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01

 

 

 

鄉村炸雞 시골통닭

旅遊日期:2019.2.3
電話:041-835-3522
地址:충남 부여군 부여읍 중앙로5번길 14-9
營業時間:10:00 ~ 23:00
官網:http://www.sigoltongdak.com/

 

 

警示文

 

lbbv5.jpeg

 

 

 

 

【前言】

2019.1月底至2月初的韓國旅程,目的是想多看看韓國沒去過的地方,因此搭配火車、巴士,考慮到交通、住宿等問題,安排了一趟全羅北道群山+忠清道之旅(扶餘、保寧、大田)。想去群山是對韓國近代史有興趣,然而對於韓國古代史太過陌生,是故抱持著好奇想一探究竟的心理去了百濟的最後一個都城:扶餘,保寧和大田是基於交通和住宿便利所安排,但一直很想去朝聖KAIST,當然也不能錯過大田。

 

儘管野心很大,忠清道相對於首都圈或主要的都市來說,對外國遊客還是屬於較不便的地區,先不論語言問題,有些資訊是我到了當地才知道原來是這樣子啊XD(也可能我功課做不夠)。儘管這次旅行後,我認為值得花更多時間好好探索這充滿故事的地區,上述城市我都差不多只待一天真的很可惜,卻也不得不說交通真的是需要跨越的障礙呀~不過,旅程有苦有甜,雖然有磨難(?)、也有遇到許多願意幫助我的好人,總之請期待之後緩慢的分享吧!

 

📍目前已完成的扶餘遊記:http://thecoronet.pixnet.net/blog/category/11835503

 

 

lbbv5.jpeg

 

 

 

 

鄉村炸雞的全名現在已經改為朴順南名人鄉村炸雞,不過通常大家還是直接說鄉村炸雞就是了

鄉村炸雞是朴順南女士在忠南的扶餘創立,從小小炸全雞店開始已經營40年了,到目前更名為朴順南名人鄉村炸雞,並擴張成具有14家分店規模的連鎖店家!大家若想要尋找分店,可在韓國地圖輸入「시골통닭」搜尋,不過分店以京畿道、忠清道一帶為主。

 

鄉村炸雞的知名程度足以堪稱扶餘的名物之一,只要在IG或網路上搜尋扶餘美食(韓文),絕對會看到一大堆鄉村炸雞的照片!原因就是它曾經被 白種元的三大天王 백종원의 3대천왕 介紹過啊~~~白種元在美食上的影響力真的很大,被他介紹過的餐廳幾乎無不大排長龍的

在2017年初節目播出後,曾經有事後實際到鄉村炸雞採訪的報導,記者說週末傍晚5點多到扶餘的中央市場,平常週末時間周邊商家都很冷清,但是唯獨這家鄉村炸雞排起長長的人龍,大家邊排隊邊紛紛拿出手機拍照,有遊客在觀光後特地來找被白種元的三大天王介紹過的鄉村炸雞,而且整整等了兩小時才吃到!(參考資料:鄉村炸雞官網)。

 

現在不需要等到兩小時這麼久,但若是午餐時間前後去還是人滿為患,人數較多可能需要稍微等候,生意真的很好!值得一提的是,名店有時候會有水準降低導致地圖上的評分很低的情況,但是鄉村炸雞在118則評分裡還有3.7分,算是分數頗高了~

 

🔻白種元的三大天王截圖,配飯吃真的不錯

 

 

🔻店家牆上掛的名人合照

20190203_043807012_iOS 20190203_043810360_iOS

 

 

 

附上韓巢地圖~鄉村炸雞位於中央市場外圍,距離扶餘市外巴士站很近、步行可達,基本上照著地圖走很容易找到。至於扶餘的聯外交通請參考下文:

🔎 韓國|忠清南道|扶餘|扶餘市外巴士站 부여시외버스터미널 設施 扶餘聯外/市內交通資訊簡介

 

 

 

🔻鄉村炸雞在小巷裡,當你開始看到很多車子路邊停車時,就知道炸雞店快到了XD。照片正前方的建築物是扶餘中央市場,左側是鄉村炸雞。

20190203_044038339_iOS20190203_044030635_iOS20190203_044035771_iOS

 

 

🔻鄉村炸雞至少有兩層樓,確切幾層樓我不清楚,只聽到服務人員會請客人上樓,而我是坐在一樓。

一樓的空間有傳統炕式坐位和一般座位,我去的時候很幸運一樓剛好有一桌空桌,所以就坐在一樓~另外,當時我還帶著行李箱(很狼狽),店員讓我先把行李箱放在櫃檯旁邊的等候空間再入座。

IMG_738020190203_043939038_iOSIMG_7381

 

 

🔻鄉村炸雞可以外帶,所以很多韓國人是是先打電話來預訂,而且他們一訂都不只一隻!

