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881

 

 

 

 

泰美公園 테미공원

旅遊日期:2019.4.6
電話:042-606-7753 
地址:대전 중구 보문로199번길 37-36
官網:http://tour.djjunggu.go.kr/html/tour/intro/intro_0103.html

 

 

 

警示文

 

lbbv5.jpeg

 

 

 

【前言】

 

2016年第一次到韓國賞櫻,大概是因為新手運很幸運看到釜山、鎮海滿開的櫻花;2019滿懷期待地再次準備出發,這次早早買好機票、也訂到很滿意的飯店,甚至行程細節都安排得很完美,打算來個韓國東南部櫻花浪漫之旅(誤),結果人算不如天算,今年韓國南部的櫻花由於氣候暖化才三月下旬就滿開⋯⋯

 

參考今年韓國氣象廳的櫻花開花情報,開花約略6-8天左右就會滿開了,滿開之後若沒有下雨大概還能維持一週左右。所以開花情報出來之後,我們真的是每天都在關注韓國的櫻花花況XD,並且不斷猶豫到底是不是該把行程砍掉重練,還是保持著隨遇而安的心態,如果沒有櫻花就當成單純的旅行。

 

一直掙扎到出發前四天,還是無法放棄櫻花決定追櫻去!於是有了這次的4/4-4/8 慶州-大田-清州-大邱 滿滿櫻花的春花之旅~之所以選擇大田和清州是考量到交通方便,參考預測後滿開時間差不多會落在我們去的時間。

 

這次的行程真的是為了追櫻,加上這些城市我們也都各自到訪過了,所以不會有太多經典景點,而以韓國網友或官方推薦的賞櫻名所為主,也就是說有些地方假設沒有櫻花是不需要特地去的哈哈~但是若是遇上櫻花季,絕對值得一訪!看到美麗的櫻花後更加感到直接放棄原本的南部行程是對的,沈醉在櫻花之中的五天實在太如夢似幻了~

 

 

🔻2019櫻花開花預測如下(圖片/預測來源:KWeather),亦可參考韓國觀光公社中文版本(點我)

 

 

lbbv5.jpeg

 

 

 

 

泰美公園是大田的賞櫻名所之一,在1995年以前是管制出入的保安設施之一,之後開放一般市民使用,並且每年春天櫻花盛開時,大田中區廳會舉辦泰美春花慶典,至2019年已經是第16屆了~當初是看到韓國網友分享俯拍整座山頭都是粉紅色的泰美公園,而將泰美公園列入此次的必去行程!

 

回來之後搜尋了一下,發現泰美公園的中文資訊不多(只有一篇),根據本人的鍵盤推論,一是大田對台灣遊客來說還是偏冷門,二是基於前者會到大田賞櫻的人又更少了~不過,實際到看到泰美公園的櫻花真的非常超乎期待,應該可以說是我們2019賞櫻行程中前三名不虛此行的賞櫻名所吧~而且泰美公園鄰近大田鬧區,很適合當作大田賞櫻之旅的最後一站,欣賞夜櫻之後從大田站離開。

 

 

🔻附上韓巢地圖,我們將泰美公園接在上個郊區櫻花名所之後,所以直接搭公車抵達。若搭地鐵較接近中區廳站,但是離地鐵站還是有一小段距離,建議利用地圖自行規劃公車乘車路線。

 

 

🔻搭乘公車可在大田廣域市老人福祉館대전광역시노인복지관站下車,公車站對面有個可以隱隱約約看到櫻花樹的上坡路,往這裡走就能通往泰美公園了。

20190406_094020109_iOS 20190406_094028314_iOS

IMG_0818 IMG_0819 IMG_0821

 

 

 

泰美公園有三條280公尺的車道和450公尺的散步路,說大不大,但因為種滿了櫻花樹(如下方文宣上的圖示),被櫻花包圍是身在台灣很難想像的場景!可惜當天太累沒能走完全程,總覺得很遺憾XD,只能安慰自己幸好至少沒有錯過泰美公園的夜櫻,留下了深刻的回憶~

