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44_C

 

 

 

Mexicana炸雞  멕시카나치킨 

官方網站:https://www.mexicana.co.kr
查詢分店:https://www.mexicana.co.kr:50010/company/find_store.asp

 

我們吃的分店:

Mexicana炸雞 中央店 멕시카나치킨 중앙점

旅遊日期:2019.4.4
地址:경북 경주시 중앙로29번길 6
電話:054-742-7225
營業時間:每日17:00 - 02:00
 

Mexicana炸雞 泉斗店 멕시카나치킨 샘머리점

旅遊日期:2019.4.6
地址:대전 서구 청사로 281
電話:042-483-6692
營業時間:每日15:00 - 24:00

 

警示文

 

lbbv5.jpeg

 

 

 

 

韓式炸雞之於很多人來說應該能夠稱為到韓國一定要嘗試的料理之一吧,回想當初我們第一次到韓國玩的時候,排出的餐廳名單中不乏烤肉、連鎖炸雞店、冷麵等韓國特色料理,首次吃的時候覺得非常驚豔,很是符合我們的口味!

不過後來幾次去韓國時,因為抱著神農嚐百草的精神,心思逐漸放在當地特色飲食或是我們沒嘗試過的食物之上,在連鎖炸雞、烤肉料理上就比較少嘗試,從我們的食記分享中也能看到有關連鎖炸雞店的紀錄都是在2015、2016年了 (2018、2019年倒是有去吃辣炸雞丁、傳統炸全雞)

 


說了這麼多,只是為了強調會去吃Mexicana炸雞完全是個美麗的偶然,哈哈哈哈!

當天午餐吃太飽加上回到市區的時間有點晚,在慶州市區逛著逛著實在也不曉得吃什麼,突然瞥到了Mexicana外的奇多炸雞廣告,因為平常覺得奇多餅乾蠻好吃的,一時間也有點好奇奇多炸雞到底是什麼味道,就決定走進店內親身一試!

 

 

正式進入炸雞前,簡單介紹下Mexicana炸雞~

Mexicana炸雞於1989年創始於大邱廣域市,迄今已有30多年歷史,為韓國連鎖炸雞知名品牌之一,分店遍及全國,數量更高達800多家。2015年起陸續推出多樣化口味博得顧客歡迎,如水果炸雞(剛推出的時候防彈少年團Jin、柾國有做了水果炸雞的吃放)、2016年推出的부매랑 치킨主打和辣椒一起吃的醬油炸雞、2017年推出椰子里肌雞柳코코안심텐더(裹著椰子芯片的酥脆雞柳)與奇多炸雞치토스 치킨、2018年與農心合作推出魷魚炒碼麵炸雞오징어짬뽕치킨、2019年推出奇多炸雞2彈(玉米濃湯味)치토스치킨 2탄 (콘스프맛)。細數一看才更覺得Mexicana炸雞也太多神奇的口味了吧!目前除了水果炸雞、부매랑 치킨沒有在菜單上,其他都還能吃到。

 

想一嚐Mexicana炸雞的話請直接搜尋距離最近的分店~查詢分店則可透過官方網站搜尋,或是直接在kakao/naver map/韓巢地圖上搜尋멕시카나치킨即可,以下附上韓巢的搜尋結果。

 

 

 

🔻  水果炸雞吃放,香蕉、草莓、哈密瓜三種口味中最推薦哈密瓜XD

 

 

🔻  歷年新口味海報,太佩服研發口味的推手了!

2015水果炸雞부매랑웹페이지 copy[0]

코코안심텐더奇多炸雞

오징어짬뽕치킨奇多炸雞2彈

 

 

lbbv5.jpeg

 

 

 

承上文,我們在慶州吃完奇多炸雞後,因為實在太喜歡了,繼而有了第二趟的Mexicana之旅XDD,所以我們吃了兩個口味:奇多炸雞치토스 치킨、奇多炸雞2彈(玉米濃湯味)치토스치킨 2탄 (콘스프맛)。

雖然我想可能不太會有人特地去慶州、大田吃全韓國都有的連鎖炸雞,不過仍分享下我們吃的店家位置,或許有在慶州/大田想吃消夜的人

 

 

 

🐔   奇多炸雞치토스 치킨

 

 

Mexicana炸雞 中央店位在慶州時尚街附近,這邊距離城東市場、中央市場其實也不遠,即使不吃炸雞也有十分多的選擇,不過由於我們遊蕩到太晚加上一心只想趕快回去洗洗睡,所以看到奇多炸雞的廣告就決定吃炸雞了!

