詳細且不失真(設施介紹:點我)。

 

不過相較於一般旅館或民宿,我覺得花壇旅館更適合歸類在青年旅館,因為一進門有開放的公共空間和廚房可供使用,而且我在這裡住了兩個晚上,每個晚上都超級熱鬧的!第二個晚上甚至看到公共空間擺滿了韓式折疊桌,大家一起吃飯喝酒,覺得非常神奇!更神奇的是沒想到群山那麼受年輕遊客的觀迎!如果喜歡在旅途中認識不同的人,應該會喜歡這樣的交流方式。

 

🔻溫馨簡單的公共空間

IMG_6155IMG_6157IMG_6158

 

 

🔻開放式廚房,該有的廚具都有;早餐用餐的地方也是在這裡~早餐是免費附贈的,所以就是簡單的玉米脆片、雞蛋(要自己煎)、吐司、果醬,果汁和牛奶,雖然稱不上豐盛,應付一下還是足夠的。

IMG_6159IMG_6156IMG_6148IMG_6149IMG_6150IMG_6151IMG_6152

 

 

🔻早餐時間是清晨6:00到10:30,飲料都放在冰箱中可自取。

IMG_6153IMG_6154

 

 

🔻櫃台旁和廚房旁各有一扇門可通往內部抵達住宿空間。從通道的落地窗可望見外面其實還有個浪漫的小中庭,可是冬天有夠冷的,光是經過通道就冷得要命,毫無閒情逸致去坐在中庭哈哈

IMG_6160IMG_6161IMG_6162

 

 

 

一樓有共用的浴室和化妝室,二樓則只有化妝室;衛浴是男女分開的,個人比較喜歡有衛浴和住宿空間區分男女的青旅,感覺比較自在~

至於花壇旅館的衛浴空間屬於簡單,但該有的設施都有,備品齊全(牙刷要自己準備,有牙膏);浴室採取乾濕分離,洗澡時記得關上玻璃門,洗完澡後擦乾身體再出到換衣服的空間。

 

🔻女性衛浴門口有公用冰箱

IMG_6733IMG_6738IMG_6741IMG_6736IMG_6739

IMG_6740IMG_6735IMG_6734

 

 

 

四人房宿舍~

花壇旅館的宿舍空間完全是我理想中的青年旅館,堅固的木製床架、乾淨明亮的房間,保有一點公共區域且兼具隱私性!儘管我一個人旅行時常常住青旅,可是比起交朋友,我更偏好可以一個人好好休息,所以隱私性非常重要!會特別提到這點的原因是,韓國很多青年旅館只有床架卻沒有布簾啊~~~除非別無選擇,否則我會避免床位沒有布簾的青旅。

 

再來,在房門上有貼花壇旅館的住宿規定,有英文版大家可以自行參閱,不外乎是青旅會有的規則,包括:不可在房間用餐,晚上11點之後降低音量、不可使用吹風機、熄燈,全區禁菸等。

IMG_6145IMG_6146IMG_6139

 

 

🔻一個床位備齊床墊、棉被和枕頭;床頭有小燈、兩個插座和小小的置物架,床腳留有置物空間,小缺點是沒有保管箱,所以貴重物品最好隨身攜帶或是鎖在行李箱中。

IMG_6140IMG_6138IMG_6137IMG_6141IMG_6143IMG_6144

 

 

 

簡單分享到這裡,花壇旅館算是小而美,簡單但一應俱全的青年旅館,整體乾淨整齊;甚至可以說,在硬體上是有超乎我期待的,因為我以為鄉下的青旅可能舊舊的哈哈哈哈,結果花壇旅館非常新!

 

唯一不太能適應的第二天晚上青旅變得跟餐廳一樣熱鬧!大概是我獨自旅行以來看過最熱鬧的青旅場面了!幸好在房間裡面不太會受到公共空間聲音的影響,其實也只有嚇一跳,之後照舊做自己的事~總之是個適合獨自旅行的住宿地點。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lbbv5.jpeg

 

    🇰🇷 更多韓國旅遊文章 💖 點它 ►  韓國|自助旅行|釜山、蔚山、光州、慶尚道、全羅道

 

undefined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