IMG_0856

 

 

 

我們的步行路線如下圖粉紅色區段,從公車站出發會抵達泰美公園側面的小路,往上走到八角形涼亭之後,可從櫻花路往下到出口,或是繼續往上走到觀景台~

這段路線中總共有兩個觀景台,為了稍作區分,姑且將八角涼亭旁邊的觀景台稱為八角亭觀景台,另一個官方有標示出觀景台所在位置的(下圖中寫著觀景台的地點)稱為櫻花觀景台吧!


IMG_08581IMG_0858

 

 

🔻泰美公園側面入口,從該入口進入後途經公園的運動器材區,再來會看到木棧道,沿著木棧道拾級而上八角涼亭便會映入眼簾了~

IMG_0822 IMG_0824

IMG_0827 IMG_0828 IMG_0830 IMG_0832

IMG_1048 IMG_1051

 

 

🔻八角涼亭旁邊的觀景台是很多人拍照的熱點之一!

就幾次韓國旅遊的經驗,韓國人為了拍出人生美照常常有各種意想不到的創意XD,大概彼此都知道拍出美照的重要性,是故大家拍照都很守規矩排隊且不打擾。

IMG_1052 IMG_1054 IMG_1056 IMG_0834

 

 

 

由於走的範圍有限,我們所見到的泰美公園的春花慶典活動區域分別在泰美公園入口和觀景台附近,入口的攤販多販售手作商品、有少數一兩攤是販賣食物的;而觀景台附近則有架設表演舞台和用餐區,可在此處購買餐券和在櫻花樹下用餐。

接下來的部分為避免混亂,就依照我們的步行路線分兩段分享,一是八角涼亭經步道到泰美公園入口,二是八角涼亭往上走到櫻花觀景台。

 

🔻八角涼亭到泰美公園入口之間的步道,步道兩邊都是櫻花樹!可是人潮絡繹不絕,步道美歸美卻實在很難拍出美景XD

IMG_0836 IMG_1063

IMG_1058 IMG_1067 IMG_1068

IMG_0841 IMG_0842 IMG_0845

 

 

🔻泰美公園入口處

20190406_103548115_iOS IMG_0852 IMG_0861

 

 

🔻入口處的手作市集

IMG_0863 IMG_0866

 

 

🔻食物攤販,有辣炒年糕、炸雞、飲料等等,價格都很便宜

IMG_0854 IMG_0855

 

 

 

接著回到八角涼亭,往櫻花觀景台的方向前進~

由於泰美公園是市區地勢較高的區域,所以從櫻花樹間的空隙可以看到山下車水馬龍的燈光,別有浪漫的氣息。

IMG_0869 IMG_1071 IMG_1076

 

 

🔻泰美公園春花慶典現場,2019舉辦在4/5-4/7之間,舞台上的表演很像高中生之類的,重點是大家都很會跳舞!

IMG_0876

 

 

🔻舞台前方設有餐券販售處和用餐區~在該區域設置許多餐桌,韓國人點完餐後,便一邊看表演一邊用餐,價格也是相當便宜,可是一位難求!

IMG_0873 IMG_0882

 

 

 

老實說到櫻花觀景台前一路上雖然看到很多櫻花,可是由於泰美公園的櫻花樹較高瘦,加上尚未完全滿開?即便櫻花很多,一開始走上山總覺得卻缺乏櫻花密佈的震撼感。不過越往上走,會發現櫻花樹的密度越高,尤其推薦一定要到櫻花觀景台!(上方地圖中有標示中文:觀景台的地點)

 

在IG上搜尋泰美公園會看到最多人拍照的場景就是在這觀景台;原先還不太能理解,可是實際站在觀景週邊,不論前後左右,著實被360度環繞猶如天羅地網包圍的櫻花所震撼!美得太過於不真實!以致於我們即使排隊拍照拍完還是在觀景台附近流連忘返、遲遲捨不得離開XD。

