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3_0352225791_iOS

 

 

 

扶餘市外巴士站 부여시외버스터미널

旅遊日期:2019.2.3
電話:1666-3597
地址:충청남도 부여군 부여읍 사비로 83

 

 

警示文

 

lbbv5.jpeg

 

 

 

 

【前言】

2019.1月底至2月初的韓國旅程,目的是想多看看韓國沒去過的地方,因此搭配火車、巴士,考慮到交通、住宿等問題,安排了一趟全羅北道群山+忠清道之旅(扶餘、保寧、大田)。想去群山是對韓國近代史有興趣,然而對於韓國古代史太過陌生,是故抱持著好奇想一探究竟的心理去了百濟的最後一個都城:扶餘,保寧和大田是基於交通和住宿便利所安排,但一直很想去朝聖KAIST,當然也不能錯過大田。

 

儘管野心很大,忠清道相對於首都圈或主要的都市來說,對外國遊客還是屬於較不便的地區,先不論語言問題,有些資訊是我到了當地才知道原來是這樣子啊XD(也可能我功課做不夠)。所以,儘管這次旅行後,我認為值得花更多時間好好探索這充滿故事的地區,上述城市我都差不多只待一天真的很可惜,卻也不得不說交通真的是需要跨越的障礙呀~不過,旅程有苦有甜,雖然有磨難(?)、也有遇到許多願意幫助我的好人,總之請期待之後緩慢的分享吧!

 

 

lbbv5.jpeg

 

 

 

 

有關市外巴士的詳細查詢車次、購票方式等資訊,已經另外撰文分享,因此這篇就只談這次在扶餘的交通心得,並提供簡單的資訊供參。

🔎 韓國|資訊|韓國長途客運介紹-高速巴士/市外巴士攻略 購票/自動售票機流程 搭乘方式 詳細分享

 

 

📍扶餘在哪裡?

 

引用維基百科介紹:扶餘郡(부여군)位於忠清南道西南部的錦江流域,北與忠清南道青陽郡、公州市相鄰,東與論山市相接,西接靠海的保寧市及舒川郡,而南面則與全羅北道益山市隔錦江相望。另外附上韓巢地圖提供參考。

 

這次去扶餘主要是想走百濟歷史相關景點,雖然因為種種原因我沒走完預定的所有行程十分可惜,但人文資源無庸置疑地是扶餘旅遊的亮點,若對歷史人文有興趣的朋友,個人非常推薦來一趟扶餘~就自己來說,我覺得收穫不少,果然行萬里路是有用的哈哈,而且引起我讀萬卷書的興趣。反之對歷史人文沒興趣的話,我會建議依照自己的興趣挑選其他想去的地方。

 

 

 

📍扶餘聯外交通

 

往來扶餘的交通方式只有巴士,雖然可以搭火車或KTX到鄰近城市,但最後還是要轉市外巴士才能到達扶餘,所以個人的建議旅遊時還要搭配降落機場和一起玩週邊城市。

至於扶餘的巴士以前往論山、連山、西大田的班次為最多,再來公州、首爾也不少;我是安排保寧-扶餘-大田的一日行程,車程分別是1小時和1.5小時左右。

 

🔸市外巴士站官網

🔸扶餘巴士站時刻表

未命名-1

 

 

🔻在扶餘市外巴士站拍的時刻表
20190202_234032639_iOS20190202_234036175_iOS20190202_234038276_iOS

 

 

🔻車票價目表

20190202_234043847_iOS

 

 

 

📍扶餘市外巴士站簡介

 

扶餘市外巴士站周邊算是扶餘的鬧區,中央市場、餐廳、美妝店、超市和扶餘郡廳都在這一區,周邊景點集中,如果不想跑太遠,以巴士站為中心安排一日遊亦是相當足夠了!

