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39 (2)

 

 

 

 

Cafe De Blanc 카페드블랑

旅遊日期:2019.1.4
地址:경기도 광명시 소하동1343-2
電話:070-8813-0202
營業時間:一~六 10:00-22:00,星期日 11:00-21:00
官方IG:https://www.instagram.com/cafe_de_blanc_

 

警示文

 

lbbv5.jpeg

 

 

 

 

在2019.1的旅行,去程我搭的是濟州航空桃園往清州的紅眼航班,因為不打算在清州做停留,但試想一大早去首爾我也沒有特別要做什麼事XD。於是乎決定在前往首爾的途中停留光明,在光明玩了一會才去首爾。

 

光明市屬於京畿道轄內,京畿道則形如甜甜圈一般環繞首爾,而光明市就位在首爾市的西南方,東邊、北邊與首爾市相接,西邊與始興市、富川市相接,南邊與安養市相接。光明市與首爾市往返交通方便,搭乘KTX從首爾站搭往光明站僅需15分鐘,亦可利用1、7號線地鐵、公車、巴士等,總而言之是個無須擔心交通問題的地區~

 

考量到搭紅眼航班的體力跟時間因素,在光明的行程我安排得很鬆,去玩兩個景點之後直接就去咖啡廳了!而在搜尋光明市咖啡廳的時候,不誇張,搜尋結果反覆一直出現Cafe De Blanc 카페드블랑,讓人有種陷入催眠說我也得去這家咖啡廳朝聖的感覺哈哈哈。而其實除了Cafe De Blanc之外,在光明市區中美麗的咖啡廳也很多,受限時間不夠否則很想都去!

 

 

🔻  提供Naver地圖,我是從光明傳統市場前往,光明市公車班次多,大家可利用APP轉換成中文查看,並將起始點換成自己的行程~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9.5.12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  附上韓巢地圖


 

🔻 下車的站牌有點寂涼(周遭很熱鬧反而讓這樸素的站牌看著孤獨),下車後過對向馬路直走~

IMG_3242

IMG_3244

 

 

 

Cafe De Blanc 外觀以奶白色外牆配合大面開窗做為主體設計概念,且以植物妝點外圍,並可見其內部以透光材質的窗簾,整體給人鄉村感中帶有一點華麗的歐式風格,雜揉起來相當吸睛。

也因如此,我去的時候(週五下午),店內可說是爆滿狀態,一桌難求啊,只剩下一個大方桌可以提供共桌!我待在店內的時候也陸續有2-3組客人來,但看到店內狀態紛紛離去,令人感到困擾的人氣呀!

IMG_3239_C

IMG_3241

 

 

🔻  店內大致有8-10桌,2人、4人、6人桌都有,但除了6人桌以外都住滿了人,不好意思太明顯的拍照

IMG_3237

IMG_5292

 

 

 

 

店內擺設則彰顯韓國咖啡廳特有的巧思,不管何處總能有看似無意但卻又陳設洽當的裝飾品,裝飾品以米色、淺咖啡色系為主要色調,且適時以花草植物點綴,配合上透過窗簾而減弱的柔和自然光與室內黃光,不僅視覺上看來舒爽自然也營造了淡雅的氛圍。

不過因為店內真的都是人,所以拍照上角度受限(還沒有可以佯裝旁若無人拍照的自信),想看店內更多美照的話推薦到店家的IG欣賞,很漂亮!

IMG_5291

IMG_5290

IMG_3234

IMG_5317_c

IMG_5288

IMG_5289

IMG_5314

IMG_5315

IMG_5313IMG_5321

IMG_5322

IMG_5320

 

 

 

Cafe De Blanc 主要販售品項為飲品,飲品中又以咖啡為最多,而且咖啡的類型十分多樣,如太妃核果拿鐵、格雷奶霜拿鐵,或是流行一陣子的Dirty Coffee都有!

不喝咖啡的話也有Ade、果汁、茶類等可以選擇,近幾次去發現部分咖啡廳內的茶幾乎都以歐洲國家茶葉為主,Cafe De Blanc 的茶就多半是德國 Ronnefeldt的茶葉,讓人有點好奇味道(狀態為搜尋拍賣中);餐點部分則有三明治、蛋糕可選,蛋糕外觀很美,不過因為我中午在光明傳統市場吃得飽到快溢出來,只能飲恨放棄 

 

🔻   菜單點圖可看大圖,照片為2019/1拍攝,2019/5有部分價格變動,約調漲500~1000韓幣

IMG_5308

IMG_5309

IMG_5318

IMG_5310

IMG_5312

 

 

 

我點的是크림카푸치노,中文姑且叫做奶霜卡布奇諾,多了크림二字或許是為了強調存在感更為明顯的奶泡?(我的個人猜測)

卡布奇諾與拿鐵的差異在於奶泡的狀態,相較於拿鐵僅有表面的細緻奶泡,卡布奇諾強調的是更多的奶泡!而這杯크림카푸치노從外觀上來看無庸置疑可以想見它真的有非常多的奶泡,口感細緻綿密,輕輕攪拌後與咖啡相融合,味道更為順口。也因為豐富的奶泡使得喝起來有一點甜味,但絕非讓人膩口的甜,而是溫潤滑順的甜味,喜歡!

IMG_5304

IMG_5293IMG_5294IMG_5297

 

 

 

以上,簡單分享,如果有去光明市遊玩又喜歡去咖啡廳的話就不妨安排吧~品嘗完咖啡之後覺得店內這些滿滿的人潮不是沒有理由的!

但如果行程完全南轅北轍的話自然是不用為了咖啡廳而前往,通常我們安排咖啡廳行程主要都是搭配景點餐廳就近尋找,以順路為主,當然如果有非去不可的也是會特地去啦,但這要看個人旅遊偏好囉~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韓國|京畿道|光明|光明八景 光明傳統市場 광명전통시장 平價美食天堂! 熱門小吃地圖 懶人包

韓國|京畿道|光明|咖啡廳巡禮 ☕ Cafe De Blanc 카페드블랑 光明市SNS熱門店 散發柔和氛圍的美麗咖啡廳

 

lbbv5.jpeg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