 

要以言語形容到底是如何的美景我覺得有點難,因為泰美公園的櫻花樹高度偏高,但觀景台週邊的櫻花樹恰巧較為密集,又剛好位於山坡處,讓櫻花樹營造出高低深淺的落差,所以抬頭往上看時能看到一層又一層的粉色櫻花,而且即使轉一圈,視野所及的範圍依然全部是櫻花!這種震撼感親身體驗後絕對會打從內心讚嘆~

 

我們抵達櫻花觀景台時,天色已經變暗、燈光陸續打開。我個人認為泰美公園的夜櫻被燈光和深藍色的天空襯托後,更加以凸顯櫻花密佈的壯觀景色~因此推薦可以在傍晚時分到泰美公園同時欣賞日櫻和夜櫻。

 

 

🔻觀景台的指標,接下來是一大堆照片!

IMG_0883

IMG_1072 IMG_1082 IMG_1081 IMG_1075 IMG_1112 IMG_1078 IMG_1080 IMG_1088 IMG_1090 IMG_1089

IMG_1113 IMG_1118

 

 

🔻不得不說櫻花觀景台實在太適合拍人像照了,背景的櫻花太過密實很像假的。而且韓國情侶都換上春天的粉嫩色彩裝扮拍情侶照,光看著他們都覺得養眼XDDD

IMG_1119 IMG_1083 IMG_1084 IMG_1085 IMG_1086 IMG_1109

 

 

 

最後放上在櫻花觀景台旁邊所拍的影片~

 

 

 

泰美公園的簡單介紹到這裡~景點小小的不大,但是賞櫻歡愉的氣氛還有櫻花的美景讓我十分慶幸有來這裡~

至於有些人會說賞櫻賞到膩,我們倒是覺得欣賞每個景點的櫻花樹不同的姿態與地景營造出迥異的風景,即使這次五天全部都是賞櫻行程還是覺得可以更多!生意盎然的春天實在太美!(看來五天行程還是太少XDDD)

總之請繼續期待我們的櫻花之旅遊記吧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韓國|大田|葛馬站|韓國SNS熱門視味覺兼具日式家常定食 做飯的咖啡廳 J Flower Cafe 第二個故事 제이의꽃다방 두번째이야기

韓國|大田|政府廳舍站|單人旅行推薦住宿 連鎖商務旅館 東橫Inn 大田政府廳舍前 Toyoko Inn 토요코 인 대전정부청사앞 大田住宿分析

韓國|大田|市廳站|挑戰生章魚 一個人也能吃!眼花撩亂的章魚料理 土牆章魚滿庭院 토담낙지한마당

韓國|大田|市廳站|炭坊洞美食店 鱉主簿辣燉海鮮&海鮮湯 별주부해물찜탕 不靠海城市也能吃到新鮮海鮮鍋!

韓國|大田|月坪站|韓國大學校園巡禮🏫 培養科學技術人才的名校 KAIST 韓國科學技術院 한국과학기술원

韓國|大田|中區廳站|大田賞櫻/夜櫻名所🌸 泰美公園 테미공원 泰美春花慶典 테미봄꽃축제 感受被櫻花360度環繞的美景!

韓國|大田|中央路站|韓式馬卡龍巡禮🍭 信仰馬卡龍 믿음마카롱 銀杏洞青年文化街巷弄手製甜點

韓國|大田|大田站|網羅眾多電視美食 極具規模的傳統市場!大田中央市場 대전 중앙시장 附市場美食地圖 銀杏洞青年文化街/中央路站鬧區簡介

韓國|慶州/大田|一吃欲罷不能!甜辣薄脆多汁的 Mexicana炸雞 멕시카나 치킨 Cheetos奇多口味炸雞一二彈 附菜單

 

lbbv5.jpeg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