 

扶餘巴士站非常小,只有很小的候車室跟月台,候車室裡有售票口、自動售票機、極小的小賣店,等車的位置,然後沒了。

我本來妄想會有置物櫃或旅遊諮詢處之類的存在,全都沒有。然而,當天我帶著行李從保寧移動到扶餘,晚上要去大田,因為沒有置物櫃和寄物處,我只好一直帶著行李移動,真的很慘XDDDD;我問了百濟文化園區(有寄物處)的觀光諮詢處解說員,據說市區除了博物館外沒有可以放行李的地方,走訪後確實也是如此OTZ,總之請注意

註:感謝社團團友Samantha Lin提供資訊,市區在扶蘇山城前的旅遊諮詢處可以寄放行李

 

 

🔻巴士站候車室,從外面就可以看到內部所有設施XD,門口和候車室裡都有自動售票機。

20190203_080624802_iOS

 

 

🔻扶餘巴士站外觀

20190203_035222579_iOS

20190203_080722087_iOS

 

 

 

巴士站外有計程車排班處。當時我以為這裡是公車站,其實不然,公車站要走三分鐘左右的距離,然後計程車司機應該看到我是外國人一直推薦我搭計程車

可是老實說,如果有兩人以上的話,的確滿建議直接搭計程車旅行的哈哈哈,公車時間間距長,計程車不貴、方便又省時~由於我只有一個人,還是硬著頭皮拖行李步行在雨中去搭公車。

事後,我在韓國傳統文化大學前等車要回到巴士站附近,遇到一個善良的司機順路載我和等車的韓國女生一起回到巴士站,只收了我們一千韓幣,也太好了吧!!!

20190203_035224747_iOS

 

 

🔻從計程車排班處拍的

20190202_234313332_iOS 20190202_234307507_iOS

 

 

🔻候車月台,月台沒有編號,車票上理所當然也不會有編號,月台只有標示目的地,但同個月台有多個地點,故注意確認巴士上的目的地再上車喔

20190202_234248660_iOS 20190203_081109024_iOS 20190202_234250344_iOS 20190203_080620794_iOS 20190203_081522494_iOS

 

 

🔻洗手間不在候車室裡面,要穿過月台走到小賣店那側
20190203_080659844_iOS


 

 

 

📍扶餘市內交通

 

如同前述所言,扶餘公車發車間距長、班次少,兩人以上不如直接搭計程車更方便省時。

就實際搭乘經驗,官方提供的公車時刻表是從總站出發的時間,因此和實際到站時間有落差,甚至是實際到達的時間也和電子儀表板上的預估時間不同,但我想鄉下難以避免類似情況,必須做好功課、隨機應變才是。

 

🔸扶餘公車:農漁村巴士時刻表(點我),進入網頁後到最下方下載完整時刻表(버스시간표 다운로드)

🔸票價:現金1300韓幣、交通卡1250韓幣

🔸建議搭配NAVER/ DAUM MAP使用


20190202_235016963_iOS
 

 

🔻公車站的電子儀表板,右側是公車表訂發車時間,左側是實際到站情況,分別是公車編號、預計到站時間、公車現在位置。

20190202_234902880_iOS 20190202_235446978_iOS

 

 

🔻附上在公車站拍的時刻表

20190202_234923348_iOS

20190202_234929271_iOS 20190202_234931695_iOS

20190202_234933760_iOS 20190202_234935542_iOS

 

 

在扶餘唯一搭的一次公車是40X號,我忘了確切號碼(403或406?),但40X系列的目的地不會差太多,是多人座的小巴,公車司機開超快,車上沒有跑馬燈、沒有廣播,大家下車都是各自看到目的地快到然後按鈴,當下有種來到新世界的感覺。

而且快到折返的終點站時(百濟文化園區)車上只剩下我和另一位上車不久的阿姨,司機還問我要去哪裡(我告訴他目的地)、說快到了怎麼不下車,最後自己停下來開車門放我下車XDDDDDD。所以我的心得是,最好一開始上車就先告訴司機目的地,或是就搭計程車吧

20190203_000050398_iOS

 

 

 

以上~

 

 

 

   lbbv5.jpeg

 

🔎 延伸閱讀

韓國|忠清南道|扶餘|扶餘市外巴士站 부여시외버스터미널 設施 扶餘聯外/市內交通資訊簡介

韓國|忠清南道|扶餘|扶餘十景:再現三國時代百濟輝煌文化 百濟文化園區 백제문화단지 韓劇皇后的品格拍攝地

韓國|忠清南道|扶餘|百濟文化之旅:扶餘十景 宮南池 궁남지 百濟庭園建築 韓劇皇后的品格拍攝地

韓國|忠清南道|扶餘|扶餘中央市場名物!一個人也能吃的金黃酥香傳統炸全雞 鄉村炸雞 시골통닭 白種元的三大天王 백종원의 3대천왕 推薦美食

 

lbbv5.jpeg

arrow
arrow

    thecor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