20190203_044003425_iOS

 

 

 

菜單如下,鄉村炸雞的代表菜品是炸雞和蔘雞湯,偷偷觀察韓國人也大多是點這兩種,推薦必點炸雞!

若是覺得圖片太小可點圖看原圖,或是參考官網的菜單(點我),可是官網的品項和扶餘本店的不太一樣,請注意。

 

是說我一定要大力推薦鄉村炸雞,不但真的好吃,重點是可以一個人用餐啊啊啊!進門之後我有先問可以一個人嗎,服務人員說可以並請我入座;本來我是抱持著即使吃不完也要點一隻炸全雞的心理準備(16000韓幣),沒想到菜單上竟然有小的炸全雞(10000韓幣)!根本是專為一個人設計的菜單嘛,所以我就點了小的全雞+一碗白飯。

IMG_7379

 

 

 

由於這次旅行前正忙碌,其實我沒有很認真做功課XDDD,看大家IG照片都只有拍炸雞的部分,我以為頂多就是炸雞+水蘿蔔的程度,出乎意料之外小菜很豐盛呀~小菜包括沙拉、炸雞胗、水蘿蔔、雞湯、醃黃瓜、泡菜和兩種醬料。

小菜都好吃,大部分屬於清爽的類型,適合搭配炸雞~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炸雞胗!平常我是不吃雞的內臟的,但是當初不知道這到底是炸什麼XDDD,想說看起來挺正常,雞胗本身有嚼勁,外表炸得酥脆,越嚼越香,好吃。

IMG_7382IMG_7383IMG_7386IMG_7387IMG_7390IMG_7388

 

 

🔻附湯十分有誠意,從外表看起來以為是普通的蔬菜湯,實際上湯料有雞肉絲和年糕,湯汁清爽卻濃郁

IMG_7389
IMG_7392IMG_7396

 

 

🔻原先擔心只吃炸雞容易膩才點了白飯配,不過由於小菜還算豐富,若食量不大,即使不點白飯是能吃飽的~但我認為傳統炸雞配飯頗對味,多點也無妨。

IMG_7391

 

 

🔻鹽巴和醬料,鹽巴看起來是店家調配的?醬料類似泰式酸辣醬,味道酸酸甜甜。炸雞的外皮本身就有味道,即使不沾任何醬料也好吃,沾鹽巴則更能提味,覺得吃到有點膩的時候就沾醬料吧!不同佐料有不同的風味~

IMG_7384IMG_7385

 

 

 

最後的重頭戲炸全雞來了!!!

 

鄉村炸雞採用一整隻雞下去炸的方式,會附上叉子、剪刀、手套方便將炸雞分屍食用XD

我第一次吃到韓國的傳統炸全雞是在臺灣某家韓式料理店,除了雞腿之外的其他部分都超乾超柴,非常雷!造成我對炸全雞留下負面的刻板印象,一直沒有實際在韓國吃過,直到去年五月和KM夥伴一起到水原南門市場考察,托她的福讓我認識到炸全雞的美味

 

鄉村炸雞的外觀應該不需要我多說,看照片就知道這金黃的色澤多誘人了吧!!!香氣四溢的酥脆外皮之下是柔嫩多汁的雞肉,最厲害的是炸雞炸到不含油的程度,要說完全不油是不可能(畢竟是油炸的),但不需擔心吃到流油的炸雞。再來應該是因為選用小雞的關係?雞肉很嫩不柴,唯有一部分雞胸肉沒辦法還是比較乾,可是整體來說十分美味~相當讓我滿意的一餐

IMG_7400IMG_7404IMG_7399IMG_7397IMG_7403

 

 

🔻被我肢解後的炸雞,印象中我吃到只剩下雞脖子、雞屁股跟一小塊雞胸肉XDD,真的好吃~

IMG_7411IMG_7406IMG_7409IMG_7408IMG_7410

 

 

 

簡單介紹到這裡

我只有在扶餘待一天,因此並沒有很仔細尋覓扶餘美食,找了幾家備案主要在扶餘市外巴士站到宮南池一帶,最後實際去吃的只有鄉村炸雞。雖然無法和其他餐廳相互比較,不過我是認為選對餐廳了,尤其可以一人用餐這點對單人旅客來說相當友善,是值得一試的扶餘美食店!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韓國|忠清南道|扶餘|扶餘市外巴士站 부여시외버스터미널 設施 扶餘聯外/市內交通資訊簡介

韓國|忠清南道|扶餘|扶餘十景:再現三國時代百濟輝煌文化 百濟文化園區 백제문화단지 韓劇皇后的品格拍攝地

韓國|忠清南道|扶餘|百濟文化之旅:扶餘十景 宮南池 궁남지 百濟庭園建築 韓劇皇后的品格拍攝地

韓國|忠清南道|扶餘|扶餘中央市場名物!一個人也能吃的金黃酥香傳統炸全雞 鄉村炸雞 시골통닭 白種元的三大天王 백종원의 3대천왕 推薦美食

 

lbbv5.jpeg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