 

進到店內也可說是沒有猶豫的點了奇多炸雞,只是沒想到奇多炸雞還有2彈,店員還跟我們確認要哪一個版本,甚至很親切的用紅色、黃色來跟我們解釋兩版的差別,當時看覺得奇多炸雞1版感覺比2彈好吃就點原版了XD~中央店的奇多炸雞定價18000,外帶折3000,所以整份結帳起來15000韓幣,另外附上1罐330ml可樂、水蘿蔔、엔젤코코소스(奶白色的醬料,似起司醬)。

 

 

🔻  Mexicana炸雞 中央店 멕시카나치킨 중앙점,請依照自身出發點規劃路線~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9.4.20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 店內牆上有菜單,是外國人點單的救星哈哈哈(點圖可放大) 

20190404_113617217_iOS20190404_113619950_iOS20190404_122821598_iOS

 

 

🔻  紙盒上有開口讓剛炸好的雞透氣,邊走回住宿處的時候會一直有炸雞香味飄出

20190404_122830455_iOS20190404_122842252_iOS

 

 

 

對於奇多炸雞第一眼視覺是灑滿紅色粉末的炸雞,實際顏色比照片上深,還沒入口之前的心情是雖然抱著期待的心情但是應該就是想像中的炸雞的味道吧,然而在咬下炸雞的那一刻我便發現我錯得離譜啊~~~奇多炸雞跟一般炸雞不一樣~~!!!(希望這麼多的波浪與驚嘆號足以傳達我內心的震驚)

 

即使我們選擇外帶,甚至在回住宿前之前還先去超市小逛了一下才正式享用,但這中途所經過的時間卻不至於讓外皮變得過於濕潤,仍舊保有酥脆口感,而且皮相當薄,與外面的麵衣完美的貼合,肉質部分富有肉汁,即使是較易乾柴的雞胸肉也不會柴到難以下嚥,只能說是相對沒有那麼軟嫩。

 

而外皮裹上的奇多粉末吃起來甜甜辣辣,微辣的口味讓甜味變得更為豐富且具有層次,也更不易膩,即便不沾附上的엔젤코코소스也非常的入味,完全是深得我心的重口味炸雞!益發讓我刷新我對炸雞的既有印象!邊吃邊嘖嘖稱奇這口味太不思議,好好吃
20190404_122902603_iOS20190404_122911746_iOS20190404_123143286_iOS

 

 

 

 

🐔   奇多炸雞2彈(玉米濃湯味)치토스치킨 2탄 (콘스프맛)

 

 

鑑於前一次的奇多炸雞美好的經驗後,我甚至很想第2天晚上再去吃Mexicana,不過想想又太瘋狂了於是放棄,可是後來我們還是在第3天晚上的時候去了Mexicana 哈哈哈哈哈 果然當對於一項事物有執念的時候是怎樣也攔不住的XDDD

 

我們找了位在大田東橫Inn附近的泉斗店,那晚去的時候店內生意很好,除了店內用餐位置外甚至在門口前的人行道建置了帳篷,而這些位置都座無虛席!我還在店外聽到客人抱怨Mexicana的人氣太高!

 

🔻  Mexicana炸雞 泉斗店,請依照自身出發點規劃路線~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9.4.20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這次我們點的品項是奇多炸雞2彈(玉米濃湯味)치토스치킨 2탄 (콘스프맛),可能是因為新菜單的關係,泉斗店的菜單上沒有,店內也沒有張貼海報,不過點了之後老闆馬上會心一笑,也讓我們鬆了一口氣(因為我很想吃哈哈哈哈哈)。泉斗店奇多炸雞2彈(玉米濃湯味)售價19000韓元,外帶無折價,另附上1罐330ml可樂(也可選雪碧)、水蘿蔔、엔젤코코소스(奶白色的醬料,似起司醬)。我們這才發現原來即使是連鎖店在不同地區上價格也是有所不同呀~

IMG_1138IMG_1139

 

 


奇多炸雞2彈(玉米濃湯味)表皮呈現金黃色外觀,非常非常的金黃色,剛看到炸雞炸好的時候我真心有想了一下說這麼金黃的顏色是正常的嗎 

肉質跟外皮同之前奇多炸雞一樣皮薄多汁,口味上雖說主打玉米濃湯味,但覺得玉米濃湯味只存在於香氣中,實際吃起來倒是不太明顯,但相對原本辣甜的奇多炸雞來說,2彈的口味偏鹹甜,甜甜的口感帶有鹹味,但經歷過原本奇多口味重口味的洗禮後,總覺得有種缺了什麼的感覺。

 

此時~附上的엔젤코코소스(關於這醬料我實在想不到該如何翻譯他,本體上為奶白色醬料,質地綿軟,吃起來除了起司的味道外也有蜂蜜甜甜的味道)就派上用場了,鹹甜的外皮與綿滑的엔젤코코소스非常搭配,沾上醬料後的奇多炸雞2彈在口味上更加增添風味,藉由起司醬的味道更帶出雞肉的香氣,鹹香的滋味讓人很欲罷不休!如果是奇多炸雞2彈的話我比較喜歡有沾醬的,原版的話就不沾醬比較合我的意~

IMG_1140IMG_1142IMG_1144IMG_1146IMG_1148

 

 

 

至於要說哪一種比較好吃呢?我覺得各有千秋~不變的是都萬分美味,可謂為是此次旅程中留下深刻印象的食物之一!也是未來會想要再吃的炸雞,之前太小看炸雞的我確確實實太愚昧了

總之,誠意推薦給初試韓式炸雞或還沒吃到命定炸雞的人~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lbbv5.jpeg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